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你 48h过境暴走『吉隆坡·布城·马六甲』| 家庭旅行纪念

• 出发时间/2018-01-26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是什么
是游山玩水,还是人文风光,又或者是换个地方生活
旅行
可以是几个月甚至几年
也可以只是十天半个月甚至……只是在转角匆匆遇见你

晨曦之中

夜幕之下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把双子塔和吉隆坡塔双重曝光在一起,也许,我总觉得他们应该是一本同源吧

终于在除夕完成这篇啦,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你好呀,西马]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被南中国海分为两个部分:位于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半岛称西马,及位于加里曼丹岛的北部的马来西亚沙砂称东马

去年国庆,我和我家三木先生去东马沙巴州的亚庇游玩了一圈庆祝一下棉婚,灰常好玩,于是觉得,马来这个地方啊肯定也是不止来一次的,毕竟还有仙本那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不是~

亚庇游记有幸也得到许多朋友的喜欢,能帮助到大家我也灰常开心~因为都是马来嘛,所以机票、签证、货币、交通、电话卡等等攻略详见我的亚庇游记,厚脸皮的说一句,真的蛮详细的~
风下之乡•沙巴Sabah→上天下海趴趴走 遇见色彩斑斓的『亚庇Api』|【棉婚】纪念:http://www.mafengwo.cn/i/7784257.html

我们在亚庇的时候,同一时间,我的一位朋友刚好在吉隆坡马六甲,突然感觉还挺神奇,你看啊,东马和西马同属一个国家,因着中国海被分开为两部分,些许相同,又似乎不一样。

所以,你好呀,西马,我来了

粉红清真寺,只为来看你一眼

萌萌绿的首相署

双子塔

吉隆坡

[游记]献给我们的“拖家带口走四方”第一弹

上一篇游记写到我带着爸爸妈妈去新加坡玩耍了几天,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正巧得知吉隆坡有过境免签,总算明白大家为什么喜欢新马连玩了~这么方便那果断来马来玩耍一下下。(关于过境签的在后面的干货会详细讲~看攻略的亲可以直接拉到后面)
    要上班的三木先生没能join到我们的新加坡之旅,为了陪我和爸妈玩,也在周五参加完年会后连夜红眼航班飞来吉隆坡跟我们汇合玩个周末,辛苦我家三木先生啦~比心~

I.双塔映画

本以为新加坡吉隆坡就一个钟应该很快到,还能泡个无边泳池赏赏日落什么的(这个后面讲~),没想到,飞机是很快,但从吉隆坡机场到市区……花了快两个钟……好在我今天没安排行程……
    在堵车又堵车之后我们终于到了酒店…收拾收拾再拉开窗帘的时候,已然是华灯初上了。所以最早看到的是夜色中的双塔

单独矗立的是,吉隆坡塔,位于咖啡山(Bukit Nanas)上,于1996年开幕,这座混凝土建成的塔,高421米,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世界第四高的一座通讯塔。塔的表面为竖条型拱肋,塔重100,000公吨。塔基没有打桩,而是直接使用了一片独立式的土地。吉隆坡塔可以说是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通讯高塔。塔的建造历时4年,于1996年4月完成。其抗风式结构使其足以抵挡时速达90英里的风力,是世界名塔联盟的成员之一。旅客可以在此塔的最高处之瞭望台及旋转餐厅上,鸟瞰整个吉隆坡及吧生谷一带的怡人景色。吉隆坡塔亦是电讯网络、电台及电视台的传播站。

彩色的吉隆坡塔甚是好看

一对相伴的是,双子塔,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又称“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双峰塔内设有国油交响乐厅,是马来西亚交响乐队及国油表演艺术团例常练习及表演的场所。不论是世界第一的名声还是在“惊天陷阱”中的出色表现,都留在人们的心里。双塔所带来的平衡和稳重值得称道的。登上双塔大楼,整个吉隆坡市秀丽风光尽收眼底。尤其是在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而连接星空的感觉有一些似梦似幻。

