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かえる去了南昌

胡小里 (北京) LV.18
2018-04-17 00:16 66/0
  • 出发时间/2018-03-10

在2月底的某个失眠夜晚,刷了一下特价机票,然后一趟南昌之行就这么被突然的在被窝里敲定了,以至于临走前差点忘了这事。此行时间短暂且对所见风景并不抱什么期望,所以只拼了个呱娃子和大草帽带着,回来后发现上天还是比较眷顾我的,风景还OK。因为照片已经传上来了,所以不得不逼迫自己完成这篇流水账,真的写的没啥意思……

因为航班时间早,纠结了半天怎么去机场,结果还是败给了气温打车去了,然后又被师傅问“你就这么点行李?”,是啊,我向来一个背包走天下的嘛。

这次上天,飞行的时候终于可以开启飞行模式了。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还看见一架飞机平行飞过,屁股后面突突的冒着白气,让人不禁想到了“喷气式拖拉机”这个词。

两个半小时很快落地了,南昌机场坐大巴去市区,还挺快的,可以投币也可以支付宝。

下了大巴倒地铁,南昌的地铁也是这种小圆片式的。这次去的几个地方地铁都很方便,结果回来的时候换了一兜子钢镚儿。

这次选择了位于滕王阁附近的莫泰步行街店,位置挺好的,去哪都挺方便,房间设施也还可以,就是没有正门只有两个旁门有点奇怪,差点没找着门在哪。然后不得不吐槽一下自己,从地铁站到酒店门口这几分钟路程,一共没拐几个弯,居然走错了好几次……

酒店的电梯是玻璃观光梯那种,除了不太干净还有两块碎了以外,看看远处风景还挺好的。收拾妥当,趁着天气好就准备向滕王阁进发了。

滕王阁距离酒店步行几分钟路程,非常近,看见这个牌楼就到了。

售票处有自动售票机,也不用身份证,直接刷微信或者支付宝就可以付款拿票,虽然没有优惠但很方便。

虽然是周六,但因为还没到旺季,所以人并不多。

最让我激动的是,这次总算没赶上施工了!!!

当时北京还是冬末春初的苍凉景象,这边柳条已绿花已开,一派春景了。

滕王阁是“明三暗七”的设计,外面看虽然层不多,但实际有七层,依据个人经验,一口气上七楼从上而下逛比较方便。

每层楼都有些滕王阁相关的艺术作品,比如壁画、做成各种形式的诗词歌赋什么的,这里说也没啥意思,感兴趣还是实地看看吧。

从楼上看前面的广场,人果然不多。

楼的另一面可以俯瞰赣江,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南昌之星。

滕王阁的周边都是现代化的大楼,古今对比很是鲜明。

漂亮的楼顶。

这里有一个介绍滕王阁屡次修建的视频,做成了全息影像,要是玻璃再干净点就更好了。

虽然在里面拍了不少照片,但是没有太多值得单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的,还是有机会实地去看看吧。

茶花正盛开。

旁边亭子里,让人不禁想到一部电视剧《家有九凤》……

因为接下来还要抓紧时间去江西省博物馆,所以没有租讲解器也没有特别多停留,主阁出来就在外面小转一圈。

不得不说,天气好就是好啊,虽然热,但是色彩鲜明让人赏心悦目。

赣江边上吹吹风,人特别少,非常舒服。

这里貌似有个小帆船。

藤王府这里不知是不是滕王阁里吃饭或者娱乐的地方,当时似乎刚刚装修完,也没有人。

玉兰花也开了,当时北京还啥花都没有。

这……是呱娃子的草帽,那么喜欢寄草丛里的明信片,我也让你进一回草丛。

逛完一圈出来看见个吹糖人的,这位师傅,请注意你的习惯……

回到广场这里,看见“腾蛟”二字不禁想到了KFC……时间不早,旁边寄了明信片就赶紧跑了。

从滕王阁出来就溜达到了江西省博物馆。

江西省博其实很小,就三个馆,但是没关系,有海昏侯展啊~

这一个一个的金饼,看着让人眼睛发亮。

在这里蹭了一会导游,本来想透过金灿灿的玻璃罩拍一下对面汉服的姑娘,结果她走了……

这个灯啊,很有名,鱼被鸭咬的下巴都掉了。

这里也惊现了表情包一枚。

放大镜下的金饼。

海昏侯墓的展览还是很不错的,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蹭一下讲解,因为我去的比较晚,担心闭馆,所以比较匆忙的看了看就到下一个馆了。下面是本次收获的另外几枚表情包……

