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一小长假7日游——必玩景点必吃美食全记录

2018-05-17 21:12 57/0
  • 出发时间/2018-04-29
  • 人物/家庭出游

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对四川的印象只停留在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麻辣诱人的美食、魔性洗脑的四川话、还有那首某段时间一直在脑子里单曲循环的《成都》……这些当然不是四川的全部。本次五一假期,我携同父母一起到四川打卡那些你不得不去尝试一次的景点和美食,更有自由行攻略奉上哦。

Day1:文殊院街→都江堰青城山
第一天早上我们8点起床,酒店在文殊院附近,所以到文殊院街吃早点,抄手和炸酱面,由此我知道了抄手其实就是馄饨,不过四川的味道和江南的味道确实不太一样。

我们是打车去都江堰的,正常来说是150~160元,但因为堵车花了200+,所以建议想要坐车去的朋友考虑一下节假日的因素,携程上也可以包车,一天370元左右。当然最便宜的还是坐班车再转公交,花费也就50+。我们11点到都江堰,人还是挺多的,不过旅游团不多。景区算大的,有2小时的和3小时的旅游线路,体力好的可以选择走全部景点。

门票全票是90元,学生证半价,如果还打算去青城山,可以买都江堰青城山的联票。我们租了两台讲解机边走边听,讲解机是自动定位的,很方便。路线不多,跟着人流走就好。

从金沙堰到鱼嘴可以坐电瓶车,10块钱,因为挺长一段路,没有什么景点,热天坐车比较划算。到站后过桥就开始爬山了。

登上秦堰楼可以看都江堰全景。

下山后往前一直走就是出口的路,但还是要走很久的,途中会经过几道关隘,走出去后就到了南桥,也就回到了入口的广场。

出了都江堰,我们打车了青城山前山游览。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建筑群多,后山自然风光好,适合登山爱好者。都江堰青城山的交通其实是很方便的,有班车和公交,门票88元。

青城山上山还需要乘观光车上去山门,上山后可以选择坐索道往返,山挺高,路有几段很陡也不好走,体力不行的话建议索道上,走路下。

一路上都是森林小路,道观掩映在丛林中,安然一隅。走在路上,你仿佛可以体会到古人仙山问道的心情。

我们是爬上山再坐索道下去,精疲力尽,在索道那排了很久的队,终于下山了。下山后还要再走一段才能出山门。游览完青城山,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都江堰青城山的景区都不算小,如果不赶时间,而且体力不太好的朋友,还是建议分两天游览。

然后总结一下今天吃的美食,这一天吃的早中晚餐,都是特色美食,抄手、炸酱面、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干锅鱼片、白果炖鸡、素炒鲜笋……

Day2:大熊猫繁育基地→文殊院→杜甫草堂
第二天早上我们也是八点起床,在酒店楼下吃了脆粉,其实就是我们云南人叫的米线,然后打车去大熊猫繁育基地,门票58元。

节假日小朋友去的特别多,还有一点提醒大家,太热的天不要去,大熊猫怕热不出来,还有最好挑大熊猫的饭点去,这样就可以看到大熊猫吃竹子啦。

看了这么多胖达,总结一下就四个字“生无可恋”,的确大熊猫们都很懒,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有时候吃竹子都要躺着吃的。不得不说当国宝真好!

大熊猫看完还可以去天鹅湖用餐,附近还有美丽的玫瑰园。景区内游客太多,所以我们最后还是打车回到文殊院附近吃午饭。

文殊院不大,香火很旺,很快就可以逛完,而且免门票。随后我们打车去了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门票60元,类似于大公园,扩建后景区还是挺大的。

