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你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记录我们的关西7日自由行

2018-05-17 23:43 313/11
  • 出发时间/2017-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开始想说的话……

为什么说霓虹国离我那么近,大学四年日语专业,毕业之后五年每日工作内容跟日本人打交道,从学习语言到了解文化,只知道“你”是一个含蓄的民族,是一个干净的国家。谈不上多么深刻的了解却心生向往,然而却一直没有机会能够切身地去体会我所知道的这个国家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我离你又是那么的遥远。
2014年9月21日,我与你相遇,2015年9月12日我与你成为一家人,2016年我们迎来了新家庭成员,时至旅行完成宝宝刚刚15个月。短短的三年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得到一份平平淡淡的感情,还记得结婚当天我对你说过的话”想跟你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在宝宝断奶期,决定弥补之前成为遗憾的蜜月旅行。希望在未来孩子能够看到我的游记,能够产生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向往,从而自己去探索。我认为走出去也是一种成长。我亲爱的孩子,希望未来妈妈也能够跟你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
这是一篇游记,没有那么多攻略,有的只是一些回忆与感受。希望能给正在安排关西游的朋友一些参考,照片与后期弄得不好希望大家见谅,手下留情啦!

旅行之于我的意义,收藏一份心情,感悟一份体验,放松一次灵魂。也许只是想换一种心情,看到什么景色,吃到什么美食真的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你看到美景时与你牵手的那个人,吃到美食时与你分享喜悦的那个人。能跟你在一起真好
先导片:

10/5 大连飞大阪

那就先比个V吧!

签证是北方假日办理的498/人,出签率还是很高的。机票提前俩个月定的国航,据我们张先生的体验没有全日空的好,然而我在头次坐飞机的兴奋中已无从察觉具体哪不好。因为安全到达比什么都好啦,不过窗户是真的脏,怎么也看不到透彻干净的天空与云层。张先生后半段始终处于耳鸣头晕的状态,然而再看我依然那么的兴奋,真心觉得你怎么那么弱!

下面这俩个单子很好填写,一些基本信息再准备签证信息的时候都填过,一开始准备签证的时候还没买机票和定酒店,但是需要提供这些信息,自己上网随便找些信息填就好啦,实际你真的飞哪个航班住哪个酒店是没人会去查的。

关西游的小伙伴一定要办理的交通卡,ICOCA卡,很好找的,机场里工作人员很多中国人的表担心会找不到,办理这种ICOCA卡&haruka套票是比较划算的。对于我这个路痴实在不适合来讲交通,这次自由行的交通都是张先生搞定的。笔芯!

日本初印象,下面是在做haruka的时候拍的照片,房屋很整齐,农田很整齐,道路很干净,真的是像传说的那样即使没有车过大家也是会老老实实地等绿灯亮。虽然是阴天但是云层很漂亮。

入住第一家酒店,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被他家入门这处庭院小景所吸引,一楼的公共大澡堂还是不错的,消除一天疲劳的最好方式:泡澡+按摩椅

就历史而言,京都才是真正的日本。即使到了今天,京都也是能代表日本的地方。你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与“日出之国”的称号相应:古老的寺庙,五颜六色的神社,以及令人惊艳的庭院。
京都初印象,在京都停留了4晚换了两个酒店,友情提示对酒店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关西旅行酒店尽量安排在大阪比较合算,因为离的都不远一天可以来回往返的。高中大学同学我的挚友,大学毕业前夕选择留学日本就在京都,这么多年无数次的听她说京都多么多么好,这次的京都之行还不是很明白她的执念,也许是贪恋四条町商圈的繁华,鸭川河畔的悠闲,清水町前的古朴,或许是那各个寺院四季的美景与宁静。了解一座城市短短四天又怎么能够,离别之际已然恋恋不舍。
选择的俩家酒店都在四条河源町,很方便,离几条主要步行街很近,可以在清早去鸭川散步,可以晚上去商业街购物或者来一场先斗町的饕餮盛宴。此次没能体会京都有名的川床料理委实遗憾。

