蓝色的卡帕莱

• 出发时间/2018-01-02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写这篇游记,一是为记录,二是为还没出发的蜂蜂一些参考,所以文字会很多,或许会枯燥。没有带相机,照片大家勉强看吧!反正放照片只是想换个地方发朋友圈哈哈哈哈

还没上飞机,我的手机屏幕就被摔坏了,em,碎碎平安吧

准备工作

机票:成都出发,吉隆坡转机,再到斗湖,亚航红眼航班,两人往返不到3000块,6不6你们说了算

签证:不予赘述。淘宝evisa电子签证180左右一个人,48小时内出签。请注意节假日,需提供资料:全程酒店确认涵PDF版(几个人住就需要几个人的名字)、机票往返行程单PDF版、2寸白底照片PDF版、护照首页+紧急联系人页PDF版

酒店1:卡帕莱,蚂蜂窝懒猫预定,我提前了9个月预定的,所以分到了我满意的房子。是新建的58号房,户型有所不同、阳台超大。但是距离餐厅、浮潜点都偏远。而且附近又在新建,会有恼人的噪声。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选择这个户型。就不给你们提供照片啦,看多了就不觉得惊喜了

酒店2:和谐酒店,就在机场内。因为航班延迟,本来9点就能回吉隆坡的,航班变更成了12点…去市区我觉得太累了,而且回成都的航班定的是早上9:20,觉得机场内比较方便,如果你行程和我一样,可以选择这里

交通:在斗湖就不用担心啦,定了卡帕莱的从你出机场那一刻就全包完了,在吉隆坡我使用grab,不需绑卡,现金结算,有多方便谁用谁知道。从机场到双子塔加上过路费只需要75块!比uber便宜,和公共交通耗时差不多

语言:啊!马来西亚人的口音真的很重很重,自由行的一定要能具备基本口语,虽然商场内很多人都能讲普通话,但是遇上不能讲普通话的可就成问题了

哦!记得带一双穿着舒服的拖鞋,卡帕莱的路面、阳台和拖鞋太硬了!real难受!

帽子!墨镜!必须有!因为我花样多,没看到合适的宁可不要,到了这里我真的是哭都来不及。在这里,比人心还不可直视的便是那耀眼的sunshine!

最好再带一条面积够大的薄纱巾,把自己挡住,这里的紫外线不是盖的

电话卡:淘宝购买或到了本地再购买或直接使用,30元/天封顶(价格略高)。但是移动这次给我刷了不少好感,那种身在异乡却不孤单的赶脚哈哈哈哈

浮潜三宝大家自己买吧,酷卡斯的,绝对不会进水,这里也可以租,但是不知效果如何

水母衣水母衣水母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浮潜的时候穿上、要不然可能会黑的连你妈都不认识

入境+转机

晚上11:55从成都起飞,凌晨4:40左右到达吉隆坡,转机斗湖这里我必须得说!
非联程无行李托运,吉隆坡转机斗湖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英文全都看不懂!后来才知道那些是马来语,好在之前有看一点攻略,就是跟着绿色加俩飞机的小人儿走!一直走一直走!跟着大部队走也是ok的,然后就到了入境处,走foreign passport通道即可,把护照和签证给他录了指纹就可以了。走出来就是免税店、这时候我们懵逼了…走哪儿啊?大家都走的wayout,为啥是wayout啊!out这不就out了么!问了工作人员发现确实是走wayout出口…然后上三楼,换登机牌,过安检,可以说是非常水了,没有任何人过问我们的行李…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我们当时没有收到亚航的登机牌邮件推送,是需要持二维码自助值机的,sb的我们随便找了个自助机就打,当然是不行咯,亚航是S柜台哈。而且机票上面不会显示登机口…你需要在电子屏幕上去看你的航班对印的登机口…但是在登机的时候可能会分区域,马来西亚人的口音我觉得特别重,在泰国基本都能听懂啊!候机的时候仿佛听见了工作人员在喊斗湖~然后有些人就从那个入口进去了,这是什么操作啊!一波波的!我又觉得奇怪了,这不都是去斗湖的吗?后来看了标示牌才知道原来说的是zone2!真是令人窒息的口音啊...
总之,2个小时足矣!吉隆坡机场百闻不如一见啊!之前还有大神画了图什么的,看得我头昏眼花,经历过才明白说的什么意思…

吉隆坡机场内有一家全家,有卖冬阴功口味的关东煮!必吃!和国内的海霸王煮出来的东西可完全不一样呐!肉质鲜美,而且不知道加了什么东西,会有脆脆口感的小珠子(词穷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强行安利!

向卡帕莱前进!

