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琴海度个蜜月吧

2018-04-17 00:49 416/3
  • 出发时间/2018-04-07
  • 人物/情侣/夫妻

各种因缘际会,蜜月推迟到四月。
    我们想看一片海,看一座城,看一段历史,还拥有不短的假期,不错的季节,于是选定了希腊爱琴海+迪拜的行程。

签证

第一关是签证。迪拜免签,希腊却是欧盟国家,虽然破产了,但签证也不能马虎。
首先,在南京的办事处递交了各种材料。之前准备的证件照没用上,说是照片一点也不能修。其实我的没修,只有淡妆,仍然不行。于是现场拍了照,依然有化妆,还带了美瞳,也没事。所以,证件照,现场拍就好,提前准备,多余。
    希腊不需要面签,但是会电调。办事处把材料寄到上海以后,上海会电话抽查核实情况。楼主这段时间刚刚辞职在家,于是工作材料挂职到我先生的公司。因为我先生以前出去很多次,从没接到电调,我就也没注意。这次也是只查我没查他。
    上海的电话调查打给我的时候,我们刚好在高速上。调查员一开始问我公司全称,我慌里慌张求助一旁的先生,没利索地回答出来,于是被各种质疑,问是不是我先生在旁边教我回答,这样怎么能让她相信我,问我工作性质,内容,薪资形式,好多问题,楼主冷汗直冒。
    挂掉电话的时候心想,完了,要被拒签了。连出游想买的裙子都没有心思选了。又在网上查了好多去希腊的签证,发现有10%的拒签率!煎熬中等了四天,就在考虑要不要改斯里兰卡的时候,收到了上海回寄的签证,整个心情瞬间灿烂起来。
    好在最近半年,因为结婚装修等等,银行流水消费比较多,其它资产状况有加分项,签证有惊无险,但楼主还是想说,楼主是个不会说谎的孩子,说瞎话心好虚。如果可以,下次绝对不要了。

自由行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1. APP

我们都喜欢自由行,没有导游,向导工具就变得格外重要。
    世界邦(最右边)是一个做旅游的朋友推荐的自由行定制软件,可以购买、规划、定制行程,包括机票、酒店、船票、订餐等等,另外,还有两个景点的门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虽然蚂蜂窝也有机+酒,但是世界邦好在可以个性定制,而且行程非常细。从酒店到景点,是走路还是公交,公交车站怎么去,乘几路,都规划的非常清楚。出发前还寄了一份客户手册,最喜欢里面的行李清单,很贴心了。
    这几天行程走下来,感觉还不错。好像还有很多其它强大的功能,正在开发中。

其次,电子地图非常重要。世界邦里面也有提前规划好的地图,但如果你有什么临时想去的地方,还是有一份专业的地图比较好。这次用的是中间这个海鸥软件。像是google的旅游加强版,可以导航,搜英文还是比搜中文准确点。

再次,沟通的问题也要好好解决。我用的是翻译大全,一百多重语言,说其它语言的地方,我应该也不会去了。支持语音输入,拍照翻译(这个主要是看菜单用得上),感觉语音翻译要网络好才有效,不好的时候,慢慢打字也行。同样,感觉google比百度好用些。

2.无线网络

这次我们用了两样,一个是WiFi 蛋,以前我是在淘宝上租的,这次是世界邦免费借的。每日500MB,超过变3G。机场也有租的,比淘宝上贵好几倍。
    另一个是中国移动国际漫游包,每天无限,希腊每天25到30,迪拜每天40左右。联通也有类似包,但是公海之类的,还是移动信号好。在海上,我连wifi 会没信号,但是移动仍然有,基站果然强大。
    其实一般一样也就够了,谨慎点,用了两样。

