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游记

2018-05-17 21:08 239/1
  • 出发时间/2018-05-11

时间:2018.5.11~2018.5.15

大连之旅一直是自己想完成的一件事情,去过一些地方,大连却是第一个想让我用这种方式记忆的一个地方,虽然 也有遗憾,或许这样才能未完待续吧。不过这次的大连之行真的不虚此行。主要计划是:秦皇岛——大连——乘船回山东。简单记录一下我这短短的几天游记吧!

住宿:联合庭院青旅酒店

文艺工业风,干净整洁,很舒适,也认识了一个很好的旅友。唯一一点隔音效果不是很好😄,这里没有拖鞋呦,有卖稍微厚底的一次拖也还可以,最好可以带人字拖(方便携带)。

联合庭院青旅酒店正门

大门口截图

出行:公交、地铁、网红有轨老电车、轻轨都很方便,(大连的出行没有支付宝呦,需要准备零钱尤其是在公交、有轨电车)这里简单说下有轨老电车,大连的一个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详细路线如下:

路线:

Day 1:秦皇岛火车站——大连北火车站——    联合庭院青旅——大连海事——万达炭烤蛙——星海广场(喷泉)

我是早上从学校出发到大连北,大概下午一点多就到了,为了欣赏一下大连这个城市,我还选择了乘公交(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如果坐车太累的话,还是推荐地铁,超方便的)去青旅。联合庭院青旅很多人推荐的一个青旅,适合我们这些出游者,里面布局真的很工业风,很喜欢,给人很舒适的感觉,房间也很干净整洁,前台小哥哥们说话也都超级好。

里面布局,可以说很喜欢了

哈哈巧合的是还有一个跟我一个火车的青旅伙伴室友战友新疆乔姑娘。(乔姑娘独自一人游览了很多地,喜欢她的洒脱,慢慢计划,说走就走)后期再一一说乔姑娘。

接下来就是乘地铁去找我大连海事的表弟去吃了附近万达的炭烤蛙,从不敢尝试蛙的我,真心觉得好吃,秘密饮料的上场方式有点可爱呦!

老弟点的紫苏牛蛙(超火的)

秘密

饭后我们去了星海广场(最大的一个广场),说是会有音乐喷泉,不过正在试运行中,喷不喷只能靠运气哈哈,运气还是可以的!(大概在19点10分,它试喷了一首歌😂)我们刚好赶在快要结束的时候赶到,抓拍到了哈哈😄

星海广场音乐喷泉

星海广场的天书,后面那个桥就是跨海大桥!

身后的那边桥就是滨海西路,很美的滨海路,可以徒步有木栈道!

接下来就是乘地铁回青旅,地铁真的很方便。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 2:俄罗斯风情街——喜家德——东方水城——十五库——滨海路——东财牛杂汤

第二天的整条路线都有点唯美风,所以我还特地选了一条裙子😂,尽管当天有点小冷,厚外套真的很管用!今天也是美美哒!也见到了表弟的小仙女哈哈,尽管沿途有点被虐😜。

俄罗斯风情街有一些俄式建筑,不过整条街两边基本都是一些俄式小产品,比如巧克力(巧克力很便宜,跟我那次去哈尔滨的差价有点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套娃、丝巾等等可以淘一下!独自走在这条大道上,看一哈两边的建筑也是可以的!一直走到尽头,好像美好的东西都在尽头,开始都没有注意沈小姐的店的牌子。看到邮筒才去的😂,写信给未来的自己,也写给了一位有缘的朋友😉。老板娘人很好,还有帮我拍美美的照片呦😂。

俄罗斯风情街

一位大姐帮拍的一张漫步大街😂

沈小姐的店,开始都没有发现它的牌子,看到了邮筒才进去的😂,意外的惊喜!

行走大连,一个唯美的城市适合慢慢走!

邮筒和我

和老弟在中山广场汇合,一起去吃了在东北有400多家分店的喜家德(虾仁水饺,酱颈骨我觉得好吃)喜欢水饺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水饺在东北也算一道特色吧。

下一站东方水城,建筑很美,适合拍照多亏有小仙女呐,帮拍美美哒照片。网红店猫的天空之城也在这里,可以写信给未来的自己(哈哈我之前一直以为这只是个喝咖啡的地方),反正也已经写完了,Emmmmmm索性写给一年后的小妹吧😂(希望一年后的小妹收到明信片的时候,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咯😘)

猫的天空之城(水城店)

2019年6月的明信片

后面的建筑真的好美!