无边泳池的视野特别好~在双塔的陪伴下静静欣赏夜色

本以为今天天气有点阴,怕是见不到日出,不过为了等待清早到来的三木先生,我也难得的没睡懒觉,所以天台一开放,我便上去看了看

天色渐渐变光,亮了一夜的吉隆坡塔也恢复了白日的模样

在双子塔的远方,竟然有一缕橘色的阳光闯过层层乌云

西边的吉隆坡塔还是在阴云的笼罩中

东边的双子塔,却能望见鸭蛋黄般的太阳光,难得看了场小日出,这么些年出来旅游,日落见了不少,日出倒真是没怎么看过……

吉隆坡的城市景观

有点烟雾氤氲着

作为马来西亚的首都,我觉得吉隆坡长得……挺低调的,跟国内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

隔着空中泳池,跟双子塔合照有点难,来来来强行同框!

分别是白天黑夜乘车经过双子塔的时候抓拍的,没能拍到经典游客照so sad

II.驱车布城,只为看你一眼

布城,又叫太子城,因为吉隆坡已经相当饱和了,所以就将很多行政中心迁到布城来了。
    布城是颇具规模的一座现代化新型城市,也成为了大马旅行的新景点。这个“智慧型花园城市”保留着马来西亚的传统遗产精粹,其中至少三分之一的地区仍然保留着大自然的翠绿景色,林园、湖泊及湿地,整个布城面积广阔,山林起伏,宏伟壮观,其中70%是青葱地带,红花绿叶相映,环境清幽宜人。有38%的面积规划为公园和湖泊区,其余的是联邦政府行政中心、苏丹行宫、首相府、首相官邸、商业、住宅和娱乐区。

约了个包车,包车师傅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华人,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聊政治各种聊。据说马来政府相当保护马来人,公务员基本都只招收马来人,然后布城这边很多房子都是给马来人住的,布城没什么华人,于是商业就不太行,赶脚就一空城的节奏。

布城,很大一个原因是为了来看粉红清真寺~
从上次去亚庇看了蓝色水上清真寺后就得知在布城有一座粉色的水上清真寺,特地来看看

新加坡很多鸟儿不同,我觉着布城很多乌鸦啊……

粉红清真寺(Masjid Putra),仿造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坐落在马来西亚的新行政中心——太子城(Putrajaya,官方译名:布城),占地面积5.5公顷,耗资1000万美元,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清真寺主体建筑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外观粉红色,有异于一般的蓝色或绿色,因此又称“水上粉红清真寺”。

问包车师傅,清真寺旁边高高的柱子是什么?答,好像是喇叭??

湖的对边就是马来西亚一些行政部门的大楼了

布城是个围绕着废矿湖建造的城市,也因为如此建了最少7座桥梁,宏远桥(上面那个像风帆一样的那个)是其中最著名的之一。在桥上看风景一边可以看到马来西亚首相府和粉红清真寺;另一边是另外的两三座桥梁和马来西亚白宫,两边的风景都很美。傍晚七点到凌晨12点亮灯,夜晚的宏愿桥跟白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据说这是豪宅别墅

马来西亚的新行政中心,包车师傅说马来人是比较懒的,工作效率不高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一家人都没兴趣进到清真寺里面看,就在外面拍拍打卡照就好啦~

蓝色衣服的是我们今天的包车师傅,人超级好~很帮我们照顾爹妈~
这张图后面老爸一看到相机就很快进入被拍模式哈哈,不愧是我亲爹,这镜头敏感度果断是遗传的

清真寺门口的广场,布特拉广场。直径为300米,采用本地主题设计及拥有流水和灯光装置。其外侧是一个11个角的星星,代表马拉西亚刚独立时的11个州属:内侧是13个角的星星,代表马来西亚今天的13个州属。至于其最内侧的14个角的星星,代表马来西亚的州属及联邦直辖区。