迷你四灵兽……

在这里还看到了几位尼姑师傅。由于时间不够了,所以其他几个展基本都是匆匆略过,化石展觉得比较有意思就多看了一会。

后来误打误撞进了这个恐龙展,有些假恐龙,当时没几个人,感觉有点瘆人呢,不过上面这个斗地主的场景倒是很搞笑,后面那个一看就是对三要不起的那种。

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发现墙上的瓷砖很有意思……

闭馆的时候出来了,感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吃的,所以跟着导航来到胜利路的KFC,吃完就回酒店了。准备休息休息看看夜景。

闻听秋水广场有不错的音乐喷泉,于是去看看。

音乐喷泉周围永远围绕着很多人,尤其是小孩,我们家门口的小广场就有音乐喷泉,一到盛夏永远挤满了玩水的小孩。

各地的音乐喷泉其实大同小异,一般都是两三首曲子,中间委婉的那首永远是《梁祝》。这里的音乐喷泉还算不错,最后的水柱因为太高了,喷出之前会提示后退,算是比较人道了……

看完了第一场喷泉,来到了赣江边上。

赣江两旁的高楼灯光绚烂,非常漂亮。

很多人沿着这个堤坝?往江中走,我也跟着过去了,对面就是滕王阁,起初以为能直接过去,还想着能直接走回去了,结果想多了……

看,第二场喷泉接近尾声了,离这么远看来,水柱确实喷的蛮高的。

走着走着,我发现前面地势开阔了,有一片沙滩,然后绝望的发现,这里和对岸是不连通的……

对岸的灯光秀在不停变换,时而是现代的图形,时而是江西代表性的人或事,可以说是设计的非常用心了。

夜晚的滕王阁,丝毫没有被周围高大的现代建筑遮挡。

远处的好像是南昌大桥?不太记得了。

因为不能过江,所以只能原路返回了,回来以后喷泉也结束了。

春节的余温尚在,对面还有一些灯。

这是本次出门的新购置的顶门神器,看,小卡片可以进来,人就进不来了,还是挺好用的。

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去哪里看油菜花,后来还是决定是安义古村,去安义古村的路线网上很多都是旧的,还好及时看到了一篇比较新的游记,然后根据里面介绍加上百度地图到了南昌长途汽车站。当时是头天晚上在携程提前买了汽车票,其实人不多,不用提前买,而且也不按座位坐。

从汽车站买到石鼻的车票,中途有安义安义古村两个站,一定记得是在安义古村站下,下车对面就是古村景区。

安义古村平时真的真的绝对不推荐,一个是路程比较远,一个是开发刚开始,啥都没有。本地人周末去逛一圈还凑合,远道的您就算了吧,除非能算准油菜花开的日子。我这次是看到说油菜花开了才冒险一试的,还好试成了。

