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汕尾行

2018-05-17 23:22 57/0
  • 出发时间/2018-05-13
  • 人物/家庭出游

母亲节想着带爸妈来趟短途旅游 于是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汕尾行 深圳出发 高铁一小时 真的是说走就走

临行前一天抱佛脚看了蚂蜂窝的汕尾游记,发现大部分都是自驾游,对我这个拿着驾照不敢上路的童鞋来说也只能...

流水行程如下:
到达汕尾的时间是周日中午,计划先到城区觅食,汕尾站坐6路公交车(可刷微信)到二马路下车,百度找新城路的宝木肠粉店(肠粉8/份,料很足,几分钟就能走到),一路刚好经过林舜杰薄饼店,立马甜咸薄饼各买了一份(13/份),果然都是网红店都小排了会队,还好味道都还不错,接着想去景记甜品来着,结果大门紧闭约莫汕尾童鞋都是夜猫子这甜品店跟大排档一样要傍晚才营业了(此行的遗憾之一)
然后找车去红海湾,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汕尾大道的车站都可以坐到车可都没说个站台名,结果烈日下暴走找错了地方经当地人指点才找到信义广场公交站拦到了写有红海湾的小巴公交车(车票10/人),到了红海湾又坐了个10块的跑跑车(三轮摩的)到了红海湾夏日酒店,放行李休息,傍晚跑跑车(15块)到南海观音拜拜,南海观音景点周围的海景很美,其实重点还想去其他人游记里的土楼看看的,结果翻过了无人的石堆😨可怕的墓地后😱发现土楼被围起来了还写着内有恶犬,只得作罢(又一小遗憾)
晚餐,各种大排档选择很多,但是怕被宰选了一家其他人游记里推荐的,佳泰大排档,味道还不错,生意也挺好,很多当地人在吃,但是还是被小忽悠了下(跟点菜的小哥说来条老虎斑一斤左右就好结果上了一条将近三斤的也怪我没有自己挑一条称好再让他做)
第二天 五点多爬起来到红海湾看日出🌅人不多 造型任你凹 遇到一群好high的大妈 各种纱巾、草帽飘摇;早餐在大众点评里选了一家叫陈记的早餐店吃了牛肉饼,粿条(其实就是河粉),小米扁食(其实就是馄饨),炒粿条,都是15/份,味道还OK
然后呢老爸不想坐船出海就想说叫个滴滴去风车岛看看(滴滴车费26),一上车司机就提醒之前台风过后风车岛基本已废弃无人管理送我们去了不会有车拉我们回来,然鹅我们还是毅然的去了,下车的时候司机留了名片,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是🙉不听警告⚠️自愿待宰的羔羊了(滴滴无车,电话司机拉回来的车费50!)风车岛整个沙滩确实也只有我们一家人
后来因为老妈怕晒回红海湾酒店拿了行李后又搭了同一个司机的车去了汕尾站(车费60这个是正常价格)嗯,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