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普吉岛躺在海边

2018-04-17 00:27 290/0
  • 出发时间/2018-04-05
  • 人物/情侣/夫妻

整体行程5晚5天,行程轻松悠闲,主要是玩海。
泰国当地可以用英语、汉语交流(很多酒店餐厅超市的人会汉语),很多指示说明牌有中文,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感谢赫哥的安排,我就是把赫哥安排好的行程整理成文,所以可能遗漏一些细节点,总之记得的都尽量写了(崇拜脸
配图是用iphone7p,索尼a6000,gopro拍的,用ios自带的修图功能,主要修了下亮度,色彩,色偏,天气好拍的原片差不多修一下都很好看,所以关键是取景和人物动作和角度啦

出发前准备

【签证】

淘宝搞定
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人很多而且航班上凌晨到所以提前在tb上办理了签证。
准备材料:
1.护照
2.两寸白底照片一张(我在自助照相的地方照的,可以直接选择泰国签证类型,就是需要的照片大小了)

护照非北京籍办理签证tb地址: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天猫APP👈,即可查看【商品详情】(未安装App点这里:http://zmnxbc.com/s/P3SEa?tm=441b06 )🔑喵口令🔑

【电话卡】

电话卡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天猫APP👈,即可查看【商品详情】(未安装App点这里:http://zmnxbc.com/s/LVZxZ?tm=815d28 )🔑喵口令🔑
预定的机票、酒店、浮潜、人妖表演等记得留境外手机号,坐上飞机就可以换境外卡了,我们的人妖表演原订晚上7点,临时安排问题改到了六点半,留的境外电话就打给我们了。所以记得留境外电话方便联系。

【接送机】

接送机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天猫APP👈,即可查看【商品详情】(未安装App点这里:http://zmnxbc.com/s/cWZxZ?tm=6120ed )🔑喵口令🔑

【浮潜】

浮潜面罩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天猫APP👈,即可查看【商品详情】(未安装App点这里:http://zmnxbc.com/s/9OaxZ?tm=81d1b3 )🔑喵口令🔑
买的浮潜套餐也包含这些装备,自己买的就不用其他人用过的,另外自己游泳时也可以用(我不会游泳,可以带着这个学游泳
浮潜
洛克岛的浮潜,上去一次,下午一次,海上单程两个半小时,下午去的大洛克水不错。

【比基尼&防晒服】

海边好多外国人啊,都穿比基尼,所以出去海边玩就当欢脱了,比基尼,露肩,小裙子,都穿起来啊,在这儿不会觉得有任何不好意思或者不妥的感觉(当然晚上比较晚的时候还是早点回酒店,注意安全~
如果不是常用比基尼,性价比高的就是在当地买就好了,酒店,海滩附近一般都有卖的,质量有限,但是几天玩玩水拍拍照没什么问题。
防晒服也是一样的,有很多好看的吊带背心,小短裤,长裤,裙子……拍照妥妥的

【现金】

换泰铢
携带证件:一般的大银行(北京银行去过不可以),带身份证,人民币现金(如果有该银行的银行卡应该可以用卡吧)
面额:泰国的大超市一般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真的是太强大了),但是小摊位就要用现金了,而且泰国收小费,所以需要现金(其实也会收rmb,但还是给泰铢吧)
换了2w泰铢(最好可以有些零钱,给小费用,2w没花完),主要用于吃饭、买水果、小费、打车…(酒店、浮潜、人妖表演都是提前在网上预订)
手续费:银行换外币,好像收手续费,每个银行不一样,没怎么研究过,回来在机场想把剩下的泰铢换成人民币才知道有手续费,手续费可以百度下吧,哪个银行少,我直接在家附近的建设银行换的。

