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姑娘的泰国9日游(曼谷+普吉)

旺旺 LV.3
2018-01-14 01:56 481/3
  • 出发时间/2017-09-02

2017年9月初我和慧姐两个从未出过国的姑娘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去泰国旅游了9天,回来后准备写个游记记录一下这次旅行,一直拖到现在。事实上,从泰国回来后有很多同事也咨询过泰国旅游方面的事情,室友过不久也准备去一次,所以时隔几个月,再次回顾之前的旅行,将我们这次旅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列出来,希望能够对准备去泰国旅游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首先是去泰国之前的准备工作:
       1、气候条件:泰国的季节分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全年平均温度在25°C左右。每年11-3月是泰国的旅游旺季。
        2、旅游住宿:带上牙刷、牙膏、梳子、洗发水、沐浴露(买旅行装很方便)、拖鞋、插头、泳衣(打算游泳、出海、浮潜或者深潜的话),东南亚酒店很多都不提供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一份,即省事又卫生
        3、防晒用品:防晒衣、防晒霜、帽子、太阳镜、伞等,防晒霜最好是SPF50+,我们带的30+的根本不够用,出海两天都快晒成炭了。
        4、换汇:最好提前换好一部分泰铢,汇率大概是1:5(人民币对泰铢),有的银行可能需要提前预约,我是在工商银行兑换的,刚好有,当时兑换的汇率是1:4.6,在泰国境内有很多兑换点,但是兑换汇率差异非常大,曼谷及机场附近汇率比较低,低于国内,但是我们在普吉岛兑换的时候,汇率达到1:4.8比国内还高,所以可以在国内兑换一部分,再有需要可以在玩的时候兑换,多比较几家
        5、护照签证:泰国可以办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签证,找旅行社办很方便,申请需要10个工作日,落地签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因为去泰国旅游的人非常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
        6、信用卡:在泰国也可以用银联卡,最好准备一张visa卡,商场和大部分店家是可以使用银行卡刷卡的,很多地方还可以使用支付宝,用支付宝是汇率最高的,用信用卡要注意防盗刷
        7、电话卡:在泰国国内电话是可以开通国际漫游使用的,但是会比较贵,所以最好提前买好在泰国使用的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买,很多。我们买的是happy卡,可使用一周,不限流量,价格很便宜才20几
        8、机票:提前买好机票,会有折扣,一般去普吉或者清迈都需要在曼谷转机,直飞机票很贵,所以制定旅行路线的时候也要综合考虑一下
        9、保险:最好买份个人境外险,可买东南亚境外旅行险
        10、软件:提前准备好翻译软件和地图软件等,我们这次用的软件是:翻译(Google翻译)、地图(Google地图)、酒店(Agoda、Booking)、打车(Uber)

然后是一些去泰国前需要了解到的注意事项:
       1、泰国是个佛教国家,寺庙非常多,像大皇宫一般都是必去景点。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必须要得体端庄,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将不得入内,而且必须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2、泰国是个流行给小费的国家,付小费时千万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3、泰国尊崇佛教,旅客对僧侣要礼让,女性应避免触碰僧人
       4、打招呼是要双手合适,刷我滴卡

我们这次去泰国主要是去曼谷普吉岛,大概路线是:
       Day1:深圳--曼谷
       Day2:大皇宫(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Day3:暹罗广场--暹罗海洋世界--四面佛
       Day4:廊曼机场--普吉岛--班赞海鲜市场
       Day5:皮皮岛一日游
       Day6:皇帝岛一日游
       Day7:丛林飞跃--西蒙人妖秀
       Day8:普吉镇--普吉机场--廊曼机场
       Day9:素万那普机场--深圳

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
深圳曼谷,因为一些原因到晚上才到曼谷,在曼谷上空飞行时,刚好看到曼谷城市夜景,从上俯视可以看到曼谷城市规划很规则,基本上都是四四方方比较规整,车流也多。在飞机上可以问空姐要入境卡,最好能够在飞机上就填好,不然到入境的时候再填,排队就会很多人了。在素万那普机场可以看到很多指示牌都是有中文的,由此可见,中国游客对泰国的旅游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行李之前要先入境,虽然我们此时不是旺季,但是还是有很多游客,队伍很长,从语言可以分辨出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旅行团,办理入境之后才可以去到行李提取点。第一天就在考山路附近住。

