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MO的日本一周目

• 出发时间/2018-04-13
  • 人物/家庭出游

行程安排

几年前开始,我就一直念叨着去日本玩,因为各种事情都没有成行,感谢广西的三月三5天小长假,17年年末一公布,我们就敲定时间订好了票。旺季机票贵,能早买一定要早买!

2人来回机票总价7414元,南方航空。南航国际航班在航班起飞前很多天就可以在线选座了,想要好位置的话,下载一个APP,提前去选座~

南宁日本,没有直达航班(以前有的,不知道为什么订票的时候完全搜不到),我选择了从广州出发,早上8点半的航班,在前一天晚上动车倒地铁先到离白云机场很近的人和镇住下来。返程也是选择了下午15点半的航班,抵达广州后住一晚再动车回南宁

这样走的好处是:
1、住宿成本降低,广州酒店一晚上150左右可以住的不错了,日本还行的酒店要5~7倍。
2、不用赶时间,早上航班抵达日本后,有足够时间入住酒店,然后还能出去玩上半天时间。返程也不用太匆忙,压着点可以再逛逛,机场免税店也是很好逛哒。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选择了西进东出的路线,大阪入关,东京出关,因为最后我们会在东京购物,这样行李比较好拿。
PS.如果在日本主要是买药妆店,建议反过来,东京大阪出,大阪的药妆店货比东京齐,而且大阪其实也挺好逛的,如果没有去东京的必要,在大阪神户京都奈良这一片玩也不错!

第一天,大阪,神户牛

13:00抵达大阪,虽然做了不少功课,但是第一次到日本还是挺懵逼的゛(◎_◎;),纠结的跟着大部队填各种申报单入关,纠结的跟着谷歌地图坐上电车,在电车里看了很久的线路图才确定自己没有坐错orz。

*在机场可以办理交通卡,大阪机场可以办ICOCA卡(退卡只能在关西退),东京机场可以办SUICA西瓜卡(退卡只能在关东退),如果你像我一样西进东出,可以在淘宝买好合适的卡(这2个卡关西关东都通用的,区别在于退卡地区限制而已),也可以节省办理时间,到了直接刷卡进站乘车。

大阪酒店:在agoda订的Hotel Code Shinsaibashi,Ladies Twin Bed Room。

五星推荐,非热门酒店,住的人不杂乱,离心斋桥站和长堀桥站都不远,旁边有全家,设施又新又干净,有简单免费早餐。因为是lady入住,还送了贴心的女士用品,洗面奶护肤品橡皮筋卸妆什么的一整套SET!(唯一缺点是10:00AM就要退房)

(*日本的床真的很小,建议两人一房的都最好订Twin Bed Room(双床房),他们双人房的大床基本上都是1.35m的,白天很累了还要晚上挤一个床上翻不了身,真的很难受,而且双人房房间普遍偏小)

大阪心斋桥】

大约16:00入住酒店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不小的雨,不过问题不大,赞美一下日本路面的干净,脚残的我每次下雨走路都会往袜子上溅一腿的泥水,在日本居然完全不脏,干了以后啥痕迹都没留下ヾ(◍°∇°◍)ノ゙,而且离酒店不远的心斋桥商店街,是日本特色的有屋顶的街道,下雨也可以随便逛~

然而我没有去商店街,打着伞就拉着我妈去找大阪的LO店了,心斋桥附近有AP、baby、LULU,IW本店,因为谷歌地图使用不熟练,我就看到了LULU,进去摸了几下就出来了,店员真的好可爱啊!本来想去IW本社的,走错路了,不小心走到了CC大阪店,进去后就出不来了,小裙子们的品相真的都不错!价格也挺好的,店员是个英语说的比我还溜的长发池面ヾ(✿゚▽゚)ノ,淘了2条小裙子,心满意足的溜了。推荐各位去大阪的LO娘去CC逛一下,真的不错。(东京新宿CC我也去了,地方小,品相差,价格贵,地方还贼难找,别去!)

路上看到一家挺多人排队的章鱼小丸子,好吃!

神户牛】
我妈来日本最想吃的就是神户牛,查了一圈大阪也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好预定的店,决定直接过去神户吃,心斋桥出发路程大约40~50分钟,约了ishida本店晚上20:15,我们18:30左右出发,在车站纠结了很久阪神线阪急线特急准急(⊙﹏⊙)b

(请相信你的谷歌地图!它说几点几分坐哪个线就跟着坐!错过时间再重新搜一遍,日本轨道交通都究极准时,认对线路、站台、列车前进方向/终点站,看着时间坐绝对不会错),摸索到店头已经19:45,店家提前留了位置给我们,直接就可以入座了。另外店门口我们还遇到2个犹犹豫豫的中国人,他们没有预定,店里没有位置了,想吃的店要预定啊!不预定真的可能会吃不到……

ishida在神户三宫开了很多家分店,在国内评价普遍不错,我上tabelog看本店的评价分数最高,就在马蜂窝找了个预定。本店是吃烤肉的,店里只有日文英文菜单,直接用翻译软件翻英文就OK,因为速度比较慢,我选择先中翻英找到自己想吃的部位,然后剩下的都盲点٩(๑❛ᴗ❛๑)۶。
PS.在日本吃烤肉一定一定要点厚切牛舌!牛舌敲好吃的!

