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广州长隆5天四晚家庭游

2018-05-12 20:03 298/0
  • 出发时间/2018-05-06
  • 人物/家庭出游

序言(3大一小)

一转眼2018年的三分之一过去了,忙忙碌碌中终于跟老公敲定了休假时间,准备带着老人和孩子出去玩玩。我们不是太会做计划的人,只有大方向,就是每年要带孩子出去走走,但细节上真是大条的很,都是临时抱佛脚的选手。(去年带着孩子去了三亚天津纽约华盛顿)今年第一站初步定下来去上海迪士尼,顺便玩玩周边景区,但是老公在电话迪士尼订酒店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服务之差(迪士尼没有家庭套房,由于带着老人孩子想着订两间紧邻的房间方便照顾,沟通两小时无果,老公气愤之下丢给我预定)早有耳闻迪士尼服务差,我也不想无故添烦恼,一个念头临时蹦出,准备拔草长隆吧!

酒店预定

出发时间5月6日到5月10日,4月17日晚再转念游长隆后,给大学同学打了个电话(旅游小达人已经去过长隆)经过20多分钟电话指导,我基本定好路线,珠海广州选任意一地起落,通玩两地长隆乐园,带着孩子老人,一切已孩子老人为先,不能太折腾。查了天气预报,最后决定,大连珠海广州大连。分别致电珠海广州长隆,很顺利,不到20分钟订好酒店。
珠海横琴湾酒店,行政套房,三天两晚,包含当天晚上马戏,珊瑚餐厅入住当晚自助餐/入住期间早餐,海洋王国两日多次往返门票,行政酒廊小食,水上乐园一次性门票三张,往返海洋王国与酒店船票,以上均为三大人,孩子需要自行补票。房间包含一张大床,两张单人床,提前10天预定,9.5折,补儿童票后差不多7000多。
广州长隆酒店家庭套房,三天两晚,一张大床(超级大),一个上下铺。入住当天大马戏门票,白虎餐厅早餐,动物园或水上乐园两天多次往返门票任选一个,9.5折,补儿童门票后6000多。
珠海长隆集团还有另外两家酒店可选,企鹅和小丑酒店,横琴湾5星,企鹅四星,小丑三星,海洋王国就在企鹅酒店门口,企鹅餐厅可以看到企鹅,时间原因没能光顾。
广州长隆还有熊猫酒店,更童趣些,价格便宜。
长隆一切预定很顺利,从决定长隆,一个小时左右全部搞定
第二天给出差在外的老公电话,瞬间机票订好

5月6日下午1点抵达珠海长隆,提前在飞猪预定了别克GL8接机,三大一小,两个大行李箱,接机还是有必要的,178元,比滴滴专车合适呦

珠海横琴湾酒店大堂还是非常气派的,至于房间呢,我原本预定的套房为平层套间,一共10个房间,但由于劳动节刚过是淡季,全部维修中,只能调到顶楼18层loft房型,也是一张大床,两个单人床,但是简陋了些,空调风还直吹床铺,孩子可能因为这个发烧了,但是房间离行政酒廊比较近,视野比较好,度假景区的酒店肯定不及市区内5星酒店设施,出门在外就不太计较了

18楼望下去的景观

入住后,lounge里面简单吃些小食和饮品,我们出发海洋王国!建议大家下载长隆APP,可以随时查看海洋王国表演时间,一阵雨过,天气不冷不热,有些晒,人不多,所有项目无需排队,我们观看了海豚表扬,坐了几个游乐项目,参观了鲸鲨馆(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效率非常高,细节不赘述,比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好太多,晚餐在珊瑚餐厅自助,各系美食应有尽有,味道也可以,288一位,超值,我们战斗力不行,好多都没吃。
晚上珠海大马戏,尽可能坐前面过道边,会得到小礼物哦,演员非常专业敬业,初看马戏还是很不错滴!
晚上孩子发烧了,这一夜没休息好,奶奶辛苦了。

鲸鲨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洋王国的吉祥物哦

这是一对父子哦,父亲在上,可以帮助宝宝减轻水压,妈妈躲在一个角落,Marco爸爸说,鲸鱼妈妈在玩手机

小朋友认真看呢

漂亮的水母

5月7日,飘雨的早晨,10点吃过早餐,坐船来到海洋王国,人已经多了起来,孩子昨晚发烧,有些蔫,我们租了推车,超过1.1米就不可以做喽,我们刚刚好,这个推车真的起了太大作用,帮大人孩子节省了很多体力,入园后,服务中心可租。