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人。

夜晚静静流淌的河水。

精致典雅的手工艺品店。

先斗町,很多家饭店,但是都需要提前预约哦。就气氛而言,这条狭窄的步行街在亚洲数一数二。白天没什么可看的,但是到了晚上这条街就热闹起来。街边挂着美丽的灯笼,还有传统的木雕饰品。优雅的京都人纷纷走入老字号餐馆和酒吧。想在鸭川河畔吃川床料理这里是不二之选。

在一条商业步行街好像是京极乐里面发现了一个神社,锦天满宫神社,遇到皆是缘那就进去拜一拜吧,日本神社进门先洗手,每一个神社都有各自的祈求。所以不是所有神社都是保平安的,也许你进了一个只是保佑你不掉头发的神社

恋物志,逛街永远是女人的最爱,即使你不买东西只是看看,那怎么可能呢

没想到第一天的晚餐确是我此次的最爱。若狭家的鳗鱼饭和毅(是这个字吗,也许我写错啦)家的拉面,没有和广川鳗鱼饭比较但是我觉得已经很美味,拉面确是要比一兰家的好吃。张先生的最爱生啤。

在便利店买的这个牛奶也很好喝。很便宜一大盒,有助睡眠,你值得拥有。

10/6 京都郊外大原一日游

京都四天每天的行程都跟原定计划的不同,有一些没有走到本来想去的地方,虽然觉得遗憾但是偶有意外惊喜,我觉得这正是自由行的魅力之处吧,觉得考虑到自身身体素质还是不要暴走的好。大原之行是最满意的一天即使一天都是阴天大雨,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到大原线可以选择电车或者公交车,我们选择的是17路公交车虽然买了一日卷但是需要补差价。一日卷500日元,差价大概350。

早上的鸭川,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晨练的人比较少,坐公交一路看过去河水和岸边看不到任何的垃圾。

去往三千院的路上,随处都是风景,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一路上来就我们俩个人,往山上走的路上会遇到俩三个卖腌物的摊位,老奶奶人特别好给我们解释了很多,回程买了一种当人用橘子做的味增酱,酸酸甜甜很好吃。

三千院门跡,三千院是佛教门派之一天台宗的寺院,创建于公元1118年。寺内主尊木造阿弥陀如来像和两侧侍像均为国家级重要文化财产。寺院内古树参天,青苔遍地,溪水潺潺,4月樱花、5月杜鹃花、7月紫阳花、秋季红叶,一年四季自然景致令人赏心悦目。我想说的是虽然10月份来看不到花看不到枫叶,但是禅院流水潺潺,山间红桥隐隐约约,苔藓地藏静静地守护着,都是别处所看不到的景致,感受不到的禅意。

清泉净手,洗去凡尘。

客殿外是京都有名的庭院——有清园,顾名思义,庭院内绿意盎然,另外,到樱花季和枫叶季,院内会呈现不同的美景。应征了日本庭园精致的独特之处,一步一景。

在宸殿发个呆吧,让思想开个小差。这时来了一队日本老人团,很友好的和我打了招呼。

然后前往往生极乐院,庭园中青苔密生,杉树蔽日。厚厚地苔藓,看着就舒服,即使没有阳光的照射,也不失它的情趣。想象一下阳光穿透杉树洒在苔藓上照耀在地藏身上的画面,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

地藏佛,虽然是佛教圣物,但觉得那么的憨态可掬,谢谢你们守护着这座千年古刹,守护着来祈愿的每一个人。

整个三千院不大,适合喜欢安静的人静静的坐着。虚度光阴也不为过。仿佛时间已经静止,安静了岁月,升华了灵魂。

越往高处走越觉得整座山处处景致都那么的和谐。红色的木桥,潺潺的溪水,厚厚的青苔,泛黄的枯叶,彼此紧紧相连,缺一不可。

日本景观设计的特色之一红色桥,据传来自中国。但是现在在中国很少能看到红色桥。

寺庙里的茶亭。阴雨天在那静静地赏雨也是很惬意啊。

原谅我对红桥深沉的爱

一处投钱币的许愿池,钱币都聚在一处草垫里,不会污染一池清水,高处水柱可以净手,洗去凡尘,此时什么都不想也许是最好的期许。人自来的清白,走得干净,也就不计较得失。这个设计我点赞,莫名地有禅意。

