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一半沙漠一半海洋的奇迹都市

• 出发时间/2017-12-08

特意选在冬天去迪拜,是因为知道这个沙漠国家夏天温度达到42-45度之多!太恐怖了!而冬天这里温度25-15度,比较舒适。定的跟团游,6天4晚,说实话感觉挺短的,但是看网上攻略貌似对于普通游客也就这么多天就都玩遍了,虽然迪拜土豪,但我们穷人玩的东西还是不太多。
北京直飞阿布扎比,飞机是阿提哈德航空的波音787,环境非常赞!电视节目很多,设备很新,的确是我坐过硬件最好的飞机,登机前听值机的人打广告说加7000RMB升头等舱,还是算了吧,7000RMB就享受9小时太亏了。

阿布扎比

落地是当地时间早上6:45,阿联酋时区是+4,比中国慢4个小时,北京时间10点是当地时间6点。大巴在高速路上走,裸露的地面都是黄沙,但对于一个沙漠国家来说,阿布扎比裸露的沙地并不多,对比祖国大西北就知道这里城市化已经很高了,远远望去很多工地,都在大兴土木。很多人都知道迪拜酋长国,迪拜土豪,对阿布扎比酋长国不了解,其实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的首都,而且阿布扎比石油储量占阿联酋的97%,迪拜才3%,所以阿布扎比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迪拜酋长国率先转型其实也是因为迪拜的石油很快就要开采完了,2009年金融危机时迪拜塔差点烂尾,幸亏阿布扎比酋长哈利法慷慨无偿捐助250亿美元才让迪拜免于破产危机,后面揭幕时,迪拜酋长拉希德正式将迪拜塔改名为哈利法塔。

法拉利公园

第一个景点是法拉利公园,但是到的太早了,才7点多,没开门,本来行程也不进去,就外面和门口溜达下,照个相了只能,遗憾,豪华点的行程应该多一天法拉利公园和亚斯水世界,可我们这个团没有。

马斯达尔城

接下来是未来城马斯达尔城,一个全部靠清洁能源维持的生态城,太阳能,风力,这我都信,这边太阳大着呢,但是连空调都是使用一个大的原始的水塔似的塔来靠自然风取冷,这点我比较怀疑…刚开始建,未来蓝图挺大,能住好几十万人好像,房价不便宜,但这个构想还是挺大胆的,又是世界第一,来阿联酋就是看无数的世界第一。这个景点一般,没啥看头。这时导游讲起阿联酋沙漠国家缺淡水的问题,这里的生活用水都是海水净化而来,成本极其昂贵,都是国家统一资助,这里的之所有能有很便宜的生活用水和超市的矿泉水,都是拜国家所赐,否则这里一瓶矿泉水得10美元都不止。生活在沙漠真是太艰难了。

酋长皇宫八星酒店

酋长皇宫八星酒店,八星是因为他是皇室的原因,和钓鱼台国宾馆等同,至于里面没进去,自费项目喝下午茶能进去,但是团里没人去我也没去成,听导游说里面都是金子铺的,我对这种金子铺的没啥大兴趣,还是高科技或是非常漂亮的建筑设计比较吸引我。

