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尼泊尔——一波三折却玩的开心

• 出发时间/2018-04-20
  • 人物/和同学

出行前

西藏,每个人都想去,却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去的地方。早在去年,就想着毕业之前一定要去一趟。最主要的是五月之前门票免费,哈哈哈哈哈哈
  刚好五一前后有一段空白的时间,一点不犹豫就决定抢票了。可但是~但可是,根本抢不到卧铺。旅行社代买很贵,飞机又怕高反,怎么办?经过一天的思考,决定北京直达硬座过去。也是很紧张
  准备的时候发现从西藏陆路去尼泊尔也很方便,便也规划进了行程。包括当时还想从加德满都香港(机票都买了)在从香港深圳广州玩几天再回去,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临时有事,包括香港及之后的行程全部取消(我的大洋啊,心痛)
  关于尼泊尔,了解的开始自然是等风来这部电影,就是就是想玩滑翔伞~由于这次出现了一些事情,导致这个行程都乱套了。所以此次去尼泊尔毫无计划去哪去哪都是临时决定的,不过这样也好,玩的轻松愉快。
最后的行程是:沈阳——(火车)——北京——(火车)——拉萨——(飞机)——加德满都——(飞机)——成都——(转机)——沈阳
即使有遗憾,玩的也是很开心了!况且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期待!
  关于住宿,我们在拉萨一直住的是一家青旅,就在大昭寺门前,出门3分钟就到八廓街安检口,距离布达拉宫也不是很远。再加都住在泰米尔地区,一个蛮好的大酒店,环境位置好还不贵,主要还不用信用卡。博卡拉住在湖滨区。(其实这两个地方可以现场去订的,酒店很多,现场定还便宜好多)
  ❗️如果有需要的,可以随时来问

事实证明,到拉萨会有高反的,可以提前喝一点红景天(不知到底管不管用),到了拉萨也可以准备点葡萄糖,高反是真的难受。切记少跑少跳,同行的一个女生换衣服的时候着急跑了几下,在纳木错高反了。
  我们是4~5月去的,也要带些长衣长裤,还是有点凉的。❗️唇膏、保湿的什么的一定要带(太干了太干了,受不了受不了)
  想要去尼泊尔要带护照,签证免费但不是免签,飞机去的可以落地签。一定要戴口罩,全是灰,况且路况差的不是一点两点😂

沈阳——北京

第1天
  出发啦,晚上的火车,一觉醒来就到了北京~到北京之后有一天的时间,当天晚上8点的火车进藏。
  第二天
  北京一日游。先到火车站寄存行李,吃早饭。之后就奔向动物园看我心心念念的大熊猫啦。一直都想看,终于看到了!不得不说首都景点的门票真的实惠!买了学生票不到10块钱。

之后前往南锣鼓巷,人还是好多的。也不得不说吃的很贵,还不怎么好吃

著名的中戏就在巷子里,真的羡慕!

逛罢,找了一辆共享单车游后海,好不惬意😊

逛的差不多,就早早的去候车了,很是激动。刚好赶上这一天同学过生日,祝他生日快乐啊!~临上车之前,买的一大堆零食,哈哈哈哈哈~~

火车上

北京时间20:00,Z21次列车正式出发,哈哈哈哈哈,这一段时间还是很激动的!一直坚持到了凌晨才睡。

对面的大哥早早就躺下睡了,后来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

第3天
  早早的就醒了,看着窗外的风景,很是激动。上了大学开始,才爱上了旅行,几年下来也去了不少的地方,不过这次真的是莫名的兴奋!

上午还在侃侃而谈,去过的分享着经验,没去过的憧憬着美景,大家有说有笑。下午就开始进入了无聊的阶段~手机既没电又没信号,想睡还睡不着,难受的一批~
  慢慢的海拔变高了,膨化食品袋越来越鼓😁

右边的那个自己爆炸了😂

晚上实在无聊难受,刚好一个在拉萨工作的吉林小哥来找我们打扑克,我们便一起去了餐车呆了一晚~
  晚上列车会穿过唐古拉山,海拔5000多米~本以为餐车会好受一些,结果一样,晚上还是没睡好觉!

