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香港自由行

2018-02-15 00:19 665/1
  • 出发时间/2018-02-14
  • 人物/情侣/夫妻

11月就定下春节来点不一样的,顺便补上一直没度的蜜月。自由行没有经验,就选择了之前老公游过的香港,顺便看看深圳的世界之窗。
11月定机票,淄博深圳来回2人2922,还能接受,毕竟比高铁要便宜些,也更快捷。2月中旬要出发手贱点开机票一看济南深圳特价320,哭的心都有了,当然返程的机票也贵了,但是往返加起来还是比11月定的略便宜些,我没有多次买票的经验,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意外还是规律,仅给后来的伙伴们作为参考吧。
12月定住宿,因为一直没有定好行程所以不知道怎么住宿。当时觉得香港住宿太贵想要住在口岸那每天往返的,后来知道我们小地方的团体签注一年只有2次,而出入一次就用掉一次签注,也就意味着如果要在口岸附近住每天往返的话就只能玩2天。最后综合考虑想着来都来了就狠心在香港定了住宿,真的很贵!比深圳之前差3倍,尤其是春节期间,大概人家也要三薪的吧。3晚深圳3晚香港一共2694。
1月份办港澳通行证,买手机卡和八达通卡,这个都差不多就不赘述了。

14号见完母上大人安抚好了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4点的机场大巴在5点半左右到机场,因为有行李要托运没法在候机楼换登机牌。到机场排队托运行李并换登机牌,老公一直叨叨我自己出门就自助值机了,女人东西太多吧啦吧啦TOT……
买的西部航空的特价机票不能免费托运,按照12元每公斤的价格又交了140元……一出门钱就不是自己的了!
济南机场已经比较暖和,时间充足可以考虑换好衣服,省得到了深圳整个人都觉得闷的慌。飞机晚点半小时,不过到达时间没有晚太久。乘务组的小哥哥们都很帅,配合情人节还有读情诗换情侣钥匙扣的活动,基本都是女生主动读,现在社会男人都这么被动么?
到达宝安机场等一段时间拿行李,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对15度左右可能有什么误解,一下飞机感觉在过夏天了,突然觉得自己衣服拿错了。再次建议有时间把衣服换了……
定的酒店是锦江之星机场店,213一晚,还可以接受。打的分绿的和红的,没看明白什么区别,反正是上车了。经历了好几个拒绝,因为距离酒店太近了,可以理解,排好久的队都想拉长途。后来发现其实时间合适可以坐地铁,因为酒店就在地铁口附近,就一站路,或者等酒店的接机,一直到凌晨2点都有接机的。打的要38元。
房间比较干净,就是酒店位置不太显眼,在机场大酒店旁边,紧挨着。
抓紧休息,补充体力。

15起床就快错过早饭的时间,对周边也不熟悉,出门逛了一圈还是决定在酒店用早餐,自费25一位。种类并不丰富,味道还可以,偏清淡,有点不适应,突然很担心接下来的饮食。
早饭结束回房间收拾行李就准备去罗湖口岸附近的酒店了。机场到罗湖,一号线地铁,始发站坐到终点站,一个多小时,春节的原因地铁人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奔走的旅客。网上预订的山水国际,并不太好找,还好没有走冤枉路。艺龙预定599离店返现63,前台说返现很麻烦可以直接在店里付款278,略贵些但是考虑到省劲就直接按照店里的价格交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