神户牛真的好吃,入口即化,有时间的话都建议来尝尝!!
2个人点了4份肉1份沙拉,端上来看到就两三块肉以为不够吃,结果主食也没吃就超饱的了,应该是牛肉油脂含量太高了,很容易就饱了吧!
最后一共吃了10962日元,人均320人民币左右,不算特别贵啦~
如果有男士可能要多点些肉和米饭,我觉得正常饭量预计人均500内可以吃很饱了~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前往京都

第二天起床,大阪还是下着雨,我们10点前把房退了,寄存好行李,本打算在心斋桥道顿堀逛一下就走了,走着走着雨变小了!我们立刻杀进车站,前往原计划里的大阪城公园,从地铁站走出来,雨已经停了,LUCKYヽ(゚∀゚)メ(゚∀゚)ノ !

其实也没啥特别看的,就走走看看,散步一样,天阴着拍照也不好看,尴尬(=ω=;),就到此一游吧。

返程搭JR去道顿堀吃午饭。

结果道顿堀哪哪都是人!!!……人多的店都要排队,人少的店看起来都不好吃,随便吃了个赫赫有名的王将饺子,还没我妈包的饺子好吃(・ω・`ll),一顿乱逛后,回酒店拿行李走了。

道顿堀有最出名的蟹道乐,午餐套餐很划算,蟹特别甜美,建议提前至少1星期预定,官网可以自己订的,可惜我妈吃蟹过敏哈哈哈。

大阪京都,搭JR就可以了,很快哒不到1小时,跟着你最牛逼的导游谷歌地图走就好啦。

【接下来重点介绍一下京都的酒店!!】

京都酒店:在booking订的Dormy Inn Premium Kyoto Ekimae Natural Hot Spring (京都站前天然温泉多米高级酒店) ,依然是双床房。

五星推荐!!非热门酒店,也非经济商务酒店,京都站边上。住的超舒服的,设施很新,双床房房间也够大。楼下就是罗森,可以穿着酒店睡衣拖鞋,直接进便利店,方便哭了 (つД`)・゚・

酒店顶楼有天然温泉,每天15:00到次日10:00都可以随便泡,分男女汤,女汤的门每天更新密码,很安心!入住时候前台有详细的中文介绍单给你。日式的浴池,进去先脱光光,把所有东西放进带锁的柜子,带上一条小毛巾,进去先坐小板凳上洗干净身体,然后再下水泡温泉,起来后再到淋浴区冲冲身体就好啦。连很多当地的日本人都会来这泡温泉。

早餐是非常丰富的日式+西式自助餐,建议一起订,吃的可真好啊,基本可以直接省了午餐哈哈哈,晚上21:30后还提供免费的酱油拉面,泡完温泉下来吃一份,真滴爽!

入住推荐晚上7点半~8点就去泡汤,人很少的,泡完出来在自动贩售机来一瓶牛奶,KIMOJI٩(๑>◡<๑)۶ !!!和动画里看的一毛一样呢!!哈哈哈哈!!(其实最好还是在楼下罗森买好大罐牛奶回房间喝爽!日本牛奶真好喝!推荐明治的!)

这里的洗衣房是在温泉入口里面,就是男女分开的,看起来挺干净,洗衣机是涡轮式的,免费使用,还有100日元20分钟的烘干机,因为涡轮洗衣机不比滚筒的,洗起来衣服会交缠,我为此特地跑去大创买了个大洗衣袋,把后面重复穿的衣服都洗洗掉烘干了,非常方便好用!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带洗衣袋!

晚餐我妈说吃拉面,因为是临时起意,就去了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了网红拉面博多一幸舍,我擦可把我给咸坏了!!!!!这也太难吃了嘤嘤嘤……球球你们别去吃了,啥玩意啊(╬◣д◢)

第三天,和服体验,清水寺祗园一带

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和服呢!?体验和服,怎么能不试一下华丽的振袖呢!?

振袖比较正式,一共三层长衣,外加一堆毛巾绑带,裹起来还蛮热的,还好4月日本温度都在20度这样,加上这几天有点下雨,凉飕飕的,穿振袖刚好合适。我们预定的是京越清水寺振袖专门店,全是振袖,还挺多的,穿上特别漂亮!我选了个红色,我妈选了个紫色,一人拿一把油纸伞,即使在全是和服体验的人堆里,我们的衣服还是最显眼最华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服虽美,但我要吐槽一下这个木屐,是真特喵的难穿꒰╬•᷅д•᷄╬꒱上山累人,下山要命,下山时候整个身体的着力点都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痛不欲生,至今我看我的脚都感觉大脚趾二脚趾之间的缝隙比原来大了!还好照片拍出来都很美,为了美就忍了吧。。
*和服店的和服数量有限,无论订哪家,建议在开门时间能到,第一时间进店可以有最多的选择。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是直接打车到店的。

这里说一下,日本的出租车很贵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实并没有贵到坐不起的程度,比如京都这种比较小的城市,打车就比较合适出行,例如我们住在京都站,无论是打车到清水寺还是伏见稻荷大社,都是1000多日元,人民币六七十块钱,不用去找车站等车,节省不少时间和体力。当然你要去岚山这种超远山区的话还是搭电车吧,打车要贵哭你哈哈哈。附上几张打车小票,最贵一次1410是堵车了,不然也不会超过1100yan~

具体你在谷歌地图搜索路线时候,会有出租车选项,点开看会有预计费用,实际打车会和那个金额差不多,直接在路边招就可以,直接给司机看你的目的地地址就好了,去景点直接谷歌翻译景点名字成日文就OK。日本出租车,可以刷信用卡!VISA,Master,JCB都可以,不用找零钱辣么麻烦!

