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看星星看大海看沙漠看日出日落看尽繁华只与你--马尔代夫港丽岛自由行旅游攻略

oeoe (昆明) LV.4
2018-04-17 01:04 556/3
  • 出发时间/2018-03-25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想要以每一片游记来记录我跟熊叔携手踏过的山和大海。
跟熊叔约好,有生之年,在能力范围内,每年至少要有一两次十抽出彼此时间机会出去走走,去年10月份泰国普吉岛,我也有打算要把普吉岛攻略补上,今年我们一直计划的是去斐济,执着于我对斐济跳伞的热爱,做了半个月攻略,出发前两个星期收到通知,斐济三月中旬大多数飞机停飞,基本延续到三月底出发,这样一来我们斐济的来回机票一人基本快到2万,我们实在不得不放弃,熊叔举议去马尔代夫,于是我们用两天的时间确定了我们的行程。

出发前准备

1.选岛:关于选岛,网上有很多攻略,我就不详说了,大家上网上一查就有很专业的回答。
2. 网上预定的机+酒:个人感觉找旅行社定套餐比较便宜,我也上酒店官网、BOOKING、Agoda等网站查过,算下来没旅行社的便宜。一般旅行社预定的话还包含早+午+晚餐、或早+晚餐两种套餐可以选择,建议选择后者,毕竟整天在岛上,真的很不消耗体力。
3. 漂亮的衣服、泳衣,有健身需求的还可以带上运动服,酒店有免费瑜伽课、健身房。
4. 潜水用具:潜水三宝和救生衣岛上都有租,免费;怕冷怕晒伤的需要自己带潜水服和沙滩袜。
5. 相机:单反、水下相机,我和我熊叔带了好多拍照设备,结果基本用的是手机,我们两个都太懒了,所以后边写攻略的时候有点后悔,相片都没怎么拍。
6. 药品:根据自己需求,酒店也有。
7. 转换插头:酒店提供2个,再根据自己需求带吧。
8. 防晒:一定要准备防晒用品。懒得安利了,微博美妆博主很专业的。
9.零食:因为港丽岛对待事物上岛还是有一定把控,为了满足馋嘴熊叔需求,我在行李箱里帮他藏了整整30袋牛板筋!
10.证件:身份证、护照、机票回程单(电子版即可)、酒店确认单(纸质),如果是新婚夫妇记得打印结婚证复印件,可申请酒店蜜月婚房布置、巧克力盒、香槟、蜜月烛光晚餐。
11.美元现金:岛上消费都最后结账刷卡,现金只有在机场及给小费时候花到,因为岛上所有小费基本都有15%的服务费,所以我们小费基本都是20美元,所以换钱时候换点面值小的就好了。
12.网络、支付、语言:港丽岛上全岛都有酒店的wifi覆盖,也可以开通全球通,去机场之类的也更方便,岛上基本银联卡可以接受,基本没有需要现金的地方。岛上员工的英语都不错,通常还会在你预订时看你的国籍,直接给你安排本国语言的管家,我们就是一位中国管家服务,非常贴心。

港丽岛介绍

港丽岛原叫希尔顿岛,由2个岛屿组成,两个小岛之间由一个500公尺的栈桥连接。岛上有整个马尔代夫独一无二的水下餐厅Ithaa,是世界上首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厅。距马累机场95.6公里,乘水上飞机大概要35~40分钟。是马尔代夫极具奢华的六星级岛屿之一。它是由两个特色岛屿组成的,两个岛屿之间有多尼船可以往返。
岛屿评级:★★★★★★
浮潜等级:★★★★★
出行天数:7天5晚 1晚马累2沙2水
出行 时间:2017年3月底

Day 1 出发

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我之前用的值机软件对于国际航班都是无法值机的,在柜台选座时根据熊叔意见,选择了安全通道位置,事实证明,对于是一个明智之举,比普通座位要宽敞很多。

由于我跟熊叔在出发前没换到美元,就到机场通汇货币兑换点兑换,兑换一千美元,收取了60元手续费,下次还需兑换外币,带这张单子就可免去手续费拉

到值机柜台取机票,预定机票的时候记得所显示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我们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14:55,到达时间为马累当地时间21:10,马累时间晚北京时间3小时。

入境单,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先填好,下飞机后连同护照一起给海关审核。

7个半小时后到了机场,会有酒店小黑哥举着酒店牌牌恭候各位小主,只要找到你的小黑就可以了,不得不说的是,我真的好难听懂小黑哥们的英语,我甚至怀疑他们说的是不是英语,到了酒店办理完酒店入住,咨询小黑哥明早吃早点时间地点及出发时间后就早早休息了,从机场到酒店小黑哥一直帮我提行李,结束的时候也给了小费,大家都可自行决定,建议两美元左右就好了。
房间很小 就是两张小床的位置 没有洗漱用品 没有水 没有转换插头,还好熊叔下飞机的时候拿了瓶矿泉水 不然据我来时观测酒店位置 实在不想出门卖去。

这边国家和泰国一样,卫生间基本没有纸,要在马累停留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Day2 开启海岛之旅

一起床就去酒店楼顶吃早餐,不知道是我们来晚了还是什么原因,酒店早餐我们是自己做的,厨房并没有人。
随后十点半,按昨晚约定的时间我们在前台等着老板来退了房,老板把我们送到楼下,来接我们的是其他司机,司机送我们到机场旁边的一个泊点,马代酒店的柜台都在这边,我们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柜台,确定出发时间是11点。