游览完杜甫草堂,我们又打车回到文殊院街,去排队买了著名的老字号糕点——宫廷糕点铺,味道确实不错,然后又到名店金芙蓉吃晚饭,特别喜欢金芙蓉的灯笼,想辣椒一样。

然后总结一下今天吃的美食:早点脆粉,午饭龙抄手家的套餐,13道菜,晚饭金芙蓉吃了梅花鲍鱼、玫瑰山药、海蜇白菜、叉烧肉,宫廷糕点铺的糕点买了枣泥核桃蛋糕和御廷贡点。

Day3:乐山大佛→峨眉山清音阁
这天游览的景点其实只有乐山大佛,不过晚上住峨眉山,我们早上10点的高铁,从成都南坐到乐山,一个小时就到了,然后直接打的去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大佛附近有更多商店可以寄存行李,大件10元小件5元,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中午吃饭的店家了。

乐山大佛景区门票90元,要想近距离看大佛需要沿着大佛的身子走栈道到大佛的脚底,下栈道需要排很久的队,我们排了两个小时才下到了大佛脚底。

栈道很陡,很多地方只容一人通过,下栈道的途中会经过很多崖壁上的浮雕,因为崖壁是砂岩,所以浮雕大多已经被风化侵蚀了。

走栈道下到大佛脚下只能仰视大佛,看不到正面全貌,所以我们又花70元去坐游船,远观大佛。

坐船远观还能看到远山构成的睡佛,而乐山大佛正处于睡佛的心脏处,寓意佛在心中。

游览完乐山大佛我们乘高铁到峨眉山,因为峨眉山景区很大,一天玩下来时间比较紧,所以选择直接住在景区里节约上山的时间,我们住在清音阁景区附近的民宿里,环境很清幽。

Day4:峨眉山黄龙机场
这一天游览的景点就是峨眉山,门票185元,两天有效。我们一大早乘景区游览车两个小时从五显岗到雷洞坪,再坐索道直达金顶。到金顶时差不多11点半,因为天阴,仍然能看见依稀的云海。

金顶的这尊佛像是2016年才竣工的,佛像全身贴金,周围仍有寺庙在修建中。其实真正的金顶是下图的这座庙宇。

金顶海拔3079,平原地区的朋友可能会有高原反应,爬山会很累,所以游览完后我们也选择索道上下,然后乘景区游览车到万年寺。

进万年寺需要再买一次门票,据说到万年寺求子很灵,一路上能看到很多虔诚的信徒三步一叩首到寺里祈福。

我们一路从万年寺走到清音阁,都是下坡路,再从清音阁走到猴区,猴子出没的时间是朝九晚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点了,没有见到猴群,倒是一路上有很多拿着“打猴棍”的游客,非常有趣。

游览完后我们走回五显岗,乘车下山,又乘高铁到双流机场,晚上乘飞机抵达黄龙机场。到黄龙九寨沟的游览经历在此不赘述,我会单独发一篇游记,记录让我印象深刻的藏族风情。九寨沟受地震影响,现在还未恢复,黄龙也值枯水期,所以两个景点在五一去都不划算,当然好处就是人也很少。两天后我们飞回成都

Day7: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最后一天我们主要在成都市中心游览,武侯祠门票60元,对于三国迷来说是一天也看不完的,武侯祠里的红墙夹道几乎是每位来这的游客的摆拍圣地。

出了武侯祠就是锦里小吃街,人流摩肩接踵,两边都是商铺,很有老成都的特色,仿佛可以看到百年前锦官城的繁华。

出了锦里,我们打车到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两边都是老宅改的饭店,古色古香,我们逛了一会,到一家将军府改造的饭店吃了晚饭。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吃的美食,午饭吃了晒瓦家的酸菜鱼、竹笋腊肉、雪花猪蹄、干锅菜花。下午吃了天趣的牛蛙、宫保鸡丁、猴头菇、芦笋,旁边还有弹扬琴的小姐姐。

至此,我们七日四川游就结束了,在这片神奇富饶的土地上,的确有许多让人留念的东西,总体来说还是一次比较愉快的旅行。希望我的旅行经历能带给向往四川的你一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