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瑞意蜜月游记

2018-02-15 00:42 148/0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物/情侣/夫妻

原来好不容易码的字不知怎么的就给我搞没了,就剩图片了。没办法,重写吧。

就是凭记忆把去欧洲自由行的一些有用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路线规划,我们是巴黎进,罗马出。路线是这样的/ 巴黎3-苏黎世1-卢塞恩1-因特拉肯1-米兰1-威尼斯1-佛罗伦萨2-罗马3/
然后是准备工作
1. 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在某宝花钱办,很快,办申根
机票,要提前点订,便宜,中转最好是一家公司的联程机票,中间不用取行李,麻烦。不要在携程,去哪儿之类的买,真需要改退签,他们中间为难坑钱。网页上还会做手脚让你多花钱。一不小心就上当。去哪儿最恶心,我就被坑过。买机票在航空公司官网买。
酒店,提前在网上订好,用booking,hotels,Agoda等,价钱比较一下。选价位,地理位置,看评论,要挑有免费早餐的,要不然自费吃早餐挺贵的呢。大部分酒店还会给你发邮件确认。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订的这家酒店要去下午2点check in,而你早到了,如果他家有空房间也会让你check in,如果没有房间了,你就不能check in了,要等。不过行李可以放在他那里,你俩先出去溜达溜达。挑酒店是个技术活儿,毕竟是费用大头。个人经验,不必非挑星级的酒店,税还高。有一些公寓式的,性价比高,房间,服务,早餐都挺好的。也许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唯一缺点就是没有门脸,刚去时有点难找。
其他准备工作
包括,看看攻略,下几个实用的App,主要是Google地图,到那边就能用了,很好用。
个人建议在这边买好欧铁的通票,普通列车随便坐,高速列车要另外买票,但是有通票了,打折,还是合算的。毕竟时间不是很充裕,总不能老是提前三四十分钟去车站现买票吧。
换汇,最好找朋友介绍换外汇的贩子,比在银行换汇率合算一些。当然要靠谱的。那边很多地方还是爱收现金。
准备一张信用卡,最好是visa,mastercard,运通之类的全币种卡,光是银联发的有可能有的商家或者ATM不认。现在欧洲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的越来越多了,方便多了。
通讯方面,我是租的WiFi,某宝订,机场取还。酒店和很多公共场所都有WiFi。
先补这些,想起了再补充,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