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还有大片,都在去四姑娘山的路上

捉迷藏 LV.3
2018-04-17 01:18 114/4
  • 出发时间/2018-04-05

去年刚到成都的时候就有去四姑娘山的打算,一直在等待天气转暖,今年春天刚到,我就和小龙女士从成都出发了。
成都的神州租车租了一辆大众朗逸,虽然有点担心走山路会有点困难,但事实证明,朗逸完全应对得了。
清明时节外出游玩的人不少,我们早上10点钟从成都出发,一路堵车缓行,直到映秀路况才好了许多。

映秀果然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在路边停下车,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远处的山间飘着雾气,刚刚堵车的不快一扫而光。到了映秀就感觉到我们已经走在山间了,车道蜿蜒地盘在山间,我们的车也在山间兜兜转转。

跟着导航,我们行驶在了中国熊猫大道上。据导航显示,从成都出发,四个小时即可到达四姑娘山。但是由于路况和天气原因,这个时间被无限延长了……一条又一条的隧道,让人有些疲惫

隧道群的出现也是在提示我们已经进入多山地带了。果然,刚开出隧道眼前便是壮阔的山峦,巴蜀之地,果然是奇险壮美。

我在开车,小龙女士在拍照,配合默契~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感觉自己在拍汽车广告宣传片一样。一遍感叹着群山的壮美,一边感叹着蜀国果然是一块易守难攻的宝地。车在山间绕过一个弯又一个弯,仿佛看不到尽头,在山的那边又有什么样的风景呢?我们在探寻着尽头,却不想看到尽头。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前方总会有惊喜
终于,车在猫鼻梁观景台停下了,小龙女士给我拍下了这张我非常喜欢的照片。

我们总喜欢眺望远山,总有一天要走近它。远在天边,近在脚下。

在路上,两旁的路牌提示小心动物,这里看不到野生动物,突然出现的多是山里的农户在放羊。
车继续在路上行驶,在经过巴郎山的时候,山路开始盘旋上升,明显感觉到有些冷,渐渐地竟然飘起雪花来。小龙女士,在车上昏昏欲睡,看到这样的景象突然紧张起来。我也慢慢地开始更加小心。

在经历了风霜月之后,终于在晚上七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四姑娘山长坪沟附近的酒店。在吃了一顿饱饭之后,恰好看到地图上标记了一家酒吧,就在酒店旁边。雪已越下越大,好像是冬天了,我在心里想的是明天的路该怎么走。不过酒吧就在眼前,先喝一杯,其他的明天再说吧。

冰石酒吧,这样的一间小屋在雪夜里看着让人倍感温馨,难以抵抗它的诱惑,于是推开门走了进去。酒倒是一般般,不过好在气氛不错。老板在打鼓,旁边有人在弹着吉他。

从来吧台的玻璃板下压着一些钱币,从来,从来没见过带着这种文字的钱币,是藏文吗?

喝了两杯就有些困了,赶紧回去睡觉。我们住在顶楼阳台上的房间,并没有感觉到冷,可能是因为喝了酒吧,很快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小龙女士刚推开门,便一声惊呼,哇~
我也走到门前,也是一声惊呼,哇~

我是一个东北人,看惯了雪,但是在这样的山里看雪还是头一次。这雪下的恰到好处,如果雪太大,就看不出树枝细密的枝杈,如果没有雪,也只是苍柏一片。这场雪让树的层次更明显了。目测这场雪到下午就会融化,虽然大雪在车上覆盖了厚厚的一层,但我丝毫不担心。原本打算先去玩长坪沟,但是长坪沟里很长的一段路要靠步行,雪天让我改变了计划,去双桥沟。

进入双桥沟景区,坐上观光车,在穿过一片树林之后,连绵的雪山便映入眼帘。大雪一定是四姑娘山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否则要爬到山上才能感到这种置身雪山群峰的震撼。一路看着美景,脸上挂着微笑。嘴上一直在重复着,好美啊~好美啊~

小龙女士随手一拍就是一张人像大片,小龙女士眼里的我,就是这么……爷们儿

我眼里的小龙女士是这样的,她说我把她和山拍的差不多高,不符合逻辑,我说,这叫“一览众山小“。

来,拍一个不那么帅气的侧面,我只是独立,但我并不man,好吧?

沉浸在美景当中的我们……

观光车将我们带往下一个景点,人参果坪,进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白雪覆盖,现在雪已经消失不见了。导游说,六月份这里就会开满鲜花,想象一下,绿草,野花,远处是雪山、蓝天,真的好美啊。虽天气还是很冷的,小龙女士并不想下车,在我一再地劝说下,小龙女士跟我一起来到草坪上,拍了一张宝贵的合影。

东方阿尔卑斯山,名不虚传。

四姑娜措由于泥沙多,正在清理,这次是没机会看见了。于是我们早早就离开了双桥沟,但是才中午,我们并不甘心,最后决定驱车前往丹巴,去看甲居藏寨。这一段路程的风景显然没有之前的那样美,山都是光秃秃额的。一路开着,感觉山黑压压的就在两旁,大概在晚上6点钟左右到了甲居藏寨的检票口。车子可以开进景区,但是路有些陡,还是要小心驾驶。峰回路转,车子没开多久就到了半山腰,白色的藏寨在绿山间,远处依稀可见雪山山顶。

小小的藏寨,我们走进去看了一下,厨房在一进门的地方,整个院子是半开放式的,依山而建,从自己家的院子里就能看见下面的河谷。

开车返回四姑娘山,路上漆黑一片,在来时的路上我就意识到一个问题,一路上,我怎么没看见路灯啊……回去肯定天会黑,以为能侥幸赶在天黑之前回到酒店。可是还是天黑的太早。一路的惊险刺激就不在这里说了。
第三天返回成都,回去的路上,还是忍不住遥望四座山峰……

一路上起了大雾……

美倒是美,只是让我开得小心翼翼……

再看一眼雪山,下次来不知道还能不能碰到这样的雪景了……

最后是彩蛋部分。回去的路上,还去了水磨古镇,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古街小镇。

四姑娘山,来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