跟老弟在水城调皮的学一下

走走停停,拍拍照花费了很多时间,又想去十五库,所以放弃了乘船,坐船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十五库,一个有15个库的地方😄,对面有一个超有艺术感的大楼,一定要去里面看看,里面的小店很可以只记得拍拍拍拍,都没有很好的欣赏😝超文艺的一个地方,里面的布景也很美

大众好评的一张(抖音反差色)

涂鸦墙很赞

涂鸦墙和旧铁皮复古感

十五库对面的大楼很有艺术感

从十五库出来,我们直接地铁坐到星海广场,前往滨海路,我们沿着滨海西路,它是个上坡的过程,走在木栈道上,每一个转角都是一种惊喜,那种房子建在山上的拐角处,滨海路因为当时天气原因,没有走太久。

滨海路是单行道,如果想走下整条道估计要花些时间了。晚饭时间就去了小仙女东财的一个知行公寓的美食街,表弟推荐的牛杂汤还可以呦。

牛杂汤很赞呦

还记得是复联三刚上映的时候,也好想去看,为了不打扰她们得二人世界,我还是回青旅好好休息一下😜

Day3:圣亚海洋世界——喂海鸥——蹦极——渔人码头——中原一条街——有轨老电车——歹街——南山日式风情街

今天是真的很刺激的一天,也是一路都是Surprise的地方,没有提前计划,全是随性计划,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圣亚是独自去游览的,真的是很幸运了,它一共有五个馆海洋世界、珊瑚世界、极地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有些场馆海洋世界和极地世界都是有表演的,每到一个地方,表演即将开始,时间安排很重要(一定要看一下表演时间),海豚湾的海豚表演很精彩,功夫海象、海狮搞笑界的绝对大咖哈哈哈哈哈哈,每场都是人山人海啊,圣亚还是值得一观的

大姨拍,我说让大姨拍到可以看到这边就行,可能大妈看我长得好看吧😂

小哥哥拍,一看就是经常给女友拍照的哈哈😄

宝妈拍。也是可以的。

扫地大叔拍,可以说相当满意了拍的很高哈哈哈哈哈

有点心疼这个北极熊,一直再来回踱步❤

一只有❤的企鹅

恐龙传奇的馆跟那四个不在一起,需要沿着海边走一段到星海广场那里,天书的旁边。

一个人的时候发现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可怕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摘下眼睛或闭眼😂

五馆之后,正值星海广场海鸥聚集的时刻,恰巧包里还有一个昨天剩下的火腿。(真的没有计划,似乎又都在计划之中,这种美好感)

星海广场海鸥

抛向空中被海鸥吃到的瞬间太难拍了, 对面就是跨海大桥,据说夜景很美可以上去走走

战友听说我要去蹦极,也是很随性的要去,我们约好了三点,刚好还有时间,在返回蹦极(就在圣亚的旁边)途中,漫步海边,听着吉他弹唱,很享受也很唯美。

下午表弟和小仙女也来给我助威哈哈,战友(一起挑战的朋友)乔姑娘也如约感到,表弟和小仙女去了观景台,站在55米高的地方,我似乎也不恐高了😄还有些异常兴奋,纵身一跃的瞬间,我没有闭眼,看到茫茫大海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来不及想象,“操你大爷”还没有说出口,就已经坠入谷底了😂,不知是感动还是风吹,下来的时候眼睛湿润了,挑战成功,异常兴奋,去拿荣誉证书的路上我都是跳着去的😂,感谢老弟的视频拍的很棒,见证了我最勇敢的一次,成长了一次,也重生了,也是送给自己的一个毕业礼物吧。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超越自己。

经过这次之后,忽然发现有些惜命了,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别人最大的照顾,但也豁达了很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庆幸自己遇到的人都是那么美好可爱,爱你们我最亲的人❤

生死一线的战友😄

本以为蹦完极之后,我们会垮掉,哪里也去不了,谁知却异常兴奋,不约而同的决定接下来一起走走,没有计划,临时决定去的哪里,步步都是Surprise。而且把好几个想去的地方全去了。接下来和乔姑娘出行的第一站:

