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小本本记下在关西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8-04-08
  • 人物/情侣/夫妻

4.8 到达大阪

选择永东大巴,从正佳直接坐到香港机场,虽然为了搭到凌晨5点的专车折腾了一番,也都算顺利。中午在机场解决了午饭,正斗的鲜虾云吞面,味道很好,刷新了对粤系面的认知,最近港币汇率很低所以性价比高。然后到达关西机场

4.9 京都

第一站 京都二条城。宫殿里面走一圈是古装日剧的即视感,园林中有一片樱花树,属于晚樱所以还是满开

原来樱花有这么多颜色,桃色粉色黄色白色…还有绿色?刚开始以为是绿叶,一个日本老奶奶看我们不停的在看,专门走过来告诉我们这也是樱花

锦市场。其实就是日本的菜市场,不过里面的卖菜的店很少,大多是小吃店与成品配料之类的

伏见稻荷大社。人太多拍照有点难,大社门前有一条街,在那里吃了炸豆腐,雕鱼烧

夜访大阪城公园。本来是想赶在开放日结束前去西之丸庭院看夜樱,在门口看到樱花不太多了就改去了天守阁。
晚上公园里很安静,游客不多

4.10 京都 和服日

大阪出发前往京都挑选和服。在一家叫 梦京都 的和服店提前预约好了,所以过去半个小时就搞定。衣服有不同价位的可以挑选,然后自己搭配腰带和手包。还可以选择做头发,发型和头饰也都可以自选

前往清水寺。去的路上在三年坂去吃清水顺镇吃豆腐餐,第一顿比较正式的大餐(刚开始觉得便利店解决的都不是正餐,后面被强大的便利店折服,再然后特别喜欢里面的各种寿司泡面米饭团子和果汁)

吃完饭当然要穿着和服继续拍拍拍,先去了清水寺。人超多,多到像中国的旅游景点,虽然很有名但是觉得略无聊

花见小路。窄窄的旧街道配着夕阳十分小清新

然而到了晚上,大部分店门口的接待人员都是壮壮的 穿西装 戴对讲机像混黑社会日本大叔?
这才知道花见小路原来不是看花的……
吃了御好烧就赶紧回去了

4.11 岚山

一大早坐JR前往岚山。在这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不过还好很快就解决了

过了度月桥,在河边的石子地上有很多的鸽子。日本的鸽子都不怕人,走的很近也不会飞走

竹林小径。竹子都很高很绿,风一吹有沙沙的声音。文化人说看到这些竹子就想到赤壁赋里“天地之须臾,沧海之一粟”

在去马堀站的路上偶遇一片乡间田野,还遇到卖烤玉米烤红薯的花哨小车,吃了继18rmb一根的煮玉米后的30rmb一根的烤玉米。
ps:日本的水果真的很贵,建议来玩的小伙伴还是买好维生素片带过来好了。一根香蕉7rmb、一板小金桔10个左右一结账将近80rmb……

岚山小火车。做了攻略选择了露天的五号车厢,沿途一路是山与小河的配置很像喀纳斯,樱花还是有的,虽然不多但是点缀在绿丛中效果也不错

晚上来到神户

预约了一家叫 意屋 的创意料理。厨师会用当日食材,根据食客的心情和对菜品的反应进行创作一道一道准备

厨师很厉害可以看出每个人的喜好,例如这道菜就给对面加了芝士,而我的是柠檬汁

4.12 神户

在北野异人街逛逛逛,有各种各样的小楼,建在山上所以可以看到神户的全景

中午去吃有名的神户牛肉,选择了网评性价比很高的steak land。人均180的套餐吃的很饱,牛肉有传说中入口即化的感觉

吃完午饭,来到有马温泉

著名的金汤门口有免费的温泉眼可以泡足浴。水温蛮高,水里有铁的味道

玩具博物馆。都是很精致的小玩具,唤起童心

(这个是我随手拼的 是不是很可爱?!)