3.证件与钱

护照,行程单是最重要的两样,时时刻刻随身带。
    如果想要租车的话,还要带着驾照以及提前翻译好的国际驾照,我们的是在世界邦翻译的,淘宝也有,还有租租车app,用它租车也可以免费翻译。
    提前换好一些现金,消费尽量刷卡,master 和visa 。有很多商家不能刷银联的卡,所以最好还是办一个独立的master 或visa卡。

其它准备琐事按下不表,迫不及待地出发。

第1天

凌晨零点多的飞机,下午六点就到了浦东机场,还不能值机办理托运,无聊地晃到八点。排队值机,办理出关,经过安检,还早,逛逛免税店。浦东机场的免税店算可以了,但是很多常见牌子没有,很多产品断货,尤其是各种种草的大热,都没买到。
     过了零点,正式来到4月7日,登机起飞,不久就放饭了,阿联酋航空的餐食真是名不虚传,是我吃的所有航空餐里最好吃的。可以看电影,英文电影连英文字幕都没有,这让我很痛苦啊!好在有中文电影,还算比较新。
     因为一直追着太阳西飞,所以飞了九个小时,到达迪拜时才凌晨五点,天还没亮。

刚下飞机,微微的红霞刚刚漫出天际。

然后!迪拜机场免税店真大啊!买买买。
     再次起飞到达雅典时,当地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酒店在卫城附近,乘地铁到酒店10欧一人。没人检票,全靠自觉,但如果被抽查到没有买票的话,那就是60倍的罚款啦!

觅食。
    由于看错了地图,逐渐偏离主路,来到人迹罕至(不是啦),行人不多,商店大多关门的步行街上。正在踟蹰之际,遇到了一个身着休闲西装的大姐,呃,女士!提着蜡烛灯正要去教堂做礼拜。知道我们要去哪儿后,说与教堂非常近,如果不介意,可以与她同行。一路上非常热情地介绍当地好吃的餐馆,早餐铺,这个雕像是智慧女神雅典娜,那个雕像是宙斯。真是太太太友好了,超级nice!
    我们一边带着希腊口音,一边带着中国口音,用英语以及各种肢体语言,眉飞色舞地交流着。不过后来我知道,相比之下,她的地方口音真的很弱了。

途经普拉卡旧城区,变得非常热闹起来,谢过大姐,我们就近找餐馆果腹。

整只整只地露天烤羊!连新疆都不让了。

吃饱饱,早点回酒店好好休息,对于在交通工具上睡不安稳的先生来讲,已经快40个小时没有好好睡觉了。

第2天

早上在宪法广场看士兵换岗,非常有特色了!人超多!(但跟天安门看升旗还是不是一个级别的)在欧洲人堆里,我还是用自拍杆看看吧!
    广场前面的鸽子,相当亲人!而且贪吃!

原本计划去卫城,刚巧碰上复活节,公园不开门,只好先在普拉卡旧城区和ermou女人街上逛逛了。

随便给先生照了几张相,是这样的

以及这样的

先生随便给我照一张,却是这样的!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变成这样的

好滴吧!

卫城外的高丘

转过弯是开阔的广场和威严的教堂

庄严肃穆,高贵华丽

精致的小教堂

逐渐深入小巷

小杆子唱的真心不错

想要变身

好多好多超级漂亮还有特色的冰箱贴,买了两个带回家。

希腊传统国际象棋。我猜中间那个蓝眼猫头鹰,应该就是坐坐,跟象棋没关系。

猫头鹰是整个希腊人民的心头爱,形形色色,各式各样,不管是小清新还是大老粗,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居然是个垃圾桶…

空气中弥漫着些小浪漫。

雅典的街头,鸽子随处可见。

呃,追鸽子可能是一项不错的运动

第3天

天没亮乘船去圣托里尼。又到的太早了,寒风中瑟瑟发抖。

只有我们两个孤零零的小箱子。

唱了一个小时军港之夜后,出发了。海上的温度跟市区不能比,如果天气预报显示20℃,请自动减十度穿衣服!!穿羽绒服的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从不晕车,不晕机,不晕船,不晕过山车的我,随着游轮摇到第三个小时,吐了。之前感到不舒服,已经吃了船员给的免费晕船药,但已经晚了。主要是冷!还吃了冷的食物。欧洲人是不能理解热水在中国人眼中的神奇地位吧!空腹后反而好些,一觉睡到圣托里尼

