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不正经天津旅行攻略,想拍照这些地儿一定要去!

• 出发时间/2018-03-24
  • 人物/情侣/夫妻

很久很久以前,我写了去天津住哪儿和去哪儿吃,这两天争取搬过来,嘻嘻。

嘿,今儿个咱们聊一聊,去天津旅行,想拍好看的照片该去哪些地儿。
更多美图和摄影攻略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西瓜少女爱拍照 】,每日更新,欢迎来撩。

/ 天津图书馆 /

一开始我们本来是想去天津滨海图书馆,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网红图书馆,被称为“世界上最酷的图书馆”,真的敲美!
氮素,某只定错了酒店,规划错了行程,所以我们没去成。
不过,天津图书馆也挺美!也不虚此行,嘻嘻。

这里还挺适合拍写真的,但是因为是图书馆,所以如果拍照的话还是要小心翼翼一点,避免打扰到他人。
这是入口处,整个图书馆都是白色搭配原木,在我心目中,我敲敲把它称为“性冷淡风的图书馆”,哈哈。

图书馆设立的【 失物招领处 】,把大家丢了的东西都放在玻璃柜里认领,里面还有好多具有年代感的东西,有点萌。

这个图书馆最令我满意的就是这个楼梯的设计感了!白色的底色,再搭配黑色的指示标语,第一眼看到后,我觉得很像钢琴,值得一去。

书架基本都是木制的,藏书嘛还是挺丰富的。我随便翻了翻,因为我们是傍晚去的,所以没有细看,单纯为了拍照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

再来张图!下次去天津有时间可以去一下吼~

/ 五大道 /

五大道小洋房景区,去天津旅行的人,应该都会去的地儿了。(ps.这里是根据评论里朋友指出及时修改的哈~ )

以下摘自度娘:五大道位于原先的英租界内。它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些风格各异的欧陆风情小洋楼,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使这里成为“万国建筑博览会”。 这些历史风貌建筑在建筑形式上呈现出丰富多样的特点,例如文艺复兴式、希腊式、哥特式、浪漫主义、折衷主义以及中西合璧式等,构成了一种凝固的艺术。

总之,天气好的时候去拍照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但是我觉得瞎溜达溜达散散步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我前前后后去了好几次,但是每次去天津基本都没带相机,唯一一次带了个胶片机,还没拍哈哈哈哈尴尬

所以这篇文章全部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嗯。

下次再去争取用相机拍点~😝

这里基本都是一些小洋楼,还蛮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我感觉可以去这里拍人像写真。

傍晚的时候,五大道有一种老电影里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景区的原因,一到傍晚就几乎没人了,很多店铺也开始关门,显得有点冷清。
不建议傍晚的时候去这个景点哦~

午后三点,在老街巷里走一走,遛一遛。lay(累)了,那就喝杯咖啡晒晒太阳,超幸福!

/ 民园体育场 /

为什么要把这个拎出来写?

因为这里有免税店!我超喜欢逛,哈哈哈哈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看了下衣服和鞋子还是比某考拉上贵一点,建议去这里囤吃的和日用品,还是蛮实惠的。

去了好几次民园体育场(ps. 不是本地人真的好几个地方名字都搞错了,但是我每次去天津基本都会去这里,评论里有朋友指出这里是民园体育场,民园西里是另一个地方,所以修改啦~),认真的拍照好像就这次了!

因为这天去不是购物的,着急赶火车 (手动围笑)

去的这一天阳光很好,就是风有点大。这里有一块很大的草坪,周末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在上面晒太阳~

我觉得想购物和晒太阳可以去这里,嘻嘻。

这个是去民园体育场的路上,之前我推荐过 华特美酒楼,从那附近就能步行到民园体育场,去的路上都是老建筑,也挺美哒。

/ 天津之眼 /

这个就不用多说啦,我们去的那天赶上它在维修,没能坐成。

好在我也不想坐摩天轮。哈哈哈

友情提示想去天津之眼前,可以先在网上看一下,最近是不是在年检之类的。

我对这里感觉不是很浓烈,也就只寥寥拍了几张。

但是有少女心的盆友们还是可以去一下哒,哈哈,毕竟也是地标性的建筑嘛~

/ 火车站附近 /

最后纯属凑数哈哈哈哈哈,那个时候的我还是长发呢,我们去的那一天有人放孔明灯,我对着天空偷偷许了个愿,嘻嘻。

那应该是16年,好像雾霾也挺重的。
说个正经的,火车站附近应该是有一个意式风情街,有兴趣的盆友可以一去,我个人感觉和五大道差不多~
最近有没有想去大理的盆友,举个爪,我们组队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