第二天:
今天去曼谷必去景点--大皇宫,因为住得比较近,就考虑打车,手机上装了Uber,第一次用竟然是在泰国,哈哈,公交就不用考虑了,站名看不懂也听不懂。大皇宫门票1000泰铢(包含玉佛寺、柚木宫等几个景点),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节日,看到大皇宫附近很多泰国本地人,而且全都穿黑色的衣服,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本地人一般都是穿长袖的,警察叔叔的警服还是紧身的。大皇宫到处都是一派金碧辉煌的景象,占地面积大,建筑很有特色,也特别宏伟,其中又以玉佛寺为盛。要进入寺庙不能穿短裤、短裙,而且都要脱鞋。卧佛寺门票200泰铢,其间有一巨大的卧佛金身,此外,可以看到在寺庙内很多地方有僧人在给小朋友上课,有数学有语文等,气氛非常的和谐,其乐融融。

从卧佛寺出来,坐了泰国的公交船到湄南河对面的郑王庙(又称黎明寺,门票100泰铢)。一进来简直惊艳到我们了,建筑主体为白色,全部是统一风格,最主要是高度。黎明寺以其79公尺高的壮观宝塔而闻名,曾是郑王朝(King Taksin)时的御用寺庙。

然后我们回到考山路,考山路非常繁华,人也非常多,我们选了一个看起来还不错人也挺多的餐厅吃了饭,然后做了个massage,体验了一把给小费的感觉。

第三天:
今天我们去了暹罗海洋世界,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还坐了个船在里面游了一圈。不过就海洋主题来说,不如香港海洋公园。然后就在附近暹罗广场逛逛,晚上去了久负盛名的四面佛。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愿还愿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位置在凯悦酒店边,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此处香火最盛。看到很多人在拜四面佛许愿,也看到很多前来还愿的游客,还愿舞基本上没怎么停过。因为拜四面佛有很多讲究,而且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前来还愿,所以我们此次并没有许愿,只是虔诚地参观。后面回去的路上又看到了爱神和象神,离得很近,香火都挺旺盛。

第四天:
今天动身前往普吉岛,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前往廊曼机场。抵达普吉机场后,我们准备打车去往酒店,发现Uber在普吉岛使用不了,然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搭了minibus,这里提醒一下,可以在网上提前定个接送机服务,会比现场打车便宜很多。因为是minibus,接送的人比较多,所以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五六点了。我们住在班赞附近,晚上在附近餐厅吃的,点了期待已久的芒果饭和其他的菜品,就价格而言,折算成人民币的话,还是很实惠的。吃完在附近闲逛,看了网红店tiger餐厅,还看了泰拳比赛现场,那场面看着都疼。

第五天:
今天终于要出海了,来普吉岛就是为了能够出海体验,今天的目的地是皮皮岛。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带中文导游的。虽然是雨季,但是从我们来起天气就一直特别好,都没有下雨,就是太热了。我们早早地下楼吃了早餐就等着旅行社的车来接。到达码头的时候,为了预防晕船都提前吃了晕车药,然后刚开始坐船出海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坐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有点晕沉沉想睡了,因为快艇开到我们第一个登陆的小皮皮岛要一个多小时。但是看着辽阔的大海,和天空中与之对应的变化多端的云彩,还是强打起精神来,慧姐还抹了风油精。这一天去了小皮皮岛、玛雅湾、猴子沙滩、大皮皮岛。第一次玩起了浮潜,因为我和慧姐都不会游泳,导游就用漂浮板拖着我们和另外一个妹子在海里游。因为浮板是长方形的,不好抓,开始都是死死拽着一刻都不敢松懈,后面慢慢地往海里面看,看到了好多珊瑚,还有鱼,就开始有点兴奋了。然后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晒黑了。

