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从我的乡愁路过你~

• 出发时间/2017-04-29

重庆坐滴滴,
司机:来旅游吗?
我:是。
司机:从哪来?
我:广州
司机:我在深圳打过工,听你说话不像广东本地人。
我:我老家不是广州
司机:那你老家是哪?
我:重庆。。。
司机:。。。

这样尴尬的对话不是第一次,因为没有口音,所以日常中以下的对话平均几天就会发生一次:
对方:你是哪里人?
我:你是问户口还是祖籍还是出生地?是三个不同的地方。
对方:祖籍吧。
我:重庆
对方:原来是重庆妹子,那你一定很能吃辣。
我:我不能吃辣,我从来没回过重庆。。。
对方:。。。

重庆对于我,是一个只存在于户口本上的被称为籍贯的地方。即使从来没有去过,爷爷那一口重庆口音的普通话,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在计划了无数次之后,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我终于找到了愿意同行的小伙伴,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机票一如既往的订南航,用里程换了较贵的回程票,去程票里程不够只能放血买。去程本来订的最早一班,出发前两天收到航班取消的通知,只好改到接近中午的班次,生生晚了三个小时,心塞,只能安慰自己可以睡到天亮不用摸黑赶去机场

白云机场的国内出发厅里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区域,溜达了一圈发现只有我们的登机口是这样,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本以为小长假机场会人满为患,结果却很空旷,但看朋友圈没几个人在家闲着,估计三天时间短大家大部分都在周边旅游了

订的是南航,但上了飞机发现是重庆航空,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南航控股,基本上广州重庆的都是重庆航空。服务还是OK的,饭菜有点辣挺开胃,重点是飞行速度杠杠的,两小时的行程提前半小时到达,果然是我风风火火的大重庆

重庆的江北机场不大,几步就走到外面的机场大巴上车点。机场大巴车票10元,半小时一班,司机穿制服,会帮你提行李,开车前还会介绍大巴的发车时间和停靠站点,服务很正规,不错。

我们两个人都是睡眠不太好,需要安静的睡眠环境,所以放弃有轻轨经过的洪崖洞大酒店,订了国贸格兰维大酒店,对这个五星酒店我们都很满意,地理位置好,机场大巴终点站下车走个几分钟就到,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解放碑,客房很大很舒服,到处都有镜子,很适合女生化妆试衣服,除了淋浴间还有浴缸,晚上回来可以用热水泡脚,服务也不错,清洁阿姨都会和你问好并祝你玩的开心,一晚500多大洋,性价比很高,推荐。

时间紧迫,一进房间马上开箱换衣服化妆,然后正式开始暴走~

出了酒店已经快三点,飞机上那一点飞机餐早就消化完了饥肠辘辘,先到旁边的一家面店点了一碗肥肠面和一碗凉糕,凉糕淋了糖浆上去甜甜的,肥肠面点的微辣也挺辣的,半碗下去用了我半包纸巾

迅速吃完就走去小什字坐旅游观光巴士去朝天门,车票好像是10元记不清了,车里很舒服,电视上有重庆的风光介绍,还可以接水和充电,重点是人少,除了我俩就只有另外一个人,像是包车,一路欣赏着阳光下的山城风光,惬意的都不想下车了

朝天门码头

到朝天门站下车后不需要问路,直接跟着人流向前走就可以到目的地了,沿着长江一路走一路拍

江边正在施工修楼盘,到处都是脚手架,听着施工的声音走在高高的江边对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挺心慌的

从车站到朝天门码头这段路其实并不长,但那天太阳毒辣,又没有带水喝和涂防晒,走几步就热得一头大汗,全身像被烤熟了一样,说好的25度阴天有雨在那里

高高低低的地势,有山又有江,山城和江城这两个词此刻生动的展现在眼前,就像做梦一样,原来家乡是这样一个神奇又美丽的地方

虽然晒,但是蓝天太美好,印象中的重庆总是阴天雾蒙蒙的,这么难得的好天气必须拍拍拍,眯着眼睛一路走一路按快门,想用相片留下多一点这个城市的热情

走走拍拍大约十分钟,来到朝天门码头,终于见到了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的奇景,顿时后悔刚才拍了那么多浑浊的长江,嘉陵江出乎意料的清澈,暴晒还是有回报的,阴天的话应该就不能这么明显的分辨出两种颜色的江水了,我们运气还是很不错的

