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草原上去流浪-小笨狗熊游呼伦贝尔

危之伦 LV.2
2018-05-17 21:01 173/2

前言

一提到草原,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敕勒歌的诗句。来到了呼伦贝尔草原,感受到了天苍苍,野茫茫,却没有感受到风吹草低现牛羊。因为草不高,到处都是草坪。而且是一望无际的草坪。去年去了青海湖,我以为对呼伦贝尔会没有什么感觉,然而,这一路的美景,却深深的震惊了我。
  暑假又到了,大家庭继上一次环青海湖游后,再一次约定,一路北上,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去避暑。为什么名字叫流浪呢?草原上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大家随遇而安,有一种流浪的感觉。还锻炼了孩子对环境的一种适应能力。惯例,先上部分美景图片。

莫日格勒河

老鹰嘴

巴尔虎蒙古部落

此次大家又一次推举老公为路线策划者。老公根据去年的经验,和网上的攻略,大约订下一条路线,又联系了当地的一位带车向导,并在网上租了两辆车,和向导商量了一下路线,基本上此次行程搞定。此篇文章可以证明,有一个好的向导,是多么的重要,即省钱,又能看到不在导航中的美景,美食和住宿也能根据我们的口味去更改。基本路线如下: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旅游部落-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额尔古纳-恩和俄罗斯民俗乡。
  宿:恩和(木刻楞)
  第二天:恩和俄罗斯民俗乡-7卡-乌兰山-室韦-临江村。
  宿:临江(木刻楞)
  第三天:临江-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根河
  宿:根河(林区宾馆)
  第四天:根河-黑山头-186彩带河-巴尔虎蒙古部落。
  宿:巴尔虎蒙古部落(蒙古包)
  第五天:巴尔虎蒙古部落-扎赉诺尔矿山博物馆-猛犸公园-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宿:满洲里(宾馆)
  第六天:满洲里-呼伦湖-草原牧户-海拉尔结束行程
  久违的绿皮火车
  7月22日的早上,因为火车票紧张,大家没有买到一辆火车,大家庭分两次火车,陆续从大连出发,奔向海拉尔。乘上久违的绿皮火车,在这25个小时里,我们是这样过的

我们是第二趟火车,到达时,第一趟车的家人已经和向导汇合并租好一辆车,买好水和一部分必需品了。还到火车站接我们,然后一起去租第二辆车。一切准备完毕,向导就带领我们出发了
草原与河(第一天)
  刚一上车,就开始兴奋,感觉云彩特漂亮,同车的伙伴就开始拍云彩。在公路上行驶了一段距离,路边看见的蒙古包,骑马,全地形车。我们没有停下来。

呼伦贝尔
  沿着公路开了段路程,车子一拐,离开了公路,向着一条小河开去,车子停下来,孩子们在河边玩耍起来,乌敏夫(向导)沿着河边溜达了一下,说可以开过去,现在不光是孩子们兴奋,我们也开始兴奋了。

乌敏夫开车,载着我们开车冲过了河,成功的到了对岸,却陷入了岸边的沙子里。我们下车,开始推车,我居然觉得推车推的很开心。对岸的伙伴们在观看
  ,推车好像不管用,还是靠向导的车技,开了出来。随后的两辆车也顺利的开过来了。后面车里的伙伴看见她老公很顺利的开过来,车技有些痒了,要求要亲自再开一次。被她老公劝了下来,担心她把车窝到水里

过河后的第一张合影

接下来的路程我们几乎没有在正规的公路上跑,所见的景色也是随手一拍,就可以当桌面了。

向导带我们跑的都是是土路,当有车开过时,我们都这样

呼伦贝尔
  第一个景点,去观看老舍笔下的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不说了,看图吧。

莫日格勒河

风很大,不适合穿裙子

下山后,朋友的腿就这样了(看图),我以为是晒得,想这里的太阳好厉害,朋友用手碰了一下,说是灰

呼伦贝尔
  乌敏夫中午带我们来到一家帐篷饭店吃饭,在一片大草原上,立了一架秋千,跷跷板,帐篷里有免费的蒙古服可以试穿。乌敏夫从车里拿出了两个大风筝,孩子们玩的不易乐乎。