这提前拍的,之后去拍竟然不显示数据了

第4天
  一晚都没怎么睡好觉。大部分美景昨晚都过去了,今天火车外还算有一些~

拍罢,便早早收拾好了行李,期待着下车
  对面的大哥一直说:早着呢,早着呢~
  在火车上,我们遇到了4个同行的伙伴。一个江西的小伙,三个分别来自山西陕西河南的姑娘。我们分别都放弃了自己的计划,一起重新选择了路线一直玩到各自离开。
  我想这是很幸运的,四面八方的人乘坐同一趟列车,来到同一个城市,互不相识却又年龄相仿、志同道合,那几天玩的很开心。我猜,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

来一张帅气的背影😁

一下火车,便感受到了高反的力量。高反的起因是我们过了一个地道,爬了一层楼梯。
  ps: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到拉百站下车,距离各个地方都挺近的
  我们住的青旅就在大昭寺门前,位置价格都挺好的,老板也很好。后来的几天我们有事,每天晚上都要去网吧很晚才回来,天天麻烦老板开门,也是很不好意思
  到了酒店一定要先修整。我们歇了好久。
  虽说我们同是北京时间,不过拉萨要比内地晚黑天近两个小时。
  歇的差不多,便去了网红餐厅玛吉阿米,和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有关。说实话东西不怎么好吃,还不太便宜。本来没打算要去的,不过同行的人都要去,这也算是一种情怀吧!哈哈哈

之后去平措包了一个6个人的小车去林芝(放弃了我心心念念的珠峰,难受😭)当时的价格是800一位,提供平措青旅的床位,餐费AA(包司机)。

西藏行

第5天
  早上7:30准时出发。一路上美景数不胜数~路过景点:米拉山口+巴松措
  本来巴松措是第二天才去的,不过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好了,所以临时决定直接过去,这也是包车的好处。(自己包车去的要注意巴松措里面不止一个景点,要勤问工作人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不过里面的景点也没那么惊艳
  一路的美景~~

米拉山口,海拔多少忘了😂😂反正挺高的

吃过午饭,便向巴松措驶去~

巴松措~~

晚上住在林芝的平措青旅,环境不错。晚饭吃的是当地特产的石锅鸡~

别看锅不大,够几个人吃的啦~

第6天
  最后的大boss是雅鲁藏布大峡谷(也没想象的好),一路经过尼洋风光、色季拉山口、鲁朗林海等若干个观景台~之后还要原路返回~
  上图上图

大峡谷那是有住宿的,不过要自己另交钱,看过了两天路上的风景的,在看过大峡谷后,还是决定不住在那了,没有更特别的了(最主要的是天气不是很好,而且幸运的我们看到了南迦巴瓦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怕只是隐隐约约)

晚上还是住在林芝平措青旅,晚上还遇到了藏家的表演,不错不错。

第7天
  返回拉萨,要大半天的车程。在路上还下起了大雪,作为一个东北人都感觉雪挺大了,可想而知同车的南方小伙伴很是激动。

不过不一会雪就停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太阳,一天四季也是没谁了。
  我们聊着聊着突然提到了不能去珠峰看星空的遗憾,半路临时决定直接去纳木错,住一晚。
  司机师傅收我们一人250元车费。后来发现貌似已经很熟的师傅多要了我们好多,还是被坑了。所以说谁都不要相信,还是要自己求证,选择。
  去往纳木错的路也是很不容易,这的是太远了,不过路上的风景依旧美丽~

到达纳木错刚刚赶上日落(纳木错是真的冷,建议带厚的衣服或租一件)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哦,同行的一位因为换衣服跑了几步,在湖边又大喊了几声,高反了~~第二天早上才好了点
  美丽的日落🌅,没白来啊

看后回去吃了个晚饭,第二天早上4点多想要看星空。不过月亮太大了,有些遗憾,银河是看不到了。
  本来打算一直坚持不睡,后来实在困了,凌晨12点上床,这四个多小时我想用“度日如年”来形容(些许有些夸张
  是真的难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痛,同时胸闷缺氧,膝盖和大腿也很痛(这个一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离开西藏就好了)平躺侧躺甚至趴着都难受,刚睡着就醒~(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过我们几个都差不多(还有一个吐了)
  勉强坚持到四点多,凭着我坚强的意志爬起来出去看了看,虽说看不到银河,不过也算不错了(据说5点多的时候更好一些)

本来带了微单想要拍照的,可是需要技术的画面我都没有用相机拍,我发现我不会用
  本来早上还要看日出的,实在是没起来~

第8天
  返回拉萨
  八廓街~小昭寺走一走,在免费期间大昭寺下午去2点就关门
  去了网红小店光明港琼甜茶馆,人超多~
  晚餐吃了小龙坎火锅(真心接受不了油碟蘸料)晚上看了看布达拉宫夜景~明天布宫的票
  去的时候门票全免,不过布宫还是花了100块含导游(据说布宫门票要早上3~4点去排队)

原本约定布宫11点多集合,我们早早的去排队打算先在大昭寺逛一逛。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队伍整整绕了大昭寺一圈。进去刚逛了一层导游来电话说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过期不候🙄🙄我们急急忙忙赶到后,导游又说旅行社通知有误,提前半小时就行😒😒mmp~~
  不过能进去就好~布宫里面禁止拍照,安安静静的听讲解,学知识

之后一路走一路走,就来到了药王山观景台——50元人民币拍摄处。

晚上去了浮游吧,据说赵雷曾经在这里驻唱~
  第二天大家就要分开了,有一个还是要去珠峰,有两个要回去,剩下我们三个去羊湖之后也要分开了。
  一起玩了几天,虽然曾经各不相识,不过分开也十分难受。一次旅行,一生朋友,况且这么合得来!
  相见有时,后会有期!下一次旅行再约!

