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追樱暴走~(海量图片)

winnie LV.5
2018-05-17 21:54 79/6
  • 出发时间/2018-04-08

一早就趁年前机票打折订好机票,4月准备日本京都大阪赏樱之旅,谁知道今年比较暖,3月20号就开始早樱开放了,一边打听樱花开放的消息,一边做功略,看着圈里朋友赏花的节奏,想着完了,4月初樱花就要掉光了的心,边失望边找一些冷门赏樱点。
读了N篇游记,看着日本超级复杂的交通路线图,早已晕菜。想着订酒店还是依据路线来订的,逼着自己看,一直都是随心随性的走东南亚的人,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做过行程功课。
我们8号香港飞,12号下午5点飞回香港,到大阪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多(日本中国快1小时),实际玩只有4天,哦,不,只有3.5天时间,必须暴走。日本交通相当发达,非常适合暴走。
行程:
8号晚7点多到达大阪关西机场,JR直入京都,订的京都ARK京都酒店,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旁边好多食店开到很晚,我们到京都9点多吧,从京都JR站打的过去的,810日元,我们三个人,便宜过坐公交。呵呵...买到很可爱的hello kitty IC卡,超开心。住宿是出发前一晚才订的,很便宜,每人每个晚上大概3百多。

9号,京都暴走
一早出发去旁边的四条大宫站坐岚电站去岚山看樱花,20分钟左右的车程。

偶遇车站边一个庭园,好喜欢,是一家小店,谢谢小姐姐给我们随便拍,我买了个夹子以示多谢。

动画即视感

往车站后面一直走,走过一座桥,就是岚山公园了。有大棵的樱花

因为去的晚,大部分的樱花已经掉光了。没有樱花,岚山公园就没什么好看的了。带着遗憾就走了。
下来走过一条小街,很有京都特色,有小吃和小商品什么的,就看到天龙寺了。逮住门口一棵花又一阵拍。寺庙就不看了,差不多。

街上看到好多日系果子,少女心爆炸,很多樱花的小东西,喜欢的不要错过,买了两把樱花的伞。

收队回酒店,酒店附近就是岚电铁轨,很动画feel,后街就有大棵的樱花。在街上的天妇罗居酒屋吃晚饭,喝了很好喝的梅酒。他们的店吃天妇罗就专门吃这个,吃铁板烧就专门吃铁板烧。没看到吃多样的店。

10号,早起赶去伏见稻荷大社,坐JR,大概半小时就到,一出站口就是,才发现相机的储存卡没在相机里。怎么办,回想应该是丢在酒店里了。先去找找有没有卖的才说,入口有家便利店,一问真的有,太高兴了,否则意味着今天的拍照全没戏了。

带着汉服去拍的,被外国人偷拍,明拍,邀请拍。还被韩国人问是不是Korea,我说a ni,I am Chinese.

鸟居这太多人了,走到山顶还是那么多人,没拍到满意的。

人太多了,中午就下来,回到京都站吃饭,吃了意粉,边吃边想不知道去哪好,不如去奈良看鹿。就决定了。自由行就是这个好,随性,随意。日本交通又很发达,想去哪都可以。饭后出来是两点了,在站里看清楚JR方向,大概40分钟,就到奈良,3:45到站。踩着下午快日落的阳光,向奈良公园走去。跟着指引,走路大概10分钟不到,就看到公园,可是看不到小鹿的影子,再往里面走,看到有注意小鹿的指示牌(会踢人,会咬人),再往山上走可以看到寺庙,寺庙有一大片草地,看到几只小鹿的身影了,兴奋的跑过去。
没有买到鹿饼,拿出我们的曲奇,不知道小鹿吃不吃,引了他们,很快被抢光了,后面来的没食物居然踢我们,小鹿很凶,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注意。

这里很舒服,游人也少,随便拍,不用避开人群。还有几棵开得正盛的樱花,非常漂亮。

玩到日落都舍不得离开。从奈良公园出来,已经华灯初上了。这里天黑得很快,决定就近吃完饭再回京都

街上的居酒屋,没想到很正,吃了三文鱼,烧青鱼,烧鱿鱼,几样,重点还不贵,埋合折人民币两百多。他们餐前会给小菜,白萝卜和包菜生吃,白萝卜很甜好吃,南方的孩子没吃过这么甜的生吃白萝卜,包菜不行,很辣。居酒屋给的都是搽茶,很香。

走了一天,很累。回去洗洗睡了,主要是,京都的店晚上8点就关门,没什么逛的。可能我们没找到热闹的区域。后来才发现四条什么路上好多大的百货店,发现的时候我们都要离开京都了。
11号早起,想着今天回大阪,还没逛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存在酒店,打个的就走了(三个人打的也不贵,坐巴士一个人230,打的1000以内,省时间)直接到二年坂,还早,没什么游人,碰到和尚出来化缘。
路上的小庭园,喜欢京都每处都有小庭园。又遇一寺庙,偶遇一班中学生春游。

在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喝上一杯之后,快到中午了,对寺庙无感,就回程往大阪走。坐JR半小时就到大阪站,把行李存放在大阪站(大的地铁站都有柜子,很大,目测24寸的箱子放进去没难度,很方便暴走)放下行李,在站内找吃的,遇到一家自助餐,人民币135一个人,长脚蟹、玫瑰虾吃到嗨

吃完饭出发打卡地,大阪城公园,还有怀着期待的晚樱开放点——大阪造币局
这里也就打个卡,在公园兜一圈,导航才走到造币局的樱花大道。今天第一天开放,果然名不虚传。

坐在樱花树下,象当地人一样看樱花在枝头摇曳,吹着晚风,享受着粉红的浪漫。

呆到不愿意离开,晚上8:30清场了,才依依不舍的随着人潮走向出口。走到腿断,真的不过份,走到脚都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