他家饭菜味道还可以,乌敏夫推荐的手把羊肉,羊肉很硬,我们吃不动,乌敏夫表示不能理解,这么好吃的羊肉,他们就喜欢吃这种有嚼劲的肉。感觉我们这队人对肉的消灭能力较差。

当地的特色菜煎鸡蛋饼,很好吃

宝贝啃骨头图一

草原上怎么可能没有羊群呢,这里的羊都很自由,满山遍野,随处可见。我想当一次牧羊姑娘,却发现羊儿都很怕我。乖,我不吃你们的。还有,这里的羊儿有点不正经。

不正经的羊儿

呼伦贝尔
  景点太多,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海拉尔
  我们一家三口的合影

呼伦贝尔
  路过一片私家草场,虽然路过是要收费的,但是景色是很养眼的。一只鹰一直跟着我们的车,直到出了私家草场,我深深的怀疑他是主人派来监视我们的。

私家草地的草就是比其他地方高一些。

接着开车,不知地名,只知道到处是美景。

呼伦贝尔

晚上,我们入住瓦西里民宿。这是一家有故事的民宿。非常干净可爱的木刻楞,只是没想到,恩和早晚的温差这样大,晚上只有11°C,大家冻的要出去买秋裤。

恩和
  它家的故事链接我发不过来,感兴趣的自己上网看看吧。反正他家人是俄罗斯长相,正宗的东北口音。

恩和
  晚上就在瓦西里吃的饭,饭菜味道很好。乌敏夫推荐的俄罗斯猪肉串非常好吃,一斤肉一串的大串,上来就报销掉了四串,于是又点了两串。由于烤的很费时,等再上来时,大家吃的差不多了,居然没吃完,打包第二天被伙伴偷偷干掉了。
  宝贝啃肉图二

恩和
  向导告诉我们,明天睡到自然醒,早上有早餐。瓦西里家的早餐还是不错的,牛奶很纯,很久没喝到不掺水的牛奶了,很香的奶味,放置一会,马上就结一层奶皮,自己家的面包房,烤得大列巴,好多人来买,松软可口。自制的蓝莓酱。就是没有肉,满足不了爱吃肉的孩子。好在我们自己带了肉肠。

恩和
  瓦西里家有双人自行车可以免费骑,还有傻狍子圈在园子里,毛绒绒的小白兔跳来跳去的,让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太阳升起来了 ,气温也跟着上来了,大家一起在木刻楞前留了个合影。(乌敏夫帮我们照的,还不错。)

河对岸能看见俄罗斯村庄

恩和

花海与边境小路(第二天)
  出发,在土路上开着,就来到了一片花海,旁边还有一个小房子,据说是葛优的未上映电影《宿醉》的拍摄地。

车上拍的也可以当桌面

野花照好了,又来到了油菜花海。我去年的在扁都口油菜花海没照到像,一直很遗憾。这次可以弥补了。

这条路不是我们趟出来的,我只是沿着大家趟出来的路走。

呼伦贝尔

穿过土路,我们到了边境小路,七卡。以额尔古纳河为界,河对岸是俄罗斯,这边是中国。一不小心,手机很容易就会有国际漫游费。
  超爱这条七卡的小路

七卡
  乌敏夫带我们去看天然的八卦太极图的最佳观看点,风好大呀。你们看出八卦太极图了吗?

我们可爱的哨所

七卡
  沿着额尔古纳河开车,心情是美丽的.