按照合理的行程安排,应该是换和服后,先走二年坂上清水寺,下来后去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什么的,但是因为我中午约了一家和牛铁板烧餐厅,没时间上清水寺了,就先去了八坂神社。

沿路街拍也特别好看!

当时因为没打算去神户吃牛肉,想着随便找一家吃一吃,就订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了,特别讲究的服务,味道也不错,就是穿振袖走挺远去吃有点麻烦,租和服的话就不要预约任何东西了囧。这算是本次行程计划中的最大败笔(╥╯^╰╥)。

吃完东西,我们打车上了清水寺,清水寺人很多,但是挺大的,可以好好拍一下照,正殿人超级超级多,不好拍照的,旁边很多没人的角落就很好看!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的~哪里人少钻哪里!

清水寺走下来以后,我的jio实在太痛了,赶紧走回租赁店面还了衣服,穿上自己鞋子终于重获新生,又走去花见小路和祗园附近溜达了一会儿。在路上看到了一个行色匆匆的艺伎,化妆得特别精致好看,好像晚上祗园有艺伎的表演,我们没有打算去看,所以没有功课,感兴趣的可以找一下攻略看看~

第四天,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的经典打卡地了,千本鸟居了解一下ヾ(๑╹◡╹)ノ"?
人和清水寺那边一样,特别特别多,这里不建议租和服了,山路不太好走,而且拍照时候大多都是人群背景,还是穿便服和最舒服的鞋子去吧!

无论怎么拍,背景都有人!!!

甚至还有老外来抢镜,非要和你合影!!!

在半山腰,遇到了2只捏口,好可爱!!!一只高冷,一只任摸,溜达到我边上就蹲起来了,啊啊啊啊萌得不行!!!

伏见稻荷大社大概能玩个2~3小时,下山后,差不多饿了,我们出发去了四条河原町逛逛逛,到锦市场里吃吃吃!

JR站下来以后,跨过鸭川~鸭川是贯穿京都城的河流,干净清澈,可以看到里面有大鱼!!

每年5月到9月,鸭川两岸很多餐厅会搭一个大大的露台,这是关西传统料理方式【纳凉床】,可以一边吹着凉爽的河风一边欣赏鸭川夜景,一边享用夏日限定川床料理,非常舒服!
我们4月来只能看到正在施工的纳凉床qwq,啊大家赶上了的话一定要试一下!

四条河原町里有很大一片商店街,挺好逛的,里面还有一个特别多好吃的京都菜市场——锦市场

锦市场里面吃的商店餐厅很多,一般来京都都会来这打卡吃美食,同时这里也是京都人会来买菜的菜市场,海鲜什么的都挺新鲜的~特别甜特别好吃!【忘记拍照了orz

看过玉子市场的都应该嘴馋现打的大福吧!!刚好看到一家!特别好吃!!!!

草莓大福,里面草莓也超级好吃!

随便进了一家天妇罗定食店,好吃。。。。虾特别新鲜肥美~

吃完东西,继续在四条这边逛,在锦市场附近,还有个很出名的锦天满宫小神社,入口的灯笼特别好看!可以在门口拍拍照哦!

逛吃逛吃结束,打车回酒店,真的,一个位置好的酒店真的重要!打车便宜呀!!

第五天,前往东京

京都东京的方式有很多,我选择了最快最方便的新干线。舒服,省时间,2个多小时就能到,碰上天气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我们这次去都是阴雨天,没看到呀~但是沿途风光也不错啦~

新干线东京京都单程通常价格为13080日元,无指定坐席,可以加钱选座,如果要选座得提前购买,我们当天去到车站看,已经没有什么可选位置了。不过实际体验过后,建议别买指定席,浪费钱!

有国际信用卡可以直接在京都站找贩售机,操作界面有中文可选,直接购买,很方便!
新干线的车次很多,差不多10分钟一趟,上站台后,看指示牌在自由席找人少的队列排队等车就好。

最快的是のぞみNOZOMI号,也是乘坐的人最多的~2小时10分。
然后是ひかりHIKARI号,2个半小时左右到,但是乘坐的人会少挺多的,因为等了几趟NOZOMI都好多人,怕没有好的位置,我们选择了HIKARI,整节车厢几乎没什么人,随便坐~
除了这2个号,其他都别坐,很!慢!很!慢!

东京酒店:在agoda订的新宿灿路都广场大酒店 (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双床房。
地理位置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