渔人码头:到达那里刚好下午时分,夕阳不是很好,但也拍出了夕阳的美感

渔人码头,10年沧桑

码头全景,能力有限,只能拍到这样了😂

渔人码头这个古朴的门

这里也有一个猫的天空之城,就在渔人码头的边上

古朴文字的渔船和天空

旁边的咖啡馆都很唯美

可爱的新疆乔姑娘

返程想去歹街,结果我俩聊的太欢,坐过了站,无奈只能做到终点站,Aha,忽然发现中原一条街,哈哈两个人吃的很欢,很默契。

意外惊喜的中原一条街

铁板鸭肠

大连焖子,康乃馨送给妈妈❤

我们主要吃了它家焖子😂

感觉是四川名吃,这次是牛肉味😂

中原一条街比较短,中间也有一些海鲜餐厅,我俩都无感,还是决定前往下一站歹街(听说是很美的一条小吃街)这里到火车站很近,刚好可以坐有轨老电车,真的很完美了。(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恰到好处)老电车的上车是要在马路中间上车的,站点跟公交车很像,上下车是分开的哈哈哈哈哈,我们还傻傻等着它开前门,死活不给开,关上后门,又走了几秒才上了车😂

201途径站点

时光列车201

车内很复古,历史文物,哐当哐当的声音值得体验一下早年的有轨车。

从有轨电车下来,搜歹街,咦?在哪里?问阿姨,那不就是嘛,哈哈哈哈街中的一条街,整条大街都没有它来的繁华,夜晚的灯光让它更加繁华,门口还有吉他弹奏,很美好。吃着美食听音乐😂

歹街吉他演奏

吊顶伞,很美腻

网红冷串,并没有体味到它的美味😜

庙东排骨,甘梅味还可以呦

我俩索性摊开了吃,老板姐姐都笑了😂

黑冰激淋,好奇心的驱使让我俩买了一个,果真只适合拍照😄

很高冷的样子😌 冰激淋是真不好吃啊啊啊

店里的小姐姐很热情呦,招呼我们进去坐,帽檐被黑Ice-cream给玷污了🤔。

歹街很短,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出来了,因为在中原一条街吃了好多,我俩也就感受了一下歹街就出来了。

从歹街出来,我俩兴致还很好,就想前往南山日式一条街(不知道夜晚的南山街会怎么样👻)为了方便好找,我俩打出租过去的,司机师傅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挺我们说游大连,他说大连有什么好游的,日式一条街也并不都是日式的,仅有很少的一部分哈哈😄,游大连旅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金州也是一个日本人侵占我们的一个老地方,说起日本人,司机师傅也是很气愤,师傅听我们说想看日式建筑,特地把我们拉到一个旧时日式建筑旁边

正宗的日式房

日式房旧址 发出的蓝光有些诡异,很日本了😂

新时代的房子 只觉得这个碑挺好 忆·时刻❤

大连的街道很多很多,很喜欢她们的路牌,名字很特别,容易令人很文艺😂

乔姑娘的拍照技术真的很棒呆,稀饭稀饭你❤

晚上的南山街道有些安静,听说这里都是富豪区,一些大佬们都住在这里,还路过一个在外观足球的富豪们,真的很享受。夜晚逛南山也是一种很美的体验呐。没有人,我和乔姑娘俩人只敢走在主街道南山街,其它的街道没敢去,想想日本的鬼片有点阔怕👻。

回到青旅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想想也是很丰富的一天呢,把自己最想挑战的挑战了,还一连串的遇上这么些小Surprise,感觉旅行的意义不在安排的多满,而在于途中的小美好。喜欢这种意外的小惊喜。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在路上成长,在路上感悟体会。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可能还没有达到那种境界😂

Day 4:轻轨——金石滩

早上醒来,浑身酸疼,这是怎么了,难道是蹦极的后遗症😂,怎么办?本来计划是一齐和乔姑娘去旅顺的,又赶在周一,博物馆闭馆,再加上今天也的确呦些疲惫,旅顺只能算作是下次再来的借口吧😂第二天前往的乔姑娘还是发来了旅顺火车站旧址笔芯给她❤

旅顺火车站旧址

今天去欣赏美丽的大自然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呐,感谢乔姑娘❤乘坐轻轨3号线到达金石滩最末端(此处一共有两班车到达地点不同,上车时一定要看好到达地点班车呦)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我们选择了一个套票(四个景点的那种   蜡像馆、金石缘、石文化博物馆、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学生票也是很实惠的。整个流程我们是乘的景区的20分钟一班的班车上去的,下午四点半最后一班,一定要把握好游玩时间呦。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这个还是极力推荐的,大自然的魅力真的我的手机实在是太有限了,那种雄伟壮观简直无法形容,只能用心去感受了。