两种颜色对比很明显

两种颜色彼此融合却又泾渭分明,真的很神奇

天门码头来一张,本想从嘉陵江边再走回刚才下车的地方,结果路被封了,只好原路返回

重庆大剧院

原路走回下车的地方,刚才往码头走的时候走的是下坡,现在返回走的是上坡,没带水也没涂防晒,我连帽子都没戴,被晒得要晕过去,果断滴滴了一个车(开头那段对话的司机开的车),飞速在十分钟内抵达朝天门对面江对岸的大剧院

大剧院位于一个新的商业区,假期里没有人上班,很安静,环境很好,但是这个大剧院的颜色和建筑风格我实在是欣赏不来,要不是上网查了我还以为是七八十年代的老建筑

有人说这是按照坦克设计的,我是一点没看出来。。。

欣赏不来大剧院无所谓,我们本来就不是冲着它来的,而是来看嘉陵江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桥本身就很高很美,配上对岸的高楼,好看的要命,就是下面的墙以及上面的字有点画风不符。。。

这个大剧院的颜色真的是一言难尽,无论是远看还是近看都没法喜欢

再往前走走,终于拍不到煞风景的墙和标语了,这几张美得可以做电脑桌面了

我一直认为重庆是阴冷潮湿没有晴天的,坑爹的天气预报让我没戴帽子没涂防晒带了一堆厚衣服和一把雨伞,结果是这样的好天气。。。重庆是有晴天的,请家乡人民鄙视我吧。。。

大剧院里面没有进去,两个晒晕了的人在外面的露天咖啡馆点了啤酒和果汁,边吹着江边的微风边看着美丽的江景,舒服的不行

这里真是看两江交汇和嘉陵江的绝佳位置,比起朝天门的滚滚人流,这里人少景美,感谢小伙伴找当地朋友做的攻略,这里绝对要推荐给大家

到处都是建设中的高楼,重庆真是一座与众不同的立体3D城市,身处其中好没有真实感

喝几口啤酒就跑去拍照,实在太美了

虽然欣赏无力,还是要来张正脸

拍几张就不想拍了,实在不喜欢,还是拍风景好点

来了重庆当然要喝重庆啤酒啦,味道还不错

拍完照喝完啤酒,时间不早了,走去坐轻轨,下一个打卡长江索道。

轻轨站这个景有点白云机场出发厅的感觉

等待列车入站

长江索道

坐完地铁又转了一趟公交,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只坐单程的索道,按照当地朋友提供的攻略,选择了从人较少的上新街乘坐,下了公交要穿过居民区才能见到索道的入口,可能是看我们拿着相机,还没开口问路就有一个阿姨给我们指路,这几天还遇到许多热心为我们指路的市民,家乡就是亲切啊

重庆真是名副其实的山城,随处都是高高低低的斜坡和楼梯,每天走得腿都要断了,我就想问问家乡人民,你们膝盖不会痛吗?

对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下楼梯比上楼梯更恐怖

虽然走起来很辛苦,但是很适合拍照,拍出来都很有感觉

走了不到十分钟,终于见到长江索道的入口~

入口处有一豪宅,好多妹子在这摆拍,一副身后是我家的自豪感,看的我好尴尬

单程票20元一人,如果刷当地的交通卡会便宜些,买了票就开始排队,等了差不多20分钟,只坐单程的一定要从上新街这边上索道,人会比对岸少很多,看到的景也很美,感谢当地朋友的攻略,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缆车入站

因为排在这一批上缆车的人群的前面,我一上车就抢占了最前面窗户旁边的位置,有个小窗户的玻璃是打开的,镜头正好伸出去拍对岸,没有玻璃的影响,喜欢拍照的各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靠近前面的窗户,成品会很不错~以下都是在缆车上拍出来的,虽然夕阳光线不太好,对面的楼房也没有开灯,但一整组我都好喜欢,坐了索道才能真正感受到重庆这座山城的与众不同,飞渡在长江上空的感觉真是无比奇妙

