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从失望到喜欢再到震惊的神秘国度🌿

• 出发时间/2018-03-31

第一篇游记,叮~
清明前十天,意外的发现请三天假可以有八天假期诶!工作到麻木的我跟舍友佳宝,一瞅金边机票来回1200,就这么一拍即合又一次出发咯!

这篇游记主要是想分享下我们滴行程,从金边-西哈努克港-高龙撒冷岛-暹粒,整个过程可以算是从视觉以及身心的层层升华~

介绍一下大概背景。柬埔寨4-11月旱季,5-10月雨季,我是4月初跟室友佳宝两个女生,8天7晚自由行, å‡ºå‘前十天在某宝办理的电子签证,费用大概250一个人,两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超级方便。如果去暹粒跟西港,安全问题不用太担心,除了金边我觉着有一点怕,西港感觉治安一般,晚上出去不要带包,暹粒人民真的超级淳朴啊感觉完全不用担心~

开销

人均大约4200左右(8D)
机票:1200(广州-金边,含税)
住宿:970(2人住7天)
签证:250
电话卡:每张20
城市交通:金边-西港 æ±½è½¦-150,西港-暹粒 é£žæœº200,暹粒-金边 é£žæœº240,高龙撒冷岛船票xxx
吴哥窟门票:62刀
吃饭、打车:2000左右

路线

DAY1:广州→金边,住金边
-逛金边市场、小吃
-湄公河边

DAY2:金边→西港,住西港
-皇宫,周日关门 ï¼
-国家博物馆
-s21监狱博物馆
-金边到西港大巴 çº¦5小时

DAY3:西港,住西港
-索卡海滩
-珍珠海滩
-西哈努克港

DAY4:高龙撒冷岛,住西港
-高龙撒冷岛是西港的一个离岛,一天可以往返

DAY5:西港→暹粒,住暹粒
-小吴哥
-巴戎寺 (通王城内)
-巴肯山
-老市场

DAY6:暹粒,住暹粒
-巴方寺
-象王平台
-圣剑寺
-塔布笼寺
-皇家浴池
-老市场

DAY7:暹粒→金边,住金边
-崩密列

DAY8:金边→广州
-(一大早选择从金边走完全是为了省钱哪)

金边

金边呢,说实话一开始还是挺让我失望的,街道是漂亮的,有树有花,看上去很安逸的一个小城,然而街边的垃圾还有呼呼飞过的摩托车真的让我胆战心惊。
值得一去的是监狱博物馆和杀人场,曾经是一所高中,后来被红色高棉用来关押他们眼中的犯人,都是一些有技术或是有学识的人,被他们当作间谍进行审问,审问动用各种酷刑逼迫这些善良的人们认罪。博物馆很压抑,很空,代入感很强,能让你设身处地的感受到红色高棉执政时期的惨无人道。讲解器租一台,插耳机可以两个人听。说实话我现在都不太敢去详细的回忆,参观完很难受,就是想找个空旷的地方发泄一下。
看完博物馆我们就带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去西港的路。

这个象很萌啊,我看很多都是有个象头,后面的身体是树做的

西哈努克港

金边到西港汽车大概走5个小时吧,车速超级慢哪,建议坐飞机✈️,柬埔寨国内飞机超便宜!每趟空坐率一半以上啊!
距离金狮子像的奥彻底尔海滩旁边有条小街,西餐中餐为主,链接着大海,很美,随便找个小店吹着小风 å–ä¸ªæžœæ±ä¹Ÿå¯ä»¥å¾ˆæƒ¬æ„ã€‚

高龙撒冷岛

太美了!太安逸太喜欢了!!世外桃源!!意外的惊喜~
高龙撒冷岛和高龙岛是西港的一个离岛,撒冷岛离得远一点 å¼€å‘的比较晚 ä¹Ÿæ¯”高龙岛小,所以人也比高龙岛少好多,然而这个地方,因为人少 æ²¡å•¥ç ´åçš„痕迹,真的是美极了!!碧海蓝天白沙微风🍃海滩真的很长很长,感觉我都走了几十米了水还是只到膝盖,不会游泳来了也可以下海!
西港待得时间久,记得一定要来岛上住,所有的小酒店都好有特色。我这一趟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在岛上睡,没有下海游泳,也没有感受到承包小岛的感觉,价格也相当感人,大概500人民币吧。还遇到了从夏威夷来的朋友,大老远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足以证明它的吸引力啦!
岛上信号也很棒,不用担心网络问题。

卖水果的阿姨们 å¤´ä¸Šé¡¶ç€çš„水果盘我试着垫了下 å¾ˆé‡ é¡¶ç€çƒˆæ—¥èµ°å¾ˆè¾›è‹¦ ä½†è„¸ä¸Šæµéœ²çš„都是幸福与坚韧