阿提哈德大厦,就是速度与激情7中男主开车飞的那3个大厦,看着挺气派,其实迪拜和这一样气派的大厦遍地都是…

石油大厦,不用说了,任性。

阿布扎比海湾

有小曼哈顿之称的阿布扎比海湾,好多游艇停在这里,海上有人在赛艇,这就壕了。波斯湾的水很平静。

下午去阿布扎比的The Galleria Mall购物,都是奢侈品,价格没优惠,后面到迪拜也是,都是精品店,不打折,问打折就low了。

一路上看到阿联酋的别墅区,都是阿拉伯本地人住的,国家分房,可以娶最多4个老婆,每娶一个分一套,所以每个阿拉伯本地人都有房。而且每个阿拉伯本地人都有三个钥匙,豪车,别墅,游艇。别墅外观看着差不多但是导游说如果想看谁家富,就看谁家树多!这里的所有绿色植物都是依赖地下的滴灌技术才能活,就是地上的黑皮管子,是以色列的技术,成本很高,一棵树一年保养就要3000美元,所以一般人不愿花钱养树。伊斯兰教男性都是白袍,女性必须全身黑袍,结婚后脸都不能露。不过导游说人家女性外面黑袍里面也穿奢饰品的衣服和包,都是回家给老公看。男女相亲必须家长陪同,不能私自见面,感觉都不是自由恋爱,而且女性必须嫁给本地男性。婚后基本就在家相夫教子,不过最近几年阿联酋开放了,鼓励女性本地人参加工作,并且规定工资是同工种男性的两倍!
16点就回喜来登酒店了,自由活动时间,我出去溜达时居然赶上下小雨了!奇怪天气预报没说下雨,我非常震惊,这不是沙漠国家么!雨就下了15分钟,第二天导游说这是阿联酋今年第二场雨,还挺大,好比南方下雪一样稀奇,全阿拉伯人都手舞足蹈了。在街心花园看到阿拉伯小孩在玩耍,全家在烧烤,附近有清真寺可以礼拜,其乐融融。

在海边溜达,沙滩挺长的,人不多,傍晚海边风吹着还挺凉(沙漠国家居然有一丝凉意)。

18点吃了一顿快餐,应该算黎巴嫩餐里的subway,才花了15迪拉姆。然后逛了逛当地的小商品市场,路上都是印度巴基斯坦人,因为这边打工的都是印巴人,因为印巴人离得近,人力又便宜,而且也有很多信伊斯兰教的。阿拉伯本地人高贵的身躯是只做体面又轻松的公务员工作的,当地人最辛苦的最不愿干的工作是入境时的海关签章,因为要加班。

然后又去吃了一顿土耳其餐,这都是trip advisor上找的高评价的正宗土耳其餐馆,实际上也的确特正宗,我还点了一个特正宗的酱+阿拉伯大饼+希腊酸奶,酱是4种,辣酱,茄泥,奶酪酱,鹰嘴豆泥,配上硬硬的阿拉伯大饼和又酸又稀的希腊酸奶,太难吃了…吃得我都反胃了。但是我每次出去吃肯定都要吃当地特色菜,自己点的自己必须吃完,忍着一口一口咽下去了,旁边一个阿拉伯人点了6杯希腊酸奶打包带走了…这样第一天的旅程就结束了。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了,首先说说谢赫扎伊德国王,阿联酋的传奇国王,是他率先带领阿联酋改革开放,从一个完全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转变成今天的旅游业,酒店业,金融业高速发展的奇迹国家。如果没有他,估计现在的阿联酋就如同我国10年前的山西似的,除了煤和煤老板其他什么都没有。他说过一句话,要做就做世界第一,否则就不要做。结果就是迪拜阿布扎比凭空诞生了很多的世界第一,全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然在网上看过很多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照片了,但是走到近前还是太震惊了,洁白无瑕,美到窒息。白墙上的雕刻非常繁复,世界上最大的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吊灯无比晶莹,世界上最大的波斯地毯踩起来太舒服了。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但导游说建的时候不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因为最大的必须在圣地麦加。里面服装要求比较严,门口有工作人员查,另外连蹲着或坐着拍照都不行,立刻会被劝阻。至此,阿布扎比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驱车前往迪拜。一路上都是椰枣树,很早以前发现石油前当地人靠养骆驼为生,非常穷,每天就吃6个椰枣喝骆驼奶维持营养,幸好椰枣很甜能提供足够能量,所以当地人非常喜欢椰枣,真主赐予他们的食物。其实世界上只有这一个清真寺允许非穆斯林进入,整个阿联酋也只有这个清真寺允许女性进入,其他的都不许进。这里的本地人每天雷打不动5次礼拜,到点儿清真寺就放古兰经,所有人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干嘛,都去清真寺或工作地方的礼拜室礼拜,周末更是在清真寺度过,顺便一说,这里的周末是周五和周六两天休息。

