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8日游

• 出发时间/2018-05-05
  • 人物/其它

出发准备飞曼谷😂

中午12:40飞曼谷,坐的亚航航班(不贵),中餐在飞机上解决,点的芒果糯米饭和一个什么不记得了,主要可以让空姐找点零钱,😁当地时间15点多顺利抵达廊曼机场,直接拿行李gogogo(我们主要还是因为第一次在国外自驾,所以曼谷没有选择,下次再去我肯定会选择在租租车自己租车自驾,真心比搭车要便宜)因为在曼谷我们只待两天,其实主要是过渡,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在租租车上租车普吉岛自驾游(玩完这一趟我还有点后悔,在曼谷也应该在租租车租车自驾的)
我是在十六番上看到别人推荐的租租车,国际驾照也是在租租车免费换领的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普吉岛租车自驾的感受

关于租车,我们在国外租车自驾是第一次,出发前,是很忐忑的用过之后,感觉一切都很棒,关键便宜,自在,方便!首先说说路况,普吉岛路况还不错,比武汉好很多(没堵车,红绿灯少,但一旦遇到起码1分钟以上,电子眼少,驾驶员整体素质较高,都比较守规矩,会礼让)车速相对国内稍高,但我能接受!跟大家强调一下,普吉岛驾车除了遇到紧急状况,其他任何情况都不会有司机按喇叭,哪怕你黄灯停在那一天不动都不会有司机在你后面按喇叭😂(当然有点夸张)另外跟大家普及下普吉岛是右边方向盘,左道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对于我来说也是没问题的,因为我本身有香港驾照,之前也经常在那边开车!此次出发前我在租租车APP上租了一台丰田威驰或同组车型5座自动挡,然后免费换取了国际驾照翻译件(只支付了15元运费),然后就带着这个白本本和国内的黑本本外加护照就出发了!租车当天跟着苹果自带导航来到芭东holiday in hotel 大堂的右手边柜台找到工作人员,将提车单发工作人员指定邮箱,出示护照,两本驾照以及一张visa信用卡,美女姐姐就打了一张单出来让我签字,上面有两个地方我当时有疑问,因为上面有费用,然后我们双方用蹩脚的英文经过一番沟通,达成一致(内容大概意思是如果我跟别人发生碰撞或爆胎是需要我自行赔付的)签完字,她带我出酒店到停车场取车!取车时我很仔细,围着车转了一圈,把车身所有的划痕、凹痕、掉漆全部清除的指出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单子上注明,而且我还拍照了!然后检查灯光、胎压、雨刮及雨刮水、备胎等,最后确认满油!然后就开走了!(实际给我的是丰田锋范自动挡,以下图片是我检查车的部分图片和行驶中拍摄的)

补充下还车时的情况

还车比取车更简单,我开到机场国内抵达停车场旁边,运气很好,刚停下来准备打电话通知工作人员,就有一位穿工作服的帅哥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还车!确认油箱满油,车身无任何新损伤,顺利还车(原则上应是在到达还车点前5分钟电话工作人员)

前面两天在曼谷,太多逛的

从机场直奔酒店,订的酒店真的给了很大的惊喜,在XC订的一卧室套房,到酒店chick in后,前台的美女姐姐直接给免费升级了复式套房,里面的设施有厨房、滚筒洗衣机,凉台、一张大双人床等!饭厅大,厕所大!简直太惊喜了!再来说说酒店地理位置,位于一个小巷,真正闹中取静,步行至BTS国家运动场站3分钟,然后旁边连着5-6个商场!真是感觉白升级的房间啊!太多逛的,都没时间在酒店好好享受!此次还尝试了BTS,买票虽然有些波折,可最后还是顺利搭乘到达四面佛

普吉岛鱼疗及斯米兰岛出海一日游

第三天晚上8点到达普吉岛第一个酒店.我们住在卡伦海滩其中一个酒店,chick in完,放下行李直奔酒店门口鱼疗SPA,100🐷20分钟,脚刚放进去会有点点痒,适应一下就好了,非常舒服!做完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报了斯米兰群岛一日游,清晨六点就有车来接我们!此团在TB报的,400多一位,还可以,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玩,可惜没看到大海龟呀,坐船还好,不是很久,也没晕船!就是来去码头的车程实在太长,单程都要2个多小时,还好我们能睡😂上车睡到下车😂导游都会说中文,而且很nice 会有导游带你浮潜,不会游泳也不怕哟😁

打卡班赞海鲜市场逛江西冷

第五天坐兔兔去江西冷逛逛顺便拿车,有车真的好方便,拿了车,导航(苹果自带导航)直接带我们到王权免税店😂😂😂继续扫货,真是到哪里都是买买买!普吉岛免税店其实不算很大,可是我们还是觉得去晚了,因为21:30就关门,我们差不多下午6点多才到,然后就把必须买的买了,逛了下就回酒店了。第六天打卡班赞海鲜市场,特点一楼买新鲜海鲜,二楼随便找一家加工就可以了,买海鲜,一进去就被各位卖家围住了,走都走不动然后选了一家龙虾很大,很新鲜的购买,买了一支大龙虾,两只超大皮皮虾,一个扇贝,一把圣子,一盘炒大雪哈,老板开价6800多🐷,直接砍到3000🐷,老板当然是不愿意的啊。经过几个回合的离开回来,最终以3100🐷成交😂上楼加工开吃,加一盘通心菜550🐷,由于食材实在太新鲜,真心好吃!两个人吃的很饱,很满足!吃饱了继续去到对面的江西冷逛,顺便逛big C买些零食、饮料和带回去的特产.(BY THE WAY,给大家一个小建议:车可以停江西冷商场停车场,消费200🐷就可以免费停3个小时)

上面这张图片是卡伦海滩,可惜这次时间还是有点赶,没时间玩后面那个伞啊

比脸还大的龙虾

除了远,没毛病的酒店🏨

先来两张从房间看出去的日落🌄

这个酒店从芭东自驾过去60公里,虽然远,但是一路开过去还是比较顺利的,所以去这个酒店最好的选择就是租车自驾,既便宜又方便,(推荐租租车,很好用)路很好开,会有山路,记得挂爬坡挡就行,而且沿路的风景超美!酒店拥有私人沙滩,我们住的是海景复式楼,躺在床上可以直接望向大海,沙滩🏖️房间一楼出门就是8间房共用的无边泳池!出房间往沙滩走会路过一个泰式餐厅和一个各国美食餐厅,后面这个餐厅是可以直接在沙滩边享用美食的,免费早餐也是在此餐厅享用!第二个餐厅的左手边是一个公共的无边泳池,离沙滩大海非常近!话不多说,直接欣赏图片吧!

以上图片全部都是没有美颜,没有滤镜,有些还是手机放在防水袋里面拍的!还有很多照片没发,这些也就是随便选的!实在太美了!
最后自行驾车到机场还车,去机场的途中,找了个加油站!把油加满用了350🐷!此次租车我们总共跑了500多公里,居然只用了350🐷,简直太便宜了(之前有咨询过某宝,由卡伦沙滩送到此酒店费用300多人民币,再从酒店送到机场费用200人民币左右,而最后我们选择租车3天加油费一共只用了500多人民币!不仅比自己坐车便宜,这样还更自在,自由,舒服)
由于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点乱,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希望真的能帮到即将出行的你们!我能想到的暂时只有这么多,如果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或是不清楚的随时欢迎大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