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记

小夹心 (哈尔滨) LV.4
2018-05-17 20:58 114/0
  • 出发时间/2018-05-17

跟好闺蜜一起来的南京,定的是五月中旬,故意避开了五一黄金周,来之前差的天气还算OK的,结果等我们真正抵达南京恰巧赶上了南京的高温天,对于我们北方的妹子来说真是有点吃不消,除了热就是热了
禄口机场有直接的地铁站很方便,不用出站就可以直接换乘,小贴士:南京的地铁站自助购票机只收一元硬币,5元跟10元的纸币,所以一定要提前备好,根据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乘车就OK。
第一站是夫子庙景区
在禄口机场乘坐s1转三号线到夫子庙下车,直接从二号口出来,我们是两个妹子住的就是景区里面的宾馆,价格还算可以。江南贡院,乌衣巷,还有夫子庙都在这里,对了,还有瞻园,不过我俩一直转啊转也没找到,夫子庙里面有好多景点可以参观,对于喜欢历史的人来说,值得一看的。景区内好多小吃,味道都是可以的。鸭血粉丝,灌汤包,烤鸭肠。可能是天气热的原因也不想吃什么……
晚上去逛了不远处的老门东。可以直接从夫子庙步行,里面有好多网红小吃,味道超赞的,先锋书店就在老门东景区内,可以拍些文艺的照片。老门东里面巷子好多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怎么这条路好像走过呢,对于有点路痴de我俩来说还真是走了不少冤枉路……
总的来说南京城的生活节奏就是比较慢的,建议初来南京游玩的朋友可以沿着地铁线来逛,这样不容易错过景点。现在遍地的小黄车,共享单车什么的很方便。不过我们是不会骑车的,所以都靠走路的,建议是春秋两季来南京,这样不会太热。我们就选错了时间,除了热就没别的感受了,景点大多是走马观花的,错过了好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