到了斗湖机场还需要入境一次,跟着人群走就是了,机场里面居然有鸟....
机场内可以购买电话卡咯,一定要在这里取钱了哦,到了岛上是需要给码头税和旅游税的,要买烟的也赶紧买好,岛上的烟完全没有爆珠,差评!
这里的水倒是比岛上便宜,岛上卖6my一瓶,这里就1.5my-2my左右,不嫌沉的话可以背一点上岛。值得注意的是,这里还能买一些吃的,别嫌沉,抗一点上岛吧,到了岛上有钱也买不着啊!岛上的食物,真的是难以下咽…因为我是四川人、无辣不欢。暗黑料理你们自己来感受,我基本上全靠土豆加番茄酱保住了我这条命,到这里三天我觉得我能瘦2斤。我承认我是很挑食,但是连我家那位啥都能吃的先生都面露难色了啊!菠萝蜜做成了菜,你们说这是何等窒息的操作啊?!好在吃上了一顿海鲜大餐,虽然只是白水螃蟹和油炸虾,但是胜在新鲜,蟹肉都是甜的哟,蟹腿肉多多的!啊~我终于吃饱了一顿
出了机场就看见很多人举着牌子喊着酒店名字和客人名字,和你能对上的跟着他走即可。
坐大巴-仙本那码头,约1小时,真够远的啊…
坐船-卡帕莱岛,约40分钟,真够远的啊…不过船坐着感觉还好,很快也不晕,要知道在泰国的时候我可是吐得昏天黑地的!

一番折腾后终于到了卡帕莱啦!简单的午饭过后,会有一个中文超好的boy给大家讲注意事项,然后就分房发钥匙咯!(魔鬼鱼是真的有!海蛇也是真的有,我们吃饭的时候遇见了两次,大家还是注意哈,被海蛇咬了的话,卡帕莱距离陆地那么远,真的是连拨打120的必要都没有了...)
应该是从51号开始都是新建的吧,一条船过来的听见了我们的房号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平均2000元/天的酒店着实不算便宜,酒店设施明显是跟不上价格的,但是美景足矣。虽然我们的房间比较远,但是进出都可以等电动车,所以我觉得还好。早上看日出也是极为方便,毕竟一大早让我走很远的话,我极有可能选择不去

这就是卡帕莱

这里呢,没有wifi没有电视没有空调。

但是有明月
真真的海上生明月

但是有日出。
虽然说我们那个房间是最佳观赏日出地点,但是别误会了,你以为坐在阳台就能看?NO!出门左转,谢谢!

但是有繁星
手机拍不下啊!

但是有海龟
晚上很安静,甚至能听见海龟把头露出海面换气的声音,real奇妙呢!

但是有鱼群
租个gopro吧少年,看我们拍的什么鬼照片!

但是有徐徐的海风,无尽的温柔。

划船的时候没有穿袜子,不到一个小时啊啊!就get了一双黑丝袜,尼玛…
请忽视我这双劳动人民的脚

我妈要是看见我这发型又该叫我小尼姑了,不过我觉着我的水母衣最好看

可以租船来划哦,35my一小时,hin不错!

龚老爷的note8据说是防水的,可是万万没想到不防海水啊!我在凹着造型,他在吹着手机,脸上的表情真是耐人寻味啊哈哈哈哈哈

以下没有文案就是秀一秀不怎么样的照片!

不露脸是对他最好的安排

不知道龚老爷点到了什么滤镜,把我拍的迷之白!10086个满意!

这里的人儿英文说的很6,个别的普通话大概比我妈都说的还好
这儿的boy都超级可爱,我都不愿说他们是小黑

这叫冰激凌?这明明是融化了的巧克力啊!

室内光线暗,滤镜也拯救不了

以下照片很少使用滤镜,终于摆脱滤镜的束缚啦!

oh!这是日落!

在吉隆坡乱逛!

剩余的这一整天,无所事事的我和龚老爷选择了在吉隆坡乱逛,主要是逛商场,价格没怎么进行对比,那么多商场怎么比啊!如果想购物的呢最好现在国内看好价格,只要比国内便宜就行了呗。意外的买到了国内已缺货的男士zara大衣,而且还在做活动!国内999,这里折扣下来不到600块人民币,开心到哭。然后买到了韩国代购也买不到的ysl4号色,还给免费刻了名字,价格比之前在迪拜买的还便宜了几十块,看别人游记说吉隆坡的价格并不算便宜,就买了这么些。

看了很多游记,一些对吉隆坡比较熟悉的蜂友说什么茨厂街啊之类的都是给外地人吃的!所以根据推荐我们去到了icc pudu,离双子塔也就4公里不到,大部分是华人经营,本地人光顾的

冬阴功面!对!我就是这么喜欢冬阴功!

看游记买到的拉茶~味道可以,加了很多冰2.5my喝了一下午…划算!

旁边桌是几个精致的猪猪boy

马来西亚泰国菜…这就是我对马来西亚食物的绝望!

出门在外自己背什么包包好不好看并不重要,老公背着好看就行了

在双子塔等grab的时候,看见LV厨窗的照片还不错,人在他乡胆子竟然变大了,来了一段不太熟练的俄舞哈哈哈

不想写了不想写了!就用双子塔🔚吧!希望这篇不怎么样的游记有给你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问一下最好下午几点前的飞机可以赶上最后一趟去卡帕莱的车  12:50到达斗湖来得及吗

2018-01-17 15:23

引用 少女雷 发表于 2018-01-17 15:2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