【时差】

泰国北京时间晚1小时

【防晒】

一定要防晒!!!以及晒后修复!!!
惨痛的经历,大家一定要防晒,一白真的遮好几丑!
防晒霜:抹脸的防晒我是国内买的带过去的,身上的在当地买的,当地的711,药店都有卖,身上防晒其实买喷的会比较方便
晒后修复:
椰子油好像晒前晒后都行吧,据说很万能,很好闻,所以买了一瓶,就是毕竟是油,涂完油油的。
芦荟胶:胶状和喷雾,喷雾的非常清凉,晒后紧急修复好帮手,建议购买。回酒店洗完澡涂芦荟胶,敷面膜,如果晒伤了,洗澡水冷一些(这就跟烫伤差不多了,冷了就没那么疼了),芦荟喷雾(我在普吉药店买的那种,屈臣氏产的,喷完非常清凉,不那么疼了)
出门前,尤其下水前,出水后记得喷芦荟补水,抹了防晒再海边躺尸,海边好多外国人爱直接躺在沙滩上,我也躺了一把,没做好补防晒工作晒伤了。。
脱皮怎么办:我没做好补防晒的工作回来后两天,抹粉底液的时候额头脱皮非常严重,得了,不化妆了,洗了脸,继续敷面膜,敷完洗干净水精华乳霜,抹厚厚的,看不到脱皮为止,总之就补水,第二天我的脸就不脱皮了。

【酒店】

去哪儿网搞定。大概都是1k+/晚
前三晚都在卡伦海滩附近,普吉三大海滩(卡伦、芭东、卡塔)卡伦海滩的水不错,所以前三天都在卡伦海滩附近住,走着不到十分钟就到海边。

后两晚在芭东海滩附近,这个酒店有定点的免费车可以去卡塔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等,也是比较方便的,注意时间点,去卡塔海滩早上十点,我们错过了

【西蒙人妖表演】

天猫搞定(应该就是飞猪的)
非常艺术的show,跟看一些音乐剧的感觉一样,并不是酒吧里的那种感觉,可以非常放心(被电影误导,去之前我还有点忐忑

行程安排

Day 1 卡伦海滩踩水

北京—普吉
19:40 北京首都t3 起飞
00:40 普吉机场 到达
去哪儿买的机票,清明节第一天晚上起飞比提前两天的机票便宜好多,机票就看个人时间安排就好。
北京出发飞行时长大概6小时,也看自己的睡眠休息情况合理安排。

【通关卡】
飞机上时间比较久,找个舒服的姿势好好睡觉,过关需要写通关卡,飞机上提前发了,建议带一只黑色或蓝色水笔,提前在飞机上写好(落地了在通关处也可以写,但是人比较多,可以提前写好)
主要写的信息:出发航班号、到达航班号、名字、护照号、签证号(办好的签证在护照里找到泰国签证那一页,上面的号码就是visa no)、职业、现居地…

00:40到普吉,去办理过关,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通关处,交护照和填写好的通关卡给工作人员,留下给你的通关卡要保留好,回国时会用到。取行李再安检一次,然后看下接机约定的出口,在出口找牌子就可以,我们订的懒猫旅行,一出门就看到这个名字的牌子了,去找人确认预订接机的姓名,然后就坐等车来就好(懒猫旅行有中文客服)。记得换电话卡。
接送机如果司机帮你提行李了可以适当给些小费,我们一般给的都是20泰铢。(没有泰铢给人民币也收)

到酒店办理入住,一般都要押金,现金或者信用卡(所以还是换些现金比较方便)。酒店的人一般都会帮提行李,准备好零钱给小费。我们换的都是整钱,给的人民币。
据说在一个酒店住一天以上要给小费,放在枕头上表示这个是小费。

睡觉到第二天。

一般酒店都是有免费自助早餐,十点半之前。因为到酒店都凌晨三点了,早餐就没吃。早上起来出门先去711买了水换零钱。泰国711非常多,基本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
住的酒店据说升级了,屋子外面有沙发桌子,前面还有个小小小泳池,赫哥吃菠萝蜜。

