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自在苏州 我的明月湾之行

LV.3
2018-05-17 22:08 71/2
  • 出发时间/2017-10-02

人间天堂,自在苏州   我的明月湾之行
       在工作之余,我喜欢一个人外出寻找隐藏着的苏州味道。无论路有多远,只要能够到达,就会不计时间的寻觅而往。
        一个秋意渐浓的周末,我辗转了近三个小时的公交,从园区不远千里来到了太湖边上西山明月湾古村,想来这里首先是因为这个村落的名字“明月湾”,很美的名字,古诗有“沧海月明珠有泪”、“海上升明月”、 “明月千里寄相思“……都是美丽而深情的,所以我总向往着身临其境感受一下。
古村很偏僻,去的时候游人也不多,路边上、家门口、山坡上,都种满了挂着“红灯笼”的橘子树,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绿叶衬着红橘,散发着阵阵果香,橘子树都是闲散的种在那里,没人看管,路人随手就能采到,一种古朴的民风扑面而来。

进入景区,一下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棵古老的香樟树,历经岁月的摧残和洗礼,仍然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立于树下,香樟的天然清香萦绕在鼻端,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村里都是古老的建筑,有的旧得已经是残垣断壁了;有的建筑老旧却仍然屹立不倒;村间的小路都有石板铺成,踩的光滑透亮;还有很多祠堂以及一些展览馆和文化馆…….整个村子都透着浓浓的岁月沧桑。想去后山寻找一下西施的画眉泉,在山下转了一段,因其境过清,一个人不敢往深入,只能作罢。

出景区时,发现了太湖边上的古码头,码头延伸到烟波浩渺的太湖之上,水光潋滟,与古老的码头以及码头上石板间的老树形成了一幅遥望历史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