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嵊州、新昌游

邮集 (上海) LV.14
2018-05-17 22:26 137/4

五一节,杭州嵊州新昌快乐游。三十八年前,我俩人在自由恋爱,经过四年的修好,于八0年五一节前往杭州旅游成婚。并游玩了西湖、灵隐寺、雷峯塔、六和塔等景点。尔今,全家六人同行去杭州,感慨万千:儿孙绕膝,两鬓如霜,……。
         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西湖边,下榻海华大酒店。三十八年前的五一节,我俩人来杭州旅游结为伉俪。三十八后的五一节,我们六人来杭州游玩,感慨万千……。岁月不饶人,已是两鬂斑白,如今儿孙绕膝。在助儿孙一臂之力的同时,也要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余想应该是这样的……。加上孙子七点的英语课,我们游到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后,就打回晚歺。就寝已是卯时。

爱情故事的结晶从这里开始……

杭州西湖

西子湖畔夜景

湖畔船坊

幸福一家人

求贤似渴塑像

波光粼粼

儿孙自有儿孙福

西湖十景“断桥残雪”

碑亭

断桥夜景

三十八后的印记

海华大酒店

喜悦之脸

上午我们一行去了于谦墓、苏堤、三壇印月和花港观鱼等景观。岳飞、于谦、张煌言被言为“西湖三杰”,西子湖畔埋了三杰忠骨而为荣。三杰中唯有于谦为杭州人,他一生为政清廉,两袖清风。并为大明朝力挽狂澜,稳大明根基之功,也是后人敬慕之人,后被明英宗冤杀……。

于公祠

苏堤上

苏堤铭文碑

观看金魚

下午去了两塔雷峯塔、六和塔。其实西湖还有一座保俶塔,它与雷峯塔被誉为“南北夹一湖”。雷峯塔1924年5月29日倒塌,现塔是2002年新建的,人实在太多,买票排队,登塔乘电梯排队,步行登塔也排队上,步行也人挤人,我们想放弃登塔,但最后我们分两批登顶。孙子与媳妇步行登顶,我们俩与孙女从二楼电梯登塔顶。儿子一人在外开车等我们。后又去登六和塔顶,我俩与孙儿步行登顶,六和塔的人相对很少,这大概是名气不如雷峯塔吧!

雷峯塔照墙“夕照毓秀”

雷峯塔铭牌

倒塌旧址(图1)

倒塌旧址(图2)

倒塌旧址(图3)

倒塌旧址(图4)

排队电梯登塔

塔顶照

一览众山小

绿荫丛中一雄姿

六和塔留影

钱塘江畔

上午来新昌大佛寺,这个木化石林值得一睹。新昌大佛寺之所以成为国家地质公园,也真因为有这些木化石之因。这些木化石经过7000万年一2亿年的硅化而形成,最高一根高14米,载入世界吉尼斯史册,也被称为“长寿石”,这也是地球自身的作用,太引人赞叹了。

大佛寺游览图

木化石(图7)

木化石(图8)

木化石(图9)

木化石(图10)

木化石(图11)

木化石(图12)

木化石(图13)

木化石(图14)

木化石(图15)

木化石(图16)

木化石(图17)

木化石(图18)

木化石简介

山崖“佛”字

大佛寺牌坊

石壁碑刻

石窟弥勒大佛雕于南朝齐永明年间,历经僧护、僧淑、僧祐三代僧人,历时30年,世称“三生圣迹”,距今1500年多年。大佛高15.6米,膝宽10.6米,耳长2.8米,眼长1.08米。可与云岗、龙门石窟造像媲美。双林石窟一尊卧佛,长37米、高9米,称亚洲第一卧佛。一坐一卧,相得益彰。被佛教界资深人士称为惊世之作,是当代石窟艺术的杰出典范。赵朴初先生生前曾五次亲临大佛寺。但今天也较匆忙,还没有深究,有待来日……。

大佛

卧佛

下午去了越剧的发源地嵊州施家岙村,“寻剧问镇,百年源头。”1800年的古戏台上,一群票友正整装待发,刚巧越剧票友准备唱堂会,整整听了一刻钟,还是值得一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