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一家老小武汉两日游

2018-05-17 23:06 1540/0
  • 出发时间/2018-05-12
  • 人物/家庭出游

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恰逢母亲节,我们家组织了一次全家老小七口人的出游,地点是咱们家大多数人路过没去过的武汉武汉作为中部第一大城市,不管从地理上还是历史上的意义都值得去看一看。看江城风光,寻荆楚文化,一场漫步走慢慢看的旅程。

大交通:
1、周六早上8点47高铁从长沙南出发,10点31到武汉站  G294。
2、周日下午6点03高铁从武汉站出发,19点29回长沙南  G67。

行程:
D1: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美术馆—武汉大学—楚河汉街
D2:黄鹤楼—户部巷—武昌江滩—江汉街—归元禅寺

湖北省博物馆

这是我们第一站,也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因为我们有个带孩子逛遍国家宝藏九大博物馆的旅行计划,湖南省博物馆已经去过三次,湖北省自然是最合适的第二个。况且国家宝藏节目中,湖北省那一期也是我和孩子最爱看印象最深的。

湖北省博物馆不用预约,直接凭身份证安检进入,十分方便,重头戏曾侯乙的文物就在第一层,编钟真的很有气势,上面的纹饰精美,里面还有曾侯乙头部复原的塑像,让人心惊的是陪葬了十几个13-20岁的年轻女孩,封建社会陪葬制度真的很悲凉。

越王勾践剑我倒是早有意料,知道比较短小,孩子觉得怎么没有想象的大,我倒是觉得挺精致。倒是云梦睡虎地秦简,比我想的细小了许多,因为长沙简牍博物馆看了不少三国简牍比较宽大,这个秦代相对迷你,或许这个是竹子做的就比木头小多了。

一眼千年,多少繁华付劫尘,多少过往付东流,从博物馆里感受时空的对话。

湖北省美术馆

我没去!我家三个老人带着玎玎去的,我和老公带小胖在民宿午休了。拍出来的照片来看,还不错,不过他们说没啥意思。

武汉大学

我们是想去看古建筑,打滴滴去的,但是,司机也不知道怎么走,我们就说那就随缘转一下吧,转到了就下车,不到就回去吧。还别说,那个古建筑群地势比较高,一下子就看到了,于是下车。灰墙绿瓦在一个中轴线上排开,屋顶有琉璃瓦也有灰色圆顶,所谓的天圆地方嘛。

楚河汉街

是一个新建的仿民国风格步行街,很多时尚大牌,干净,潮流。

下面来一段我家胖胖的小剧场。
1、小小少年出来逛街

2、遇到个小姐姐聊会天吧。

3、哎呀,小姐姐嫌弃我胖,搭讪失败。

4、没关系,一个人也很嗨的啊。

黄鹤楼

第二天的重点,门票80,驴妈妈上面78买的。黄鹤楼景区不是很大,不过好在位置极佳,登楼远眺长江,楼下京广线铁路穿过。这也是我大学四年必过的地标,所以一定要来一次,自从高铁盛行后,我也是再也没坐过以前的火车了,估计也不再会从楼下穿过了吧。

户部巷

离黄鹤楼比较近,走过去十来分钟吧。就是一个小吃街,我们去的时候由于都不饿,就随便买了一点豆皮啥的吃,居然没啥胃口,倒是家里老人们,在这附近买了一堆湖北特产。

武昌江滩

这里最好的就是看长江大桥了,作为一处阴凉的楼梯处,对着长江看着大桥发会呆也是满舒服的。这里往前走走,可以搭乘轮渡去对岸的江汉路。话说武汉轮渡划算啊,过河刷支付宝公交卡才1.3元,对,在武汉公交轮渡地铁都可以用支付宝。

江汉路

这里要推荐一下,真的还蛮不错,特别是江汉关博物馆,小而精致,里面还能看长江,位置极佳。一座座租界时代的小楼大楼矗立街边,很有一种宛如穿越民国的时代感。

归元禅寺

这个是我妈要求一定要来的,因为里面有五百罗汉,60岁以上老人免费,一般人收10元香火钱,会发三根香,外面的香烛不能带进去。

两天下来,我居然走了四万五千步,平均一天两万二三了,都超过我以往的记录了。原来逛城市不比自然景区轻松。用脚步了解一座城,打卡不一样的城市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