酒店室外环境也很棒啊,感觉在酒店玩半天也是值得的

早上去了下卡伦海滩踩踩水,中午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咖喱和冬阴功的味道,在第一天中午全吃了,感觉吃顶了。。)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换了泳衣去海边继续踩水。后悔没在卡伦海滩戴着浮潜工具学游泳,因为这里的水比较清,还是可以游泳玩耍一下的。海边都有海上飞伞那种项目,喜欢的可以玩一下,看起来挺酷的,拍了照没玩,害怕。

卡伦海滩的水还是很清的(手机放大照的,质感就很差了,赫哥懒的动几步啊

海上娱乐项目

晚上拍剪影也不错,赫哥要起飞

晚上去的酒店附近有条街上的mama饭店。环境不错,推荐咖喱蟹、椒盐菠萝,味道很特别。
有家大众点评分很高的店,去看了人很多,环境也一般。就换了这家。这个附近很多吃的,海鲜烧烤…很多外国人都在,应该踩不了坑。
咖喱蟹,椒盐菠萝,海鲜炒面

很早回酒店睡觉,因为第二天浮潜,六点十分酒店大堂来接,要早早睡觉,毕竟第二天出海和浮潜都是力气活。。

Day 2 洛克岛浮潜

睡饱
晕船的话记得吃晕船药
预定的浮潜会跟你提前约好时间,一般在酒店大堂接送,先是小巴接到一个码头,在码头可以吃早餐。
晃了半个小时到码头,吃早餐,还是要吃点的,小面包饼干之类,我吃了几块,不要饿着也没有吃太饱,浮潜要花力气所以要吃早餐,吃太多怕坐船晃荡不舒服所以吃的也不太多。早餐的地方有晕船药,就有一种药丸,应该没错是晕船药,我吃了一颗。
浮潜check in 发了个蓝色手环,好像是根据国家以及要去的海域分的颜色。有专门的中文导游带领。不会游泳也不怕,会用浮潜工具就好。
大概九点吧,坐船先去小洛克,早上浮潜可以选择不去,就会先把你送上洛克岛,如果晕船太厉害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上岛休息,下午的大洛克浮潜水更好一些。下午的浮潜如果情况不好不浮潜就只能待船上了。
上船前换好衣服(看自己情况,有穿泳衣,也有穿短袖短裤的)脱鞋子,保持船上干净哈。穿救生衣。船上有水、垃圾袋、卫生间(可以上小的,当然比较简陋以及摇晃,注意安全)出海的船不算很大,所以海上晃的挺明显的,深深的感觉到大海的力量 偶尔特大的浪打在船身上也是有点怕怕的。怕晕船坐船里面。坐在船上晃荡着很容易困,就睡吧,反正醒着很无聊,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也会…(我觉得看久了会感觉自己超渺小。。也会有点情绪低沉,大概因为太无聊了)
到了小洛克,船停下来更晃。穿好救生衣,拉紧身体两侧的绳子,后背的绳子从腿下穿过扣在身前,不会的问导游就好。戴好浮潜工具,嘴巴呼吸的扣在眼镜上,戴上眼镜,刘海儿都弄出来,避免眼镜进水。眼睛进海水非常难受。呼吸管咬在嘴里,用嘴唇包裹住。趴水里之前,我都习惯先管住鼻子不呼吸,用嘴呼吸呼吸,来适应一下。装备完成,会游泳的就可以扑通扑通下海了,记得听导游的在安全区域内浮潜,另外记得听导游喊上船,建议跟着一个船的胖友们近一些,别自己嗨了听不到上船(赫哥上午浮潜因为我们的船被另外一个船挡住了,就一直没上船,我跟导游说了,是导游找的他。把我给急的。。)不会游泳的就跟着导游,以下是不会游泳的我的浮潜经历:导游会拿一个救生圈,我们三个不会游泳的就拉着救生圈,其实穿救生衣就不会沉下去,救生圈算是方便导游拉着我们游。踩着船边的梯子慢慢下水,穿着救生衣会浮着的,放松放松放松,双手拉着救生圈,不用抓的很紧,放松搭着就可以,能让导游拖着救生圈的绳子移动你能跟着走就行。保持身体放松就可以让身体浮起来,然后把头自然趴进水里,就可以看海底世界啦。记得趴水里就开始用嘴呼吸了。如果有需要整理眼镜、呼吸管,就探头出来整理就好。跟着导游浮潜的好处就是,导游带着我们看到了小丑鱼,导游还潜到水里拿了海参和海星上来让我们摸了摸,好玩。
浮潜大概半小时,上船。
然后去洛克岛上岛吃饭。下船穿鞋子。岛上自助餐,吃完回盘。还有甜点和饮料。岛边有秋千,很好看的。
有秋千,困的没去拍照。