第六天:
今天要去的是皇帝岛,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一日游,懒猫旅行,带中文导游服务。下楼的时候下着大雨,我们两吃完早餐在酒店的前排座位上等着车来接,旁边有一年长的外国友人,主动向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哪里人,中国哪里好玩等等,还预祝我们have a nice day,非常友好。等我们坐车到码头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气开始放晴。我们戴着懒猫家的白色手环,坐上了帆船,前往珊瑚岛。珊瑚岛海水非常的清澈,我们就在海水不深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鱼游来游去,都可以不用浮潜,不过浮潜看着更清楚,可以看到海胆,各种鱼游来游去。碰到海胆就得小心了,要是一不小心踩上去了或者被刺了,那就麻烦了,不仅全是刺,还有毒,我们一起出海的就有个游客被刺了,导游拿石头把他手那块都敲麻了估计。然后我们还玩了拖拽伞,还没轮到的时候就开始紧张,但当快艇拉着你飞上天空,俯瞰整个大海的时候,你会被眼前看到的美景深深折服。还会在过程中故意降落让你的脚没入大海,然后猛地一个加速,又驶向蓝天,总之很刺激。但其实全程也就几分钟的时间。下午去了皇帝岛,再次浮潜。还是导游带着我两和一个妹子一起,不过这次这个导游是用游泳圈拉着我们走的,对了,导游是泰国人,但是中文说得超级好,一点口音都没有。用游泳圈我们好抓多了,加上之前也有经验了,这次浮潜的地方也比较深,导游带着我们一直游啊游,我们往下看,这次看得非常真切,我看到了海底到处都是珊瑚,各种各样摇曳生姿,还分明地看到了超级大的海星就趴在礁石上,一群又一群五颜六色的鱼儿在你脚下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我想伸腿去触摸,但是却又发现没有那么近,近得能够触碰到。游了好一阵之后,另外那个妹子不太会用浮潜面罩,坚持要回到船上去,导游就带着我们往回走,其实真心还想继续看看海底的五光十色的。我们还在船上进行了海钓来着,两人一组,我和慧姐都没有海钓过,因为离得比较近,旁边的人以为钓到鱼了,就往上拉,结果发现我们两组的鱼线勾在一起了,绕了好久才分开,然后发现这是常态,好多人的都打结了,我们后面再次抛下饵食,感觉应该有鱼上钩了(不太确定,因为海钓线下得距离是在太长了,也没经验拿不准),结果绕了好久的线终于拉上来了,鱼没钓到,鱼饵也没了,然后每组就提供一次鱼饵。最后下来,整船人就钓了一条鱼和一个珊瑚。中午吃完饭后再船上休息,因为是帆船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遮阳,我那刚好有一半能晒到太阳,当时也没太在意,结果小睡一会醒来后,慧姐就说你咋晒这么黑了呢,唉,桑心啊,后来回去发现真的只要露出来的地方都黑了,没出海之前还挺好的,就这么两天黑了一圈了,免费黑丝啊。

第七天:
今天我们计划上午去玩丛林飞跃,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丛林飞跃是提前在飞猪上买好的一日游,我们选的是hanumanworld 30站含餐(30站平台,16条高空滑索,3处速降,3处天桥,2处螺旋楼梯,1处双人滑索)。我们跟另外5个小姐姐分到一起组成一个小团体,然后由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往山上去。开始前工作人员跟我们讲解各种注意事项,但是这次他们是用英文讲的,只会很简单的几句中文,听得似懂非懂的。最开始的时候高度还不是特别高,但是心里特别害怕,一直不敢放手,不敢跨出去,当推出去的那一刻开始尖叫,直到到达下一站,就这样,一站比一站高,索道一站比一站远,最开始那几站和最高的那几站那是各种害怕,话说慧姐还恐高呢,似乎在这之后就被治愈了,哈哈。像小鸟一样飞翔在群山林木之间,飞掠在树梢之上,穿梭在树隙之间。经过了十几站的刺激体验后,接下来的滑索飞行已经有点习惯,不再那么害怕和新奇了。
回来之后,我们先去逛了下江西冷,然后去看西蒙人妖秀,人妖秀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买的,不贵。观看人妖秀不能带水,更不能拍照和摄像。在表演过程中,看到的人妖基本上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比女人还漂亮,当然也有一些脸上还是能看出男性特征,最特别的是有一个人妖,虽然长得还比较不错,但是超级胖,起码200斤,画着浓艳的装束,应该是走谐星路线,还走到观众席亲了几个男人,那场面简直是辣眼睛。结束之后,在出口处,演出的人妖会站成一排欢送,然后这时候就是找人妖合影的时候了。你可以找你喜欢的人妖,然后过去跟他合影,合影完后记得要给小费,一般是100泰铢。在你合影的过程中,旁边的人妖也可能会凑过来跟你们一起合照,这时候要记得坚决说不,因为只要合影的都是要给小费的,当然你如果不介意的话除外。