这几天晚上苦逼的很,都要去网吧改论文,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人,难受~~还好并没有影响我白天的心情😊

第9天
  上午罗布林卡,下午羊卓雍错。
  罗布林卡算是一个园林,简简单单的参观,用不太长时间,里边还有一个小型动物园~

羊湖包车100元(不含门票)
  羊湖是真的美。本来还带了一瓶圣水就过快递不让带~
  看到了一个石碑,拍了一张照片,结果被收了5块钱🙄🙄

晚上我们三个到拉萨的神力广场吃了晚饭,之后就要分开,真的是聊到了好晚。就剩我们两个转战尼泊尔了。

第10天
  在拉萨的最后一天,苦逼的我们还要留出半天时间去网吧。
  为了弥补遗憾,上午再一次去大昭寺逛了逛~

总的来说,拉萨主城区不是很大,各个景点离的也都不算远。有时间的话慢慢的走一走逛一逛也都能到~不过一定不要走快,一定不要走快我只要一走快就喘不过来气😛

尼泊尔行

第11天
  上午11点的飞机,10点到加德满都(刚开始没反应过来的我下了一跳
  有时差,大概两个小时吧!
  布达拉宫估计有机场大巴站点,30元一位。
  到达国际航站楼,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及等待,终于上了飞机。
  飞机飞过喜马拉雅山脉,真的壮观~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加德满都机场。机场是真的小~~

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办理落地签(免费哒)先填一张入境单

然后到旁边的自助机填表(具体是什么表忘了,大概就是填一些个人信息、酒店信息啥的)然后到对面的最左边的俩个柜台排队就好了~
  两个柜台都要排一下~
  尼币最好不要在机场换,到了泰米尔地区的成都宾馆什么的,汇率会高很多~
  第一次出国,又是自由行,真真是又紧张又激动。自认为还是蛮厉害的主要英语口语不咋好~办个落地签弄了好长时间~不过经过锻炼,后面说就流利多了~讲价啥的也不成问题~
  上飞机的前一天发现酒店有接机服务,直接给发了邮箱。可是下了飞机之后发现没法联系同伴的电话卡办了国际业务,可是打电话完全听不懂后来加了微信,才勉强联系上~
  ❗️再一次强调:一定要戴口罩,灰不是一般的大。

为了滑翔,在加德满都呆的时间不是很长。
  所以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前往杜巴广场了~
  刚出门就遇到了一个姐姐,口语是真的好~我们在一起玩了一下午~
  在当地办电话卡☎️划算一点,300多尼币含5个g的流量,还有一点通话时间(限7天)不过尼泊尔的信号这是不怎么号,时常收不到~
  在街区里逛着逛着就到了杜巴广场~
  门票1500卢币~

到处都是睡觉的小狗~

杜巴广场还蛮大的~不过对于我这种不怎么了解的感觉建筑都一样~而且我在加都的时间有限,逛了逛就决定再去猴庙逛逛~
  在杜巴广场打车到猴庙,大概300左右吧~可以讲价的,加油,你可以讲下来的😄

在网上看猴庙是收门票的~但是我们去那天貌似是一个什么节日~并没有收门票,不过认真的好多好多~
  猴庙猴子很多,到最顶端可以看加都全景~从一条路上去,另一条路下去。我们在山顶时还下了小雨~
  很多当地人都在卖一种小吃,用手办的,看着这种方式实在是接受不了
  下山路经过了一个小市场,好多当地人在逛~

可能是一个领导经过~当地人都被截止了,我们也在当中

半路遇到了一家凉粉店,看到好多当地的学生在吃,我们也进去尝了尝~
  和那几个学生各种合影~眼睛好大,感觉特别清澈,也很开朗~

吃完继续逛,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散步,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走着走着路过一个taxi,刚好找了一辆车准备去吃饭~

ROSEMARY,同伴找的,貌似排名也挺靠前的~位置就在泰米尔街区内,还挺方便的~
  环境不错,食物也还可以。其他的包括点的具体叫什么真是看不懂(只知道是啥做的)尴了个大尬

