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の魔都映象👣

• 出发时间/2018-04-07

说上海

走过那么多的南方城市,可还是停不下想要去上海的脚步👣,这座魔都城市给了太多年轻人幻想,让人去之情怯离之忘返。然而在大城市追求理想的同时压力也像座大山一样让人喘不过气,所以现在新一代的年轻人开始要追求自由,又涌出了新一批的逃离北上广(深)的时代青年。
而作为最老一批的90后,在面临工作一塌糊涂而年龄却日益增长的高压下,也渐渐有了逃离北上广(深)生活的念头。虽然有了逃离的念头,却还是想以一个游者的身份看看这些中国的城市名片。
因为工作在广州深圳,所以对于北上广,上海魔都被我列为首选,北京作为帝都则留在最后。

First Day 4.7

单身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说走就走,此次旅行算是第一次个人行(好在有哥哥嫂嫂在上海工作,省去了吃住费用,幸福o(* ̄▽ ̄*)o)。
作为中国第二大城市,地铁的延伸给予出行的人提供了方便。出来车站就是上海的地铁,为了未来两天的便利出行,购买了上海的的3日地铁通(45元,每天不限乘车次数),当然也有1日通、7日通,感觉超方便有木有\(^o^)/~

NO.1  朱家角景区
先去到哥哥在的地方蹭午饭罒ω罒,饭后一起去了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位于青浦区,地铁17号线直达。正值清明节假期,到处是游客,好在天气虽冷确是难得的晴朗无云,甚是应节气。
上海也算的上是南方,古镇也保留着南方建筑的特色,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NO.2  南京路步行街
下午乘地铁从青浦朱家角站到位于黄埔区的人民广场站,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有名的南京路步行街。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第一百货,沿着南京路继续就是人满为患的南京步行街。
南京东路东起外滩中山东一路,西至西藏中路,全长1599米。其中河南中路以西部分为步行街。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素有"十里南京路,一个步行街"的称号,路旁遍布着各种上海老字号商店及商城。到了傍晚这里总是人头攒动,一片热闹繁华之景。

城市的街头到处都能看见上海女人雪花膏,据说上海中国最早有规模生产的化妆品之一,俗称“雪花膏”,旧日的广告上说它是“最为爱美仕女之妆台良伴”,至今也算是上海的“特产”之一,也是游客买来当小礼品的好选择。

上海滩的“强哥”还蛮帅的有木有不过背景图的套餐亮了O(∩_∩)O哈哈~

白天忙碌的脚步,夜晚安逸的闲暇,南京路的历史有说不完的故事,不同的街道有着不同的内在特点,一如人的性格,外滩的尊贵,南京路的摩登,天津路的琐碎,九江路的雅致。悠闲散步其间,即可领略各种风情之美。

NO.3城隍庙
逛完步行街,乘着夜色赶往下站城隍庙,步行街到城隍庙骑单车(摩拜)大约15-20分钟。
在步行街看的是上海都市的繁华,而城隍庙漫步走过时大厦与古城并存,就像在重游旧时的上海

精致而可爱的小挂饰,正好可以用来送小伙伴作为手信。(5元一个,买了一大串

NO.4 上海外滩
从城隍庙一路步行走到外滩,外滩的夜景是最美的,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晚上逛外滩看美景。
其实从南京东路可以直到著名的景点外滩,可以看黄浦江外滩全景,钟楼和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国际环球金融中心等。但是由于我要在这里等人接我,所以走的路线是人民广场站(南京步行街)--城隍庙--外滩--南京步行街;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是却意外的充实,上海最具有特色的景点都已打卡(*^▽^*)

Second Day 4.8

因为今天就一个行程,早上幸福的睡到自然醒。看到老哥养的两只鹦鹉,美美哒~

NO.5  世博园
悠闲了一上午,下午赶往世博园。意外发现了一个超文艺范的概念书店。对于喜欢动漫文化的我来说,果然有点抵挡不住这种日式格调的装饰。

原来我的前世生肖是斑马,不过看到下面的附注,竟然有点小小的窃喜,希望我的运势会一直甚佳下去ლ(′◉❥◉`ლ)

Third day 4.9

为期3天的上海个人旅行结束了,为了生活继续南下搬砖,可怜的我没有提前订机票,临时的又太贵,只能苦逼的搭动车回深圳,更可恶的是动车也要12个钟,慢慢长路~
好吧,see you shanghai,我们有缘再聚。

END

时间就像手里的沙子,悄悄的又过去了一个月,好在终于把游记给补上了
18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有崭新的生活,顺口溜记录一下:
长发已不再;
少年仍未来;
依旧期待,期待;
何时能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