迪拜

来到迪拜后,明显感觉这里的建筑非常新,CBD的楼都非常漂亮,建筑界的奇迹,特别是人工填海的棕榈岛,全岛绿树成荫,别墅成群,尽头是亚特兰蒂斯酒店,可惜没进去,只是看看外观。然后坐轻轨从上面观看棕榈岛。真的是很大,其实还有3个人工填海项目,大棕榈岛,中棕榈岛,和一个世界岛,都还没建成,建成的这个只是小棕榈岛,朱美拉棕榈岛。

迪拜金相框

接下来看朱美拉清真寺,年代比较久远,但比较小。然后在朱美拉公共海滩远看帆船酒店。去帆船酒店只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坐酒店的劳斯莱斯去,一个是坐直升机去,普通游客不能近身,没辙,不是随便能看的。公共海滩夏天据说50度!待一会儿能把脚晒蜕皮!非常恐怖!现在温度挺合适,但是特别晒,睁不开眼根本。路过没建成的迪拜金相框,据说完全是一个观光建筑,没有其他功能,又壕了。

迪拜mall

晚上去吃阿玛尼自助,其实没国内自助东西多,不过能在高处看迪拜喷泉,喷的是真高,世界第一高。然后去迪拜mall逛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商场有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黄金市场,室内溜冰场,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实际上我逛了2个晚上一共6个小时才逛完!还是走马观花的逛!

帆船酒店

次日自费活动是游艇逛朱美拉海滨,走到帆船酒店的后面,近距离看看,时间挺长的,两个小时呢,很惬意。一路上看到挖掘机还在人工填海。还有玩跳伞的,还有不可少的游艇俱乐部。

沙漠冲沙

下午的自费活动冲沙,最划算的自费项目,下午4点接走,晚上8点才玩回来,车都是清一色的丰田兰德酷路泽,据说其他车都爬不动或是容易坏,悍马像老乌龟一样,只有兰德酷路泽最抗操,不过据说这么天天冲沙用3-5年也得报废。实际挺刺激的,车都倾斜45度了!不危险也不会晕车,很安全。晚上是篝火表演和当地烧烤小吃。

哈利法塔

接下来的一天上午是去一个小的艺术集市,中午坐当地的摆渡船体验。下午自费登哈利法塔。顶上的风光完美诠释了一半沙漠一半海洋的奇迹都市,看到人工填海的岛,看到沙漠上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就会感受到这是多少建筑业智慧的结晶,得花了多少钱啊,太疯狂了。

至此,旅程也就结束了,据导游说迪拜又在大兴土木准备迎接2020年世博会,到时又会有很多世界第一诞生。这短短6天4晚认识一个陌生的伊斯兰文化的阿拉伯国家,感受了这里的文化和生活,真的和亚洲和欧美差太远了,阿拉伯国家只和阿拉伯的玩,海湾六国又抱团,还分逊尼派和什叶派。其实阿联酋之前很穷,伊朗很厉害,来到这儿才感觉伊朗在阿拉伯国家的影响力。藏红花,绿松石,波斯地毯,金丝挂毯,好多特产都是伊朗的,刚知道藏红花不是西藏产的,是从西藏传入的,原产地伊朗,其实应该叫西红花。波斯地毯纯羊毛制成,拿打火机烧都不怕,好几米的地毯能卷成特别小的一团放书包里,确实很震惊。藏红花煮饭挺好吃的,金黄色的米饭,很奢华的感觉呢。回程再坐一次阿提哈德航空的波音787,最后怀念一下,旅程结束。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8-01-14 20:4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