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台湾 | 四月湾湾佛系游

2018-05-17 22:52 232/0
  • 出发时间/2018-04-15
  • 人物/和同学

四月不是读书天,趁着大好春光,和闺蜜一起完成了一场从大学时代就在心底期待多年的台湾之行 计划一共是六天五夜,为了节约来回时间,我们的路线安排是飞往台北,然后一路南下,途径花莲垦丁,再从高雄返程,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的安排是相当明智的哈哈,一点时间没有浪费,而且完全没有匆忙赶路的时候,一路从容悠悠,开森~

前期准备

证件类:出行首先要准备的就是相关证件啦,去湾湾需要三样--护照、台湾通行证加签注、入台证,前两个一般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入台证直接在某宝上办理啦。友情提醒,尽量把证件办理时间预留的充足一些哦,我们这次就是因为时间太充足,然后就淡定的慢悠悠,结果在办理入台证时发现时间比较紧,只好加钱办理了加急的

行李打包:除了证件外,还需要的有电子设备类(充电器、充电宝、转换头等等)、换洗衣物、洗漱用品、药品(提醒蜂蜂们要记得准备防蚊的哦,我们在纵谷线用到了,那边蚊子好厉害,被咬了几口到现在还是又红又痒的😭)。我们是四月中旬去的,衣服基本短袖短裤,然后备着长袖长裤。另外,Wi-Fi是在携程上预定的,直接在机场取就可以了,很方便~

app:个人感觉下载两个app就可以了,谷歌地图和台北捷运。

先po下整体行程:
4.15 台北永康街、台大、西门町
4.16 台北-花莲:上午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下午花莲东门夜市
4.17 花莲:上午赏鲸,下午七星潭、继续吃哈哈
4.18 花莲-垦丁:纵谷线、晚上垦丁大街
4.19 垦丁:机车行,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端、大湾等等
4.20 垦丁-高雄:上午继续在垦丁海边静静发呆,下午到高雄,直接飞回上海

台北 | 干净的礼仪城市

第一天中午飞到桃园机场,取了行李买了悠游卡之后(悠游卡在机场的7-11就可以直接办理哦),坐的大巴车直接到台北车站,预定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旁边,交通很方便。

酒店checkin之后,就直奔永康街觅食了,台北不大,捷运非常方便,用悠游卡还可以折扣,捷运里大家都会安静的自觉排队。

永康街里很多特色的小店铺,每个都想逛~到了永康牛肉面发现有人排队,饿的忍不住吃了旁边的东门饺子,也是美味啊(就是不太习惯湾湾的乌醋,酸酸甜甜的)。查了下才知道,永康每天上午11点开始营业,于是第二天我们又不死心的提前来了,然后第一批吃到了当面的牛肉面,很大份很实在哦~🍜🍜😋

下午之后去了台湾大学,校园真的是太美了,古朴安静,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鸟类,图书馆前的大草坪和椰林大道让人心旷神怡~

逛完台大后就直接去了西门町,感觉西门町属于夜市+集市,吃货和剁手党的天堂😄

第二天要去花莲,但是是下午的火车,所以上午就随处逛逛,然后就到了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馆,因为是周一,人不多,还看到了仪对交接,很赞的,比之前想象中的要更加庄严肃穆,没有背景音乐没有高声呐喊,只有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和交换步枪的声音。自由广场上有练习架子鼓的年轻人,律动让整个广场都更有节奏感~

花莲 | 萌系小镇

下午到了花莲,微雨,入住菁菁河畔民宿,日式风格,徐先生徐太太和两个可爱宝宝,以及三只懒洋洋的猫咪,超级有爱~🐱

稍作休息后就直奔东门夜市了,路上不住的感慨,花莲是个自带萌点的宜居小城,惬意又温暖。

夜市就不用多说啦,好吃的不要太多了,直接上图啦~ 最感慨的还是“垃圾不落地”,诺大的夜市只能看到极少数的竹签,而且也不像大陆是每隔几米放一个垃圾桶,而是每个路口才有垃圾桶哦!

第二天大早,房东前一天帮我们预约的赏鲸师傅来接我们,本来还以为要下雨,结果因为有我的太阳女神在,居然没有下哦哈哈,顺利出海,见到了海豚,超赞,返程时被海水亲密接触,渗透了哈哈~ 海风真的吹的头发打结哦,所以建议大家要带护发素或者在台湾买(我自己买了资生堂的很好用),不然真有可能被吹到不得不回去剪头发哦~

中午回去睡了一大觉(就是这么佛系哈哈哈),醒来饿了骑着徐先生的电动车就去觅食,按照徐先生推荐的吃了炸弹葱油饼、扁食、公正包子、麻薯、当然还有芭乐和莲雾哈哈哈,吃好喝足后徐先生又帮我们叫车去了七星潭,司机师傅人也很好,没有按打表来,只收了我们往返400台币~ 淡季外加阴天,七星潭人特别少,我们可以尽情玩啦啦。

晚上在徐先生徐太太的热情邀请下,一起吃了宵夜,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出发去垦丁

纵谷线 | 一路向南

第四天,从花莲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南下,拼车师傅兼导游很幽默,一边介绍沿途风景,一边说 来台湾不要买那么多东西背那么多面膜啦,要用心体验台湾的风俗人情哦,台湾最美的是【垃圾不落地】,台湾问路都是【走 我带你去】~~so nice

第一站就是云山水,景如其名!
p.s. 夏天要带驱蚊喷雾哦,这里的蚊子相当厉害,不要问我为什么印象如此深刻😫😫

第二站是瑞穗牧场,买了牛轧糖,本来只是作为伴手礼的,结果回来了后悔买少了,因为真的很好吃啊!!😋😋

第三站是北回归线,常规打卡😁

第四站是池上,哇,真的是拍照圣地之一哦,便当也还是蛮好吃的,看图⬇️

第五站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的广告而声名远扬~这一站停留时间最久,大家一般都会租自行车或者电瓶车,景色很美,满眼绿色,心旷神怡~

最后一站多良火车站,号称台湾最美火车站,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火车从隧道里缓缓驶出,小遗憾~

晚上到了垦丁,预定的是艾比莎,面朝大海背靠垦丁大街~晚上听着海声入睡,真的超级幸福,因为在大陆生活的城市,只可能是听着车声入睡~夜晚的垦丁大街热闹非凡,街道两旁都是各色小吃和特色店铺,恰逢学生晚修课下课,笑声打闹声吆喝声询价声,这就是海滨仲夏夜!

垦丁 | 酷酷机车行

第五天是机车日哈哈哈,租了两部车,随意骑,没有完全按照地图上的路线,去了最南端、帆船石、白沙湾等,吃了当地的卤肉饭、“情人的眼泪”、三杯鸡哈哈
路遇卡车师傅看我闺蜜很吃力的推车(她第一次骑机车就直接环垦丁了 也是棒棒哒~),还摇下车窗善意鼓励“加油哦”,暖暖的哈哈啊~⛽️
防晒一定要做好,安耐晒还是很给力的。 晚上就坐在阳台上静静的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完全放空自己,享受当下的静谧~

第六天,因为前一天睡的不错,直接早起步行去民宿对面的海滩发呆,清晨的海边很美很安静,享受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中午吃完饭就直奔高雄机场啦,这场旅行也进入尾声了~感受到满满的善良和礼貌,不说再见,因为我还会再来的,台中台南等着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