到达水上飞机出发港口,稍作休息,有自助餐点提供,后乘水上飞机前往港丽岛

在水上飞机上拍到的马累整个城市。

从座位上可以直接拍到驾驶机舱,两名机长,感觉

水上飞机机舱。

到达酒店后,至接待大厅,每位客人会有专门的管家来负责对接您在岛上的一切活动,有任何问题直接电话联系管家后会帮你解决我们先被安排了两晚的水屋。沟通没有问题后刷卡交800

水屋浴室

水屋写字台,地板是玻璃的,

看到窗外的大太阳了吗,防晒啊

水屋大概格局,没照全,房间里边有冰箱有各种酒,胶囊咖啡机等。天气太热的原因,实在太累了,第一天基本是睡过的。

港丽岛主要方位的布局图,长岛这块为我们水屋位置,酒店大型餐厅有两个16号自助餐厅和18号半自助餐厅,这两个餐厅都是可以吃早餐的,早餐时间是早上7点-10:30;如果定了早餐+晚餐套餐的,晚餐在16号自助餐厅,其他餐厅都是收费的。

18号餐厅Vilu restrurant,这个餐厅早餐免费,是半自助的。

16号ATLO MARKET,自主餐厅,这个餐厅才是我的最爱,因为有汤面啊,

岛上活动及附加费用。

两个岛之间距离太远了,你可以乘坐观光车和图中的船往返两个岛之间。

水上活动中心,可以租各种水上活动项目及设备。

Day 3 浮潜 烛光晚餐

中午出去转了一圈,都要被晒化

不如回水屋浮潜 小黑鱼和我们对视了

我熊叔的第一个出镜就给我一个❤ 沙屋的海里更适合游泳,浮潜的话沙屋更美。

提前预定了Vilu餐厅烛光晚餐,一路上我叔给我拍了好多照,从太阳高高挂起拍到日落,没办法啊,他的眼里只有我 哈哈哈哈哈。

晚上预定了Vilu餐厅烛光晚餐,一路上我叔给我拍了好多照,从太阳高高挂起拍到日落,没办法啊,他的眼里只有我 哈哈哈哈哈。

Day 4 换沙屋 深潜

个人感觉,港丽岛的沙屋比水屋值得体验

打开门出去就是沙滩和整个岛浮潜最佳地

沙屋霸气的沐浴室 全露天

还有温泉泡池

门口就有游泳池,

房间的小吧台,胶南咖啡机和各种果茶包都有,柜子里是冰箱,红酒、威士忌、牛奶、零食都有。

港丽岛的深潜也值得体验,提前一天预约好深潜活动,有中国教练带领我们,出海前教练带领我们在附近的沙滩上训练了一个多小时,从基础知识讲解到附近沙滩实践,之前也在其他地方深潜过,可是没有这个详细,一对一的耐心训练让我们花出去的那么多钱有了一点安慰,然后包船前往浮潜点体验。约的中国教练是一个大个儿的山东大伙子,听说熊叔下半年计划去考潜水证就加了熊叔微信,小伙伴们如果要去可以私聊给他微信,提前预约。一个人费用大概400美金不到点,不太记得了,因为

不管什么样子的我,我熊叔都不忘拍啊。

Day5 浮潜 海底餐厅

沙屋附近的浮潜点真的很美,我真的很不争气,不会游泳,只往前一点点就不敢进去,还要穿救身衣,因为没有我,所以我熊叔当然也懒得拍照,浮潜处无图!无图!不过真的很美很美!在沙滩边溜达一会儿等到晚上去海底餐厅。

又捕捉到晚霞

海底餐厅我们是提前两天才预定到的,更多人来这是冲着它世界第一个海底餐厅的名头来的,在海下5米之处,在珊瑚礁构成的水下花园中用餐,360度观看珊瑚与鱼的世界,。一抬头一晃眼,就能看到一群群五彩的鱼儿和各种海底生物游来游去,翩然游过,这种感觉相当奇妙,视觉的享受丝毫不亚于味蕾的享受。海底餐厅有素食餐、海鲜餐等但是价格都是300美金以上一个人,也可以选择中午2点的鸡尾酒套餐,一人一杯鸡尾酒75元美金每人,在加税费、服务费个10%、15%。

游过我们头顶的小鲨鱼

我熊叔眼中的我

我海底餐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很小,每天晚上只能接纳7-8桌客人,每桌紧够坐2人。
下面是

甜点
比起上面600美元的美食,我还是更喜欢我大中国的火锅,整个过程实在太安静了,用时三个半小时的晚餐,我差点睡着,对面的一对韩国朋友已经抬不起头了,好在看着别人打盹我才有了点待下去的乐趣。

用餐结束后,由主厨亲自为大家颁发纪念卡。

Day 6 离岛

待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熊叔和我吃完早餐打算一会儿泳(拍照)再回去收拾东西

Day 7 马累机场返回昆明

从酒店原路返回水上飞机停机坪转巴士到达机场,大家飞机基本是夜晚航空,酒店工作人员送到马累机场后有两个选择,1是跟随酒店人员到休息厅等待,但是每人要交45美金的费用,2是自己选择。因为我们飞机是8:30出发,等待的时间较短,就打算自己在机场附近吃点东西等待。

推荐机场旁边这家泰国餐厅,猪肉饭、炒河粉真的太好吃了,已经光盘了才想起来拍照,又点了一个冬阴功面条。这个美食街是全WIFI
对面有个咖啡厅,在那里等到了登机,机场的免税店也可以逛逛。

候机厅
文中又些图片是来自其他网有的 但是是我真实体验 因为只顾玩总是忘记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