呼伦贝尔

沿着边境小路开,处处景色都很美,随便找了条公路,拍人物大片。

酷酷的母女

室韦边境口岸。可以参观。在这里,我们看见了彩虹。

额尔古纳河的色彩是很艳丽的

其实到这里我们是为了上个卫生间

临江宾馆附近的小山包上看日落。美吧。

临江屯

晚上在临江安顿下来,这家睡的一般,吃的挺贵。

林区生活(第三天)
  草原过度到林区,一天就转换好
  当麦田的守望者

呼伦贝尔

老鹰嘴,景色很美,只是中午,我家的摄影爱好者说拍照拍不出好片。

老鹰嘴

离开老鹰嘴的车子就这样了

太平村庄
  太平村的白桦林,看着很一般,感觉树都小小的,完全没有感觉。

路上遇到的大长腿,这里到处都有这种大长腿的车子/

中午吃的很好,菜味做的很好。

宝贝啃骨头图三

大兴安岭的莫尔道嘎,我们只是路过.

这个火车道很有味道,拍片很好看。

呼伦贝尔

喂驯鹿。可爱,温顺的驯鹿,鹿角如花朵般绚丽绽放。进入鹿苑迎接我们的是小松鼠。

熬鲁古雅

今天这个宾馆住的很舒服,他家水是矿泉水,洗澡都是用矿泉水。我们用他家的水煮茶喝,真心不错。热水壶里,都不结水垢。早饭也好吃,我最爱素酸菜包子,老公爱茭瓜馅包子。

根河
  湿地与各项趣味活动(第四天)
  又出发了。

根河
  不知道土豆田也很美。

根河
  乌敏夫带我们去的根河湿地,与旁边的收费景点只有一墙之隔,价格却相差几倍。关键是人少,照相不用担心照到其他人。

根河
  想吃面条了,乌敏夫带我们去吃的面条味道真的不错。店面虽然小了点,人却很多。孩子们更爱吃它家的肘花,吃了三盘子

呼伦贝尔

孩子们心心念着的骑马。马儿挺干净的,马夫是骑着马带着你的马跑,去程是马慢走。回程是慢跑回来。我总担心被马颠下来。马夫会呵斥你,不许讲话,因为怕惊到马。

等待也是快乐的

感觉快被马儿颠出去了。

呼伦贝尔
  虽然马夫态度不是很令人愉悦,但是他家的马都真的很帅,很干净。鬃毛都剃得整整齐齐的。我超喜欢。

又到草原去找奶牛挤牛奶,射箭。

中间休息,上个卫生间景色是这样的。

呼伦贝尔

给车加点油,路过的路是这样的。

晚上住的蒙古大帐很有意思,有空调,可以淋浴,卫生能差一点,但是景色美,晚上有篝火晚会,跳舞,放烟花。

巴尔虎蒙古部落

晚餐因为着急参加篝火晚会,感觉它家肉菜价格也不可爱,就没点纯肉菜,点了大部分青菜,菜味不错。14个人花费不到400元。大家吃得心满意足。

篝火晚会开始了,我们玩得很开心,照片也没有什么形象了。

放了许多烟花,只是我们没拍到漂亮的。

巴尔虎蒙古部落
  精华来了,本次旅游的最美夜晚,就是在这里了,晚上的景象美的无法用语言表达。

摄影爱好者熬夜拍的银河

败家老公买的手电筒,只为照相用

巴尔虎蒙古部落
  抓拍到流星和近地轨卫星,爱好者的得意之作。

偶喜欢这张,觉得当桌面不错。很梦幻

大帐后面养着狼,早上很活泼。

巴尔虎蒙古部落
  蒙古包内是这样的。

房间里就能看见胖乎乎的草原豚鼠。

跑起来还挺快

巴尔虎蒙古部落
  中午退房后,在酒店门口看见迎接客人的小美女。

进城了(第五天)
  到了满洲里,感觉进了城,小朋友们对扎赉(lai)诺尔博物馆很感兴趣,尤其是地下一层的采矿模拟探险。在这里,我才知道,呼伦贝尔之大,我一直以为呼伦贝尔是我们这次旅游的其中一个城市,原来我们一直呼伦贝尔市内逛。呼伦贝尔市的面积等于江苏省和山东省两个大省的面积之和。其中呼伦湖的面积等于两个台湾省的面积。

