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成都五天四夜自由行

马蜂窝用户 LV.3
2018-05-17 22:54 333/2
  • 出发时间/2018-05-12

这次旅行酝酿了很久,云南厦门泰国都有考虑过,拖延症一直拖到2018即将过去一半。和驴友一合计,不能这样下去,不然玩不成了,五月九号左右,在飞猪预定了北京成都的往返机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攻略方面:
出发之前攻略了很多,主要集中在成都的美食,和周边,计划是成都一天,重庆两天,都江堰一天,成都一天,将成都重庆美食偿个遍,然鹅,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出发:
南苑机场七点飞机出发,我们五点赶到机场,有点点早,南苑机场人不是很多,提前一小时到基本ok,国内旅行一个小包包就够了,我带了五套衣服,实际有两套没用到,因为五月成都还没那么热!
携带化妆品划重点……安检很佛系的,我的140ml乳液,200ml化妆水和70ml洗面奶都要求托运,然鹅,同学化妆品都逃过一劫,无论如何,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尽量携带小样……

day1:
飞机10.30左右落地,有幸有成都小伙伴招待,驱车成都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惊喜发现,北京也有分店)
第一次吃成都火锅,真的很惊艳,锅底非常香,重点推荐芹菜牛肉,折耳根牛肉,鸡胗,掌心宝,鸭肠,九秒毛肚……锅底味道很香,基本会掩盖肉和蔬菜的味道,所以口感很重要,牛肉很嫩……芹菜涮过保留清香,这两个一起,口感很棒。折耳根凉拌和叶子我是吃不了的,有些味道,但是涮的完全没问题,面面的,没有奇怪的味道。鸭肠和毛肚不要涮太久,脆脆的最好吃,小吃嘛,红糖糍粑和红糖冰粉都不错,甜而不腻还解辣。

钢管厂五区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不远,吃完饭后参观国宝熊猫。熊猫很可爱但也真的很懒,几乎所有熊猫都是一个姿势,斜靠在树枝上吃竹子,而且可爱的吃一个拿一个。但是,我们非常幸运的遇到一只小小的熊猫拍写真,真的是熊猫中活泼好动的了,看它叼着小树杈爬树的酷样,都要萌化了。小熊猫也很可爱,有点像浣熊,爬起来也慢慢的,不知道天生的还是圈养的缘故。

晚上住宿在宽窄巷子附近,入住后继续觅食,原打算去人民食堂吃小吃,路遇一家无名小馆,闻着很香,果断改变计划,晚上还是火锅,兔肉火锅……兔肉非常筋道,分量很足,三个女生中份吃不完,赠送配菜有凉粉萝卜豆芽,重点推荐萝卜,这家萝卜切的大块大块的,煮熟之后口感特别棒,另外,成都每一家火锅锅底都很棒,我是尝不出味道有啥区别的

晚饭过后在宽窄巷子溜达了一圈,与南锣鼓巷没有太大区别,人多……商业化……优点是有很多小吃,但是,我们晚饭吃太多已经吃不下了,强烈建议空腹逛宽窄巷子或者锦里

day2:
第二天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主食炒菜凉菜都有,咸菜蛮好吃……
上午退房之后寄存行李在酒店(酒店基本都提供这服务)出发去都江堰,行程是,地铁二号线到终点犀浦站,不用出站直接换乘高铁,我们买的是到都江堰的票,实际离景区比较近的是离堆公园站。高铁下车之后没有乘坐景区大巴,而是直接乘坐四路车到市区觅食 在百伦广场站下车后,有好利来……星巴克等连锁店,吃不惯辣的同学可以和我们一样换换口味了,中午吃的面包加米线,米线是细的那种,蔬菜海带份很足,味道和火锅差不多,都是香香的味道

抵达景区之后要买票入园,从离堆公园大门进入,最近的一个景点是宝瓶口,穿过吊桥之后依次是飞沙堰和鱼嘴口,强烈建议听下导游讲解,实际看时才能体会到每一个景点的精妙,比如,鱼嘴口是怎么四六分水,二八分沙……参观都江堰时不仅感叹于古人的智慧,更能感受到智慧的传承,在离堆公园的大道上,记录了历朝历代完善这一水利工程的官吏,这也是为什么都江堰至今还能造福四川

都江堰成都高铁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没有买到高铁,班车最晚五点半也没有赶上,只能公交七路到客运中心后乘坐大巴返回,抵达茶店子汽车站后,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达羊犀立交,在鸡毛店吃的晚餐。
鸡毛店是川菜馆,烧鹅掌,糯米排骨都挺好吃

day3-4
本计划这两天去重庆坐索道看夜景,然鹅,同学说重庆在抖音大火之后景点都人山人海,于是果断放弃,转而去安仁镇

安仁镇建川博物馆早有耳闻,非常认同樊建川馆长的情怀,并佩服其意志力和行动力……

安仁镇不大,好玩的却不少,除了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和安仁古镇都可一逛……刘氏庄园是清末兴建,既有中国古代建筑风格,又融合西方建筑元素,门框屋梁上不是龙子瑞兽,而是一些较为凶悍的动物或造型
较之古代庄园,更宽大宏伟,较之现代建筑又更精于雕琢……
刘氏庄园记录了民国军阀刘文辉和刘湘,如何发家,如何争斗,又如何抗日保家卫国的生平……刘氏庄园网上订票一定!!!要提前一天定,不售当天票,当天票只能通过窗口现金购买,此处,非常感谢给我们换现金的讲解员小美女,么么哒

安仁镇上住宿推荐金桂酒店,淡季有折扣,住宿条件很好,推开窗子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但是,晚上一定要记得点蚊香……在酒店入住可以请前台开具证明,购买建川博物馆门票时有优惠……

建川博物馆聚落21个馆,各种主题,重点参观了正面战场馆和512地震纪念馆,此处无法用言语形容,词穷……建议对新中国历史感兴趣,对红军,对抗日有兴趣的一去,备好纸巾……

第四天下午乘坐大巴返回成都,地铁到人民公园,晚餐,巴蜀大将火锅,一如既往好吃,美中不足当天鸭肠不太新鲜

day5:
最后一天,住宿春熙路布丁酒店……一定要从网上预订,比在柜台便宜70吧……
春熙路就是商业街,各种购物小吃,攻略了很久春熙路小吃,然鹅,最后还是随便走入一家夫妻肺片(店名),夫妻肺片还OK,龙抄手没有很惊艳,玫瑰小汤圆甜而不腻,酸奶辣粉很够味,三丝春卷外皮是豆腐卷,除了有点油味道很不错
另外琅琊土豆,鸡爪都有尝试,没有特别惊艳……
最后一天跑去人民公园,吹吹风(其实当天热得很,根本没风)体验了一把成都人的巴适生活

特产:
特产我带的是盘飧市的卤味,兔肉块和兔头,盘飧市的兔肉不辣,北方人比较能接受,具体地址在王府井百货周边。同学有带狗屎糖,双流老妈兔头和兔肉,都是在春熙路周边的特产店买的……人民广场,宽窄巷子附近很多类似店铺,可以先尝后买呢

后记,
我们整个行程都很松,基本十一点出门,一天一个景点,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这种慢节奏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