第一站:蜡像馆、石文化艺术博物馆

分好几个馆,国内风云、国外风云、童话世界、历代佳人相会、明星馆等等,放几张喜欢的图片吧😄

金石蜡像馆

今天的姚明有点高啊!😄

我与科比

我与绿巨人

我与钢铁侠

两年后的今天我与小李子😎

黄渤这个高情商的男人有点可爱呦🤗

第二站:因为怕时间不够充足,我们决定徒步去参观国家地质公园,尽管当天有些疲惫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推荐乘坐轮船的,那种经过艰辛攀到峰顶欣赏的美景在轮船上怕是感受不到的吧,其实全程也就2000米,也还可以,我和乔姑娘俩人走走停停,一路真的被大自然所陶醉了,那种美感真的让自己的身心放松,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竟有些喜欢它了。

国家地质公园一共有三个园区:恐龙园景区,南秀园景区,鳌滩园景区。

年代:8-6亿年  震旦纪

乔姑娘抓拍的很好😄

阿拉伯城堡 简单看一下吧😂

乔姑娘真的很陶醉!

层层叠叠各色各样,真的很是神奇

大爷配合的很好 乔姑娘说有种指点江山的韵味😂

虚拍也是一种美呐

千层饼

拍龟背石的我

想和大山融为一体

我俩都觉得这张很美 不要怀疑我们的审美😜

喜欢大自然的朋友真的很值得一观,我们去的这个季节刚刚好,不是太热,不然的话一定要备好防晒呦!可以登山的朋友一定要徒步,那种美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啊啊啊哈哈哈!虽说是山也不是一直都是向上的那种,很缓也都很平地的,来大连还是有必要一观的哦,绝对不会失望的啊!

紫色海星 真的有好幸运哦

第三站:金石缘

不知不觉我们逛完地质公园已经4点了,还有半个小时游金石缘,我俩以20分钟的速度游完了,真的都是石头啊啊啊啊!中间还迷失了方向😂

金石缘游览价值不是很高,都是满满的石头,自然奇石地质景观之一,没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舍弃这个。
        本来以为可以早早结束金石滩之旅,可以回去转一下宜家家居,这个也破灭了啊哈哈,可幸运的是在回轻轨的途中,从没想过要回头的我,一回头竟发现了宜家家居店(蓝黄相见的设计很有美感)拿起手机拍照,错过了结果拍下了这个也很美了

宜家家居旁边的一个什么建筑😄

返回青旅,又洗了个澡,准备晚上11点半的渤海轮渡(为了早上好好的欣赏海上风景,特地选择了一个特别晚的轮船)

友情提示:
   学生票会有半价呦(不限地域呦)可以在微信上买票,没有学生票网上买也很实惠啦。在大连火车站的那个广场上乘坐专门的那个公交车到大连湾时长大概40多分钟,最好在晚上九点半之前赶到呦,不然就只能自己打车去那里。如果想去看日出,一定要带个外套风真的很大。 船上没有信号呦,如果联网需要花钱买那个卫星的 20元包。

渤海宝珠号 这个船有点大呦

登船的时候,一位大叔见我行李有点多,直接帮我拎到(真的很感谢哦大叔❤)玩了一天实在太累了,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发动机的噪音都没有吵到我,一觉醒来4点半,我天是不是看不到日出了,赶紧穿上鞋子出门,外面一个人没有,为了看日出,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去甲板,为了看海上的风景我也是瞒拼的😂。看到一个门就走出去了,刚看到大海还有点害怕,不过是真的好美,说着梯子走上去,上面的风真的好大好大,一个人没有,我不敢靠近海边,怕被吹下去哈哈😄。看到一个大爷才让我有勇气走到了船边,还让大爷帮我拍了一个小视频😜。

虽然也在海边生活了四年,不过也是第一次在大海中航行,这次大海之旅也很完美了。距离登陆两个小时的时间两次登上甲板,尽管没有看到日出,心情也是美美哒。忽然发现自己好容易满足,这样才会活的开心吧哈哈

买的四等票被安排到这里很幸运❤ 运气的是还有窗哦 happy

凌晨四点半的海域 空无一人 愣是在甲板上占了半天哈哈😄

船尾的海浪

一位很会拍照的浙江大叔见我在自拍实在看不下了 有些尴尬😂

啰啰嗦嗦说了很多,只是想记录一下这短短几日的游记,大连是个需要慢慢走的城市,喜欢从青泥洼桥到青旅的路程,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导航去青旅,未知前方的路有些迷茫,还有些害怕一个人的夜路,走的多了竟还有些喜欢,迷恋上了走那条路,因为下坡刚好解去一天的奔走,喜欢夜晚的灯光。喜欢路上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体会到一个人没有臂膀的那种无依。回家的路上朋友问我,累嘛?坐在火车上,写东西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累但也玩的很开心!❤
       只要有机会,还是会选择出行,不要满满的安排,慢慢走。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身体累了就充实灵魂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