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days首尔追星游

2018-05-17 23:15 179/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期准备:
1.       机票:6月底在去哪儿购买的机票。国泰航空10月2日出发,10月7日返程。往返2032含税一个人,价钱其实一般,不算便宜,但是觉得价钱在国庆旺季来说性价比还不错,又是国泰,而且航班时间还可以(去程可以在飞机上睡一觉,去到首尔歇一歇就可以出门游玩,算是赚了一天,回程时间也不算太早不算太晚,毕竟那天是国庆7天长假的最后一天,太晚的话在香港过关可能会太多人),所以当时对比了携程去哪儿去啊和国泰官网以后,最后决定在去哪儿购买机票了。
2.       住宿:之前就想睡一晚圭贤家开的民宿mom house,结合了我们初步的行程(临走前一天打算去看mcd),所以决定到达首尔第一天睡mom house,因为momhouse位于明洞,我们到达第一天就能换钱,也能在那两天在明洞周边逛一逛。然后3号到7号晚就住弘大,本来是想睡41st或者其他的,但是在7月5日打算订的时候,我们选择的几间民宿在我们出游的日子都是处于缺房状态,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的是位于弘大的bunk guesthouse houstel.
Mom house我们是在官网是定的,百度一下民宿名就可以找到官网网址了,网页界面可以选择中文,简单注册一下就可以用会员价订房。订房不需要押金,也不需要预付,check in的时候付款就可以了,还包含自助早餐。2张单人床房,会员价9万9,性价比不高,吐槽的地方有点多,之后会再说一下。不过圭贤或者sj的饭还是可以去住一下的,毕竟可以近距离接触你们的公公婆婆,
定民宿大家可以选择在淘宝通过代理定,bunk guesthouse houstel我们自己在agoda看到的价钱是3晚800多900,最后相同日子,通过代理我们最后3天付了800两个人,具体是通过什么方法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担心代理会在你确认收货和评价之后取消订单,那就还是自己在agoda定吧,反正也没差多少,能买个安心。
3.       换钱:最近人民币的汇率有点太低。因为mom house需要check in的时候付房费,所以我们提前在国内银行换韩币,每人换了10万,汇率大概是163左右。然后带了1500人民币去到时候换钱,一去到就在明洞换了600,后来韩币用完了才再换。最后换钱一共用了1100人民币。建议换钱记得多对比几间,选汇率最优的。
免税店网上购物:新罗可以提前2个月,乐天只能回国日期前1个月内购买。个人觉得新罗的积分比较多,优惠比较多,一部分商品价钱也比乐天要便宜。两家都提前下载app在手机。新罗记得提前注册每天签到转转盘之类的领红包,到实际用的时候你就会知道红包多好用。有时候官网首页也会有限时付款积分或者优惠积分可以领,可以看自己需要领取并下单。每天新罗和乐天会有限时7折商品,看好自己需要的,就赶快下手,个人觉得最划算的是雅思兰黛,7折以后小棕瓶眼霜两支装才280左右/支,还没算积分可以打68折,当然是在你积分充足的情况下。
新罗隐藏积分:
http://www.114.com.hk/shillaDutyFree/ (电信积分。1、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任意购物均可使用5美元积分优惠。2、单笔订单购物满200美元可叠加使用15美元积分优惠,最多可省20美元。3、单笔订单购物满400美元可叠加使用35美元积分优惠,最多可省40美元。)(这个就是淘宝上的那55积分,所以记得不要买不要买)
http://g.ctrip.com/DisActivity/SillaCode#ctm_ref=ad_5939_79462/ (携程5合作伙伴积分)
如果你们有买bc卡的话,可以把它找出来,送的一堆东西券里面有一个10优惠积分和200-20的付款积分,输入券上的码,就能领取这些积分到你的账户了。
合作伙伴积分可以和普通优惠积分叠加,都算在可以抵扣30%的积分之内。付款积分是除了这30%的积分以外,还可以额外扣减的积分。淘宝也有一个“全球漫游”的合作伙伴积分(这个我没有找到链接),这个每个月可以充一次,但是要每月的多少号之前才可以的,这些店家会告诉你了。通常这些积分是1元一分,充过0.8元一分的,其实一样,就是0.8的店家回复的有点慢…记得先和店家说你需要什么,否则充好积分以后再争论就太麻烦了。
乐天隐藏积分:
就是淘宝店里面,之前是5元3万五,最近是1元3万五,我傻兮兮的没去认真找链接然后花了1块钱买的…
P.S 一定要电脑上点链接哦!手机点会跳到乐天首页去的!还有就是需要用的时候再领!!实在没积分了再领!我之前下单,明明还有足够的积分可以抵扣,但是最后竟然扣了这些年底才到期的积分!!
1.韩国旅游发展 5000 韩元积分,满100美金可用   有效期2016.7.6-12.31
2.韩游网积分 5000韩元积分,满50美金可用   有效期2016.3.17-12.31
3.韩国行积分 5000韩元积分,满50美金可用   有效期2016.7.1-12.31
4.sms积分 5000韩元积分 有效期2016.2.16-12.31
5.东方航空和特别惊喜积分都在 玩转全球免税 订阅号里领 直接回复 乐天积分 会跳出链接的
东航积分 10000韩元,满100美金可用  有效期 2016.5.12-2016.12.31
特别惊喜  5000韩元,满50美金可用  有效期 2016.4.15-2016.12.31
L.bean也可以兑换积分,但是每日登陆能拿到的实在太少…还要是1千1千的换,所以没什么用…
1.       定好旅途之后就多多在微博微信上留意韩国旅行的相关资讯。例如: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微博看到官网可以申请韩国旅行的资料(优惠券,攻略书等),上传相关的机票信息还可以领tmoney,当然需要付邮,不过同行的人都一起申请就可以分摊邮费了。又例如:新世界免税店微博最近总是搞活动,然后有一个活动是转发以后,规定10月1日至3日在仁川机场可以领取内含1万的tmoney和1万的新世界免税店的代金卡。刚好我们10月2日到达,所以这里无形中让我们省了2万。而且看到微博上新世界免税购物即享礼品,用了那1万的卡,最后花了几块钱人民币买了tbs的乳液,还领了美颜套装礼品(一个电动洗脸刷,2片mediheal,还有一套的洗漱用品),还领了一个gd的文件夹和1万的代金卡,所以过了两天刚好路过明洞就用那代金卡又过去新世界买手信了。
2.       提前下载好app: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让旅途中也可以时刻下单);爱豆(追星狗可以时刻关注idol的去向和日程);我在哪儿,韩巢地图(个人觉得其实苹果自带的地图就挺好用,只是地图上的都是韩文,不能说我记住在哪个店左转就好了,要一直看着手机跟着走,在这里韩巢地图就挺好,有中文店名和地标,只是实时gps不太灵光);韩游优惠券(实际上没用过);有道(简单的韩文单词翻译)

