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子山赏挂冰

• 出发时间/2018-01-10

连山金子山,位于粤湘桂三省结合部,是粤湘桂三省边界风光游的必经之地。景区主峰海拔1417米为广东第八高峰。

每年在初冬降温之际,都会有那么几天显露出挂冰的美景,今年又抓住了这一波,1月9日连山大面积降温降雨,室外温度最低零下,约上三五知己,在放晴的第一天1月10日勇登金子山。

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就聚点集合了,从清远上到金子山景区,从清连高速过去,全程约220公里,大约需要3小时行程,我们6点半多点出发,大约9点半就到了。

连山金子山门票80元 预定价55元
门票说明:
①儿童1.1 米以下免票,儿童身高1.2米—1.4米之间购优惠票、
②老人70岁以上免票,60周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购优惠票。
连山金子山开放时间: 7:00—18:30

推广一下清远市民卡的旅游年卡,真心很不错,25个景区免费,包括金子山,刷着验证码就入景区了。

在停车场🅿️上,远远就能看到白色的山头,这是金子山对面的山。

沿着山道往上走,虽然抬头就能望到这玻璃桥,我知道起码要走上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刚走到山脚下不远处,就见到了挂冰。

如果冬天去,建议登山选择木板梯子这边上,不但一路能见到美丽的雪景,还能省下许多体力。

越往上走就越多挂冰,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了美丽的银光,与尉蓝的天空相辉映下,格外的耀眼。

从黄木梯走到水泥梯子,就越来越接近玻璃桥了。

玻璃桥是另外要收费的,正价是60元,我们去的时候是优惠价30元,但是我们没有选择上去,这玻璃桥还在建设中。。。。

在山顶休息了片刻,我们就抓紧时间下山了,这次我们选择了原来的石板路下山,经过天梯。

当我们越接近山脚时,太阳🌞已经很暖和了,许多挂冰都已经融化了,然而我们意外的发现了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