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逐沙 (大理) LV.10
2018-05-17 22:28 74/6

2016年12月26日,早上,我乘火车到达北京西站,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

天安门广场

出了火车西站,我来到天安门广场,当天,又正好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广场上,人有点多。

在老城区闲逛。然后去东直门枢杻站,乘980公交车去密云,当晚住在密云城区。

司马台长城

第二天早上,我乘公交车,从密云老城区去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
鸳鸯湖,打两道水坝,形成两个湖。湖尾的山谷,恰好被万里长城截断。
西面的长城,沿着山脊伸向远方,远远望去,更象是一条曲着身子的细长的蟒蛇,蹯居。
残雪,枯草,光秃秃的树枝,破损塌陷的城堡,西下的夕阳,寥寥无几的游客,吹在脸上的冷风,象是在倾诉着这段长城的苍凉!

天坛公园

2017年12月5日,我第二次来到北京。我先去天坛公园。
圆圆的月亮就“悬”在祈年殿的顶上,月未落,日将升,这是个日月同辉的日子。
等到太阳出来了,景区才开门。
帝都,确实宏大,壮观。
明朝建立天坛后,明清两代皇帝每年都来此祭天。

前门大栅栏,王府井

从天坛公园出来,我去前门大栅栏。
民国初年的新式洋派建筑风格。
回忆老北京味道的地方。

我又去了王府井大街。
北京百货大楼,据说是全国第一家百货大楼,有着历史意义。
承载着很多人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