太子城广场正前方的首相府,由外交礼仪大楼、宴会大楼和官员办公楼三部分组成,绿色圆顶,十分庄严雄伟。当中的绿色大圆顶代表马来人,两侧平顶代表华人。

刚好遇上一堆孩子们游学合照

这座绿宫长得还是蛮好看的

包车师傅说马来人觉得到处都挂国旗是很爱国的表现,果不其然到处都能看的他们国旗

坐落在布城湖上的粉红清真寺,比亚庇的蓝色水上清真寺多了些宏伟,但又略带娇俏

跑到行政中心来怕个,远远的清真寺和首相署

非常喜欢这种对称构图

虽然布城给人空荡荡的感觉,但我总觉得,想象中的首都也应该有如此宏伟才是

这个好像是布城自己的旗帜

近距离看看绿宫,好啦~拜拜布城

III.历史书上的马六甲是这样??

虽然之前做攻略也知道马六甲和我想象的历史书上的感觉不太一样,真正到了现场还是忍不住黑人问号脸???这真的是历史书上讲的那个马六甲吗???

作为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的马六甲,居然,到处散发着萌萌哒的气质……小粉红满街都是……

马六甲始建于1403年,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马六甲州的首府。它位于马六甲海峡北岸,与印尼的苏门答腊隔海相对。这座因其良好的航海位置和丰富的香料等物产资源受到新老殖民主义的觊觎:1511年葡萄牙殖民者对马六甲王朝进行侵略,并在1528年把马六甲变为殖民地,1641年马六甲又为荷兰所占据,1826年则沦为英国海峡殖民地的一部分。
  历史上马六甲也曾是中国的附属国,在郑和七次下西洋的远航活动中,有五次停靠马六甲。这也是这座小城为广大中国人所熟知的一个重要原因。每次郑和都是率领官兵屯扎在三保山,船队停泊马六甲海域,没有占领当地的一寸土地,没有抢夺当地的任何财物,是名副其实的和平使者。(真为中国感到骄傲!)如今的马六甲人依旧像过去一样崇拜和感念郑和,当地人中还流传着许多郑和帮助当地人修筑城墙、抗击海盗的故事。

宝山,又名三保山中国之丘。1409年明朝皇帝将汉宝丽公主嫁给马六甲苏丹和亲,马六甲苏丹将此山送给公主做她的住所。
山上建有三保庙(Sam Po Temple,又称郑和庙),纯中国建筑风格,红墙绿琉璃瓦,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是为纪念明朝三宝(三保)太监郑和到访马六甲而建,庙内供有郑和坐像。

别人来三宝庙是看郑和,我们是来找榴莲吃……哈哈……吃完榴莲,来看看航海家的鼻祖!

三宝井

郑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航海家的鼻祖~

寺旁有一汉宝丽古井,是当时马六甲的主要淡水源,据说即使干旱,井水也永不枯竭。现在这口井已经被封存起来,并成为了许愿井,传说有人往井中投一个钱币,他就一定会重游马六甲

马六甲有名的华文学校

郑和文物纪念廊

马六甲升旗山,马六甲最高的一座山,翻越过去就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

老式消防车

好好好又吃狗粮了

这就是传说的可以坐三轮车游马六甲
可,这么童趣的三轮车,我还真是不好意思坐……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一反东南亚风格,却异常抢眼。数百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至1980年,才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红屋内分为六个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其中最大的历史与民族学博物馆内陈列着古时马六甲王朝的文物,在这里可以对马六甲甚至马来西亚的王室、货币、航海、婚俗等方面有深刻的了解。

马六甲河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上下相望。这长长狭窄的海洋通道,却承载着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互为进出的必经通道,也承载着中国80%以上进出口的贸易以及90%左右的能源进出口。

这张是从包车师傅朋友圈盗图的~

鸡场街
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的好地方

马六甲已然是旅游名城,鸡场街热闹非凡

大中午的马六甲真是热哭了!!

