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在深闺的土家女儿――2018.恩施.鹤峰

2018-04-03 09:32 6404/38
  • 出发时间/2018-03-31

写在前面的话:
重庆的高铁刚刚开通,去往恩施这个高铁沿线的小城不必像以前一样翻山越岭走限速80的高速了。只希望高铁带来便利,旅游和经济发展的同时能保留住恩施这座小城的宁静悠闲,以及周边自然景观的原生态。去往鹤峰的路上看到在建的宜来高速,相信明年再去屏山躲避峡的朋友们就可以全程高速到鹤峰了。希望这一切便利不会改变这里的美景,和大家游玩的快乐心情。
―――――――――――――――――

2月过年前去滑雪摔断了手腕,历时一个半月终于拆板,于是在家待不住的我又开始不淡定了。假期不多,太远去不了,突然脑海中蹦出希希去恩施时可爱的小青苔,于是就觉得它们在那儿等着我。

手腕儿就不放高清图了,滑雪有风险,单板需谨慎。

3月31日G2031郑州始发到恩施,8:19分开车,14:52到恩施。沿途风景也不错,快到恩施的时候一半时间都是在山洞里跑过去的,感觉自己像只穿山甲。上图是在恩施前一站巴东站停车时拍的,感觉刚出山洞就到站了,刚出站又进山洞了,好神奇ヾ ^_^♪

到达恩施站,去对面一嗨租车拿车喽!我后面这个绿色的斯柯达一个车型,最后全程自驾,山路偏多,路窄车多,新手司机谨慎选择。山区多雾,遇到阴雨天更加困难,在此提醒各位自驾需谨慎。不过毕竟我是一个进过藏的老(nv)司机自驾小case。

路不好走不过景色还挺美,这个季节成片的油菜花还有茶田。这边盛产富硒茶,明前茶比较好,所以茶田里好多采茶的人儿。

边拍照边走,沿途还买了草莓吃。2小时候终于到达今天的终点――大峡谷女儿寨酒店(上图)。细雨绵绵,适合喝小酒加散步。于是放下行李我们就到了土司酒馆,大众点评评分第一,清江鱼味道鲜美,也可能是我饿了,真的没顾上拍照。只有桃花酒桂花酒还在,来乾杯 []~( ̄▽ ̄)~*

4月1日早餐后开始上山。外面依然细雨绵绵,不习惯打伞,就带着帽子到处跑。恩施大峡谷分为云龙地缝和七星寨两个景区。七星寨上山,地缝钻地。下雨七星寨景色都看不到,于是就选择了先去云龙地缝,地缝的后半截检修去不成只走了一半,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景色如下图。

地缝结束开车上山,只有晚上在山上住才能开车上去,推荐峡谷轩,和女儿寨都是鄂旅投出资的,这一段在装修和安装空调,携程不能订了,到了女儿寨让那边帮忙联系预订成功。酒店外观如图

车只能开到停车场,还有几百米的山路要走,女汉子拎起箱子走起想想路上大家吃鲸的表情,恩,他们一定以为我从山下拎个箱子上山一定是疯了

从女儿寨开车去峡谷轩的路依然是山路,路窄弯多,新手司机请谨慎。途中景色是美丽的,这就是自驾的好处,农家门口都可以跟人家商量一下停个车,千万不要堵路,太危险。

一片茶田,臭美一下,当地人都在忙着采茶,我却在桃花树下摆pose

回程时也是在这条路偶遇云海,被美景惊呆,山尖像云海中冒出的一座座小岛。

住到山里方便第二天看日出,虽然今天一整天都在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真是应了那句话“清明时节雨纷纷”。峡谷轩房间内窗外就是美景,窗边喝茶的感觉太赞了,附图一张自己欣赏。

午餐就在峡谷轩,吃过就去了绝壁长廊,从峡谷轩往返3个小时吧,山路的速度因人而异,景色还是可以的,中间雨停了一段,还出了太阳。下图为对面山上拍摄的绝壁长廊全景。

我在绝壁长廊上的自拍,恐高的人慎行,景区贴心的为恐高的游客设计了另一条游览路线,不过我没有选择。

快夸我自拍技术好

回宾馆的路上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鸟在前方拦路

天晴了真美,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山里的天气一天三变,刚才还细雨绵绵,这会儿就突然放晴了。

趁天气好专门跟等着我的小青苔们合个影

晚餐依旧在峡谷轩解决,小米粥专门交代不放盐,配咸菜和两个炒菜,味道不错。不过小米粥88一盆我也是觉得有点离谱

晚餐后,刷了一下在泥巴地跑来跑去的鞋子,整理了一下照片,怀着一颗明早不知道还下不下雨能不能看到日出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4月2日,早晨3点就醒了睡不着看看窗外依然天黑窗户上都是水雾,窗外的屋檐结了白白的一层霜。赖床加收拾6点才出门,开始爬山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开始泛红色(如下图)