园内所有表演都很精彩,大家APP上看好表演时间,就不多赘述了,园内不允许带食品,水可以,入园是要检查包的。园内餐厅食物可以,价格就是景区价格,每走过一个区域都会经过玩具商店,家长的荷包是保不住的,一定要放血的呦

白鲸表演首推

跟恐高的娃爹,只敢尝试这个

下来后,有点吓傻了

由于第一天下午游过一部分海洋王国了,所以下午我们多了时间玩水上乐园,这是横琴湾酒店内的水上乐园,小朋友最爱水了,一进水里,病好了一半

这个滑梯不知道玩了多少次,我始终没勇气滑

音乐喷泉

夜幕下的横琴湾超美有木有

珠海长隆必看烟火表演,真的震撼人心,晚上8点开始,要在湖边看才清晰

5月8日离开珠海长隆前往广州长隆,入住长隆集团酒店两晚以上是可以乘坐免费酒店巴士,上午10点半一班,下午3点半一班,需要提前一天预定,真是超级方便,吃过早餐就可以出发了。珠海,目前120多万人口,最近4/5年发展迅猛,珠港澳大桥的建设更加速了它的发展进程,此行有孩子,没能好好看看这座城

1点左右到达广州长隆酒店,入住5号楼(新区)酒店院内建设很好,但房间内真是简陋,绝没有五颗星啊,小伙伴们一定带好防蚊喷雾和无比滴,蚊子太狠毒,娃爹可能人味十足,一个小腿就有20多个包啊

本不想游动物园的,Marco像来对动物不感兴趣,但是作为爸爸去哪儿取景地,有可以户外直接感受动物似触手可及的体验,还是选择了动物园。事实证明,不虚此行,Marco入园听到恐龙叫声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坐酒店巴士到北门坐小火车,大概40分钟左右,一路可以经过各种猛兽地带,长颈鹿慢悠悠的路边吃食,路边是不是出来一个什么鸟啊,鹳啊拦个路什么的,还蛮有趣。
坐过小火车就步行,有好多区域,我们就是慢慢走慢慢看,没有全部参观到,然后南门坐缆车,再游园一圈回到南门,返回酒店

晚餐酒店内彩蝶谷搞定,不便宜哦,收取15%服务费!来广州长隆必看大马戏,国际水准哦,酒店住客有专区,300个位置先到先得,我们提早一个小时,已经没有最好的座位啦,超好看超好看

精彩绝伦

5月9号,水上乐园,小朋友最爱的水呀,从我们入住的5号楼,步行5分钟,我们可以直接换好泳衣,穿着浴衣直接前往,方便。门票200,酒店住客9折,(可多次往返)5月特惠季,女性99元(一次入园)。里面有亲子区域,适合孩子老人,有刺激的区域,适合年轻人。天下雨,微凉,人超少,不晒,根本无需排队,大部分水池是温水池,35度左右。我和Marco爸爸玩了几个,我嗓子喊哑了,刺激好玩阴雨天,好多项目没有开放。

大喇叭好吓人,我喝了几口水

摇滚巨轮,四人玩,我还想再玩,那对情侣不玩了

好多亲子一起游玩项目,Marco跟着我玩这个玩了好几次

爸爸带Marco玩眼镜蛇,小Marco 下来时吓傻了,再也不玩了

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小憩一会,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小蛮腰,滴滴专车很方便。下雨有雾,登塔无望,坐起了观光车(2016年开通的),由于出来的晚,我们只能坐一条线,没机会游游老城区,但也不错,孩子正好可以车上睡上一小时。短暂的游城,对这个2200多年历史的城市还是很喜欢,好多地方没有时间游览,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双层观光巴士,30元一位

广州

5月10日,多年未见的表弟百忙中来接我们,驱车几十公里去了黄埔军校旧址,时间短,老公婆婆意犹未尽呐!中午二姨一家宴请,吃到了地道的广东菜,亲人相见,完美

黄埔军校旧址

谢谢二姨一家宴请,也恭贺乔迁之喜!

除了晚上飞机晚点,此行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