花费明细(粗略计算):

坐船去到香港办好手续也还有好多个小时才到登记时间,所以我们就在机场关内左逛右逛,吃了个翠华的牛筋腩面,还在登机口隔壁找了这么一大片有3个连座的座位歇着。如果心比较大的话,这完完全全是一个舒服的睡觉地方。
第一次坐国泰,国泰真的给了我挺多惊喜。是大型机,座位上有屏幕有电影电视综艺音乐,有小抱枕垫腰和毛毯子,靠头的地方也有小软枕,所以下次如果还是坐国泰的话,可以不用带颈枕和衣服了。
虽然国泰挺舒服,但是在飞机上完全睡不着啊睡不着,机上那几个小时就只是闭着眼睛休息,困但是神志清醒,下次如果一样价钱还是选非红眼航班吧。

day1:

达仁川是韩国时间5点多了,也许因为时间太早,所以海关排队的人还不算很多,等不算很久就正式入境首尔了。
要说一下的是,如果在飞机上没有领到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可以下飞机前问空姐要,下机以后也能找到领卡填写的地方,还有模板呢。在飞机上我明明没睡着,我怎么就不知道空姐有派…没睡着当时我到底干嘛了…

一出关,就看见前面一大堆大炮。明明已经查过好像没有谁今天会入境,出境的话,1号wondergirls和day6就已经过香港了。在铁栏那边呆了一会,问隔壁的大炮,她竟然装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我们就以为是韩国人,谁知道后来才知道她们也是中国人,毕竟偷听到说普通话了。后来等了一下,偷听谁是说普通话就去问现在是等谁,原来是beast,太棒了!!说是beast已经到了,就是还没出来。