晒一下票根

离对岸越来越近,为了拍对面方向驶来的缆车,一路上我的手就没有放下来过,下车的时候手臂酸痛的不行

两车交汇

山城的路都是弯的,在这里开车不容易,弯道技术和爬坡技术都要掌握的很好

马上要抵达对岸的新华路索道站了

索道站就建在居民楼旁边,也是一大奇观,还有建在楼中间的轻轨站我们第二天也经过了,山城的3D效果真是魔幻

安全抵达,缆车一路很平稳,连我这恐高的人都没感觉到任何害怕,来重庆一定要坐一次,感觉非常爽

走出来看到这条长长的队伍,再说一次,坐单程的请到上新街的索道站去坐,新华路这边实在太多人了

天黑了,是时候吃晚饭了,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因为想去洪崖洞看夜景,刚才在上新街排队等缆车的时候就在大众点评上找洪崖洞附近的火锅,本来想去洪崖洞珮姐老火锅,一看几百个号,感觉要吃到半夜,只好放弃,找了一家相对人少但是口碑还不错的沧龙火锅,也要等上80个号左右,我们到达新华路的时候还有40个号,就一路边吃水果边慢慢走过去

洪崖洞&沧龙火锅

跟着百度地图一路导航,看着不远的路高高低低的硬是走了半小时,好不容易找到沧龙火锅,还有20个号左右,本想坐在门外歇歇脚,看到这密密麻麻等位的人群,就先走去洪崖洞看看夜景

一路走来,几乎每家火锅店门口都排着长龙,走在街上一路都是呛鼻的辣椒味,重庆人对火锅绝对是真爱

沧龙火锅对面就是洪崖洞的顶层,人实在太多,我们被从人行道挤到了马路上

洪崖洞顶层没啥可看的,除了看嘉陵江和千厮门大桥就是看这几个雕像,人太多,草草拍了几张

江边人多得要命,又累又饿的我们压根就挤不进去

在洪崖洞顶层游荡了半个小时,终于可以开餐了,在广州可以吃到中辣的我低估了重庆人吃辣的能力,作死的不点鸳鸯锅点了个九宫格微辣,锅底一上来就闻到了浓浓的辣味,看着一锅红彤彤的辣椒,我开始后悔了。。。

重庆的消费水平比起广州真心不高,每一样都是十几二十元,点了一堆才勉强超过100元,而且份量好足,又很新鲜,如果点了不辣的鸳鸯锅,我们一定会吃的很开心。。。

红糖糍粑是我的最爱,比广州的好吃N倍,甜而不腻,别的菜太辣,这一盘都被我们干掉了

脑花我看着就觉得恶心,小伙伴非要点。。。

菜上齐了,水也沸腾了,可以下锅了

吃了第一口就辣的没办法吃第二口,灼烧感从嘴唇一直延续到胃里,无论怎样喝啤酒可乐酸梅汤也无法抑制住嘴里那种要喷火的感觉,差点就要放弃走人了,后来经过旁边桌一个本地阿姨的指导,倒了厚厚的一碗香油,将每一块经过辣椒洗礼的肉放进香油碗里狠狠的沾一圈,让香油把肉包裹起来再往嘴里送,然后再灌半杯饮料,就这么缓慢而痛苦的把点的肉吃了一半,这才结束了这场噩梦一样的晚餐。

这还不是结局,当天晚上小伙伴就开始闹肚子,一晚上不停去厕所,第二天上午我也开始出现同样的症状,两个人一整天都在到处找厕所和排队上厕所,即使我带了几种不同程度的止泻药,药全部吃完了,一直到回到广州又过了两三天才从腹泻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亲身体验到了重庆的辣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用自己惨痛的经历提醒大家,不能吃辣的人来重庆千万不要逞强

磁器口

第二天原本是计划七点起床,由于小伙伴一晚腹泻,两个人都没有休息好,第二天实在起不来,磨蹭到八点起床,先去吃早饭,酒店斜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花市豌杂面,每人点了一碗,和老板说了少辣,但是忘记了说少麻,结果吃进嘴里很麻,如果不喜欢吃麻的记得要和老板说少麻

