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现实生活中留存的童话世界

• 出发时间/2017-05-24
  • 人物/情侣/夫妻

生孩子,坐月子,喂奶,是给母亲的权利也是磨难,在经历了整个对身心折磨的过程以后,我决定去旅行,去这个有点像童话世界的地方,冲刷一下生孩子给我带来的抑郁

时隔一年,重新记录这次旅行,生完孩子以后的记忆力差很多,好怕有一天我会忘记你—越南

行程:胡志明-美奈-大叻

胡志明 2017/05/24

美奈 2017/05/26

大叻 2017/05/28

出行前准备

1. 签证,淘宝办的,提前一周
2. 车:由于中国的驾照不能在越南自驾,所以我们选择去越南以后再租摩托车
3. 装备:手机+飞行器
4. 换货币,在携程换的越南和美
5.淘宝上定从胡志明到美奈的车

胡志明

5月24号,乘坐上海-胡志明的飞机,4个半小时,中午12点到了胡志明,下了飞机以后,坐出租车到了酒店

酒店里拍到的街景,好像是当地的警察局

在酒店附近找到的猪排店,人很多,很好吃,而且很便宜,猪排+凉茶不到10rmb

饭后,酒店有shuttle bus 送我们到红教堂

进入红教堂不能穿短裙和吊带哦

遇到韩国的节目组正在拍摄节目,看我们在拍照,对着我们说: 啊你啊塞哟,旁边的录像师傅瞬间对着我们拍了一下

由于生完孩子才9个月,体力不支,找了个咖啡店坐下来,很喜欢他们的红顶房子,老公说和他们青岛很像,感觉自己在青岛

喝完咖啡出来突然下起雷阵雨

乌云密布的教堂,更有一番风味,有时候看到这张照片会想到格格巫

雨停以后,逛了逛邮局,很复古

学生们穿着奥黛在拍照,一直很喜欢中国的旗袍,希望有一天也能在中国街头看见类似的场景

晚上去了范五老街,所有的座位都是面向街,有一条路有着很奇怪的香味,在范五老街吃了猪排和河粉,回酒店了,去越南好喜欢吃他们的猪排

老婆婆推车上的菠萝蜜很便宜很甜,买了一大袋好像只花了5rmb

美奈

第二天,在淘宝订好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美奈,大概6个小时的车程

美奈住进一个种满三角梅的庄园式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让前台帮忙叫了一辆车,带我们到租摩托车方便的地方,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大概40人名币一天

骑着摩托车,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吃,我是个顶级吃货,经常拍不全吃的东西

记得好吃还不贵,印象最深的是旁边有一桌一个老外带着2个越南老婆,两个老婆的关系貌似不和睦

接着我们又去了酒吧,每次出国都会找酒吧喝酒,对比下来,最喜欢巴厘岛Ayana酒店的酒

和老公是一见钟情,当时在看对不起我爱你,很喜欢苏志燮,后来在学校的路上遇见了现在的老公,当时觉得好像苏志燮啊,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美奈 -白沙丘

第二天一早我们骑着摩托车去白沙丘,在快到北沙滩的路上遇到了越南警察,把我们还有前面一对白人都栏下来了问有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我们都没有,就要罚钱.....我们解释说驾驶证在酒店,他让我们回去拿,摩托车他们先扣下...后来没办法只能认罚,不过可以讲价,最后讲到150人民币,交了以后,他给我们说再遇到警察就说已经在他这里交了钱,报我们自己名字就可以了,和我们一起的外国人他们不愿意交,还用gopro记录着,后来摩托车直接被扣了,为了省事还是得交过路费
白沙丘的路上很美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

到了白沙丘,不需要门票,不过停摩托车需要收费

我们租了四驱车,1个小时,很刺激,司机带着我在快90度的沙丘上往下冲,在45度的斜角上行走,老公在用飞行器拍,正好司机开车过来了,剪了一下成了下面这段,我很想配see you Again ,可惜因为版权弄不了,只能这么看了

在沙丘上一定要加强防晒,比海边更容易晒伤,我这次被晒伤了,痛了好几天

在收拾东西被偷拍

白沙丘回来想去渔村吃东西,可是找了好久没找到,估计下午已经回去了,于是在海边吃了一顿海鲜,第一次吃蓝色脚的螃蟹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红沙丘,感觉比白沙丘小很多

大叻

美奈的酒店可以帮忙预定去大叻的大巴车,我们在check-in时就在酒店预订了,大巴车8点来接我们,带上酒店的早餐,我们开始了大叻的旅程

这是在去越南最想住的酒店,里面有几栋法式别墅是20年代建了,还有一些是扩建的,在入住的人时候还在建,我最想住的就是下面👇这栋,可是没有住到,订的人很多,听说都是提前就订好了的房
最后我入住的是下面这栋,我称他为奴隶房,因为我感觉差别很大,我们住的房间没有空调,而且很潮湿
看着他这么美,很难介意他的这些缺点

大叻- 粉教堂

航拍的教堂

教堂很大,手机拍不全

坐在旁边看着别人做礼拜,心里突然很平静

教堂对面的耶稣

教堂里面的教室

很喜欢这张照片,可惜我晒伤的胳膊有点出戏

大叻- Crazy house

crazy house的大门

全景图,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即视感

据说是越南前总统女儿设计的,就是👆这位,能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是多少人的梦想

“爱丽丝”进入了大人国,还没有蘑菇高

crazy house 里面的小房间是可以住的,但是不介意,因为很早就会有人参观,而且每间房子都很小

大叻 - 火车站

很复古的火车站,我们是到了那边再买的火车票,坐火车过去以后会有一个小寺庙

有一列车厢停在站里公游客拍照

进站的列车

这是软座,我们买的是硬座票,硬座如下

看着窗外的老公

又开始下雨了

大叻买的法棍,好好吃

大叻回到胡志明,然后飞机到上海,旅行结束了,生活在不断的变化,当现实生活突然让你适应不了时,逃离一下吧,童话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