那时候我们就后悔,怎么出镜了,直接在关内明明可以看得更清楚,而且看时间beast应该是和我们差不多时间上机的,怎么我们完全不知道。
拿出相机,解放双手以后,我们就在铁栏那边和大炮们一起等beast了。

先出来的是斗俊,然后起光,梁耀燮,东云,龙俊亨。斗俊和起光就只是看了一下子,所以记忆不是很深。梁耀燮是真的感觉小小的一只,本来就不高,然后脸本来就超小,口罩帽子就把整个脸都挡住了。东云没戴帽子,只有一个白口罩是能看到出好眉眼的,本身也高大。感觉需要重点说一下龙俊亨,本来以前monstar和showtime还有平时的综艺(例如周偶)开始,就被龙俊亨圈了,那时候开始觉得龙俊亨真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和舞台上本来给我那种冷漠克里斯马的rapper形象,但是其实是一个很少女很二三四五次元的人。
本来拖着箱子没有很想去跟着去,大大那时候有问我我们一会他们出来了要不要跟,我是说理智告诉我是不要跟,毕竟拖着东西太麻烦,但是我觉得最后我会不由自主的跟着想多看几眼。事实证明,我果然是跟着去了,仿佛腿不是自己的。
其实看得最多是龙俊亨,孙东云也算是多看了几眼,但是实际上一直跟在俊亨身边。龙少女比我想象中要高,感觉和孙东云没差多少嘛(原谅我beast里面最好感的是龙俊亨)。龙少女在我跟着的途中,一直有和跟着的饭轻声说话,说你好,说小心之类的。走出来出境大厅,到了马路边,beast另外4个应该是看见快要转红灯,所以快步过了马路,龙俊亨本来就是走最慢的,前面的饭也多,所以就没能跟上他们过马路。有些饭可能本命不是龙俊亨,所以冲红灯跑过了马路对面,那时候龙俊亨就说안됩,조 심해(大概听到这几个单词)。那时候我立马被暖到了,毕竟只是最熟悉自己的陌生人,潜意识就喊出这样的话,说明本来就是个不错的人。红绿灯的时间挺长的,龙俊亨也有说几句话,也有往后扭头给我们看看,可惜扭头的时候我相机刚好对焦然后发了红光,好可惜…感觉自己的照片和别人的照片都被我毁了…红光虽然不是闪光灯,也不刺眼,但是不知道龙少女眼睛有没有被我照到,好担心

送完beast以后整个人都精神了,昨天没睡觉的困劲也过了。收拾了一下,再去领wifi蛋也已经快8点了。然后我们就去守一下infinite国庆青年con的出境。
找了3号口呆着,因为看见了好几个人在那边等,估计平时也许也是这边的这个口吧。
后来刷到了infinite的出境图我们就走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完全听不见声响,不得不说,在韩国这边,大家的秩序都真的挺好,不推不拥不喊,当然这和蹲点的人数有关,也和我们天朝妹子一年也见不到1,2次有关。

在机场领了新世界的礼品以后已经快10点了,饿的不行就在机场吃了个本粥。点的是牛肉章鱼粥,本来南瓜粥是最吸引我的,但是南瓜粥8000,章鱼粥9000才贵1千都有肉了…性价比万岁主义的我就点了牛肉章鱼了。粥是挺好吃的,特别是那么饿的时候。泡菜就个人觉得那不是好吃的泡菜。中间卤肉丝倒还可以。
大家如果不是特别饿,其实2个人吃一份就已经足够了,一大碗完全吃不完。感觉不需要每人点一份,隔壁也有柜子可以拿碗筷。不过行李箱不能拿到座位隔壁,要一律放在门口空地,感觉有点不安全,所以最后我们就挑了门口的位置去坐了。

