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妈游泰国

• 出发时间/2018-03-02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前的准备
       自从去年老妈办了户照以后,我就承诺要带她出国走一走,选来选去还是泰国吧,主要去年清迈的印象还不错。
       不同于上回,这一回是我,老公,老妈,老公老妈和我可爱的五岁女儿这个老中青组合,啊哈哈~~考虑到妈妈们的年龄问题,各种岛上的冲浪、潜水、骑大象不适合老人家,所以这次主要的目的地选择了“天使之城”首都曼谷,还有离曼谷不远充满诱惑的芭提雅,哈哈,人妖还是要去看看的^_^

关于机票、住宿和签证
       机票和酒店差不多临行三个月左右在携程定的:
机票:亚航往返720元/人,含税价。
酒店:曼谷芭提雅一共住了5晚,一共花费2900元
        签证这次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上搞定的,大人248/人,小朋友298/人(一定要有父母两方的户照复印件)在店家顺便把Happy卡买了,25元1张,游泰国必备,7天不限流量加通话,对于自由行是少不了网的,一定要买

关于货币
        依然是中国银行,不过这段时间泰铢走高,对比去年的5.1的汇率,这次居然才4.79!!太太太残暴了,建议还是在国内换一些备用,反正三天后我在芭提雅换是4.95的汇率

Day one 出发

不变的选择了亚航,不过这次的出发地是从南宁出发,所以我们要先坐动车到南宁,再从南宁吴圩飞往芭提雅乌塔堡机场。虽然对泰国的机场有心理准备,不过乌塔机场还是比我想象的小很多。

小卖部一个,行李传送带两条,大概国内的汽车站就酱紫的

出了机场一阵狂脱衣服后(俺们一家从十几度的温度来)淘宝预定的接机司机已经到位,泰国小哥热情的微笑着并塞给我一个大纸牌“XX接机”,示意我“smile ~~”这什么鬼,原来他要往上交差,说明他已经接到人了,要上传照片,以示证明。7座商务车,一个小时到酒店,芭提雅萨拜翼酒店,出门左转5分钟到海滩;右转2分钟到购物中心和中国城,还是挺方便的

貌似有两个游泳池,但我们都没去

稍做休息后,开始闲逛

晚上逛逛夜市还是不错的

华灯初上,路边酒吧的"姐姐”开始以各种pose招缆客人,只是~呃~某些“姐姐”的样貌偶欣赏不来…

Days two
      今天出发去兰岛,这是离芭提雅最近的一个离岛了,直接双条到walking street尽头的蓝岛码头坐船过去,40~60铢一人,大概30~40分钟到兰岛

对了,双条车长这样,在芭提雅主要的交通公具

附上芭提雅主要活动地图

就是这种船了

不过泰南的芭提雅真心超热呀,一大早就艳阳高照,紫外线超强,体感温度至少在36度以上

小家伙在不停的灌酸奶

我们选择的是国人很少去的sam海滩,没有了国人旅行团,整个沙滩人少安静

上面标的是到各个沙滩的双条车价格

老妈的“大片^_^"

岛上的老板还是很实在的

女儿不知什么时候和这个“胖墩”成了朋友,反正俩人各讲各的语言,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交流

老妈在海里忙着玩水,根本没上来的想法

芭提雅的Tiffany人妖秀是全泰最大规模的人妖秀,票价当然也最贵的,15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整场秀不许拍照(除了偷拍)

Days three
        今天要去曼谷,一大早当地超市,药妆店一顿采购后,直接双条车到mantra pura Rcsort spa座大巴,票价1人115铢,大概2小时车程

当看到这些鲜艳的出租车时,“天使之城”曼谷到了

今天的酒店很给力,整个酒店复古加工业风装修,房间半公寓式,餐具,咖啡机,洗衣机一应具全,居然还有全自动马桶,整个酒店使用的香熏我很喜欢,淡淡的的柠檬草味~~

帮女儿在大厅拍的照片是不是很有格调

这里还是忍不住要感慨一下泰国的711,实在是出门必去的,我们这几天除了去景点在外面的餐厅吃饭以外,大部分晚上回酒店都是在711解决的,有各种即食饭,日料,披萨等等,叫服务员加热即可(坏笑小蜂)养乐多5元人民币一瓶,还有DQ的冰淇淋,居然有2元人民币一个球的,搞得女儿说她太喜欢泰国