远远看到这座建筑,直觉它应该是个啥,于是就走过去看看

甘榜吉宁清真寺(Masjid Kampung Kling)。这座清真寺由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度人建于1748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白色的塔身在蓝天下有着圣洁的意蕴。

上面是网络的介绍,不过包车师傅说,这其实最早是华人建的(所以才不是传统圆顶的清真寺建筑),后面被马来人占了,还改了教科书说是印度人建的……┑( ̄Д  ̄)┍

鸡场街门口的三叔公,这是购买手信的地方

猜猜这是真人还是雕塑?

红场荷兰广场其实并不大,位于马六甲河附近的一块小三角地带,喷水池在广场中心,一个小小的喷泉,英式风格,造型雅致,名叫维多利亚女皇喷泉,建于1904年,是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皇而建的。喷泉四周,有几个精致的小型花园,它们的独特造型风格衬托着这广场中心喷泉,构成一副美丽的图画。

维多利亚女王喷泉

正在跟爸妈说,总觉得作为古往今来兵家必争之地的马六甲不是这样小清新的呢,居然没看到啊炮台之类的

老妈眼尖,一下发现了在马六甲河边的炮台↓

马六甲古炮台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如今炮台的设施以及四门古炮依然完好无损地屹立着。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其船的外形首先就会吸引游客的目光。由于船舱里收藏着许多马六甲的无价之宝,海事博物馆被认为是马六甲遗产的最重要象征之一。
博物馆的橱窗中陈列着马六甲各个时期遗留下来的物品,游客可以亲身感受马六甲历史的变迁。其主要展品有不同历史时期的国旗、雕像和插图等,会对马六甲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

圣地亚哥城堡

圣地亚哥城堡,是一处十六世纪初期的葡萄牙式建筑,也是马六甲400年殖民地历史的见证。
1511年葡萄牙人用武力侵占了马六甲欧洲殖民统治时代由此开始。次年葡萄牙殖民者Alfonso de Albuquerque在圣保罗山修建了这座城堡,其目的是为了防范被击败的马六甲王国军队的反攻。当时号称是东南亚最大和最坚固的城堡。据说建城堡的石块采自爪哇海底的陨石,石块之间用熟糯米和石灰调成的浆粘接。
1640年葡萄牙殖民者为抵抗西班牙人的入侵,在此做最后的垂死挣扎。残部曾躲在城堡内坚守不降,而西班牙的土炮却奈何不得,只好采用铁桶战术,围而不退,相持了整整一年,葡军弹尽粮绝才举白旗投降。
1641年,马六甲最终落入了荷兰人的手里。1670年荷兰对圣地亚哥城堡进行修补及扩建。现在在这座城门门楣上还可以分辨出【ANNO 1670】的浮刻;而在门楣上方右侧武士的盾牌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交叠在一起的 VOC 字样,这就是荷兰印度公司的简称标志。
1807年,英国人用他们在苏门答腊岛的港口班库伦(Bencoolen)从荷兰人手中换来了马六甲马六甲又易主英国英国人害怕荷兰会利用这座城堡对付自己,于是用重炮彻底摧毁了这座石头城,并着手拆除那些防御工事。莱佛士爵士(新加坡的发现和创建者)的阻止,使英国人放弃了彻底摧毁它的计划。但由于干预太晚,只剩下现在的古城门和满目的残墙断垣。

看到ANNO 1670么

走过圣地亚哥城门,拾级而上

来到圣保罗教堂,圣保罗教堂建在圣保罗山顶,这是1521年由一位葡萄牙将军修建的天主教堂。

矗立在教堂前面的无手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塑像。
相传荷兰人不相信这位葡萄牙传教士死后肉身不败,所以将他的尸体挖出斩断其右手,结果血流如注,惊恐的荷兰人因此将他视为神圣,在教堂前为他立像。

堪称文物的石碑

发生在马六甲的葡荷战争如今过去了几百年,往事如硝烟般散去,经过战争洗礼的教堂处处是残垣破壁,从它的框架构造依稀还能窥见当年的风貌。教堂后被改作贵族的墓地,如今在教堂内竖立着一块块写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石板,就是当年贵族们的墓碑。