满洲里
  小盆友们进入采煤模式中。

中午又吃烤羊腿,这家饭店是乌敏夫的大姑开的,免费给我们上了两大盘炸年糕。一盘红糖馅的,一盘豆馅的。这两盘年糕太好吃了,本来吃饭战斗力就较差的伙伴,一下子就被喂饱了。剩下的菜,大家干说好吃,就是下不去,而且菜量也超大,感觉点菜点多了。早知道有免费的年糕,我们就不点菜了

熬鲁古雅
  小宝贝都跑出去玩了。来张大宝贝啃骨头图四

满洲里
  这道颜色素素的菜叫韭菜炒山药,看着不起眼,是我们这桌第一道吃空的菜,原因大家自己想吧,

吃的太饱了大家都犯困,要求去宾馆眯觉。约好晚上在去看套娃广场,国门挪到明天,猛犸象公园取消。结果是到了宾馆,女人们听说不远处就有购物的地方,就杀出去了,然后大包小包的回来。这里的俄罗斯特产比较多,不管是食物还是纪念品,还有皮带包包什么的,反正都要看看。
  晚餐,兵分两路,一路是女人带娃吃俄餐,他家俄餐超火,我们去的是二部,居然也要排队,一部据说人更多。好在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满洲里

之前看攻略,感觉俄餐很粗旷。吃了他家的俄餐,说句真心话,味道都很对我的口味,孩子们也都吃的不少。发张宝贝吃肉肉图五

酒店里照的满洲里夜景

白天看满洲里觉得没什么,晚上是真漂亮,这灯光让人感觉到了童话世界里。

满洲里的马路上

看完套娃广场后的另一路,男士们的羊肉火锅晚餐。

还有一路减肥,不吃晚餐的。
  呼伦湖与骑马(第六天)
  应该是俄罗斯的车牌子。

满洲里
  今天是此行的最后一天了,感觉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色了。早上去国门,果然感觉很失望,本来挺庄严肃穆的一个地方,乌泱泱的全是人,居然作为一个收费景点,只照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结束了。

国门
  下一站,呼伦湖,居然看起来和青海湖没什么区别,对于我们这些在海边生长的人,呼伦湖没有引起我们的太大兴趣。

呼伦湖

呼伦贝尔

孩子嚷着还想骑马,于是乌敏夫有带我们去找一家马场。马场在呼和诺尔湖旁,虽然服务人员的态度一般,但是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大家都很喜欢这里的景色,于是又一轮的拍照。

呼和诺尔草原旅游景区

晚上,乌敏夫带我们到海拉尔的大商超市购物,又去了一家回民饭店吃了饺子(上车饺子下车面嘛),虽然他家对于我们这么多人只点了饺子和凉菜有点不满意,但是不得不夸夸他家的羊肉馅的饺子真的很好吃,爱吃素馅饺子的我,都吃了好几个羊肉馅的,很鲜。

满洲里

这家清真饭店就在这条夜市边上。

赶火车也要有赶火车的样子。

海拉尔
  回来的火车上,和去时一样吃吃喝喝,不过孩子们的斗地主的水平见长

结束语
  此次旅行是非常愉快的,大家庭的伙伴们每到一处,都能玩的很嗨。对于景点的接待人员,不得不说,当地的部分服务质量,还是需要提升的。此次的景色是非常养眼的,虽然有部分景点因为各种原因取消或更改,有得就有失吗,此地多玩,下个地方就少玩一会。最后我要说,我还是很喜欢呼伦贝尔的。此行我们大家庭的总结语是:祖国江山多娇,我们渴望着去各地领略。下次旅行再见。
  我们的带车向导
  最后隆重推荐一下我们的向导,乌敏夫。
  我们车的小美女对我说,阿姨,叔叔长的像林俊杰。其实一开始我没觉的像,说了几次后,我也觉得是有点像。
  他脾气温和,对我们几乎有求必应。
  重点是带我们跑的路都很崎岖,到许多手机导航也找不到的路,重点是还省了许多门票钱。其实,开始时,我们对他也不是很信任,每到一个酒店都偷偷的上网站对比一下价格,发现,他带我们去的宾馆给的价格,比网上打折还便宜,互利互惠吗。综合各项,我还是推荐我们的带车向导的,电.话是:1474702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