下船后,一溜排租车公司。租了一挂自动挡尼桑,40欧每天+20欧每天的保险。

时间尚早,入住后先来到皮尔戈斯镇。大概是淡季,小镇上没什么人。

沿路的风景

镇子不大,岛也不大,很快我们来到西南角的红沙滩。

从入口到沙滩要爬一座小山丘,不知道是崇尚自然还是没有开发,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还好景色美,阳光明媚,看海睡个囫囵觉。

傍晚,回酒店的费拉小镇觅食。

观赏落日,小镇,和大海。

本来一切都很美好,可是,太阳落山以后,好!冷!啊!明天绝不挨冻啦!

第4天

睡到自然醒,前往伊亚小镇。

与昨天大不同。小镇热闹而繁荣,只是一样用白色打了底板,阳光越发炽烈,各种彩色物件显得越发鲜活起来。

白色的小镇仿佛长在山上。

沿路走过去,一只定住的猫隐藏在路边酒廊的墙架上,和其它装饰品一样单独占据一格,行走匆匆,差点就忽略了它。

太阳太大,猫猫有点渴了,讨个水喝,对先生手里的啤酒好像很感兴趣。在岛上,饮用水似乎并不丰裕。拿用完的喷雾盖子装了一瓶盖水,小猫用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终于稍解干渴。

这里是旧港口,红色的山壁应着碧色的海水,除了美景外,还有几搜酷炫的私人游艇泊在港湾。几个准备浮潜的人,跃跃欲试。

水清澈见底,好像一块碧绿的宝石

下午心血来潮,租一挂游艇出海啦!

放一张白白胖胖的照片

我们的船长

船长提供的晚餐,很丰富,味道也不错。岛上的动物真的是太悠闲了,吃到一半两头驴子溜溜达达自己从餐厅的前台前穿了过去,过了一会儿,好像主人不太开心地走了过去,才又不大情愿地溜达回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看落日的时候,几艘船停成一线,放着音乐,大家一起扭起来!游艇的音响可以连蓝牙,于是海面上响起了~~送情郎,没错小岳岳唱的那首……

第5天

中午要乘船去米克诺斯,上午就在费拉小镇好好逛逛。

早晨起来,酒店门口的景色如画一般

今天有点阴天,稍嫌灰蒙蒙的。

停车场旁边的博物馆。

大教堂

国家地理杂志标注的蓝顶大教堂

小镇转完,还有时间,乘车去黑沙滩最后兜个风。

米克诺斯岛

下午乘游轮到了米克诺斯。在这里我们要停留两天。体会到租车的好处,一到酒店,我们就又租了一辆颜值超高的小红车。

与圣托里尼不同的是,米克诺斯主要的游览景点都集中在米克诺斯镇中心,我们的酒店离港口,镇中心也都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不像圣托里尼,几个镇以及海滩之间都相距大几公里远,租车确实能节省路费,时间,提高旅行体验。但是,在米克诺斯,租一天车,看看偏远的海滩和草木茂盛的田野,足矣。

镇中心只能步行,把小红车停在港口的停车场后,轻装进入米克诺斯镇。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倪先生问了一句:“What's your name?”
咪咪把脸撇了过去。

第6天

今天的行程,去海滩晒太阳,去看看欧洲的田园风光!早餐吃饱饱,出发!

先来一张酒店门口view

居然中英文!可见中国人在这里占据了半壁江山啊!
    不过我默默地联想到明星大侦探……然后哼了一天这个阴森恐怖的旋律
    还好阳光普照,横扫一切妖魔鬼怪!