海水颜色很棒,但是沙滩没有三大沙滩的沙子细,小心硌脚

岛上的树很多,这张gopro拍的,广角很明显

下午一点半开始去大洛克海域浮潜。上船半小时到达。大洛克海域有五个山,海域的水更清。水下是用gopro拍的,赫哥拍的,他竟然没看到小丑鱼,当然也没摸到海参和海星
那个椭圆长形的是海参

不知道什么鱼

也不知道是什么鱼,蓝色的好看

大概半小时上船,返航。这次上船后,给拿了好多薯片,我下午浮潜前困的不行,而且说实话不会游泳我有点怕,下午浮潜让自己放松感觉比上午好玩。浮潜玩人也精神了,也饿了,上船吃了好几袋薯片(小包的)
五点半回到陆地上了,找导游坐车回酒店。洗了个澡找地儿吃饭。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店海鲜烧烤,嗯,没啥味道,烤鱼还可以。

Day 3 最文艺的夜市——盛南夜市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换酒店。
可以找酒店帮忙叫车,给酒店名字(赫哥发现了大众点评搜索地点后可以点开地点名字的大图,很有温度)最好给泰文。一般可以叫taxi或嘟嘟车,提前说好价钱,可以大概讲下价(出门在外比较远的还是建议乘坐交通工具,不然太累了)
入住阿玛瑞酒店,升级到家庭房,就是有个客厅,感觉比第一个酒店好一些,在芭东海滩附近。押金3000泰铢。

中午在酒店叫车去周末市场,普吉镇中心的地方。
周末市场:有吃的,很便宜的衣服,包包,饰品什么的。感觉可以不去
没什么意思转了一趟,不饿也没有吃什么东西,买了一个很浮夸的耳环很便宜。
然后就去普吉购物中心,因为外面实在好热。
赫哥看地图(可以用百度地图,还是管用的)不是很远,就想着走一走,坏处是真的好热好远走的有点累(街道基本没有人行道啊,注意安全~)好处是路上找路牌,花花随便拍拍就很有感觉。

街道上看车

有花就凑进去(赫哥拍近景不太行,就一张能看到,当然主要是我脸胖,颜值也一般。。修图加阴影和对比显瘦。。

过了一个简陋的天桥上拍的

看到有字的凑过去

看到路牌拍就对了

【夜市】赫哥来之前看了普吉有名的几个夜市,我们选择了“最文艺的夜市”——盛南夜市,推荐去。

我们从购物中心乘坐minibus去的,20泰铢每人,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是minibus,算是赫哥看到个小巴士就问了下能不能到夜市,能到,就上去了,一路上绕绕绕我有点怕怕的。巴士上有个泰国小哥哥特热心,稍微没那么怕。到了地点,泰国小哥哥指了指路,就到了夜市的街上。
街道建筑(或者说普吉岛的建筑)大部分都是彩色的,很可爱。