Days four
         今天的游玩线路:大皇宫—卧佛寺一河畔夜市

也许总是有这样的天空,这里的人们才更喜欢用各种色彩来陪衬它

看到这尖尖的塔顶时 大皇宫就到了。虽然被天国旅游团挤到爆,但大皇宫还是值得打卡的。大皇宫应该说是泰国的象征,其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泰王拉玛一世至拉玛八世都曾住在这里,1946年起,在大皇宫东面新建集拉达宫后,拉玛九世迁至该新宫居住,大皇宫便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注意不能穿短于膝盖的裤子和𥘵胸露肩的衣服)

首先进门参观的是玉佛寺,玉佛寺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这里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寺庙,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
·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以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和回廊壁画三大特色名扬天下。建筑精美、装饰奢华、壁画生动。

金塔

阳光射在这些金色的建筑上更显得金光灿灿

我家娃似乎只对绕着玉佛寺周围的这些壁画感兴趣,(讲述了玉佛寺建筑和神灵庇佑之类的故事)全然不理会边上那些金灿灿的实物~

据说不少精美的壁画砖是明朝时从中国运来的

藏金阁的建筑参照了吴哥窟的建筑风格,整个主要以蓝白砖砌成,风格在泰国寺庙建筑中独具特色,当然也有不少的中国风混搭^_^

节基殿,过去泰王理政,接见贵宾之用

卧佛寺位于大皇宫的隔壁,是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曼谷市内最大卧佛,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雄宝殿的空间。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 摩诃佛塔4座。据说寺内还有个按摩学校,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走到那边去体验

河畔夜市

Days fine
          因为昨天暴走一天,考虑到有老有小,所以今天只去四面佛一阿兰达宫

猜猜这是什么?这是泰国公交船,泰国当地人习惯使用的出行方式,刚好酒店后面有个站点,直接可以到四面佛不远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就体验了一把。避开了堵车,船开得飞快,身边的泰国小哥“挂”在船沿边又是卖票又是负责停船,好不敏捷

这个是航运地图

四面佛,这个是网络图片,我没有拍,据说全泰最灵验的一个,香火很旺,还是不要随便拍照的好

坐落于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北侧的阿南达王宫始建于曼谷王朝五世王时期,工程建设历时8年,落成于1915年。这是一处融合了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特色和新古典主义色彩的王宫建筑,其外部大理石均取自意大利,内部许多装饰风格仍采取了传统的泰式建筑风格。

貌似今天是当地的什么活动,宫前的广场装饰着鲜花,很多泰国人都盛装到这里来(其中有很多美女哟~不好拍)过安检也是我们此行最严的一次

今天的回程终于鼓起勇气用了uber,相当于国内的滴滴打车,对于我这个英语菜鸟来说,原来一直不敢尝试,不过曼谷的出租车在景点打车几乎都不打表,太黑了,所以今天果断打开马叔叔的支付宝,在镜外旅游下就会有uber(优步)图标,直接绑定自己使用的happy卡上的电话号码就可以了,然后用google定位,如果英语菜鸟的话,可以在明显的景点门口打车以方便定位,如果司机打电话问你具体位置的话,可以找景区的工作人员帮你接电话说一下你在的地址就OK了。价钱往往比打的便宜一大半哟而且可以直接支付宝付款,相当方便哟~

今天终于可以在酒店的泳池里玩水到天黑罗

浴帽“三剑客”

今天终于要回家了,五天的时间过得真快啊,虽然有很多的遗憾,因为有很多景点没有去,但是女儿长了见识也很开心,我也了了老妈的心愿,老人家也开心,这就足够了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出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