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一日本

key_hui (中山) LV.4
2018-05-17 23:36 181/3
  • 出发时间/2018-04-28

这次的日本之行,该属于纯属意外吧。朋友间一言不合就发了个特价机票(才1200元往返机票!!!)过来给我,哦不然我还是默默 念日本这个有情调的地方当然要和另一半去的
     行程第一天
      我们是乘坐香港航空,每次去香港飞就比较耗时,毕竟花在去和回来的路上都需要一整天,原本下午五点的飞机,但就只能坐12点的船去海天码头才来得及check in。下午三点的船也许就赶不上。所以坐车就只能坐十点的车去往中山港码头,去大阪关西机场全程飞行航时需要接近4个小时,飞机上可以看天上的“日落”,当然,也有月亮咯~

到达大阪一出门便冷到哆嗦 估计只有15度左右的样子呢 提了行李出机车就找去京都的汽车 全是日文也是挺麻烦的 单靠个别字去猜测车站名字也怕搞错

到了京都车站已经凌晨零点了 所以只能坐的士去民宿 (不到万不得已都不坐taxi 日本的taxi真的贵飞) 不过就马上能感受日本人待人的礼貌 会帮拿行李 去到民宿的地址还会帮忙确认 要不然我们去找一定找不到(日本的小区好像是称为社区 开放式管理 没有小区门口 路边一个拐口就有栋楼 就是小区了 )
行程第二天
      因为提前预定wifi蛋需要在香港机场境内取 而海天码头属于境外 所以我们拿不到 第二天的早上就是用几句英文外加body language,花了大半个早上在京都街头找sim卡和wifi蛋 导致行程有延误 于是我们调了一下行程 我们都是看攻略走的 但也很因地制宜 毕竟日本嘛 总有逛不完的店  下午我们去了岚山 要是樱花季或者枫叶时 估计会美瞎我的眼 但我们去的时候是樱花季刚过 所以是感受大自然就好 一切的一切总有值得回忆留恋的时刻

虽然没有樱花 没有枫叶 但温度刚好 绿得刚好 一切都来得如此自然
岚山坐电车回四条大宫需要30分钟左右 一路看到京都的民房都是两层高左右 我猜大概是地震频繁带的缘故吧

日本的晴天叫做万里无云 岚山回来我们在去锦市场的路上等Bus 等了许久 后来才发现什么土什么木祝日 部分Bus路线是不经过的 虽然浪费了部分时间 但这不正是旅行的意义吗 浪费宝贵的时间在重要的事情上
岚山下来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瞎逛 自己总会有个这样的习惯 每每去旅行的地方 都想逛一下超市或者菜市场  京都的大丸附近有个锦市场 现在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了 美食一条街吧 (事实我们去到锦市场已经关得7788了 在一家海鲜档尝了刺身寿司 感觉饭比较酸 刺身还好 还是以少食多餐为进食目标转移到一家刺身店 喝上一杯看似啤酒的梅酒)

上图就是第二天在airbnb自制早餐的食材啦

完了后就是shopping time了..这里还是省略一万字较为适宜
行程第三天
      第三天是时候去一下当地所谓标志性的庙宇和景点了 虽然因为大陆景点恐惧症 打从心底有点恐惧景点的地方 但一个城市的标志性东西总是有他的道理 要不是实在人太挤也还是去尝尝鲜吧(还记得自己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 本来全部人都冲着那颗大白菜而去 我就反而没去看 实在太挤 感觉是破坏旅行心情的行为)

伏见稻荷大社 具体景点资料请看别人家攻略(哈哈哈哈..毕竟这里是流水混账) 日本是庙宇跟中国东南亚的不一样之一是 我们的神灵是摆在大庙中央供奉参拜 金灿灿的如来佛祖、四面佛等等的各种’ 在日本恐怕要失望了 感觉庙里看不到神灵像 最多也只有守护神之类的在旁边 大概是酒肉穿肠肚 佛祖心中留的道理吧 大社比较喜欢用红色去装潢 庙宇都会用鲜艳的颜色

庙宇旁边许愿的千纸鹤 许愿的东西包括护身符都是鲜明的颜色 不知道去过日本的旅友们有没有发现 但凡庙宇以及古建筑 都会是碎石地面 大概其一原因是抗震的作用 另一原因应该就是建筑单体周边屋面出檐投影范围的地面大都做成碎石或卵石铺装 以防止屋檐落水对地面固定位置的长期冲击而破坏基础周围地面