第八天:
今天下午要回曼谷了,趁着上午的时光,我们去了一趟普吉镇。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是一座非常小资的小镇,到处都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建筑物,很有特色。小镇里面各类设施齐全,还有周末市场,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开放时。在小镇的街道上,还看到了有外国新人在拍婚纱照呢。逛完普吉镇就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普吉机场。到达廊曼机场已经是晚上了,从到达口出来的时候看到挺多人接机的,当时觉得也挺正常的,就出去准备打车,结果手机信号太差,Uber打车出不来,然后回来看一眼刚刚出来的地方,这会一大群人举着手机相机拍照呢,然后就有点奇怪了,该不是有明星吧。然后我们两又屁颠屁颠地走回去,一看果然有明星,小哥哥可帅了(虽然我们两都不认识),对人也很有礼貌,还有粉丝送礼物。跟粉丝打招呼、签名以及出场一点架子都没有,不像国内一些明星接机那保镖都是一打一打的(哈哈,电视上看到的)。我们跟着人群送小哥哥上了车,但我两一直有个疑问,这到底是谁啊,然后看到其中有中国人在里面,手里还拿着小哥哥的宣传照,然后我们就问了,原来这是泰国当红明星James Jirayu。妹子专程从国内飞过来接机,这刚接完就准备坐飞机飞回国内呢。我们两也是运气好,碰上了,这可是第一次碰到明星,还是在国外呢。

第九天:
今天要准备回深圳了。我们在住的地方附近稍微逛了下,就打车去了附近的Big C商场,准备买些东西回去,比如泰国出名的青草药膏、booots等等。到机场的时候本来时间挺够的,我们把行李箱托运了,然后检票进站,结果过机检查的时候,查出有液体超过100ml(后面买的东西忘记放行李箱了,之前也没想起来这一条规定),然后我们就很尴尬了,检查人员给了我们两个选择,一是不要了,而是可以买个行李袋重新托运。我们就出去准备买行李袋重新托运,虽然东西也不多,但是扔了也可惜呀,结果一问,人家一个行李袋要8000泰铢,我们所有超过100ml的东西也就几个加起来也没这么多钱呀,这也太划不来了。后来在离登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候,看到有对情侣这时候才来托运行李,我们就跟他们说,能不能帮我们放到他们行李箱,下飞机的时候再拿回来,然后他们人也比较好,同意了,总算解决了,就赶紧登机进站了。到深圳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我们搭了机场的的士回到了温暖的宿舍,至此,我们9天泰国自游行圆满结束。
        这次的出行,给我的感觉是,泰国人民很热情很友好,之前我们也担心两个从没出过国的姑娘去还不是跟团会不会不安全,去了之后发现其实治安挺好的。还有就是接送机服务最好提前在网上定好,会便宜很多,提前准备好路线攻略,玩起来也会比较有计划,不会那么累。总之,这次的旅行对我来说印象深刻,写的时候很多细节都还记忆犹新,值得一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8-01-15 16:56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8-01-15 16:56:13 的回复:

回复makiyo:嗯,我也是第一次写,记录一下,看你应该去过很多地方了,可以写出来分享下,说不定下次可以请教下你,看好你哦

2018-01-15 17:0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