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人行

小星星闷得慌 LV.4
2018-05-17 21:37 141/2

继2016年的广州行三人之旅的结束,我对广州美食依旧念念不忘。
本人目前在厦门工作,所以趁着五一的假期可以和朋友再一次出发去羊城。
4月28号休假半天,厦门北---深圳北,深圳北---广州
到达广州南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我们订的住宿在广上下九附近,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直奔上下九步行街的小吃。
我们的第一碗面是宝华面店的云吞面,两个人点了一碗面,一份萝卜(强烈推荐)。
上下九步行街的一点点奶茶不推荐哦,个人感觉一般,后面在广州其他地方买的一点点都比上下九这家奶茶店好喝,难怪上下九这家一点点不用排队。
还有,大家去一定记得买交通卡,在便利店买就可以了,超方便的。

4月28号的住在上下九附近的逸米酒店(长寿路站B出口右边直走),在美团上预订的双床房214元,挺便宜的,但是靠马路我一晚上没怎么休息好,这个酒店只住一晚,后面住在孝感寺附近了,真心不吵不闹的,很舒心,后面再介绍哈。
4月29日
一大早和朋友走去吃早茶,这是我心心念念的点都德,刚好离住宿的地方很近,我们吃的是龙津中路的点都德,8点左右还不用排队。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照着菜单点就可以了,我最爱的是鸡爪和香芒椰汁糕,还有虾饺。

吃完早茶,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去往另外一家宾馆。

对这次的酒店很是满意了,住了两晚双床才534.42元(Agoda预订)在五一假期算是性价比很高了,住在6楼,旁边是孝感市很安静。
放完行李,我们坐地铁到沙面。
沙面的建筑多数是19世纪末期建造的。主要有领事馆一类的政治性建筑,教堂、学校一类的文化性建筑,银行、洋行一类的商务办公建筑……沙面的建筑基本属于西欧的形式和风格,它是我国保存完整的总体以英式和法式为主的西方古典建筑群。此外,还有哥特式、新古典式等形状、风格各异的建筑。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但是那天天气不大好,图有点渣。

在沙面有很多西方的建筑,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星巴克吧,但是这次去人实在太多了,就没有进去点一杯了,不过在2016年有去过一趟,放点那时的图。

2016年我亲弟还是一枚小鲜肉,哈哈~
沙面很小,早上就逛完了,来对面的西城都荟吃饭。

在商场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好像是越南菜?一般,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对于生活在厦门的我,终于喝到了网红喜茶,一点都不丧,很好喝。重点是我朋友排了好久的队才喝的,我在旁边的迪卡侬逛了下,买了两双袜子,具好穿啊。
喝完喜茶,因为昨晚没有休息好,我们回去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又出门了,幸好离住的地方比较近。
下午去了广州K11艺术购物中心。3月31日才开放的。

偏爱各种画报。

张震真的超帅,舔屏啊啊

K11真的是网红打卡聚集地了,但是因为节假日人实在太多了各位要去这的要趁人少再去。每一层都有地方能让您排出网红大片的视觉感。
晚上,

晚上,吃了我来广州的第一顿饭,满足。
晚上,我们两人漫步珠江,坐了APM来到了广州塔。
坐了有轨电车,在琶醍站下。琶醍有各种各样的小酒吧。

4月29日在广州塔,人真的超多,地铁线的排队排了有半小时吧,真的建议不要节假来。
4月30日,临时决定去宜家,第一次去宜家有点小激动哈,广州据说有两个宜家,我们这次是到番禺的宜家,真的超级大,好像是两层来着,可以各种摆拍,而且光线超级赞。
地址:3、7号线汉溪长隆G站出口,有人会举着宜家的牌子,有专门公交车接送,很方便。

喜欢宜家餐厅,小蛋糕很好吃,可以自己选各种菜。

买了这个小木头人作纪念。

下午逛逛北京路,买了几件衣服,确实便宜。

银记肠粉

晚上一点奶茶,孝感寺这家好喝,大晚上的排了好久。

5月1日,回家的日子,早上吃完在广州的最后一顿,早茶。

路上买的10块钱的脏脏包,挺好吃的。
最后,以我在动车遇到的小正太结束我的广州之行,这次,很感谢我的朋友师妹一路上给我拍的美美的照片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