较大的庙宇门前都会有个池给参拜的人先清洗手和漱口再进行参拜仪式
我们这天的行程全程都是自行车 路上google map会导航我们超小路 就会不经意走到民房地带 看到每户人家门前用心栽花 每户一个车位 (车位很窄 刚好能放一辆小车)绝没有在路边停车的行为 真的有些行为不得不服的

大概是人口基数的差异 在京都大阪的街道里 你是不会看到街上会有车乱停乱放的 大家都守着规矩 不管是交规告诉他们不可以 还是道德层面的遵守 起码我觉得看着的人舒服 做着的人安心 绿灯开始闪就不会冲 而是停下来 不去堵塞路口 这样大家都守着规矩 就大家都不会去破坏 否则就会显得突兀无比
接下来我们还去三十三间堂 里面不让拍照 顾名思义 它因正面被柱子分割成33间 长形佛堂而命名 里面摆放了500尊佛像 也是标志性景点 那就打个卡吧

清水寺

傍晚时分我们去了鸭川闲坐  一天的疲惫随着潺潺流水一并流向鸭川 京都 虽然不及东京繁华 但昔日的车水马龙也会像鸭川一样源源不绝  很多时候包括在自己祖国 澳洲 台湾 日本 都没有冲着首都去奔 在自己有能力去浪费自己时光的时候做一些自由的抉择 那么不悔的一定是自己

看着鸭川 有点把我扯到童年 大雄放学路上会经过河堤边 不开心就坐在边上 这是哆啦A梦就会到处找大雄....
行程第四天
今天一大早被幼儿园的小朋友笑声哭声吵醒 才发现我们楼下是个幼儿园

今天下午会回大阪 行李找了很久才能找到放去高岛屋看着 说起行李这个问题也有个小插曲 平时去旅行的行李箱寄存是可以放地铁站的 但由于我们预测会变哆啦A梦 所以箱子是28寸 地铁站的寄存箱也不够大 问了很多人都说不够大就没办法 让我寄存即将要入住的酒店 上文已提我们下午要回大阪 所以他们的思维就说不行就没办法了 但我提示了一下或许商场能够给我们暂时寄存一下吗 保安大哥马上又说哦 对 那应该可以 这只是一段小插曲 但也发生几个事情 让我觉得他们思维比较固化 大概是文化差异?
处理好行李问题我们就去了京都二条城 大概就是以前宫殿 皇上放权的地方 某个重要交接权利的要地 具体得自己去搜了啦

里面不让拍照 看壁画为主 城外的园林也很有意思 每一处的构景都像画一样

遇上了几颗不知道夏寒的枫叶树 为我这个枫叶迷止了渴

图上为二条城的其中一门 跟中国的东南西北门同义

园林一角 发现一处绿里出墙的建筑 没有再细去了解 有时候觉得不错 就不错吧 感谢我跟你的一面之缘 你好 再见
行程第五天
昨晚接近八九点才坐了近铁去往大阪 京都实在太舒服了 就很日本 除了商业区有该有的人气 别处都回归安宁 区域用途区分很清晰 互不打扰 到了大阪就会城市一点 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 安排

了大半天行程去往奈良跟斑鸠say个Hi~

奈良主要就是围绕奈良公园 有法隆寺 公园部分 行程慢悠悠地可以走上一天也很舒服 除了法隆寺主殿需要付费参拜 公园内不需要门票
因为之前有看过新闻斑鸠为了吃的可能会亲过来 还是突然间很怕毛茸茸的动物追着后面跑 虽然后来有点没那么害怕 但还是1份斑鸠饼都把我们吓了大半天
总的来说还是蛮不错的 我们刚好下雨天 就没有多逛 要是晴天 从早到晚的天色估计都很美吧

去完奈良大阪我们就赶着去黑门市场去尝鲜啦 各种刺身 水果 寿司 kobe beef 生蚝 oh my my!!

行程第六天
大阪著名景点天守阁 就是你们蛙整天去的那地

天守阁有6、7层,最顶是供游客看大阪全景的 包括nhk也在天守阁的旁边 其他几层是展览馆 这些小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