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的马尔代夫---宁静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8-01-22
  • 人物/情侣/夫妻

PART 1 选岛

从结婚开始就准备去马尔代夫看海,不为别的,就为了心中的碧海蓝天,去之前选岛真是纠结了好久,看了好多好多岛,各种选岛工具,代理推荐,先后看了双鱼、AV岛、莉莉岛、港丽
岛、宁静岛等等,最后还是宁静岛更符合心意(潜浮、水屋、沙滩、不允许儿童上岛等等),而且最最最重要的名字很合心意,宁静^_^,于是乎就它了,我是在携程网订的,机票加酒店,没有走代理,订完后自己给酒店发的邮件确认的信息,新加坡航空,新加坡中转,1月22日,OK,LET"S GO

PART 2 准备工作

挑重要的说吧,必带的:1、潜浮三宝;2、水下相机(个人感觉GOPRO拍照效果一般,可能研究的不彻底吧,淘宝租的,3500押金,一天20);3、小费带100美元就够了(我在北京机场换的,只给了50面额的,手续费不论多少一次60元人民币,换完后收据留着,回国时换回来给他们看收据就没手续费了,1美元的很少,去的W酒店前台换的零钱);4、防晒霜(其实岛上有免费的,就在沙滩休息区上,但是感觉很油腻,防晒指数是30的);5、老婆;OK,出发吧。
对了,补充一下,宁静岛禁止无人机摄像摄影,在马累机场小黑就告诉我们无人机因为影响其他住客的隐私现在已经forbidden了,有想航拍的老铁们可以不用带了

PART 3 天气

天气很重要,影响拍照效果、影响潜浮效果(下雨水的透明度比晴天要低)、影响心情,千万别听什么网上说的11月到3月是旱季,天气好,因此是旺季,4月到10月是雨季,总下雨云云,每个岛有自己的气候,譬如说宁静岛阿里环礁中部

所以说,宁静岛的天气在5月份 应该是最好的(我指的是晴天多,阴天、雨天少,具体大家可以看蚂蜂窝上5月份、10月份、7月份的游记天气),而且即使是雨季,雨也都是一会就停的,而且下完雨的天更透彻,蓝的更漂亮,即使是旱季,因为很久不下雨,天空有时会雾蒙蒙的,因为湿度高,天空显得蓝的不透彻,远处显得雾蒙蒙,所以,个人认为对于宁静岛单个岛来说,5月份、7月份、10月份的天气应该是最漂亮的(当然遇到好天气,运气的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我之前就是只看了旱季是11月到3月,因此选了1月22日出行(结果上岛的头一天真的是雾蒙蒙外加阴天,后面几天运气好,天天都是大晴天,连潜水教练都说运气好哦),当然,这是我个人对于宁静岛天气的看法,仅供大家参考^_^

PART 4 上岛

新加坡转机,别忘了换代金券哦,要求必须两端行程都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每人可以换合人民币200元左右的代金券,在机场服务中心领取,新加坡机场换乘很便利,可以刷支付宝,而且很多懂中文的服务员

换代金券是要排队的,所以要提前安排好时间,排队预计在20分钟左右

给儿子买了补钙的小果冻^_^,小家伙才1岁半,没带他来,以后他自己带老婆来吧,这次就我们两口子自己出来玩喽^_^

一路坐了将近11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一下飞机就有小黑举着W的牌子接待,这里着重提一下,自从17年12月开始,W岛的水飞接待室更换了,水飞服务公司也换了,这是最新的水飞,是蓝色的,接待室也在离机场有15分钟车程的地方(有W岛的MPV车辆来回接送)

这是马累国际机场出站口

这是最新的水飞接待室

感觉比以前的要小了一些

电视循环播放W岛的介绍视频

有免费的食物、水、WIFI等,小黑不会说中文的,还好我英语还算可以,跟小黑聊了半天,原来旧的水飞接待室在装修,因此换了接待室,小黑非常热情,我就提了一嘴我不喜欢糖含量太高的点心,她就热心的给我介绍了哪些点心不含糖,哪些只有一点糖,哪些点心有很多糖(要不是因为我的行李下飞机就托运到水飞上了我真应该给人家小费┭┮﹏┭┮),真的很热情,而且问了我好几次是否有带无人机,我很纳闷说没有啊,小黑说现在宁静岛上全岛ban无人机,因为之前有顾客用过,影响了其他住客的隐私,所以现在不让用了,有想航拍的老铁们注意啦。

11个小时的飞机(新加坡中转还有5个小时,上飞机前还是中国北方的冰天雪地,下飞机时就是炎炎烈日,累屁了),小黑告知需要等半小时水飞才能起飞,趁时间补个觉

到点,上飞机,飞行员如传说中的光脚开飞机,而且会说中国话,上飞机时跟我说了句“小心别磕着头”,当时没反应过来,以为听错了。。。。

水飞上就我们俩外加一W岛的工作人员

一路天空雾气蒙蒙,水飞上下颠簸有如我的内心(不会一周都是阴天吧┭┮﹏┭┮)

降落后看见热情的W岛工作人员已经在码头准备迎接我们了(#^.^#)

W   LOGO前合影,一身疲惫的两个人,终于见到了心中思念已久的W岛,感觉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太漂亮了

PART 5 水屋

岛上有一个中文管家,叫JIJI,人很好,有点像守望先锋里面的小美,给我们带到了水屋,说沙屋已经满了,因此你们先入住水屋吧

点心我吃了一个,因为我俩15年就结婚了,因此没有蜜月赠品(也没有PS结婚照神马的,无所谓啦)