端上来的时候是上图,拌完就变成下图,豆子煮的很烂,少辣也挺辣的,加上很麻,我个人不是太喜欢,又是靠一瓶豆奶压下去那股麻辣的味道

吃完豌杂面就去小什字坐轻轨去磁器口

坐了十几个站,在磁器口站下车,出站后顺着人流走就对了,不到十点人已经很多了,如果能早一小时来会好很多,大家要来的尽量赶早

轻轨站里介绍重庆方言的壁画,拍了几张的原因是小伙伴在这里肚子痛上了厕所,我这时候还没有病发,在这晃悠了半天等她出来

出站后走个十分钟就是磁器口,再远一点就是渣滓洞白公馆

顺着人流进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出名的陈麻花,里面还有很多家陈麻花,也不知道哪家正宗,大家可以试吃比较以后再下手买

没走几步我肚子也开始痛了,于是我们就停下来进了这家茶馆喝茶看变脸,主要是想借用人家的厕所。。。

茶馆旁边有卖明信片的

茶馆要点茶才能坐下来休息和看变脸,我们点了最普通的毛峰,30元一位

这家店只是喝茶,没有茶点,如果不看变脸,不建议大家在这里消费

变脸表演要等人坐的差不多了才开演,只好坐着边喝茶边等,旁边有些古色古香的摆设倒是可以拍照来解闷

等喝茶的人坐的差不多了,变脸表演就开始了,表演期间大门会关上,没花钱喝茶的人就被挡在门外看不了表演。舞台很小很简陋,也只有一位表演者,但还是很精彩,真的好想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变出来的,快的拍照都来不及,只拍了几张,大家凑合看,这张是表演开始前

表演中,我印象中换了应该有个十张脸吧,我只拍到了两张

看完变脸,沿着拥挤的街道继续逛,很多家卖火锅底料的,现在光是看照片里的红油我就犯恶心

做好的火锅底料,包装好就可以带回家,小伙伴忍着腹痛帮家人买了几块,大家一起痛才是同甘共苦嘛

红通通的辣椒,在重庆会很羡慕别人能吃辣,因为重庆的特产基本都是辣的

叫花鸡,想起了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又暴露年龄了。。。

感觉现在每个城市都有老酸奶

又是一家卖火锅底料的店,装饰物都是红辣椒,重庆人对辣真不是一般的爱

辣辣辣,到处都是辣

逛了没多久我们又闹肚子了,跑去一个公厕,门口排着长龙,估计也有和我们一样吃辣吃坏了肚子的上完厕所发现人越来越多,再逛下去也都是差不多的店,厕所旁边就是一个出口,我们就出来吃午饭

外面这条街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就是人太多了

挑了一家干净人少的饭店,点了几个菜,味道都不错,微微有一点辣还可以接受,份量也是很大,剩了很多,好浪费啊

好喜欢这种糯米丸子,又软又香,太实在了,吃两个就好饱

吃完饭本来想去旁边的渣滓洞白公馆,在路边找了个拉客的大姐,结果她人品不好,没有车愿意停下来拉上我们,在等了半个小时追了几辆车无果后我们果断放弃这两个景点,还好大姐愿意把钱退给我们,应该说是我们从她手里抢走的。。。中午的磁器口真的暴多人,轻轨站排了快半小时的队才进站,来的话一定要趁早,最好能赶在中午以前离开

中山四路

坐轻轨从磁器口回到中山四路站下车,从轻轨站出来走到中山四路又是各种爬楼梯爬坡,不过各种累在看到中山四路一路的绿树红房后自动烟消云散了

巨大的革命浮雕

浮雕全景

特园,抗日战争时期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的公馆,鲜英字特生,故其宅邸称为特园

特园旁边的民主党派展览馆,时间有限,没进去

继续往前走,一组可爱的儿童雕像

还挺怀念小时候上学那段美好时光,那时候没有现在铺天盖地的补习班,放学了大家就玩到天黑才回家,现在的孩子可是体会不到那种快乐了

儿童雕像拐角处一过就正式进入中山四路这条号称重庆最美的街道

虽然是阴天,但春天葱绿的树木看起来还是让人心情愉悦,看着两边的绿树红房,仿佛穿越回了民国时期那个战乱迭起却英雄辈出的烽火年代

和人山人海的磁器口比起来,中山四路可以说太清静了,路上没几个人,走起来很爽

一所学校,校门很有范儿

一家很文艺的书店,里面设计的很精致,四周都是书架,像电视剧里面老教授的家一样,中间还有一个回旋楼梯,因为大家都在安静看书,没好意思拿着相机咔咔的拍,我们也没有负重爬坡的打算,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书店旁边有咖啡厅,人也不多,但我们吃的太饱,而且在磁器口耽误了太多时间,所以也没有停留