坐缆车上六甲山。山里大部分樱花都落了只有零零星星的还在

山顶的展望台可以看到整个关西的景色,远处建筑物普遍突出的一片就是大阪

不走回头路,选择登山车下山。小火车的造型和沿途两边的樱花都很美

晚饭在神户市区选了一家铁板烧解决,主要点的也都是牛肉

牛肉烧烤还是太贵了没有吃饱,又在车站找了好久前一天经过时看到的章鱼小丸子

4.13 奈良

天气超好的一天要和小鹿一起度过~

中午在LBK吃日式烧烤餐。中国老板娘很热情,口味在这么几天吃来算比较重了,点了果味的啤酒 好喝

然后坐JR返回大阪

4.14 大阪

今年造币局樱花步道的开放时间是4.11-4.17,从住处走过去只要5min。

这里樱花的品种有400多,满开的枝头会被樱花压弯,美得像假花

道顿堀水上巴士。船上的解说小姐姐特别可爱!!作为外国游客虽然听不懂,但是一样可以参与到互动中,被她的热情感染

中午去吃了一蘭拉面,比国内的拉面还是好吃不少

在心斋桥逛优衣库。共有五层,上下电梯处镜子的设计适合摆拍

雨天逛动物园。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特别开心

晚饭在通天阁的炸串一条街。新世界元祖炸串,烫烫的烧酒在雨天特别好喝

建在大楼上的Hep-five摩天轮。里面有蓝牙音响可以用手机播自己的歌,封闭空间音效很棒

蓝天大厦看夜景。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原因看远处非常清新。有露天的展望台可以上去,特别梦幻一定不要错过!

4.15 大阪 环球影城

因为只买了四项的快速票,还是赶九点冲到小黄人工厂。特别特别萌
个人喜欢指数 3🌟(满分5)

飞天翼龙。作为超级爱坐过山车的女汉子,这是第一个有吓到闭眼的
个人喜欢指数 4🌟

全场最佳的好莱坞逆转!!每个座位都有小音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歌,倒着坐所以看不到前方,感觉自己在天上飞。我选的是一首很欢快的日文歌,有一段最高处正好仰面看到蓝天白云,那个瞬间美的不真实
个人喜欢指数 5🌟

(找了好久找到这首bgm 也分享给大家)

蜘蛛侠。虽然没有其他项目火 但是在大楼里蹦来蹦去的感觉很真实
个人喜欢指数 4🌟

最终幻想XR 整个园区排队人数最多的一个,选择了进快速通道30分钟左右搞定。是戴VR眼镜的室内过山车,因为自己不太会调整眼镜,所以舒适度和清晰度体验不佳。
个人喜欢指数 3🌟

魔鬼终结者,前面是真人剧场后面是20分钟左右的3D电影。小姐姐演得很卖力很会活跃气氛,然而一句都听不懂全程尴尬…好不容易进到影院里面开始看,然后因为有点累了椅子又太舒服看着看着睡着了……怎么说呢,推荐中途玩累了过来放松
个人喜欢指数 2🌟

浴火赤子情。看几个短片然后进入火灾现场,好像是用来体验好莱坞火灾现场是怎么拍摄的。有一点点无聊,亮点在后面火灾现场的体验

重头戏是哈利波特区。不是铁粉只看过几部的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园区里的细节做的非常用心,有很多小惊喜。
禁忌之旅超级棒,虽然有一点点晕但是代入感很强。
个人喜欢指数 5🌟

因为比较早还去玩了小鹰马过山车,比较小一会就下来了,速度也一般,没有找到亮点。不过因为碰巧坐的时候看到了夕阳,给体验加了分
个人喜欢指数 2🌟

黄油啤酒。是不含酒精的,所以没有喝啤酒的感觉,甜甜的。上面的杯拖蛮好看的被拿下来当纪念手环了hhh

晚上还是有点凉,所以太阳一落就出园了。穿着秋裤也要裹紧大衣的我看到卡哇伊穿短裙的日本小姐姐们…心情有点复杂,只能告诉自己她们不冷一定是假的

4.16 返回

开始和结束都在大阪,坐同一趟车,在同一个车站换乘,我甚至还穿着同一套衣服,倒着走回来时的路。已经熟悉了复杂的交通系统,习惯性地与经过的人点头。
这片小土地上运作的系统,井然有序得令人惊叹。发达国家的定义不会是gdp划的线,而是完善的制度,从而带来逐渐缩小的贫富差距;是人本身和生活品质被更加重视,而后每个国民获得的内心平静和满足。穿传统和服出街的老奶奶,在地铁上低头看书的人们,永远充满热情的各行各业的服务者们,看着他们总是可以思考很多。
好像扯远了……总之这充实的几天过的非常开心,特此矫情地写下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希望以后再回想时可以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