厚厚的苔藓完全给这里加上了童话的色彩。像仙境一般,此时如果女儿在身边,一定给她讲一段绿野仙踪,也许她听不懂,感受就可以啦。

金箔抹茶,价格还可以。还有一种紫苏茶,个人不太能接受,是咸的。这里要大赞一下卖茶叶的阿姨,真的很亲切,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日本服务业的服务态度,不会有被强制消费的感觉。到最后实在觉得阿姨人太好买了一包回来。

下山回程看到了一处农田外的小地藏旁边的立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要忘了食物的重要性,每天吃饭都要怀着感谢的心情。

正值中午,山下小饭馆吃个饭,由于天气的原因游人真的很少,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能这么惬意地逛了一上午不觉得累。小饭店里也没什么客人,坐在那里看着外面下着大雨,喝着热汤。治愈啊……

琉璃光院,同样的公交往回市区方向坐几站就到啦,从三千院还可以接着坐车去贵船神社。

琉璃光院的美,在于它四周被茂盛的植被所包围,使其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韵味。尤其是寺院中心的瑠璃庭,完全由瑠璃色的青苔覆盖,表现出净土世界的本寺主庭。穿过庭院青苔的涓涓细流,勾画出一道优美的曲线,当你置身于这优美宁静的自然环境,寺外的喧嚣荡然无存,瞬间便有忘记一切的畅然感。
琉璃光院的红叶也绚丽夺目,令人心驰神往。光是拾级而上的参道两侧,就长满有100种以上的红叶树木,如果秋天来到这里,树林编织出锦绣斑斓的红叶美景,令人心驰神往。别忘了在匠心独运、格调高雅的瑠璃庭书院小坐片刻,尽享宁静。

虽然不是枫叶季,也不减它的风采。再多的华丽的辞藻都形容不出那时那刻身处其中所感受到的美景。

在售票处被小哥哥的美色所迷惑,等到回神才发现门票居然要2000/人,不过能看到那么美的景致觉得值啦。张先生表示肉疼……

低调简朴的木制大门,似乎与琉璃光院的名声不太相称,却让人有种梦回唐朝深山人家的感觉。

院内引入山泉流动,还有几条锦鲤在其中,添了不少灵气和动感。

脱鞋才能进入琉璃光源的屋内,室内的樟子窗全都敞着,只为让人欣赏窗外的景色,琉璃光院最美的地方就是一窗一景,窗外的枫树倒映在锃亮的黑漆木地板上,光影缤纷, 无法辨明虚实,颇有些禅意。

循着狭小的木质阶梯,径直上到二楼内厅,扑面而来的是屋外的秋色,室内密密麻麻都是拿着相机的人,但耳旁只听见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没有一点嘈杂,也许是枫叶之美,让人无法呼吸。

来不及细细体会。不过成像效果来看还是很好看的。一位老爷爷指导着每一位游客如何去拍出倒影的效果。

虽然参观者络绎不绝,但大家自觉地安静,屏气凝神。从二层下来,在转角处有抄经处。我和张先生都抄了一份祈求家宅平安。

一层是敝开屋廊直面瑠璃庭。瑠璃色的青苔铺满庭院,枫叶层层叠叠,相映成趣,丝毫没有秋冬的萧肃感。在屋廊下,择一蒲垫坐下,吸着清洌的空气,也是件美事。从来不知道一种颜色由于深浅不一可以拼凑成这么一副绝美的画面。

