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我的首次出国自由行

栀子 LV.6
2018-05-17 23:30 286/2

时间:2015年7月底。
提到去泰国,跟几个小伙伴一拍即合。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最终确定了五个人去,两男三女,其中有一对夫妇。
由于是自游行,所以得提前做各种功课,订机票、订酒店、做攻略,虽然可以落地签,但为了保险和省事,也提前搞了签证。所有这些,当然,由我亲自操刀。虽然很繁琐,但在这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颇丰。
只是,最后,另一个男伙伴临时决定不去了。于是,我一个男的带着三个mm,开启了泰国之旅。
艳福不浅吧?
其实有点压力山大,我得保证一切顺利,尤其是大家的安全。

虎门坐船直接到达香港机场,挺方便的。不过办理托运的时候有点小坎坷。由于之前我们订的票不包含托运,于是另外购买了一个托运服务。刚好这个托运服务是跟临时不去的小伙伴的机票上。我还就此事问了订票的代理公司,对方回复我们可以用他的托运。哪知,机场说“不行”。于是,要托运的mm只要另行购买托运,幸好不算贵。一百多元搞定。

(在机场的时间停留挺长的,于是简单吃个50块钱的快餐)

(抵达泰国曼谷机场,都快到当地时间凌晨了,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看到落地签排起了长龙,庆幸我们提前办了签证。)然后在机场的taxi service处叫了车,800泰铢。由于我们不知道距离酒店到底有多远,想想平均每人也就三十多人民币,也不贵。其实真是亏......大......了。酒店就在著名的考山路旁边,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多,还是很多人在享受当地的夜生活嘢。实在是太困太疲倦了,只好洗洗睡。

(第二天的第一站,大皇宫。出门叫了个嘟嘟,负责我们整天的行程,同行的有个mm是个砍价能手,讲到了1000泰铢。实际上,从我们后来的行程来看,1000泰铢也有点多。最后给钱的时候,还主动找我们要了200小费。 mm有露腿装、露肩膀、我的裤子有洞洞,这些都是不允许进入大皇宫里面参观的。幸好没有买票,不然买了进不去,就亏大了,500泰铢一个人啊。于是,就在外面玩起了拍照,我拍拍拍。)

(大皇宫外面有个小公园,一大群鸽子好吸引人。没法进皇宫,跟鸽子拍拍照也不错。由于语言障碍,一时间我也没有问要不要收费。鸽子的主人拼命往我们手里塞玉米,个个都玩得很happy。到后来我们要走了,才告诉我们玉米是50泰铢一袋。我靠。给我们每人算了三袋......还好,可以接受,开心就好!)

(嘟嘟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卧佛寺。这里的门票100泰铢,但我们进门时也见到有人直接进去了。不过售票大叔叫住了我们,只好买票入场。反正又不贵。逛了一圈,就到中午了,寺庙修得很漂亮,当然还是要拍照的。找个地方吃午饭都那么难,可能是跟嘟嘟司机沟通不畅,兜了老远才找到个吃饭的地方。贵,不怎么样)

(四面佛的名气还不小吧。我们个个都以为会是像乐山大佛那样的气势磅礴的佛像,哪知......嘟嘟司机带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都不敢相信这就是四......面......佛。既然已经来了,就每人花了50泰铢买香买鲜花拜了一下。然后,让嘟嘟司机把我们带到中国城,就是一条商业街了。随便逛了一下,就让嘟嘟司机来接我们回酒店。准备晚上在考山路好好消遣一番。)

(逛考山路逛得我们个个都很兴奋,因为很热闹,也很多吃的。折腾一天有点累,见到有马杀鸡,就决定先放松一下,然后再大吃一顿。本来我对洗脚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因为此前的几次经历让我觉得别人给我洗脚跟自己洗没多大区别。但是这次,真是舒......服......死......了。又爽又便宜。两个mm坐到了两个鬼佬帅哥旁边,笑得花枝招展。突然下起了雨,我被叫到屋里面去了。后来听mm说,那帅哥鬼佬语言调戏她们呢,连洗脚的都不放过。雨一直下,打在身上让人觉得冷飕飕的。谁说泰国热啊,丫的下点雨就冷。吃了顿美美的晚餐。1900多泰铢。雨仍然在下,吃完饭只好钻进酒店老老实实呆着了。)

(第三天,一早打包行李,坐车坐船去沙美岛。前一天就在酒店门口买了套票,挺方便。)

(将近四个小时,抵达码头。然后又买了返程的船票和去芭堤雅的车票,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在船上拍呀拍,见过这么蓝的海水么,美不胜收)

(姑娘们先挑房间,给我留了见粉红色的房间,哈哈。房间很宽敞,但是有蚂......蚁)

(上了岛上,感觉很棒,各种舒服。简简单单吃了点东西,就奔向海滩。玩水,玩沙,玩人,各种2呀......)

