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enjoy 七彩云南之大理篇--大理古城 洱海 崇圣寺

2018-05-17 23:41 248/4
  • 出发时间/2018-05-02
  • 人物/情侣/夫妻

坐标魔都,工作近十年,由于种种原因终于在2018年3月夫妻双双裸辞,4月正式离职,休息一周开始GAP时光之旅。婚后每年都是去国外旅行,在瑞士时一个美国朋友指着少女峰的雪山问我,在中国也有这种景色吗?OF COURSE!中国多大你晓得不,什么景色没有!但是我没去过.....瞬间怂了一半。祖国大好河山,真正的旅行只去过厦门青岛北京杭州,其他徒步不算。所以,心中有虚呀!于是GAP时光大部分划给国内!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七彩云南,一个充满了浪漫色彩和质疑色彩的地方。看过一些地方,有惊叹,有担心。最美的景色都是在路上,道理很简单,但是最美的景色绝对不只是它自己本身,而是阳光,蓝天,风,人的完美组合。于是为了尽量避开天气影响,云南安排了近15天。临走各种刷天气预报,是因为爱吗,是因为责任吗?是因为穷,哈哈哈。如果可以待在你爱的地方看一年四季的样子才足够,或者直接定居了。15天,足够天气时间的调节,事实证明如此,我的朋友圈已经成为七彩云南小缩影。

旅程
一.关于旅行地的选择。第一次到云南旅行,先扫大路货。蚂蜂窝绝对是个好地方,经过甄选,目的地选择安排如下
1.大理(古城,洱海,崇圣寺),海拔2052米左右
2.丽江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龙雪山,蓝月谷,泸沽湖),海拔2400米左右,玉龙雪山平台4680米
3.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葛丹*松赞林寺,纳帕海,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3459米
每个地方平均一下时间,因为看过其他攻略的朋友知道,丽江为中心,至大理香格里拉都很方便,都有直达大巴(比较建议坐大巴,感觉更加安全),就等着天气情况,看哪里好就先去哪里。
二.关于宰客。自由行可以避免被团欺负,不论是时间还是旅行内容。说实话,真心爱这里旅行的话,请选择自由行。否则,对自己对景点都是不负责任。看到泸沽湖都有人骂的很惨,为其不平,现在丽江大理感觉旅游整治蛮好,只接触到一点点。但是大家还是小心为好,不要贪图大街上便宜的诱惑,也无需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吧。尤其是一些银饰,玉石,鲜花饼之类的,在淘宝上看看都很便宜。最重要的是不要对超级热情的推荐人抱幻想,这类肯定拿提成的。更要小心所谓艳遇,酒托啥的。而晚上也不要太晚出去溜达,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嘛,不要给自己机会让自己危险。
三.关于药品。每次旅行我都会把药品带齐。感冒,腹泻,胃药,消炎药,创可贴等,这次单独添加了红景天,预防高反。因为在少女峰观景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上去就高反的头晕走不动。但是去了那边发现药店蛮多的,BUS上都有宣传标语,高反就喝XXX,(泸沽湖要看客栈是否在比较方便的地方,这里不少地方买药不方便)总归对自己好点,做好应对高反的准备,巧克力,甜饮料,要么就当地药房买支特效药。
四.关于衣着。天气多变,只要没有太阳,这里都很冷,即使是阴凉处也是透着冷,湖边开电动车也会冷,晚上就更冷。我体质偏弱,所以一直长裤外套羽绒服都备着。但是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群衣飘飘的美女,红裙白裙很漂亮。还看到有带着衣服临时换的,可以的哦~接着就是我们的云南之旅啦~

5.2 上海丽江三义机场 凌晨到的,在附近名为居家客栈,睡到5.3早离店,这家店蛮好的,睡的很舒服,其实云南这里客栈都可以免费接送客人,我俩没想到,大半夜拖着箱子过来,累傻,店家也惊了,大家都可以先电话联系客栈问问哦。

5.3看了中央气象云图,立刻决定去大理,提前拼车,客栈定在大理汽车客运站附近,离大理古城很近。来了就发现铺天盖地都是客栈。现在网络发达,要想有客人必须做好呀。入住,睡了一觉,醒来大理在下小雨,于是下午及晚上安排大理古城游玩。古城都是晚上更热闹,在段公子天龙八部主题饭店吃饭,味道不错,主要是里面古装美女帅哥加各种武侠剧BGM,很有感觉。大理古城逛的满high,白天看每个客栈门楣都是一副画,咖啡馆酒吧都小资清新,大家肯定都喜欢。

