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深度游--不为人知的当地免费导游

倩儿 (横滨) LV.6
2018-01-29 06:36 1785/10
  • 出发时间/2018-01-27

想要怎样的旅程?

旅行有许多种方式,可以匆匆而过也可以花时间细细的品味。无论哪种方式,旅程都会给我们带来新鲜的体验和惊喜。想想看,如果有机会与当地人交流,那会为旅程留下一段多么印象深刻的回忆!

日本免费导游志愿者团体KSGG
神奈川县 志愿者导游组织的简称)

KSGG是日本国家旅游局指定的志愿者导游组织SGG的神奈川县分部。在日本是个颇有名气的志愿者组织。拥有400余名会员,我是两年前加入的新成员,也是这个大家庭里唯一的一个“外国人”。我们中有发挥余热励志为社会做贡献的日本爷爷奶奶、也有利用业余时间充实生活的日本上班族和家庭主妇。我们各尽所能,为来到日本的外国朋友提供导游翻译等免费服务。

KSGG中的中国语俱乐部

KSGG可以应对各种语种,但以擅长英语的会员居多。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最多,在这里中文竟然成了小语种。真可惜因为中国朋友都不知道日本有我们这样的免费导游团体。
中国语俱乐部由不到20名会员组成,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们每个月都会举行导游训练,我的日本前辈们真的是兢兢业业。

横滨经典旅游路线(当地导游训练路线)

樱木町车站→地标大厦→船坞→日本丸→火车道→红砖仓库→象鼻公园→大栈桥

全程在步行范围内

横滨的标志-地标大厦

地标大厦--横滨的标志性建筑。高296米是日本第二高的大楼。据说楼顶的形状象征日本神社门口的⛩️鸟居。而整体模仿了日本城堡🏯下面堆的石垣。这么说、看上去还真的颇具日本特色。

百年船坞

挨着地标大厦的这个大坑叫做船坞。是一百多年前造船的地方。据说是现存日本最古老的船坞。当年建造船坞的石头都完好的保留了下来,供人们参观。

帆船日本丸

日本丸是1930年造的商船学校实习船。服役了半个多世纪的日本丸,航行距离相当于围绕地球45周半。培养了一万余名未来的船长。
春天来这里,道路两边都是樱花🌸

经过火车道、前往红砖仓库

在这里我们就能从建筑物的缺口处远远的望见红砖仓库。多么温馨的设计。

导游练习

大家手里拿着厚厚的资料,该轮到谁了?

大栈桥--横滨的海上入口

正好赶上游轮靠港。大栈桥码头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是日本的海上之门。2002年翻新的外观非常特别,整个建筑由带有坡度的木板构成,没有柱子和房梁。24小时对外开放的屋顶铺有草坪。在这里可以360度欣赏到横滨港的美景。

离开大栈桥已经是黄昏了。晚上从横滨港出发的观光游轮可以边欣赏夜景边享受丰盛的晚餐。
一天的导游训练结束了。像这样的学习活动每个月都有。日本前辈们就这样不知道坚持学习了多少年。只可惜没有人知道我们!中国的客人少得可怜。
希望可以通过游记的方式让更多的中国朋友了解我们!
欢迎访问我们的主页(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