峡谷轩离大家说的日出最佳观赏点迎客松很近,二十分钟就到了。不过全是上山路,早起看日出的宝宝们最辛苦,么么哒~(^з^)
走到了之后觉得七星台的视野比迎客松好很多,于是选择在七星台等待日出
下面开始七星台日出全播报。。。

为了给大家做参考,下面几张是我在迎客松拍的日出前的景色,大家可以根据偏好选择日出观看点。

个人观点是迎客松所在的山峰对日出全景有遮挡,我喜欢大景,就选择了七星台。

日出结束,晒着太阳回酒店吃早餐,阳光暖暖的晒着,晒化了白霜形成晶莹的露珠。早起没人,滑杆也懒懒的躺在平台上,表面附着一层水雾。

天空蔚蓝,酒店门口树上,小鸟儿欢乐地唱着我听不懂的歌。

回去收拾东西,酒店8点开始早餐,早餐后驾车奔赴鹤峰,全程5个小时,途径恩施。下一目的地屏山峡谷,这是个没有被开发的景区,没有开始收门票。村民自行组织活动虽然有些不靠谱,但景色还是美的。下图是开车的路上照的峡谷景观

峡谷下溪水极清,浅滩白色透明,深处幽蓝泛绿,有中国仙本那之称,具体如图。

撑船的大爷不仅船撑的好,拍照也是一流啊。据各位大爷说这位是专业的,擅长各种手机拍摄。(就是上图中露出半截的那位)下图的照片就是这位专业摄影师大爷拍的。
如果觉得我的照片拍的好,其实都是出自下图我对面这位坐船有些紧张的摄影师小哥哥,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峡谷内窄的地方只能通过两条橡皮船

划橡皮船的大爷问我,姑娘今年多大了?我说您猜猜,他说20多点吧,(ಡωಡ)hiahiahia

美景不是白看的,给你们看看停车场下到峡谷水边的路,要不要去供君自行抉择。

据说这段路下雨的时候非常难走,就是滑下来的

撑船的大爷告诉我这个景点晴天的时候上午来最好,中午的时候最美,下午就开始起风了,拍照不是镜面效果会差,而且太阳照不到沟里了就没那么好看了。

山里的一种野菜,据说可以炒着吃,叫什么龙须菜,我看着像竹笋呢,哈哈,有吃过的吗?

回到酒店都7点了,住的鹤峰,华荣商务酒店,携程预订,门口可以停车,条件还不错干净卫生。

河对岸的路上有一个屏山私房菜的小饭馆,大众点评评分还行,味道也不错,价格合适。这次没有忘记拍照

猪蹄味道不错,这种叫桃花鱼的小野鱼是当地的,感觉不好吃,刺都弄不出来,强迫症吃不成(* ̄m ̄)

下图的菜根有一种奇怪的味道,老板说清热去火

吃好饭散步回宾馆的路上买了点水果,好多水果店的,晚安(☝`˘ω˘)☝

4月3日,天气晴好,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准备返回恩施,下一站女儿城。
据说鹤峰还有芭蕉河,董家河什么的地方,都是没有开发的,不过就懒得去了,当地人都很热情的推荐地方,感觉整个鹤峰都可以玩儿好多天呢。向导是酒店帮忙找的,其实那边很容易找向导,酒店餐厅大家都很熟悉,一人100元也不算贵。

鹤峰的高速口名叫高罗,来恩施后发现美腻的小姐姐小哥哥都在高速收费站里,颜值担当,大家可以注意下

3个小时到达女儿城,携程上评分4.6的酒店女儿楼客栈(上图为酒店大厅),虽然店面外部装修看起来就像个农家宾馆,但干净卫生,2楼的房间有个阳台,对着外面的大街喝喝茶好惬意。

午饭晚饭二合一在大排档解决,下图这盘豆腐味道不错。又喝了桂花酒,发现不同地方的桂花酒味道还是有些差别。

女儿城晚上有表演,就是当地的一些风俗实景演出,看演出的人山人海(如下图),演员会说地方话,有些听不明白,所以看了一会儿就没看了。

整个女儿城集吃喝玩乐于一体,都是仿古建筑,还有一个海洋馆,逛起来就像厦门鼓浪屿,不过这边人气不旺,晚上八九点都陆续关门了,恩施还是个比较偏僻的小城。

主街上红色的木制许愿牌被挂满长廊,时光磨去上面的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故事。突然想起三体中罗辑的话,人类研究了很久,发现最能保存长久的就是石刻,于是我们把留给未来人类文明刻在了石壁上。

4月4日早起退房,清晨的阳光温暖了整座女儿城,我的恩施之旅也接近了尾声,即便依依不舍,离别总在眼前。

每一次旅行美景和经历都留在了记忆里,照片凝固了时间,留住了那一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