夜市有好吃的,推荐炒粉(我特别喜欢吃炒粉,夜市有家买的还带炒蛋,很好吃,嫩),其他的应该坑不了,看着买就好了。
炒粉,记得加蛋,好吃啊

自选喜欢的类型,蟹棒,金针菇好吃(我不太喜欢吃贝类,这种就看自己喜欢吃啥就好了

好像章鱼烧的东西,里面加的有鸡肉,蟹棒……好多种,我们要的蟹棒(没办法,我喜欢吃

碰到一个在唱中文歌的街头艺人,听到唱朋友吸引过去的。

吃饱了九点左右坐taxi回酒店,也可以喊嘟嘟车,因为路程较远,我们taxi回去,路边就有人喊要不要taxi嘟嘟,告诉他地点,问好价格,愉快的回酒店了。

酒店真的超棒,私人沙滩吹了会儿海风

Day 4 芭东海滩躺尸学游泳

酒店吃早餐,早餐很棒,除了自助可以单点,烤蛋好吃,特别享受在外面玩的时候悠闲的吃早餐,坐在餐厅里,旁边就有泳池和大海

吃完在外面看到这种交通镜就想拍照,天太蓝,树太绿,云太可爱

我们本来计划坐酒店的免费车去卡塔海滩,早上十一点去大堂,结果……去卡塔海滩的车是十点,所以这种酒店提供的车记得提前看有没有固定时间点。于是我们就近去了芭东海滩。嘟嘟好像是400泰铢(感觉普吉的交通还是贵的,为了把力气用在玩上,路程选择交通工具还是比较好)
今天的计划就是海边躺尸,换了泳衣,我不会游泳拿了浮潜工具,准备学一下游泳。
租了两个“躺尸”位,100泰铢/人/天。记得防晒啊,以及补防晒,反正我们晒伤了,黑了好几度,赫哥任性防晒不涂,回来黑的跟去挖煤了一样,后背还脱皮了。具体的看下前面写的防晒吧。

下水前的我,多白啊

白白的,耶~

赫哥海里躺尸

沙滩躺尸,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在蓝天下特别好看

在海边玩基本不化妆了,但是记得防晒

下饺子啦

记得下水前,出水了都要补防晒,喷芦荟(补水,防晒很重要)
晚上回去我就黑白分明了,涂抹芦荟胶,敷面膜镇定。晒的不明显最好也修复一下啊,我们是回来两天后开始脱皮了。。脱皮就说明缺水。。
下午去海滩附近吃海鲜,大众点评推荐兄弟俩,皮皮虾超大只(当然这个图皮皮虾拼的不太对,感觉是拿了三只虾里最大的三个部位拼在一起的。。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小只,入味。。
我的胳膊已经晒红了,然而当时还没意识到补水修复啊

回去海滩的附近有江西冷购物中心,吃了个冰激淋,购物篇day5说。
赶回去看了个日落,海滩离酒店不远,走路大概十五分钟吧,走回去的
日落

好像金色沙滩一样

小摩的拍出来都很好看

路边小摊

船都靠岸了

再唠叨一遍,晒后记得敷面膜,涂芦荟胶,补水,推荐一款芦荟喷雾,普吉路边的药店都能买到,喷雾就行,一个是方便,另外晒的严重会火辣辣的疼,喷雾的清凉效果比胶状的好,亲测有效,晚上没有喷雾疼的不行拿凉水瓶子敷的,总之就是镇定,冰敷会有效

