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广西的时光(东兴边境+德天瀑布+漓江+龙脊梯田)

Martin Chan (广州) LV.3
2018-05-17 22:20 169/0
  • 出发时间/2018-05-13

一直很喜欢广西这个地方,去过黄姚古镇,程阳八寨,其实漓江龙脊梯田也都有去过,只不过这一次难得陪某个人出来,又重新走了一趟。毕竟,能送给一个人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你在一起的时光了。
      最近手头紧,尽可能选择了穷游的方式,能坐车不打车,能骑车不坐车。佩服自己。

Day 1

广州南-南宁东-防城港北-东兴

前一天某人蹭朋友的车到了东兴,所以只能一个人坐车,各种转车。先是从家里出发去广州南,结果赶不上高铁,只能改签下一班车。买的联程票,冒险地只把第一程改后了半个小时,所以到了南宁东只有15分钟的换乘时间,急急忙忙找到乘务员找到了中途换乘的最近线路,一上车,第二趟车就开动了。到了防城港,高铁站出来就有很多的大巴可以直达东兴,不知道的话可以问一下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就好。
      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顶着一个看不下去的发型,到达了东兴
      见到朋友后,就把我带到别人推荐的明翠炒螺,点了越南口味的鸡粉,还有一些贝类,味道还不错,鸡粉就感觉像是我们老家做白切鸡的时候,舀半碗鸡汤,然后加上米粉,配菜的那种感觉。不过这边的口味偏酸,很多东西都会加小柠檬汁。个人比较喜欢吃酸的,所以感觉还不错。

吃过晚饭,就到了东兴口岸附近逛了逛。站在北仑河河边,对面就是越南了,夜景还是不错的。

回到酒店附近,还去买了一只猫山王,不过味道很一般。值得注意的是,这边很多的小贩用的是六两秤,所以一定要注意注意。
      酒店附近的夜宵简直不想评论,各种难吃。
(本来还想着去越南逛一下的,问了几家旅行社,感觉很坑,去一天跟着导游逛芒街,感觉没多大意思,去四天三夜购物团的话有一个旅行社不小心说漏了嘴,说肯定要消费,去纯玩团的话,感觉比从广州出发还要贵,所以就没去了。)

Day 2

东兴-崇左-大新(雷平镇)

第二天一早,又去了边境走了走。

下面这个就是越南的边境大楼啦。

无意中发现了一条彩虹街,每栋房子都刷成了各种好看的颜色。大环境一般,找找角度还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想了想,以后应该也比较少时间大老远跑来边境这边,所以还是决定去德天瀑布走一走。所以去了东兴汽车站问了一下,发现只能先到崇左再转车去德天。离下一班车还有两个小时,就打了车去了一下万尾金滩。到了万尾金滩,海边长大的某人一直在吐槽,我们又忘了带防晒,所以拍了几个照片就闪了。

从东兴崇左大概花了三个半小时,也是够呛了。到了崇左发现没有了去大新的车,就打算在崇左住上一个晚上。在车站门口遇到了一个拉客的大叔,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坐他的车过去。从400块,一直减到100块,有点心动。查了一下去大新的路线,大概是30公里,就上了大叔的车。不过因为大叔还要接别的客人,时间又对不上。最后大叔把我们丢在了雷平镇,可能是大叔也觉得不太好意思,就一直给我们推荐从雷平去德天怎么走。不过,大新去德天的车有一半也都会经过雷平,也就不再和大叔纠缠。
      当晚住在雷平镇的宾馆,说真的,感觉有点可怕,镇子人不多,下车的地方只有四家宾馆,就随便找了一家住下。

Day 3

雷平-德天-大新-南宁-桂林

一大早,起床在楼下吃了一个早餐,顺便拦截去德天的车。早餐店的老板说是去德天的车是白色的,结果幸亏多看了一眼,是香槟色的。一路摇摇晃晃,终于到了德天,加了10块钱给司机,就把我们拉到瀑布的验票口。(售票处和验票处好像是有大概7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是坐景区里面的观光车好像是一个人45来回。买票的时候售票员默认门票加观光车车票,所以要注意)
      过了验票口,不是很远就听到了瀑布的声音。淡季人并不是很多,棒棒的。

拍了不少照片,然后一直沿着瀑布往上爬,路程不会很长,然后往左走就到了中越边境,有个越南边境集市,有很多越南人在那里摆摊,感觉一般。朋友10块买了三罐越南红牛,感觉有点怪怪的。然后就是沿着观景大道往景点出口走,虽然路程很短,但是才发现这个才是精华,庆幸没有坐观光车往回走。

从瀑布出来,就约了早上坐的小巴车同一家公司的司机到验票处附近接我们。然后回到大新汽车站,换乘到南宁的车。到了南宁,约了一个七年没见的师弟吃饭,然后再赶回桂林
      回到桂林入住酒店后,又跑出去吃夜宵,小锅砂锅粥俩人完全喝不完,可怕。

Day 4

桂林-杨堤码头-漓江-兴坪古镇-阳朔西街

桂林汽车站买的票直接到杨堤码头,现在漓江竹筏都是统一管理,所以比两年前过来会感觉管理好一些。
      现在的漓江竹筏都是电动的了,不过在竹筏上打个盹还是不错的。给我们开竹筏的叔叔还和我们开玩笑,我都想在这上面打个盹。

到了九马画山,嗯,可能是没什么慧根,来了两次。一匹马都看不出来。(据说当年周总理和陈毅游漓江,周总理一下子就数出来九匹马,陈毅数了好久才数出来七匹)

然后就从九马画山做观光车到兴坪古镇(包含在竹筏的票里面的了,不过是直接到兴坪古镇,中途不停车。为啥要强调中途不停车,因为途中会经过20块钱的背景的拍摄点,想要看的话,可以到了兴坪古镇下车后往回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那个景点)

兴坪古镇不再是两年前的兴坪古镇,全部都严重商业化,逛了一下就坐车到阳朔了。
      到了阳朔西街,也是比以前商业化得走不下去了。一个来回就坐车回桂林了。

回到桂林其实还很早,所以就骑了车去日月双塔。夜景很美,因为没有宗教信仰,所以没有买门票进去。只是沿着湖边走了一下。

Day 5

桂林-龙脊梯田-桂林北-广州

提前一天定了龙脊梯田一日游,导游会直接到酒店楼下接送。
      起床后在楼下吃了一个心心念念的桂林米粉,就前往龙脊了。

一路的颠簸,各种山路,终于到了龙脊梯田金坑大寨景区。
      前年九月份有来过一次金坑大寨,那时候水稻不够黄,这一次又灌水灌到一半,遗憾。

下了山就赶回桂林,然后回我大广州,夜宵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