暹粒 吴哥窟

高龙撒冷已经给了我很多的惊喜了,吴哥窟真的是又带给我了一次震撼。
没错,就是因为这个神秘的,吴哥窟。
法国学者读到从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后 åšä¿¡ç€æœ‰è¿™ä¹ˆä¸€ä¸ªç¥žç§˜çŽ‹å›½çš„存在 æ®–民柬埔寨后终于在层层热带雨林中找寻到了这个失落的王国
我惊叹于它建筑的庞大 è¯§å¼‚于建造者的想象力 è¿™äº›ç¡•å¤§çš„石块雕刻着繁复的花纹 è¿™ä¹ˆå¤§çš„体量 å¾ˆéš¾æƒ³è±¡åˆ°åœ¨åƒå¹´ä»¥å‰å¾—动用多少劳动力 å·¥åŒ å¸ˆ è®¾è®¡å¸ˆå’Œå»ºç­‘师 è¿™ä¸ªç¥žç§˜çš„古国有太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发现 ä¹Ÿæœ‰å¤ªå¤šå€¼å¾—我们去膜拜学习
我在想 æ›¾ç»çš„吴哥 åº”该是个强大又有活力的王朝吧 æ‰€ä»¥æ‰ä¼šæœ‰è¿™ä¹ˆå¯Œæœ‰æƒ³è±¡åŠ›çš„建筑群 æ‰ä¼šæœ‰åƒå˜ä¸‡åŒ–富有朝气的石雕 æŠŠå°åº¦æ•™è·Ÿå¤§ä¹˜ä½›æ•™ä¼ æ‰¿ä¸‹æ¥

旅行中遇到了一对小哥哥小姐姐,在机场拼车 å‘现竟然住一个酒店,后来发现金边也是在一个酒店住诶,竟如此默契!相遇在吴哥 çœŸçš„很开心哪!小哥哥来过吴哥窟 æ‰€ä»¥è¿™ä¸¤å¤©çš„行程都是他安排的 å®Œç¾Žé”™å¼€äº†æ‹ç…§é«˜å³°æœŸ å¯ä¾›å‚考 å“ˆå“ˆ è¶…喜欢随性又可爱的他们🥑🌿

一定要了解下吴哥的历史,建议看一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系统讲述了吴哥的前世今生,看的我好崇拜蒋老师啊

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

跟佳宝的小熊团服 äº‹å®žä¸Šæˆ‘穿的是她昨儿穿过的好嘛

牛都好瘦 ä¸æ˜Žç™½ä¸ºä»€ä¹ˆ æ˜Žæ˜Žä¸€ç›´åœ¨åƒè‰å•Š è°èƒ½å¸®æˆ‘解答……

这个场景 å¤ªå–œæ¬¢äº† æ˜¯æˆ‘最爱的一个地点之一 å·´æ–¹å¯º

不晓得什么植物 å¯ä»¥å½“旋转飞下的样子 è¶…级美

一些好吃的

暹粒的高棉餐厅 æˆ‘们吃了三顿!物美价廉

红毛榴莲!果汁一定要喝!

超好喝的橙汁

这个烤的鸡蛋可以试试 æ„Ÿè§‰æ˜¯å¿«å­µåŒ–的小鸡蛋加个香料搅拌后烤熟的

酒店小饮

全程都在看大米

tips~

1、国内飞金边比暹粒便宜太多,但是如果时间安排的比较仓促,个人建议就不要来金边啦,多在暹粒或是西港待几天,答应我!
2、最好提前办好电子签,入境比较省时间,也不会有人为难你
3、货币通用美金,可以直接到那边用华夏银行卡取钱,手续费很少哦。我们当时取了行李在机场内货币兑换柜台换的,手续费好高!
4、没有什么给小费的习惯,出租车不打表,打突突车或出租车记得讲价!
5、在金边或者西港坐突突车一定要把你的手机背包藏在身后,还是有在车上被抢的可能,不过大多数人都是善良可爱滴,可是总有一些个老鼠屎,小心为妙
6、飞机都是不包餐哦,柬埔寨境内飞机都会播报汉语
7、建议带一点无极小鸡腿之类的小零食,并没有泰国越南那么多好吃的
8、吴哥窟门票1日37刀,三日62刀,7日72刀
9!时间再仓促,也要了解下吴哥的历史再去吴哥窟 æˆ–者呢 å¯ä»¥çœ‹ä¸‹è’‹å‹‹è€å¸ˆçš„ å´å“¥ä¹‹ç¾Žï¼Œ19集每集20分钟

本篇游记共含2566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