Day 5 江西冷购物&人妖表演秀

早上依然在酒店幸福的吃早餐。
凌晨的飞机,提前订了送机,在酒店大堂接我们,所以行李寄放在酒店了,不收费,给点小费就好(后来想想,毕竟房费很贵了啊),今天的安排就是买买买,晚上去看个人妖表演。(海洋馆,大象表演都没去,因为之前去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看了大象,后来看到个报导,很多动物表演为了驯化动物都很残忍,具体不说了,自己也就么去看了,其实我很喜欢大象,海豚,鲸鱼啊,不过这些有机会也可以出海去看野生的更棒)
购物地点:江西冷购物中心
有专柜也有boots店,小红书上看过一些网红产品,结合自己的使用感说下,不贴图了,因为没照,随便进个boots店都有中文写着热卖产品,或者小红书搜泰国必买就好。
【护肤】
欧莱雅:很便宜是真的,专柜给老妈买了日霜晚霜眼霜肌底液,机场买了水乳洁面,这个我没用过,但是送妈妈没毛病,性价比很高。
ANJERI(RAY)面膜:买的银色的,自己用面膜主要是面膜纸质地和精华吸收效果(也就是注重使用感,具体效果吧,我觉得能补水就可以了,不是很能分辨。这款面膜推荐,不是那种胶的质地,精华也多,不算很粘稠(个人不喜欢粘稠的,感觉糊一脸,吸收负担大),服帖,吸收效果可以。
SNAILWHITE面膜:赫哥查了成分说是挺好的,但是使用感我不喜欢,摊手。。
N7冰激凌面膜:颜值高啊,买二送一,买了,用了一下,敷上去有点刺痛感,两分钟后就好了。刚开始裸粉的冰激凌颜色,一会儿就吸收了,好像是说敷5~10分钟就可以,有点油油的,先用化妆棉擦了一下,洗脸,感觉还不错。
【彩妆】
mistine草莓变色口红:买了一打10只,很便宜啊,大概16rmb,堪比迪奥变色口红,自己用过后者,真的可以堪比,草莓味,买了好多回去送朋友。
mistine睫毛膏:买了两只送朋友,没用过,反正不贵,问题应该不大。
mistine粉底液:我之前都没用过粉底液,基本都是用有提亮肤色效果的隔离+遮瑕,这算是第一次买粉底液。我买的1号色,偏白一些。回来第一次用由于晒后脱皮,抹完粉底液脱皮更明显,后来补水修复回来又用了一次,妆前水精华乳霜都补到皮肤不觉得干,妆前乳,然后就这个粉底液,化妆棉拍拍拍,感觉还不错,遮瑕效果可以。性价比高,推荐~
【药品】
Hirudoid祛疤药膏:朋友要的,20g40+rmb,我之前烫伤也让朋友带过,可能因为我的疤痕有点时间了,加上我没有连续涂,自己用效果不是很明显,这个看个人吧,对新疤痕效果可能会好。
虎牌药膏&虎牌止痛贴:分清凉的主要用于蚊虫叮咬,肌肉酸痛……(反正就是好多功效,不吃就行)还有红色的主要是肌肉酸痛吧,都没用过,可以买着送老人,自己备着
蜈蚣止咳丸:出发前一周,我感冒咳嗽,自身有点慢性咽炎,感冒发热好了,咳嗽一直没好,买回来吃了点反正现在没好,摊手。
【物品】
赫哥的朋友让带711的指甲剪和眉钳,说是只有泰国的711有,好多马卡龙颜色,好用不贵,于是,我也买了指甲剪挺好用的,眉钳还没用。
泰国的711或者其他药店芦荟胶,椰子油,防晒都有卖。

下午吃了点寿司,去看人妖表演。(7点改成了6点半,记得留境外电话,真的打电话来了)
一个小时的歌舞表演,不要使用任何拍照设备,离开的时候记得检查随身物品,反正我们的芦荟喷雾去机场发现不见了,哭,好好用的芦荟喷雾(屈臣氏产的)
表演结束,出口处可以跟人妖合影,没合影走了,就下大雨了,大暴雨啊,幸好在下大前上了嘟嘟车去江西冷。

赫哥下车给司机钱,两步路就淋湿了,司机贴心停在有顶的地方,但是车头在雨里啊

返回江西冷买零食,推荐低糖的芒果干,小老板海苔(红色包装的好吃),泰国辣条,就是看里面是豆制品,椰子片,榴莲干。
买完在商场负一层的美食广场吃晚餐,炒粉(但是这次是细条状的,我喜欢稍微宽一点的,总之,吃了三四次,盛南夜市的最好吃)咖喱羊肉(赫哥要吃咖喱。。)冬阴功汤(我要吃的,然而吃了一口就够了)虾肉春饼

吃完回酒店,去机场,返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