灰色的砖瓦搭配红花绿草,真的很文艺很美,忍不住一路走一路拍,重庆最美街道名副其实

再往前走就到了桂园,这里是张治中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主任时居住的地方,张治中在院里栽种了一棵桂花树,因此得名桂园,重庆谈判时毛泽东在这里办公会客,国共两党在这里签订了《双十协定》,这么重要的历史地标,必须打卡

桂园不用门票,免费参观

院子很小,没什么看的,我们直接进了主楼

签订《双十协定》的会客室

无论是办公室还是休息室,房间都很小,楼梯也很狭窄,在里面感觉憋的厉害,前人生活的如此艰辛,我们真是要知足了

从楼上阳台看院子比直接站在院子里看要好看些,绿色为灰暗的房屋带来了勃勃生

不知道当年张治中栽种的桂花树是不是这棵

桂园很小,逛一圈下来20分钟足够了,出来继续沿着中山四路往前走,这条街太有年代感了,怎么拍都像回到了过去

弯弯曲曲的坡道,体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特色

好喜欢这种拱廊,有欧洲的感觉

调了色,更有年代感了

一个创意园区,红花绿叶配起来很美

高高低低的山城,走着走着就上山了

下面是一个轻轨站

我们站的地方下面居然还有一层花园,高低起伏的山城处处都是惊喜

列车出站连拍

在这里上班也太爽了,环境这么好

随处可见的楼梯,山城的名号真不是盖的

走到中山四路东端的镜头,又是一个打卡的历史地标,周公馆,门口就是英俊的周总理雕像,后面正在施工,看着好煞风景

周公馆是周总理以个人名义租下的作为中共南方局一处办公场所,中共只租赁了一楼和三楼,二楼大部分和底层厨房均为国民党人居住,加上左侧的国民党警察局派出所和右侧的国民党军统局局长戴笠的戴公馆,相当于在国民党的包围下办公,处境的艰难可见一斑

周公馆里面和桂园一样,院子和楼房都很狭小,里面摆设也和当年一样简单,昏暗的环境加上曾经笼罩在这里的政治氛围,转了一圈感觉很压抑,没拍照就出来了,中山四路在这里就到了尽头,我们沿着人民支路继续往山上走

站在人民支路上回看周公馆,旁边是一家雾都宾馆,这名字听着不舒服,让我想到了国民党的白色恐怖

这面围墙配上树叶很有感觉

路边慵懒的狗狗,躺在暖暖的春日阳光下,很会享受嘛

再往里走就开始进入居民区了

眼看着继续走下去前面都是居民楼,我们看了一下导航,山下就是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于是我们就跟着导航穿过居民区往山下走,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长的楼梯,即使是往下走也让我们走的腿软

楼梯又高又陡,难为了我这个恐高的人要抓着栏杆走,每当爬楼梯爬坡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怀疑爷爷当年是不是受不了膝关节劳损而离开重庆的。。。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走完长长的楼梯,终于来到山下的人民大礼堂,远看非常壮观,但看到那高高的楼梯,小伙伴表示实在爬不动了,所以只是在广场上拍了几张远景

正门来一张

广场上放风筝的孩子,童年真是无忧无虑的美好,老阿姨好羡慕呀

人民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外面太晒太热,我们抱着进去吹空调歇歇脚的想法又爬起了那高高的楼梯,为什么不能安个电梯

气喘吁吁的爬上博物馆的楼梯,回看对面的人民大礼堂,登的高果然还是看的远

博物馆免费进入,进门的时候要过安检,里面就是正常博物馆的样子,我们实在是累的走不动,就只在一楼的展厅转了一圈

有机会坐船游三峡应该会很震撼吧,不过自从年初在巴厘岛差点翻船后就对坐船有了阴影,还是算了。。。

屈原大哥姿势好销魂

李白大哥更销魂,让我想到一句歌词,干了这杯酒~

在里面转了一圈,一半的时间都是瘫在凳子上,最后被空调吹的太冷了才决定出来,展厅出口的一面照片墙挺有意思的

楼上还有好几层,实在爬不动

从博物馆出来两个人已经累到了极点,叫个滴滴直接开回了酒店,司机开的巨快,加上山路都是一圈一圈的,好像坐过山车一样惊心动魄

解放碑

回酒店休息了半小时,这才恢复了一点元气重新出发去觅食,大名鼎鼎的解放碑,在电影里看觉得很雄伟,到了实地再看有点失望,和旁边的高楼比起来,有点旧有点矮,可能晚上亮了灯会好看些
走近了看还是有高度的