楼外枫树层层叠叠,枫叶季颜色会更绚烂,但我独爱此时这大片纯粹的绿,由浅入深,层次渐变。

在琉璃光院屋内,还隐藏着一个密室, “八濑蒸锅式浴室”, 这里曾经是天武天皇中箭养伤的地方。

今日最后一站,金阁寺。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里的美学世界观不是很理解,既然是世界文化遗产怎么也要打个卡的,地方不大转一圈下来半个小时足足。阴天下的金阁寺没有那么金花闪闪,最喜欢的还是门票比较有特别,可以当符用哦

一天的行程虽然只安排了三个地方不是那么的赶,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还是觉得略微辛苦,这时候来一个冰淇凌,浓浓的奶香,北海道冰淇凌名不虚传。桃子味儿三得利味道有点小清新。很喜欢。

10/7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

原定和服一日游,也定了旅拍,然而大雨瓢泼啊……只能取消啦。但是,没有旅拍,那就还是自拍吧,让我们在雨中蹦哒的更欢乐吧

衹园到清水寺之间有很多的小巷。完全可以没有计划的慢慢走,仿佛梦回唐朝,雨水滴答在石板路上,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种江湖的味道。喜欢这种复古黄色的小楼。

石屏小路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这几个地方比较集中可以安排一起走下来,我去的时候比较早,店铺还没开,旅客也很少,真是颇有包街的赶脚啊。阴雨天的清水石板比较滑希望大家注意脚下,但是水光粼粼,想象不到如果没有石板路只有木质房屋的画面,仿佛两者生来就应该在一起。

绕来绕去已然分不清哪里是哪里,那就往高了走,条条小路通清水啊,完全不需要导航,就喜欢这么随便

二年坂和三年坂就在清水寺的山坡下方偏北一点的地方,是京都最可爱的仿古街区之一。这就是两条主要街道的名称,其字面意思为"二年山"和“三年山”,在这两条迷人的街道上,坐落着一线排开的古老木屋,日本传统店铺和旅馆。如果你想享受清闲,街道两边有很多茶馆和咖啡馆供你小憩。

在这里来杯星巴克应该还蛮有意境的。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还是要留心脚下。
下面这个应该是前往清水寺的茶碗坂。

这个......不知道是哪里。看到我这篇完全零攻略的游记的亲们,不要打我,真的不适合做攻略啊,我还是喜欢旅行不那么计划性,大体方向定了,就随便逛逛就好啦!本来是出来放松的,真心不想记那么多东西,好吧,我承认还是我比较懒,关键是我家张先生方向感太好啦!有你真好,随便走都不会走丢哒……

这张照片应该能能够看出来当时的雨水有多大了吧。

清水寺,京都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它或许不像其他佛教寺庙那么幽静,但却是信徒众多的日本寺庙。
阴天来看景色感觉一般,没那么壮观与震撼,但是遇到了一群小学生来参观,日本小朋友真的很懂礼貌,看到我照相会给我让地方。其实我是想照你啦!你走啦我就只好照景喽,原谅我是个怪阿姨。

清水寺的主殿有巨大的外廊,下部由众多圆木支撑,悬空地倚建在山坡之上。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大舞台,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修葺。本身没什么看头,倒是觉得照相前面的花朵映衬起来就有那么些不一样啦,果然啊事物需要互相衬托才更美啊……

音羽瀑布的三股清泉分别长寿、健康、智慧。没什么人都没上去洗洗,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神马,好遗憾。万一喝了能更聪明了呢……请原谅我对一孕傻三年的恐惧感

地主神社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据说如果闭上眼睛,并在这里的一对石头之间步行约18步,就可以得到地久天长的爱情。不知道灵不灵,默默地给身边的单身朋友祈求了下良缘。

清水寺匆匆一过,果然名不虚传。下山还是顺着石板路一直走。感觉略有遗憾没能在白天店铺开的时候好好逛一逛。

回程还是来时的路,希望我千万别滑倒,下雨天真的很滑。总体来说大雨天也没有影响到观感。少了份热情多了份宁静。

衹园附近赶紧觅食,大早上的爬个山对我们这种天天坐办公室的人来说简直是折磨,温馨的提示各位小伙伴,京都大部分饭店是11点开始营业的,所以,在此之前你实在想吃的话也就只能在便利店或者麦当劳解决啦,原谅我实在没有找到好吃的吃早餐的地方啊……