登高眺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

触摸着几百年前残破的一砖一石,心里想着,如今的和平是多么珍贵

苏丹王宫是马六甲王朝的旧时行宫,矗立在马六甲升旗山下。
王宫不大,却也称得上精致,外庭树木葱茏,环境优美,还装饰有喷泉;宫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王宫分为三层,全是以木建造而成,没有用一根铁钉(据说这句话夸张了,包车师傅说还是有铁钉的哈哈哈)。里面的家具和装饰等也都有精心雕刻的图案。宫内各厅各室都有一个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马六甲王朝的历史起源、政治宗教、宫廷礼仪、生活及涉外交流等,此外还展出一些王朝时期留下的文物。

不要问我为什么照片颜色不一样,因为……走到这里的时候,相机没电了,所以临时用手机捏了两张

时间差不多,准备去坐鸭子船啦~

48马币一个人,大概40多分钟行程

大黄鸭~

能在路上走,能在水中游

全程会用英语,马来语,中文讲述历史,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鸭子船隆隆声太大,以至于要很仔细才能听到讲解。。。

马六甲很晒,把自己裹起来,母女同款装备

在路上走到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旁边,准备下海

从陆地顺利滑入海中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来像一座浮动的建筑。落日余晖下的海峡清真寺很美丽,广播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相互交织,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坐在海边的堤坝上欣赏这一美景是件很惬意的事。天黑以后,清真寺会亮灯,整个建筑会变成另外一幅颜色,别有韵味。

然而,我们等不到这里的天黑了,天黑起码得7点多钟,希望下次有机会来马六甲住一晚,好好看看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小而精致

在清真寺内看海峡潮起潮落应该也很有意思

随着船航行,绕看清真寺一周

未曾想到,历史书中的马六甲海峡,就这样,不经意的,没有一丝防备的出现在眼前

少了点气势,多了些真实

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远处的船只或即或离

马六甲,真是一座挺颠覆想象的小镇,若有机会,还想再来,住一晚,看看博物馆,在清真寺边赏赏落日

IV.探访旧时吉隆坡

吉隆坡其实是个蛮神奇的首都,距离国际机场开车要一个多钟,真是超级远的说。
城市里面吧,总给人感觉就像是国内的二三线城市一样……跟想象的首都差的有点远……

不过好在吉隆坡也不大,走走相对比较繁华的市中心也算是遇到它旧时的样子吧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不过据包车师傅说,茨厂街早就没什么华人了,都租给孟加拉人做生意了。难怪走来走去看到都不是华人面孔……= =

我们走进去逛了一下,想想还是出来吧……

金莲记,传说是福建来的,面食为主,三木先生说这环境看起来不是很好,还是算了吧

转道走来中央市场,感觉好多了,不会那么杂

这家传说中的奶娘家传娘惹菜,千辛万苦在中央市场的二楼最里面找到它
看了看招牌,觉得不是很适合我们啊……还是算了吧

吃完午饭后出来,在走去独立广场的路上,路遇了这座好看的清真寺,做攻略的时候没发现,看看地图,这叫嘉美克清真寺

也译作佳密清真寺,又称占米回教堂(马来语:Masjid Jamek)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尤其是烟雾氤氲的时候,觉得它很特别

好看好看

吉隆坡旧行政中心

应该是劳动仲裁法庭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作为一只法学狗,每次看到人家的法院就特别高兴,哈哈

巧克力色的建筑

这里聚集了超多旅游大巴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好像是历代领导人照片

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

国家历史博物馆

据说这个是某设计师设计的第一个爱心,后面好多地方都学着搞,哈哈

隧道里,“马来西亚人民站起来啦!”(三木先生一直在配这个画外音……)