这一块就是重庆的市中心了,高楼耸立,名牌店云集

逛了几家商场,没啥要买的,还是吃饭实在,大众点评搜了一间排名第二的餐厅,改良过的川菜,味道都不错,这餐被我们俩推举为在重庆吃的最好的一餐,尤其这个鸡肉面,非常香

凉皮

红糖糍粑

酸菜鱼

脑花

这个蛋黄味锅巴也是超级好吃,非常酥,吃的停不下来,这么多菜吃下来才一百多大洋,每道菜份量都很实在,性价比太高了,现在看的我都流口水

洪崖洞

酒足饭饱以后开始打卡最后一个景点洪崖洞,从解放碑一路走到洪崖洞又是从山上到山下各种坡,有的地方陡的都快45度了,在重庆用导航很坑的是在地图上看不出来两个地点之间相差的高度,地图上一条直线实际走起来却是各种找不到路,我们跟着别人走,最后居然从一个居民区直接走到了车水马龙的高架桥上,非常惊险的穿越大桥来到了洪崖洞对面的江边,出了一身冷汗

近距离看千厮门大桥,好高好壮观,不停有隆隆驶过的轻轨,地动山摇的,站在下面真有点害怕

还没开灯,到处都灰蒙蒙的

慢慢往洪崖洞走,等待夜色降临,白天的洪崖洞就是正常的吊脚楼,没有特别吸引人

我们就是从照片中远处那栋黄色高楼下面穿到高架桥上的,再看还是觉得好惊险

天色慢慢变暗,千厮门大桥开灯了

亮了灯的洪崖洞开始有千与千寻的感觉了

重庆小天鹅,闹了一天肚子,看到火锅就怕了

嘉陵江上的游船也亮灯了

开了灯的洪崖洞真的很美,各种拍拍拍,我这烂技术拍出来也挺好看的

最像千与千寻的就是这里

天越来越黑,天越黑灯光拍出来越好看

拍完洪崖洞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不但人太多很拥挤,天气热江边蚊子也好多,被咬的不行,赶紧滴滴了一个车回酒店

重庆,下次再见

第三天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前两天太累,早上起床异常艰难,全身都痛,挣扎着爬起来出去吃早饭,找了一家山城小汤圆,这是我点的芝麻馅汤圆,甜甜的很好吃

小伙伴点的小汤圆,形状不规则,里面没有馅,我觉得还是我的芝麻馅汤圆好吃些

闹了一天肚子的我们还是忍不住点了一碗酸辣粉,重庆的食物真的是很油很辣,我们在吃了几口以后为了肠胃还是默默的放下了筷子,就这样草草结束了此次重庆之旅的最后一餐

吃完早饭就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坐机场大巴去赶飞机了

第一次回故乡,重庆留给我的感觉形容不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还会再来,我要一直从乡愁里路过你,重庆,下次再见~

重庆人也没有吃辣的基因,只有吃辣的环境和诱惑。
吃很辣的东西前吃点米饭或者浓酸奶之类可以保护肠胃。重庆的正宗老川菜馆象丘二馆、颐之时等都有很多不辣的菜,也是重庆的代表特色。早餐面食可以完全清汤,包子之类一般也不辣。
你爷爷绝不可能膝盖受不了,如履平地说的就是重庆人民,对坡路和梯坎完全无视,习惯成自然,天然的健身环境。😄
不过还得说你这个妹儿吃辣还不如好多广东土著,得练呐。😌

2018-01-14 09:18

引用 sdmdt2010 发表于 2018-01-14 09:18:50 的回复:

重庆人也没有吃辣的基因,只有吃辣的环境和诱惑。
不过还得说你这个妹儿吃辣还不如好多广东土著,得练呐。😌

回复sdmdt2010:哈哈,确实得多练练,高铁开通了,没事就回去转转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