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原生态

2018-05-17 22:12 168/2
  • 出发时间/2018-02-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8.2.10只身一人落地普吉岛,赶在30岁前了了自己一个心愿—潜水证,赏自己一个无忧无虑的假期。日常工作的疲惫,让我忘记了度假的滋味,还自己一个不化妆,不修饰,不防晒,不打伞,不戴口罩,不喷发胶(我短发),不穿正装,不穿高跟鞋,……,回归原生态的假期。
在这的日子今生难忘,不是过得有多奢华,而是如此真实,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所以更容易去感知这里的一切,不必把重心放在同行伙伴上。
记不清哪一年通过哪种渠道得知“潜水”,之后这词深深的印到了我的脑海里。2017年潜水的欲望变得出奇强烈,似乎必须成为自己下一次旅行的目的。2018年1月中旬火速订下行程,2月9日傍晚独自搭乘HU7929前往泰国,开启了今生第一次潜水之旅。每个人到不同阶段都会选择不一样的旅行方式,我,已经过了疯狂拍照,修图,发朋友圈的内个阶段,更加珍惜享受当下时光,更愿意呈现出放空状态,追随内心,感受大自然,让身心均不受束缚。
飞机晚点2月10日凌晨抵达普吉岛,还好入境没有排大队,这次来泰国前三晚选择了住在私人别墅,我称之为家,机场在北边,家在查龙码头那边,到家已经快凌晨三点了,房主也等我到三点…简单收拾行李后变尽快入睡,接下来等着我的是四天的潜水课程,保存体力尤为重要。

2月10日七点多被邻居家那只过于激动的狗叫声叫醒了,这个季节的普吉气温舒适得很,早晨站在院子里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光着脚站在地上,我的假期就这样默默的开始了。起来跟房主聊会天,调戏一下家里的两只猫,便带上OW&AOW的课后习题去上课了,房主开车把我送到泳池,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我和教练的学习时间。上午理论课,我俩光着脚不鸭子(泰国进屋不能穿鞋),悠闲的上着课,以讲解问答的方式结束了上午的理论课。下午泳池课进行的很顺利,我是个喜欢水的人,自认为水性不错,虽不生在海边,但对水有种莫名的感情,看到泳池会不由自主的往下跳。

下午五点多上完课,和房东一块儿去家附近的西餐厅吃饭,一行三人,边吃饭边聊天,出门的最大乐趣就是听不一样的生活聊不同的人生。晚上回家,静静地躺在泳池边发呆,静静地躺着放空,直到被蚊子叮了几个包,才回屋睡觉。

2.11-2.13 每日出海,一日三潜,我没有经历严重晕船,只是不停的睡觉,到了潜点就下水,潜完回来上船就睡觉,也是保存体力的一种方式吧。三天说实话还是挺消耗体力的。13号晚结束潜水课程后直接换到度假村休息调整

在度假村的日子就是恢复体力,我是个懒人,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泳池边躺着一动不动的晒太阳。除潜水外的行程就是躺着晒太阳和吃饭,依次循环,搭乘2月15日晚飞机返程北京,补充一句普吉岛的机场重修以后真是比原来好了一百倍!即便回来又昏天黑地睡了好几天,即便被晒成黑妞,但依然珍爱这次短暂旅行!如果你想去哪就抓紧时间去,如果你想做什么就抓紧时间做,经历了才会有收获,收获了才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