火车道

一看就是政府部门

公交车站装个逼

国家清真寺,又称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及一个象征自由独立精神的245尺高之尖塔。
回教堂的主要圆顶处,有18颗星,代表了马来西亚的13州属及回教的5大支柱。另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圆顶,环绕整个教堂的范围之内。寺内经堂、走廊、图书室等的装潢和式样都与麦加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每逢星期五主麻日,虔诚的教徒们便涌向这里做祈祷。

确实也是长得挺特别,不是圆圆顶

好像是警署

老火车站

据说是世界唯一的白色清真式火车站,现在还在使用中,乘客从这里可以搭乘火车前往马来、泰国新加坡

建于1910年的火车总站,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

出门在外啊,除了相信地图之外,有时候还是要相信一下自己的方向感的,比如我们从独立广场走到国家清真寺其实就是穿过隧道后几百米,地图显示绕一圈……从国家清真寺到老火车站,其实往前走一点有个隧道可以过马路,地图又是绕一圈……

我们还是找到了个隧道,直接走过去,很方便

走进老火车站,仿佛是哈利波特里面那个9又3/4站台

老火车站,现在还在使用

游客是可以不用买票,进去参观一下的~

站在月台上,欢聚和离别声仿佛就在耳边

最近好像比较适合拍这种百无聊赖的表情,哈哈

火车站外长长的走廊

有些昏暗,似乎人迹罕至

天气很热,售票厅里可以吹吹空调

忍不住就要蹦跶起来啦~

V.食店心得

一、布城粉红清真寺旁边的美食广场

三色奶茶和榴莲包,三色奶茶味道还行

二、马六甲三宝庙附近猫山王榴莲
    东南亚的水果十分之丰富,榴莲应该是最出名的了。榴莲是马来西亚的国宝级水果,这里的榴莲只做内销或销往新加坡,而且只可以收集熟了掉在地上的榴莲,不可上树采摘,马来榴莲有很多品种,榴莲的价格也根据品种、产区有所不同,最受欢迎的当属猫山王榴莲。

作为一个不吃榴莲的人……我估计影子真的是第一次吃榴莲,以前偶尔吃的是榴莲制品

猫山王与普通榴莲颜色不同,金灿灿的,很好看

果肉也是金黄金黄的

这一只55马币,吃得我们都挺撑,猫山王,入口有点苦(好像吃药一样……),然后才回甘,只有外面果膜的味道我觉得有嚼劲不错,emmm还是很难欣赏它,不过味道层次很丰富。
我老妈喜欢吃榴莲,表示很不错~

三、马六甲古城鸡饭粒

食神蔡澜推荐的,所以很热门的网红店

娘惹晶露,其实有点像冰沙……味道,甜腻腻的,我不是太习惯

中间盘子里圆圆像丸子的就是鸡饭粒,据说大概四五个当一碗饭吧,口感有点绵软,不是太习惯

酸甜鱼味道倒是不错

鱼丸汤和白切鸡也不错

四、吉隆坡关夫人餐厅
双子塔KLCC四楼网红餐厅

一上四楼有个miss kwan's,人很少,估计是山寨的,哈哈哈

小小的排了一下队

菜单有中文,点菜方便

这个是热的,其实就是番薯芋头西米露。

沙爹鸡肉牛肉,酱料好好好好好吃!

炒牛河……说实话作为广东人,这真是我见过最湿的湿炒牛河了,不太好吃

乌达鱼饼,挺好吃的

五、吉隆坡中央广场二楼的泰式餐厅

在放弃了奶娘家传娘惹菜之后,我们来到了这家泰式餐厅,没有中文菜单,随便点了

环境不错的

鸡肉

这个牛肉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炸鱿鱼

一个长得像生菜的,口味介于芥蓝和不知名味道的菜,还不错

六、手信鸡仔饼

马六甲三叔公买的,还成吧

[你们想知道的干货]