(在海边吃了个晚餐,吹着海风,吃着美食,无比享受。同行的mm简直赞不绝口。晚餐才800多泰铢,相比之下,这点钱在国内的景区估计只能吃泡面或者快餐吧。然后几个人在海滩上散步,还小喝了一杯......果汁)

为了能在芭堤雅多停留一天,在岛上的第二天我们享用了一顿奢侈的早餐后,就打包启程奔向芭堤雅。船上又是疯狂自拍)

(又是坐船坐车,抵达芭堤雅已是下午很晚了,个个都很憔悴的样子。于是出门寻找吃的,寻找海滩、寻找著名的芭堤雅步行街。之前网上攻略有提到步行街,俺以为是一条跟国内一样的买东西吃东西的街道呢,哪知就是芭堤雅的色...情...街呀.逛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先填饱肚子,再做看人妖的计划。找餐厅老板帮我们订了晚上看蒂芙尼人妖秀的门票。真心讲一句,这餐厅的东西又贵又难吃。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凉拌木瓜还不错,就是太辣了。每人花了700泰铢看了一个小时的人妖秀,俺又另外花了200泰铢去跟人妖合影。原来人妖秀就是这样的呀,这不就是一场比较有水准的歌舞表演吗?一点都不色情呀。搞得我们其中有三人意犹未尽呢,于是决定第二天晚上再去看另外的秀)

(芭堤雅第二天第一个节目就是去骑大笨象。就在酒店门口一家旅行社订的票,真是方便,还有车接送。呵呵,那旅行社门店的唯一员工就是个...人...妖)

(回来后直接奔向水上市场,据说那里很多吃的,各种水果,各种美食,而且还是在船上享用。门票200泰铢,如果要上传就是800泰铢。个个都被宣传画册欺骗了,以为可以边划船边吃各种水果和美食,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上船。一进去就有点后悔了,丫的排起长龙,这是旅行社光顾的地方呀,我擦!而且河里的水浑浊得不得了,上船就是观光一圈,没啥JB意思。还没到时间,我们就要求下船自己逛了。吃的东西也并不多,为了满足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冒着过敏的危险吃了美味的芒果饭,还第一次吃吃吃上图中的那些东西,挺香的,哈哈。然后又是一阵自拍。)

(逛得很晚,再加上等的士花了一段时间,回到芭堤雅市区已经很晚了。在酒店附近找了个热闹的大排档美美地吃了一顿。上网查了一下那些xx秀,原来最出名的几个都要提前买票的。可是吃完饭回到酒店都九点多了,出酒店也十点有余,只要奔向那著名的步...行...街去开开眼界了。丫的途中又下雨。步行街几乎全是各种酒吧,呵呵,就是那种酒吧.....(此处省略一万字)

(芭堤雅的第三天,一早被叫醒,去海里泡泡水。丫的到了才知道芭堤雅的海滩有多脏,海水也不干净。于是,简单去水里走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吃东西,准备回到曼谷。酒店大厅有自拍机,还带美颜,几个2货又玩起了自拍)

(回到曼谷的目的就是为了买买买。但是抵达曼谷酒店安顿好后已经是半下午了。出门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后,就往sHopping mall奔去。不熟路,一边走一边问。后来,我们决定搭轻轨去到另一个shopping mall。不断问人,不断摸索,搞清楚了怎样坐轻轨去到暹罗广场。在车站还遇到了一个泰国华裔,带我们去到商场里。这下,姑娘们就开始打仗了......此处省略一万字。只恨时间太少太短,没有买够的姑娘们很惆怅。)

接下来的一天就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早起,早餐,然后的士去机场。这次打的士是打表,到机场才225泰铢。一有对比才知道第一天从机场打车去考山路是多么地摸黑呀。给了司机240泰铢,不用找。然后我干脆把兜里一把硬币也塞给了他。

(最后一张图。这次去了泰国,我竟然深深地迷上了她。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