大家做攻略也知道,地铁分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都是去到首尔站然后往自己需要去的地方转线。当然如果例如机场去弘大,当然直接普通列车就好了。但是像我们这样从机场去明洞,还是普通列车吧,实际上去到明洞用tmoney只花了3000多,而且时间没有比直达有慢多少。

momhouse是在明洞2号口。有些地点的交通方式可以看我最后面的旅行前攻略(纯交通方式和每天要去的地方)。2号口出来,顺着2号口的方向走20来30m,右手边会看到一个长长的斜坡,mh就是在斜坡上面。如果拖着行李,可以选择在3号口上下,然后拐回去2号口那边。

要点评一下momhouse。
优点:毕竟住这边都是为了圭贤家的民宿这几个字,所以一整间都是圭贤的东西,例如喷画拼图照片。第二天是有免费自助早餐(其实就是面包片小cupcake包饭鸡蛋沙拉果汁茶之类),然后早餐时间圭贤爸爸妈妈会来视察民情,招待一下饭,和大家打打招呼说说话,要是想看到圭贤那还是算了吧我觉得。有电梯,虽然只有那么几层楼,但是有电梯还是省力很多!顶楼有个小天台花园,有个圭贤的手模,还有一间小房子,之前看别人说那是免费韩服体验,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下着雨,所以就没去天台花园那边走走。
缺点:没有转换插头,以为明显大多数天朝妹子会去住的地方会在房间备一个转换插…谁知道没有…所以那两天我们都是依靠移动充去充电…打扫没有很干净,上厕所的时候打算把手机放在水箱上面,用纸巾擦了一下,满是灰,直接把纸巾垫底再放手机好了。床应该有1.5吧,一个人睡挺大的,不过我的那床被子被套那里全是毛球,满满的让人不舒服的毛球,幸亏习惯带睡袋出门,否则真是受不了。风筒线真是个不合理的存在,吹个头必须要把底座也提上来,那线硬得完全拉伸不了。

总体来说,不是真爱,还是住一晚体验过就好了。

在mh收拾了一下自己,我们就倒头睡了。毕竟昨天一整晚没睡,感觉再不睡就要猝死。调了闹钟睡到2点半就起来,毕竟不能为了睡而浪费机票钱浪费时间。

起来就去明洞逛逛逛了。明洞入口那家音像店刚好有infinite5号的龙山签售,本来有纠结要不要拼一下rp,幸亏放弃了,毕竟后来行李箱重成那个鬼样还是算了。

去了金在中的JHolic,给金老板增加薄利去了。点了peach juice,超好喝,7000的价钱也还可以接受,喝起来是真的鲜榨桃子果汁,下次去要继续点juice。
店在二楼,要穿过买鞋买衣服的店面才能到上二楼的楼梯,店面装修挺有设计感的,四周的装饰基本上都是金在中,也一直播着金在中的歌,电视屏幕也是mv,虽然不是配套的。小票上面也写着i love you ,thank you。也会送一个塑料小袋给你装小票,还有心机的印了金老板的签名。对了,买喝的还有印花,集齐8个送一杯。

明洞警察室偶遇的沈昌珉海报。

乐天那边的sm周边店里面的我哥们。

乐天星光大道。除了led画报还有手印。最神奇的是有人把手按上去手印上,隔壁的屏幕会显示手印明星的动画。

安东炖鸡明洞2号店。我们选的是最普通的炖鸡,不知道可不可以选口味,我们也忘了去说要微辣,所以炖鸡上了以后,对于两个没有很能吃辣的人来说,吃着吃着,就觉得辣得吃不下,就只能歇一歇,喝几口水,让辣味去了一去再继续吃。炖鸡是好吃的,虽然辣,但是味道挺好,属于重口味类,里面的胡萝卜特别番薯还是马铃薯超好吃。一份鸡+一碗饭两个人一共花了2万2。

在明洞,草莓大福当然是必吃。普通单个是2500,但是最近出了2个装3000,说是草莓的size没有单个的大,而且是每天限量发售,所以最后一袋就给我们买了。
个人觉得草莓大福是好吃的,但是草莓不够甜,而且其实不便宜,性价比不算高。明洞街头小摊我们也有看见卖现做的草莓大福,咻咻咻的做得超快,看起来也好吃,价钱就没问了。
明洞街头小摊挺多吃的,但是由于正餐都吃得挺饱,而且比较多都是炸的,所以都没怎么吃。
换钱的话,在那些旮旯小巷汇率会高点。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