近来写游记越来越不喜欢流水账了,感觉这样写起来我轻松,看官也没那么辛苦哈哈
下面献上干货

Tips1 关于吉隆坡120H过境签

为什么会知道吉隆坡有120小时过境免签呢,源于我的大头虾表姐……国庆的时候,姐姐姐夫去斯里兰卡玩耍,回来的时候在吉隆坡转机回国,然后这个人才一直以为吉隆坡新加坡的首都,还买了新加坡的电话卡……(我也是服气了!)并没有办签证,还进来玩了一天,所以我就知道吉隆坡有过境免签这么回事。稍微研究了一下,很方便,很适合顺道玩耍。

参考了这篇,很详细,感谢:
最全马来西亚【120小时过境签】攻略详解+吉隆坡机场交通tips,马来西亚自助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6782900.html

我粗略摘点重点
马来西亚过境免签证(TWOV)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适用于持有以下国家/地区护照的公民:不丹、【中国】、缅甸尼泊尔越南,部分印度次大陆国家(仅限外交和公务护照)
可办理过境签的口岸:吉隆坡国际机场
费用:免费
持有马来西亚落地签并非可以在马来西亚全境活动,而是对地区有限制,在盖在护照的过境签上也有这条说明,只能前往西马和沙巴州,东马则不行(有些地区存在领土争议)。

材料
一、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护照原件
二、120小时内离开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的机票或者行程单(必须纸质!)

注意:
1、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取消了外国人入境要写入境卡的规定,所以不管在KLIA还是KLIA2航站楼办理过境签,均不用再填写任何入境卡;
2、这里对于第三国的解释是除去始发国、马来西亚的第三个国家。比如从A国-吉隆坡-B国,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办理过境签,B国-吉隆坡-C国这样的行程也可以,但是A国-吉隆坡-A国这样的情况是不允许的,A国-吉隆坡-马来西亚的其他城市也是不允许的;
3、虽然过境签的时间是120小时,但是在办理过境签的时候,并不是120自然小时,而是按照5天来计算,到达当天已经算一天。比如在3月1日晚上20:00抵达吉隆坡办理过境签,那么海关默认3月1日已经是一天,即他会给的停留时间是到3月5号晚上的24:00,而不是3月6日的20:00,所以请合理安排行程;
4、过境签只会在护照上没有马来西亚有效签证的情况下办理,如果有马来西亚有效签证,将优先使用马来西亚有效签证。

来到海关的时候,不要被一大堆排队的人吓到,真的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那么多人……
直接走到有这个标识的地方,会发现,人简直少多了!

对比一下别的窗口

拿出护照和离境机票,按个指纹拍个照,搞定
出来就可以拿行李,然后穿过超多购物店的商场,才能出到机场外面,额……好吐槽这种设置

Tips2 假如你想拥有双塔视角无边天空泳池

就像这样的↓

视野景观非常好,不过人也是相当多就是了
吉隆坡的网红酒店!~菲斯酒店~~~51楼有空中泳池,是看双子塔和吉隆坡塔的完美视角

房间简直太爽了

酒店式公寓,洗衣机棒棒哒,爸妈超喜欢,马上洗衣服,还能烘干真好~房间特别高大上

一晚含税就500,性价比超高

唯一不好的是没有早餐,不过晚上中午可以叫餐
只收现金哦~
第一晚来到有点懵逼,点了餐之后105我给了155,转头发现不对啊,找了前台找送餐小姐姐,小姐姐马上核对了之后就送到房间来还钱了!nice!

Tips3 关于亚航及其值机

亚航在吉隆坡都取消了柜台值机,所以都在机器值机就行了。值机倒是很方便反正有中文显示嘛,因为我们已经在网上值机了,就在机器打印了登机牌。
    值完,因为有买行李额,就可以选择你有几个行李就会出几张行李单,自己贴,吉隆坡不像新加坡比较自助,还是要去柜台排队托运行李,不过人工有人工的好处,就超出个0.几也就被放过了哈哈。

虽然取消了柜台值机,但是如果不是回国而要去第三国的话,要进行documents check,因为我们是回国,所以不需要documents check就可以出境了。

Tips4 当地游项目(含接送机、电话卡等)