5.4 天气多云,洱海西线,环海西路。早餐店附近蛮多,小包子好好吃,后面一直吃,丽江的最好吃。租电动车,80元一天,俩人骑。这比网上还便宜。老板会大概告诉你一下行车路线,自己地图导航也随时用着。洱海最好的西线景致从马久邑村开始,沿着环海西路开就好,右手洱海,左手会有很多花海,收费入场,不贵。拍照道具自然都要收费,可以理解。我们在马久邑起点的花海“陶然田舍”就耽误了大半天,入场费20元每人,太喜欢花,无解。接着前行,左右两边风景点随走随停。路上人很多,拍照点一眼看人多就晓得了。推荐双鸳溪,人少更赞哦。后面会经过很多拍照点,但其实觉得这边适合下午游玩,因为阳光下午会晒到东岸,拍照不逆光。最后经过廊桥,船倒置的地方,还有n个花海,到喜洲。沿途有些吃灰,路不太好。洱海到处都在修路,既来之则安之。到喜洲吃顿饭,晃晃,找到拍照点,一堵墙,油菜花都开完了,这面墙还可以,外加一个圆形矮建筑,找不到就买杯可乐,顺便把蜂友照片给老板看,都知道的。接着去了海舌公园,恰逢一阵太阳雨从对面草丛飘过来,淅淅沥沥一小阵,然后就眼见着一只彩虹桥在眼前打开。第一次看见一整半只的彩虹建立在湖面上,感觉好奇妙!看完彩虹拍个剪影回家喽~其实大理古城电动车沿着大丽路不间断开到喜洲一个小时多一点,但是我们花了几乎一天时间,哈哈哈,回头开回去就超快。

5.5 上午崇圣寺,下午花海'芳草花海',傍晚马久邑,双鸳溪。天气显示会有雨,犹豫冲到丽江先把古镇都看完,因为下雨天嘛,最终放弃这个决定,太折腾,于是继续租了电动车,跑去三塔崇圣寺。后来才知道这个决定太对了!早上崇圣寺团都没到,人超级少。下午离开时团来了,整个氛围都变了。大理是佛都。在这里慢慢和古时皇帝一样,虔心一个一个台阶,慢慢走遍寺群,参拜祈福,寺庙依苍山起伏而建,宏伟无比。去时寺庙前是蓝天白云,而寺后则是风雨欲来的暗云汹涌,又有白鸟缓缓飞过,这气势深深震撼我们!心中感念!

一阵雨 在旁边休息 小松鼠居然在凳子上休息 看到我们才被惊扰离开

这个时节大理进入了阵雨期,左右手的天气完全不一样,一片云就可以带着雨幕悠悠经过,一会儿便会消失,这样子容易出彩虹哦~下午花海阵雨,被困在这个暂时徒有虚名的花海“云海芳草”,号称千亩,但目前只有一片虞美人。庆幸这里日落晚,接着追逐着蓝天,至马久邑和双鸳溪之间的水房,看到了令人吃惊的美景,超赞哦。

在云海芳草一条路的左手边苍山大雨,右手边是洱海蓝天白云,然后头顶就是交界处,好容易抢了两张花海图,遂放弃,奔向蓝天白云。

这里靠近一个叫做五个季节的菜馆,干净卫生,大众点评一搜就有,吃了饭,中间还出了彩虹,继续看美景。

一对小情侣摆放在镜头里更完美,等他们过来就拦住,问你们要不要照片。他俩当即就傻了,我说不要钱的,只是拍出来很好看。虽然看不清楚是你们,但是知道那是自己,始终是开心的呀。哈哈,当即微信传照片,这个时代信息技术好棒呀!

5.6 晴转多云,退房,行李寄存,滴滴拼车至双廊,每人30元。古镇在整改,所以直接租电动车环东海岸,这条线适合上午游览,太阳照在对面,美景拍照好。一直到挖色,和小普陀。
下午继续拼车回大理,7点半的大巴至丽江

洱海某些拍照点是很可怕的 比如这个地方 哈哈 熬了很久也熬不完人的

下午双廊拼车回大理。路上一位拼车一个小姐姐,说对洱海有些失望。她说自己睡到十一二点,拼个车到双廊,在整修的洱海很乱。我就呵呵哒了。最好睡在自家床上,等着美景来找你。拼个车她在古镇乱七八糟的道路维修中还坚持司机开车进去接,自己都不能走几步到镇子出口,司机往回开车道路超级窄,她自己还在那里质疑开的过去么....我说刚刚就这条路开进来的。开过去还人畜无害的鼓掌...反正没有接触到不良店家,倒是遇到这位奇葩矫情游客,哈哈哈。接着转战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