紫色茎秆的油菜花,总让我想到白薯梗……

一群鸡在散步。

哈哈哈哈,河东狮吼。

这里村子很破旧,有一些可能比较老的房子。

emmm……这个算是个景点,但是没大看懂。

想拔一颗回来种上……

在村里转悠看见一口井,你说这真的是道光三年的么……

这里仿照宏村见了个日月沼,所见景色可比当年在宏村差多了……

站在下面看了半天房上的仙人掌是不是真的,然后觉得是真的。

这个楼梯太陡了,放弃了由此前进……

这也算是一个导游图吧,每一个小房子都是在建设中的小小景点,像制作模具的、秤的、乐器的等等等等,每种制作都有一个小房子,但是都只是刚刚开始建造。

这是个健身广场吧……

这个祠堂不知道是不是原先就有的。

哈哈,树洞惊现一只方便面,不知是谁画上去的。

害羞的小姑娘和散步的鸡。

.远处那个牌坊就是出口,我这次又没按照正确的路线走,从水南村出来又到了这片目前啥都没有的“花田湿地”。

穿过一片绿色的花田,我又回到了罗田村。

村里的供销社。

上面这个售票点前面都是卖野菜的,并没有售票。

这里好像有户人家在办喜事。

罗田村算是最成熟的一个村了。

误打误撞走到了村边,看见有人往上走,于是想到了其他人说的水库。

这里有个大婶在择菜。

爬上山坡,果然对面是水库。

这边的古村也在脚下了(有点夸张)。

远处的另外两个村。

这里有个宅基地……

站在坡上就看见远处的一片金黄,这一趟可算没白来。

树杈上有一只鸟,看看你们的眼力。

虽然天气不好,油菜花的范围也没有那么大,但是我已然很知足了。

在油菜花田里拍了好久,几乎没有人路过,后来沿着排水沟朝着远处有人的地方走去,这边视野好像更开阔一些。

看看时间不早了,于是往村子的方向走,油菜花田旁边是一片葡萄架,说不定秋天就是一片一片的葡萄了。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穿过葡萄架进到村子边就看见了这颗大榕树,真的很大呀。

路过网红的烤鸡蛋,于是买了俩尝尝。

额,没啥特别的感觉,跟煮鸡蛋也差不多吧。

穿过小巷。

来这里玩的人大多都是吃这样的农家菜,因为不对我的口味,所以我只在等车的时候把两个烤鸡蛋吃了。

来这里玩的人大多都是吃

罗田小学这里走就是出去的路了。

牟牟,拜拜喽。

嗯,出了这个牌楼,你的门票钱就算花完了。安义古村的门票是明信片,我还又走回游客服务中心想问一下怎样邮寄,虽然出口有一个邮筒,但其破旧的样子实在让人没有往里投的勇气。无奈游客中心邮局的人没在,只能直接走了。回南昌的车比来的时候难等很多,回去人多,车少,要抢的。我运气比较好,虽然之前来了个车是被包车的没坐上,但是情形是独自出门,第二辆车只有一个座位我就上了,剩下几个人只能再等一趟了。包车的司机是我来时候那趟车的司机,火气比较大,不知道为什么罢工了,我们走的时候他们还没走,刚开出没多远就开始下雨了,算是我的幸运。

回来南昌,感觉踏实了,准备去吃点特色美食,结果那个家常饭没吃成,半路买的上面这个饼挺好吃的……

搜了一下这家居然点评那么靠前,想着兴许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类型,而且很便宜,就吃了。

瓦罐汤不错,猪肝米粉也不错,就是不辣的还这么辣……

本来打算去滕王阁看夜景的,但是走的好累,虽然没差几分钟就到了,但还是直接回酒店休息了。上面这个不知路过的是哪里,要闹鬼的感觉……

因为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所以中午就要去机场了,上午半天没有太多时间,于是睡了个懒觉准备去万达广场吃顿饭逛逛。结果一个懒觉睡的太懒了,留给我的时间仅仅参观了一下南昌起义纪念塔……

这么红色的旅游区,我就只参观了一个纪念塔,可以说是很不红了。

头一天晚上大众点评好不容易锁定了这家,于是来吃吃看。

这里几乎没有服务可言,看我一个人就直接把桌上放的福袋拿走了,也没告诉我里面是什么,我以为是些糖果什么的,心想也真够小气的,当时也没在意。

点了饭一直在等,先上来个瓦罐汤,喝了半罐子上来白糖糕,然后发现一个问题,没有筷子。我就问服务员要,服务员说在桌上的福袋里,我说福袋不是你们拿走了吗,然后她才想起来给我单拿了一双。我知道这种带包装的拆开以后别人就不好用了也不好二次不装,那么能不能改良一下做成每人一份的福袋?且不说一个人去吃饭的,单数人数去吃饭的是不是必须都得有一个人看着别人吃啊?要到米粉等了一个小时也没上来,最后着急走直接退了,退的倒是很快很干脆。出来以后还在门口抓了10块钱的娃娃,当然是没抓着的,然后想省了几口嘴瘾,过了几把手瘾,反正该花的钱是留不住啊。

去机场准备做机场公交,还好找对了地方,而且路程不远,到的还挺早的。这次没晚点,很顺利就回京了,就是这飞机窗户上的划痕让人不禁想这是经历过神马情况……
因为写的匆忙,所以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没写进去。加上这次其实一直是带病在玩,过程其实还是有点艰辛的,也让人又多了一些人生感悟,有机会再介绍这些吧,不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