米克诺斯被称为party island,主要归功于天堂沙滩啦!超大分贝的音响,各种嗨歌,听到就想扭动腰肢啊!

一只猫咪在我们旁边悠闲晒着太阳。

大海~啊大海~生我养我的地方~

太早了,整个沙滩不超过十个人,音乐也没有放起来,酒店推荐了好几个米克诺斯的海滩,就在隔壁海岸线的另一边还有一个“超级天堂沙滩”,可是据说路很难走,于是,我们驱车前往潘罗斯沙滩。中途要经过岛上另一个小镇,顺便吃饭。

途经田野

我们滴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马儿们也相亲相爱

说是小镇,就是一个小广场,四面围着四家餐馆,还有两家没开门。

一只讨食的小猫

临走,又一只小猫,自动蹭蹭我,躺地翻肚皮

十只橘猫九个胖呢?

远远就看到山下的海湾啦!

到跟前,基本没有开发,从关着的门旁边绕过去,海滩上只有3个人

其实海水还是很漂亮的,就是沙滩比较小。大概是淡季,我们误入荒区,反正开车方便,就去欧诺斯海滩吧!

从北海岸到南海岸,只用了二十分钟。下午,太阳正盛,欧诺斯有不少人,沙滩上的躺椅10欧一个人。因为是一个比较深的内海湾,三面环山,视野不很开阔,加上先生心心念念的超级天堂沙滩,所以没呆十分钟,我们又去了超级天堂沙滩。

走了一遍,终于知道网友说的道路惊险是什么意思了,主干道路居然很多是直上直下修的,旁边还有很多悬崖山壁!坡度60以上的比比皆是,好像过山车。路面平整度也堪忧。

快到了,看起来路的尽头好像直插入海。

到了,一望无人,什么设施也没有。
    差不多在地图上画了一个五角星了,不禁有点失望,回头想想还是天堂海滩好,于是又折腾回天堂海滩。

到达的时候已经快下午四点了。音乐轰着海边的空气,沙滩上相当热闹,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摆动着。

终于闲适下来,喝杯冰饮,听听热歌,晒晒太阳。

我问先生,如果我们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呆在这里,会怎么样?
    倪先生说,那应该会一整天都念着隔壁的超级天堂海滩是不是比这里更好吧!
    是啊!人,真的是永远也贪心不足。

一直到太阳要回家了,我们才慢悠悠地回到镇上,找有名的鹈鹕餐厅吃东西。

米克诺斯标志性的风车阵

餐馆前的教堂

在大众点评上好评如潮的餐厅,据说常有鹈鹕出没,但是我们没有碰到。

吃完,在海湾一家bar里,看到了鹈鹕。

我只知道是一种鸟,居然这么大!!

夕阳西下,伴着落日余晖下的港湾,回酒店休息,又是完满的一天!

第7天

下午要乘船回雅典,一个饱觉之后,再来细细逛逛小镇。

当然啦,在岛上也不能放过追鸽子的运动!

“你下来呀!”

离岛前,与小红车合个影!真上相!我指小红!

回到雅典

这趟乘船到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正值晚高峰,一路堵到酒店。傍晚,在宪法广场附近的麦当劳吃了本次旅行目前为止最便宜却最舒服的一顿。熟悉的味道!

第8天

把之前因为复活节没有去成的卫城之旅挪到了今天。晚上要乘机场巴士去机场,因为不想逛街,所以时间很充裕。

在雅典最后吃了一顿川菜,作为希腊之行的终点。好贵!很多食材希腊没有,但好在味道还算正宗,就是不够辣!还是中国菜好吃啊!

下午再逛逛女人街,我们都不是太有购物欲的人,走马观花,看到药妆店,买了支理肤泉安心霜,160人民币,而且还没退税,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啊!

搭乘机场巴士,看着黄昏下渐渐远去的景物,仿佛是能看到蜜月旅行正在变成一幕幕定格的图片,印刻在脑海中。

希腊的行程结束了,去开始迪拜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