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情人节幸福之旅

旅程实用干货参考
旅行社办理马来西亚贴纸签: 资料需要邮寄
签证费:298元 每人5个工作日
资料:护照原件+2张两寸(3.5*5.0)白底照片(要求: 露出五官,不佩戴眼镜,近半年)
未满16岁需要父母至少一方同行,并提供出生证复印件或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新疆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在空白处写上本人手机号码。
2月8日早上8时香港国际机场一行人飞4小时到吉隆坡转机下午5点飞我1小时到兰卡威机场
2月13日早10时兰卡威飞1小时到吉隆坡,下午2时转飞香港6时到
机票成人1662×2+小孩1350共4674人民币
机场租了台七座丰田580马币4天50马币加油三格只用了一格感觉加20马币够了,特别好用,打的和uber都不够方便但比小强报价要贵
报价参考如下:-
PERODUA VIVA (国产车小型车) – 马币85/天
PROTON SAGA (普腾赛佳) – 马币95/天
MITSUBISHI MIRAGE (三菱mirage) – 马币 80/天
PERODUA MYVI (大发赛诺 ) – 马币 105/天
TOYOTA VIOS (丰田威驰) – 马币 120/天
HONDA CITY (本田 CITY) – 马币120/天
TOYOTA AVANZA (丰田七人车) –马币120/天
TOYOTA INNOVA (丰田八人车) – 马币 180/天
TOYOTA HIACE (丰田海狮) – 马币180/天
TOYATA URVAN (丰田14人车) – 马币200/天
香港机场两个小朋友体验了一把露宿的滋味,也算是人生的一次磨练,小的还自信满满的说要看行李和照顾大家,结果第二天因为严重睡眠不足趟在地上各种花式闹,但能看着孩子的成长,是父母最大的满足。过程就不言而喻了。

酒店在某宝兰卡威小强假期预定,当地华人旅行社,只要在微信吱一声就马上有答复,像带了个随身导游,值得推荐,也是在其它蜂蜂游记上看到勾搭上的。
第一间酒店游艇酒店【Langkawi Yacht Club】
,特色,阳台有淋浴边洗还能边仰望星空,人生一大乐事。酒店在瓜镇市区内,距离码头很近,268马币一晚定了三晚,楼下有cafe但价格超贵不推荐,这第一餐宵夜花费220马币,只有几个微型意粉和饮料!酒店的好大家接着看就能感受到了。

由于在市区,后来到附近有很多餐馆都不错!酒店地理位置超赞旁边6分钟步行旅程就到码头去芭雅岛浮潜,而且还有kfc,7仔,和一间西餐厅。。第一天在劳碌的路途中度过,晚上休息好,第二天迫不及待的进行芭雅岛浮潜之旅。浮潜费用300×4成人+170×2小孩=1580马币包自助午餐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半。酒店旁边的码头上船1小时到平台下水,平台附近水较混浊,多鱼,沙滩水较清澈鱼相对少一点,可以用船上提供的潜镜和呼吸管,也可以自己带,网上有卖几十到一百都有。水下多珊瑚最好穿潜水鞋。热带鱼成群结队的在你身旁律动,结合海底那份宁静,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仿佛到了天堂,忘却人间的一切烦恼!

但这么美丽的海岛却竟然有人将热情欢迎人类的热带鱼抓到矿泉水瓶里玩弄,也有被美景深深打动的小孩想取下一沙一石留为纪念,幸好有明白事理的家长及时制止孩子的行为,希望这天空,沙石,鱼和海交织而成的献给人类的礼物能够永远不被破坏,从我们的每一个举动做起!
租车的好处,就是时间和地点都不受限制,第三天,由瓜镇穿越整个岛大半小时到了最北面的黑沙滩,真心不推荐,唯一好处人少,免费,沙子真的黑,像煤灰!不过小孩只要是沙都喜欢,所以大人就静静的在那看着就好了!可以看到沙滩边就是一个发电厂,水也不怎样的,所以不值得推荐。
但尽管沙滩不怎样,却让我们看到一个父亲为孩子所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教会孩子拥抱世界!

晚上吃的就在酒店附近的wonderland海鲜餐馆出品可能是我们的口味跟当地人不同吧,鱼蒸很老,虾炸成咕噜肉的味,真浪费,不过旁边的小河还有不知是鳄鱼还是巨型蜥蜴在游泳的体现真的让人体验了一把人与自然是如何和谐相处的!花费267马币

第四天趁着换酒店的空档去了个跳岛游。跳岛游5in1RM880x 1.65=¥1452刚好同行6个人包了一条船,超值。
跳岛游5in1
9am到达码头Jetty perlancongan
带衣服毛巾出海
最漂亮的是第一个到达的湿米岛,然后喂老鹰,钩鱼,和孕妇岛里面的淡水湖,最不推荐去孕妇岛又要收钱虽然不贵还走很多山路路上还有猴子,野猪,蜥蜴等等大boss拦路才能到达那个湖水还很脏的孕妇湖,把时间都留在湿米岛就好了,景不醉人自醉,唯有自我陶醉一番,最后丰盛的无人岛bbq总算平息了心头上的一点点不满,还能吃上自己勾的鱼,实际上大部分都是船长在我们登岛闲着又没有手机信号煲剧给我们吊的海鱼美味极了!

俗话有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鱼是不上我的勾,泥巴却爱上我…

第二家酒店 森林酒店【Berjaya Resort】
1298马币两晚包两餐早餐一餐晚餐,还有两小时海上运动,其实就是划船,超舒服的酒店,很大,去房间要坐电瓶车这是唯一缺点了!酒店旁边就是天空之桥的景点也是非常方便出行,大约十几分钟步行路程就到了!

愿你们是我的太阳,月亮,星星和大海,情人节快乐,我爱你们。
最后一站天空之桥,腿软桥,站在上面可以感受到桥的晃动,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只是当天天气不太好看不清下面的大海!缆车53×4+40×2=292马币包括3d拍照馆,4d恐龙电影,球形幕电影,可惜小朋友太累只玩了3d拍照馆,小朋友超级喜欢!而且东方村里面吃的都不贵,买手信的话稍微比市区超市贵一点点,倒还能接受!

愉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旅程!ps马币在兰卡威机场兑换1000马币要1700几人民币,所以在香港机场兑换最划算,手续费又不贵!因为当地还不是很普及支付宝,只有Master card和visa较流行。
最后当然还要感谢兰卡威当地的旅行社"兰卡威小强假期"全程的贴心照顾和翻译还有线路安排!也希望背上的那个小小的你能茁壮成长,也成为一个不畏风浪的男子汉,背后的那个一直默默支持和记录我们点滴的你继续美丽动人魅力四射。也希望看完的你们也去领略和感受兰卡威的美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