吃完饭刚好逛了逛,全是店铺。突然想起来第二天去博卡拉的车票还没买这记性😭
  关于去博卡拉有几种方式。可以飞机也可以客车。
  飞机有些小贵,但是时间短(可还是不敢坐)
  客车有1000多的(普通的),也有2500的(包含早餐和中餐及饮料,座位是沙发座椅)
  建议还是买豪华的吧,这一路上的路况实在不敢恭维不过一定要早一点定,因为座位比较少,还可以讲价。去是因为时间很紧没讲下来,回程提前一天买的2350,便宜点是点(还可以练练口语

第12天
  早上7点半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距离泰米尔不算远,行李少的可以走着去,还可以看看周围~

一路的风景~

博卡拉的街道还是蛮干净的
  住宿的地方,环境位置都很好,早餐也不错~叫Hotel City
  遇到一个印度大叔,非的要和我们合影

下午的路线:魔鬼瀑布~和平
  出门右转两分钟就到湖边了,湖边有很多出租车~
  上车前一定要讲好,这一次我们的司机很坑,载我们到目的地是反悔了,想要等我们玩完在载我们回去,要我们很多钱。我们果断拒绝了~
  然后他就让我们加100元,出门在外(还是在国外),也没和他太使劲炒,就纵容他了。
  魔鬼瀑布,没有想象的壮观,可能是枯水期吧~门票貌似是20~30尼币

在路边吃了点小吃~

看着和平塔距离很近,我们决定走着过去(事实证明我们错了,一点都不近,而且在我们到门口时,已经关门了)里面更高的地方可以有更好的视角观看鱼尾峰~很漂亮~很遗憾~
  幸运的是一路的风景还不错,而且当天天气很好,也看到了鱼尾峰。

半山腰有很多车在等,实在太累而且快要黑了,便叫了一辆车,花了1400大洋。
  晚餐就在酒店旁边,依旧不错~

吃完饭便找了一家旅行社订了回去的票,经过我们半拉可及的口语软磨硬泡的砍价后,便宜了150(嗯,口语已经练得不错了

第13天
  早早的被大雨吵醒,真的很害怕飞不上了~
  还好到了规定时间前雨停了~然而吃过早饭后得到通知,飞翔延后了,贼难受~
  我们边逛边等吧~~

果汁真的纯~

到了规定时间,我们急急忙忙的赶到酒店,被通知再一次延后,推到了12点。
(真是醉了,为什么不早通知😒😒)
  很不容易的等到12点,终于可以飞了~

等待教练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真的好紧张(主要本人有一些小小的恐高

等风来

飞啦~~

刚刚上去的时候真的爽到爆~随着呼呼的风声,一切的风景都尽收眼底~
  so cool!!
  不过时间不长,在下降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风吹的嘴很干,下降时一直转圈弄得我很晕(想吐)这个时候一定要和教练说啊,他有准备塑料袋~
  真的好晕好晕~下来后拿着U盘就回了酒店,休息了好长时间~到时候来回去看录的视频还很晕

据说博卡拉的围巾和手工艺品不错,休息过后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
  晚上找了家中餐馆,吃了几天的西餐这是馋香喷喷的大米饭啊。然而那的大米饭并不香喷喷,而且很难吃

晚上又和前一天一起玩的的小姐姐聊了聊天。

第14天
  返回加德满都
  下午没事做去梦花园逛了逛~

晚上吃了些日餐~还不错

第15天
  这就要回去了。
  酒店免费的早餐~

在酒店订了车送我们去机场~

加德满都成都,经停拉萨

到成都已经将近晚上7点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趁着这个时间到宽窄巷子和锦里逛一逛。晚上睡机场到了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国内的机场真的好大

一下飞机就被这个城市吸引了,下次一定要来~

第16天
  成都沈阳
  完美结束

结束啦

总体来说,交通费很贵
  西藏:青旅很多,建议住青旅,可以认识很多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也不贵几十的都有;如果人少可以结几个朋友一起,吃得好花的不多,总体来说我们人均一天能控制在100之内
  尼泊尔:住宿多样,100~200之内可以住到很好的酒店,很多酒店还包含早餐;关于吃的马蜂窝上都有很好的推荐,就按着排行吃吧,哈哈哈哈

再一次感觉这一路真的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一路走一路玩~相互给予、相互帮助,即使曾经不相识~

实在是没有什么文采,想不出华丽的词藻,那就记记流水账吧。写游记只是想记录美好的瞬间,留住曾经的回忆,如果能给一些想去的朋友提供些许的帮助,那便再好不过了!
  旅行的确是一种病,一次回来,便想下一次,然而这都是需要条件的!
  这一次确实遇到了许多的大神~不论是在旅行、在生活还是在工作,都足够厉害!
  足够强大,向往的生活才会如期而至~
  嗯,旅行~未完待续~😛(好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