接送机在去哪儿网的海外接送机订的,不过师傅跟我说他是在携程接单的,好吧~又被卖猪仔。

布城马六甲的一日游是在飞猪订的皇包车家的,真心不错,皇包车在马来西亚比较大的,链接直接给了,费事再找来找去。https://traveldetail.fliggy.com/item.htm?id=521695214386&spm=a1z09.2.0.0.466e2e8dUP84Jy&_u=ep6oap1ec4d&smToken=8b82272557d64d15a0037c0731502f64&smSign=PUem9JcN2Uaw6vmAdzI%2FaA%3D%3D
客服很快,我们提前一天下单的,很快安排好,包车师傅也很赞。

电话卡是我上次去亚庇用的同一款,依然好用

Tips5 家庭出行的行程安排参考

出门在外还是要配合父母的中国胃,我们是广东人,饭后喝茶是父母的习惯,好在东南亚很多都有Chinatea,饭后来一杯,心情更愉快~

Tips6 年年有余的马币

马币在国内兑换不了的,要么去马来的机场提钱,我是在新加坡机场兑换的,还花剩一些,回国也换不了,就这么年年有余吧~反正还会再去马来西亚的哈哈哈~
汇率大概是1:1.7左右

马来西亚的这两天周末游,大概机票一个人是1k不到,酒店两晚人均500,皇包车一天715,吃吃喝喝当地开销大概人均500,全部加起来估计就是人均2K吧~

[后记]

感悟1,转角遇见的风景,常常能给人意外的美好,吉隆坡之行短暂而又丰富~

感悟2,包车师傅在路上跟我们讲了很多,说华人看到祖国强大特别高兴,在外的华人也是与有荣焉,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也让在外的中国人都可以备受尊重!那时那刻真的觉得生活在大陆的我们是幸福的,若在自己出生地方,要因为种族不同被歧视甚至欺负真的好忧伤。

感悟3,感谢三木先生辛苦跑来陪爸妈和我一起游玩,虽然在东南亚旅行压力不算大,不过当三木先生到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完全卸下负担愉快的玩耍了,谢谢你~么么

感悟4,这样的家庭旅行特别珍贵,希望以后常常有这样的机会,带你们走遍万水千山

(完)

今天是旧历年的除夕,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旺旺❤️
    过去一年去了几个地方,希望新的一年依旧不减探索世界之心

蘑菇酱的游记欢迎诸君欣赏交流~

乘风破浪去看北纬7度『帛琉』海底伊甸园|Honeymoon纪念:http://www.mafengwo.cn/i/5530083.html

冬日『江南』 信步水乡|杭州-西塘-周庄-苏州|说走就走的辞职旅行纪念:http://www.mafengwo.cn/i/6515891.html

冬游『江城』 坐个高铁去武汉过早|周末游纪念:http://www.mafengwo.cn/i/6542966.html

快乐童话像你我一对 已经足够|一路一起去『香港』听演唱会&跨年纪念:http://www.mafengwo.cn/i/6598064.html

听青砖黛瓦诉说千年的『黄姚』|周末放风之闺蜜游纪念:http://www.mafengwo.cn/i/7348841.html

盛夏光年 千里探亲到『金陵』|我带爸妈去旅行纪念:http://www.mafengwo.cn/i/7482725.html

我想重新认识你一次 我的『鮀城Swatow』|谁说汕头只有美食?:http://www.mafengwo.cn/i/7760879.html

『星城』行记 坐个高铁来寻小龙虾味的国家宝藏|画风清奇的Girls' Journey:http://www.mafengwo.cn/i/8286594.html

跨越20℃ 在“冬”日的『狮城』里追逐时光 | 我带爸妈去旅行纪念:http://www.mafengwo.cn/i/8400098.html

转角遇见你 48h过境暴走『吉隆坡·布城·马六甲』| 家庭旅行纪念:http://www.mafengwo.cn/i/8447790.html

本篇游记共含12045个文字,2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