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谷一日游

2018-05-17 23:37 52/0
  • 出发时间/2018-05-12

世界恐龙谷的小知识

先介绍一下世界恐龙谷~禄丰世界恐龙谷位于楚雄禄丰县城以南,地处昆楚高速公路旁,地理位置优越。为什么说优越,因为恐龙谷位于昆明市与楚雄市中间,在这两地的高速路上特别设有名为恐龙谷的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就是景区停车场。不管你们怎么想,反正我是太喜欢这个设定了,从昆明出发,过了昆明西收费站,不到1小时就到恐龙谷了。
       世界恐龙谷重现了一个失落的侏罗纪时代,是一个集遗址保护、观光休闲、科普科考等为一体的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公园分为“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侏罗纪世界旅游区”两大区域。 从1938年至今,在禄丰境内已发掘出土较为完整的恐龙化石个体120余具,年代跨越侏罗纪早、中、晚3个时期。中外专家认为,禄丰是迄今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最原始的地区之一,是中国恐龙的原乡。2004年禄丰被公布为第三批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到恐龙谷的路线

先来一张大体的方位图看一下。总觉得恐龙谷到昆明比到楚雄近。

自驾游的话,从昆明西收费站往楚雄方向,走60公里,全程高速,车程不到1小时,由 “世界恐龙谷”收费站下即抵景区停车场。过路费单边35元。
       不喜欢自驾的伙伴们可以采取公共交通:世界恐龙谷旅游专线每日在拓东体育馆集散中心定时发车,时间为:(1)08:30 昆明-恐龙谷,15:30恐龙谷-昆明;(2)09:30昆明-恐龙谷,16:30恐龙谷-昆明;(3)10:30昆明-恐龙谷 17:30恐龙谷-昆明

第一站~遗址广场

先来直观感受一下“龙柱擎天”景观大门,这是景区第一标志性景观。四根高达28米的擎天大柱,以汉白玉为基座,古铜色的柱身雕刻着240条发现于世界各地的恐龙。

这是刚出停车场一个大大的logo,过了这里才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逛~玩~拍~
       好了,要去买票了。不得不说,这里景区的票价真的超级良心!买一张票景区内所有娱乐设施任意玩,太适合我了!但是比较不巧,我们去的那个时候游乐设施正在建设二期游乐场,于是乎,大摆锤等的各种都没有玩到,哎。不过二期游乐场建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仍然娱乐设施全免费。我找了一些别人曾经在恐龙谷玩过的游乐设施图片。都没有玩到不过也有其他有趣的项目,后面会介绍。

买票的时候小姐姐会问你需不需要电瓶车票,这个问题值得好好考虑。如果带孩子玩一定要买,不然景区内几公里的上山下坡孩子怎么受得了。如果都是成人,比如我们,走了一下下之后还是向电瓶车低头妥协。这里的电瓶车票也便宜,比很多动辄上百的要好太多,我们买的时候景区内买是原价20,售票处买优惠5元。另外一个方面,电瓶车有专门的路线,可以带我们转过整个景区,不至于走错或者在景区的某个山头绕圈。

拿上票就要向小恐龙们进发了~进入景区门口走木质的这条栈道。好的,在栈道尽头跳一跳。

过了这道门往右边走就可以坐上电瓶车向第一站遗址广场出发了。
       遗址广场这一站下车有两个馆,是恐龙谷大本营。展示恐龙知识,体验恐龙生活、开展互动活动的恐龙科普馆,在这里可以详细了解地球变迁、生命演化的全过程,全面了解恐龙生活的三个年代(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景观、动植物等,还可以近距离接触电影《侏罗纪公园》中凶猛的霸王龙...通过参观恐龙模型、恐龙肌肉复原图、恐龙头骨复原图及一系列恐龙科普知识、对恐龙王朝的兴衰变作一次细细的浏览。

馆内有很多全息影像设施可以全方位了解恐龙以及互动,另外有5D立体180°的赛车游戏、VR体验游戏以及各种包含成人和儿童可以玩乐的项目,不管是成人玩还是带孩子都是很好的选择。好多项目我们顾着玩,没有来得及拍照

另外一个馆内就是化石了。下面这张,看到左下角的人了吗~难以想象,硕大的恐龙如果没有灭绝,人类会怎样。这些设想在前面展示馆内也有出现,可以参考。

化石的这个馆内还有发掘现场,原谅胆小的我,根本不想拍照,只想走马观花的看完。
       结束了恐龙谷大本营两个馆的科普,接下来就是游玩了。遗址广场这里有索道,直接降落在阿纳湖旁,如果不想继续往山上走或者是单纯想玩一下的可以来,我们去体验了一下,比很多地方的索道坐下来的感觉好,因为整个过程中看到的是阿纳湖旁边的景观,向下的视角特别美。但是高空中速度又快没能拍下来,只能大家自己去体验了,这是一种可以刻在内心的美。

在终点拍了一段小视频,视角不同,景色不同。还是觉得在索道上俯视的那种美难以忘怀。

是的,索道坐到起点就要重新走到电瓶车点,不过一路上有很多可以拍拍拍的地方。

看,那里有一只大供侬。

好高~

一条排好队的恐龙~

这是一家三口,小的那一只从某个角度看很萌讷

第二站~大瀑布

第二站下车先是迷宫。进去绕了一圈,并不是那么简单。

再来到大瀑布。嗯,我们去的那天居然没有水,只能拍恐龙了。

我们看到的大瀑布和朋友看到的大瀑布,下面是朋友看到的大瀑布。

当然,如果你认为大瀑布只是单纯的大瀑布,那你就天真了。水往低处流,这个瀑布直接关系到接下来的项目——漂流是否刺激。
       这一段称为侏罗纪世界,内有水、陆两条游路贯通,可以选择步行或乘漂流筏穿越侏罗纪世界,游览侏罗纪大场景——侏罗纪历险区——阿纳湖休闲区——侏罗纪嘉年华四大区域。但是我们那天没有看到瀑布,自然也就没有水来漂流,走到橡皮筏旁边,悻悻离开。

虽然我们没有玩到,但是据禄丰本地的朋友说这里的漂流非常值得一玩,一路漂下去50min,并且到达终点的时候特别刺激。朋友是这样描述:乘坐橡皮筏从巨岩瀑布下起漂,在急流回旋、跌宕起伏的河中漂流,穿越“侏罗纪丛林”、漂过 “恐龙部落”,会有一段徊旋,是完全不同于大江大河漂流的有趣体验。待二期游乐场建好,必须要去体验一次。

随处可见的吉祥物。
       这一站有时空飞船,可以亲历地球生命演变和进化的过程,在短短10分钟内走完地球生命几十亿年的演化历程,最后进入到侏罗纪世界。这里我们没有去

第三站~恐龙实验基地

这里会有一些电玩项目,还有阿纳湖的水上项目和湖旁边拍照的景观。

这是我们去到山顶时候拍的水上项目,在山上看着挺简单,玩起来就难了。不用担心落水,会有岸上以及划着橡皮筏的工作人员跟随保护。

快到出口的时候会有游船,像很多地方的游船一样可以自己半躺着脚踏前进那样,单纯在湖面放松也是好的。

到这里恐龙谷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本来在出口不远处是“侏罗纪嘉年华”,有“鱼龙击水”、“飞龙秋千”、“暴龙猎人”、“龙卷风暴”、“恐龙骑士”等众多惊险刺激的大型现代高科技游乐项目,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二期施工什么都没有了。真是要留有遗憾才会期待下一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