电视能搜到大概30个左右的台,很多印度的,有4、5个电影频道

雾蒙蒙的天气,左面是蓝天,右面是阴天,但是景色真的好美

迫不及待的穿上浮潜设备,准备下海,终于到了

因为我俩选的是包早晚餐的,因此kitchen餐厅是免费的,当晚预约的8点晚餐(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23点了),吃完睡觉,入夜后,凌晨3点开始海浪声好大,好大,而且水屋的两晚每晚都是,应该是水屋都这样吧,大概是海水退潮海浪拍打在水屋下面的支柱上

余下不表,一觉醒来,发现水屋下面有好多鱼,本来想用带来的牛肉干喂喂鱼,突然想到酒店特意叮嘱过不要喂食,忍住了

早上起来天气还是不错的,大晴天

吃完早饭,当然是直奔SPA馆附近浮潜啦,下水前的拍拍拍

浮潜完在岛上溜达,遍布全岛各处的“岛主”,一点不怕人

第二天天气不错哦,抓紧时间拍拍拍

各种拍拍拍

跟岛主合个影,感觉世界好安静,恰如其名,宁静岛,关掉了手机,忘记了生活中的种种

最美的风景是与你一起去看风景的人

水屋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对面就是W岛的附属小岛,无人岛,面朝大海

岛上50%的游客是国人,当然也许有韩国人或者日本人我没区分出来,哈哈,小黑们都很热情,见面都HELLO的打招呼,而且真的是很真诚的那种

老婆是四川人,我是大兴安岭人,俩人都痴迷于蔚蓝的大海,向往碧海蓝天,哈哈哈哈

水屋下面的珊瑚里面鱼很多,但是珊瑚很多刺,颜色也没有SPA管那边的丰富,但也还不错哦

给老婆拍拍拍

下午就去沙屋喽,抓紧合个影吧,^_^

PART 6 沙屋

第三天换到沙屋,127房间,这里要着重说一下,全岛的补给点,免费的冰淇淋已经没有了,只有水跟青苹果,自己房间里面有饮料,免费的,每天早晚两次补,每次都要给小黑TIP哦,有一天我心情好给了小黑4美元,结果直接多给了我一整套洗漱用品还有指甲刀什么的,哈哈哈,小黑好可爱

从头至尾没躺过的圆床,哈哈哈哈

出门就是大海,而且是SPA馆附近

沙屋二楼,二楼后面的柜子里也有冰箱,里面有水

出门就是SPA馆这边,那就继续浮潜吧,lets  go!!!!

PART 7 深潜

第三天准备深潜,提前一天打电话给前台报了名,预约的下午2点,需要在浮潜中心学习1小时后由教练带领你去体验深潜
       要求:1、不能有深海恐惧症;2、身体没有重大疾病,诸如心脏病等等;3、学会教练教你的诸如耳压平衡、面镜排水、深潜设备基本操作、水下手势、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教练是香港人,人很好,很耐心
       在水下教练很照顾你的,他会带着你游,每下潜一段就会让你做耳压平衡

水下W   LOGO 留念

黑点是一只鲨鱼,太远了没拍清

教练人很好,香港人,很专业,与他聊了很多,诸如香港的房价了云云,哈哈

水下很安静,希望世界一直这样宁静。。。

触手可及的小鱼

另一处W   水下LOGO

大海龟

水下好多海龟,没有像其他游记中写的需要等啊,感觉很多

PART 8 岛上闲逛

来了就要晒太阳嘛,各种溜达

岛上的健身房根本没人,每天晚上基本都是我自己

还可以打打台球

上上网

打打乒乓球,哈哈哈

PART 9 关于饮食

对于我俩这种火锅、麻辣香锅、以及各种川菜的狂热爱好者来说,咳咳,还行吧,还,行,吧。。。水是收费的,15美金一份。。。每次都问你“do you need some water?”,您要是说“YES”,15美金就没了。。。所以多注意点吧(土豪请无视),没怎么拍吃的。。

每餐都会赠送的小面包

大瑶柱

巨大的汉堡。。。

感觉海岛游5天真的够了,首先5天以后估计您就会想念国内的美食。。。。

PART 10 准备离岛

5天一转眼就过去了,明天就要离岛了,当然抓紧时间拍拍拍喽

夕阳

最后一天正在院子里晒太阳,一根“岛主”的羽毛从天而降,我想可能是“岛主”想给我留个纪念吧,咨询了中文管家羽毛是否能带走,JIJI 说没遇到这种情况,她认为可以吧(马尔代夫的贝壳、珊瑚是不能带走的,羽毛亲测可以,哈哈哈)
      离岛时间:跟中文管家JIJI 沟通, JI JI 表示 最晚的水飞是  下午2点半的,我们需要在下午2点退房,酒店接受VISA跟百事通卡,结账完毕后即可退房,因为我们回去的新行航班是晚上23点的,因此在马累岛上从下午16点开始有将近5、6个小时的时间,JIJI说有两种选择,一是去马累岛玩一圈,二是马累国际机场有收费的休息室,30美金一人,一直到你登机为止,休息室有WIFI、充电插座、空调、饮料、小吃、机场登机显示屏等,晚上还有晚餐,我们选择的是休息室

有各种点心、饮料

23点顺利登机,再见了,宁静岛,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