10点多天气开始好转,我们果断决定去岚山逛逛,事实证明除了人还是人,没啥好看的,可能也是我来的不是时候,真的体感一般。早知如此当初应该安排个高雄郊游啦!不过想想旅行哪有万事完美呢……

可以看到远处渡月桥上满满的游人啦……

岚山以赏枫叶(秋季)和樱花(春季)而知名。来的不是时候啊……很遗憾没有体会到保津川泛舟赏枫的惬意,还有岚山小火车山间穿行的惊艳。

整个风景区还是比较大的,景点之间距离也很远,,一天全看下来时间是不够的。还是随心所欲的晃荡,走到哪看到哪。有计划的小伙伴来之前最好查清楚路程要不然可能会来不及。

周恩来诗碑。碑的正面镌刻着廖承志书写的周恩来所作《雨中岚山》之诗文:“雨中二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到尽处突见一山高,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潇潇雨,雾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觉姣妍。”

我觉得日本的各处景色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青苔,随处可见。

我们的预览顺序是天龙寺北门进,南门出。进入北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秋意盎然的庭园:百花苑。虽然正值秋季,但里面花朵完全不输给春天,百花苑里种满了多种草药、绿植,印象里有:山茶花、醉芙蓉、龙胆等。庭院里的路是用石子铺成的,石子的咔嚓声伴随着一路。小片的竹林,古老的松树。

穿过百花园途中会经过多宝殿,前行就到了最美的曹源池庭园了。来天龙寺可以说就是为了曹源池庭园。

天龙寺的庭园的中心是曹源池,曹源池是由梦窗疏石设计建造的,梦窗是日本古代四名家之一,曾七次被不同的天皇封为国师,德高望重,作有天龙寺,西芳寺庭园和龙安寺及大德寺的枯山水庭院,均巧妙融合自然之美和禅宗意境。

整座曹源池借着后方的岚山、爱宕山、小仓山、龟山做背景,使曹源池看起来犹如巨型画作般精彩。不止大器,庭园中一角一景都十分精致,不难想象枫红时的天龙寺挤满赏枫的人潮。园中每一角一景都很精致,池旁种植了很多低矮的数木,天气晴朗的话,倒映在水池中,犹如仙境

出天龙寺下一处景点,我们观赏了著名的岚山竹林。

竹林小径长约500米,日本文化厅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也是得益于这条日本国内最著名的竹林的优美景致。岚山的竹林小道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 ,除此之外。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

走进这个巨大的竹林仿佛走进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四面八方都是茂密的绿竹,光线显得有些诡异。你难以抗拒拍几张照片的诱惑,但照出来的效果可能会让你失望。照片完全无法抓住竹林的那种神秘气氛。

整体逛下来人实在太多往天上照一照吧,觉得中国南方很多竹林也丝毫不逊色于此。既然来都来啦,那就看看吧。

偶遇一位拍照的小姐姐,好有感觉,让我想起了百鬼夜行的人物。关于穿这么高的木屐,想起艺妓回忆录里章子怡跳的一段舞也是穿这种,太夫作为艺妓的顶点,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见的到的,因此为了突出她们的身份,表现出太夫所应有的高素质高修养,就要穿上这种很高的木屐(日语叫“三枚歯下駄”),再搭配上特殊的步法(走路的姿势),才能突出自身的高贵。

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保护头发的神社,赶紧拜一拜

必少不了的旅游景点冰淇凌,日本冰淇凌真的太好吃啦,味道很浓郁又不会甜的发咸。

本来想坐小火车,但是时间上需要等很久,就放弃啦!来之前小伙伴儿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哦。

不过还好,逛着逛着发现了一片乡间小路,特别喜欢这种,没什么人,好像回到了儿时外婆家的山间小路。就这么走下去即使累了也不想走出去,好像一段光阴隧道。

今天一天安排不是很满,早早回酒店办理第二家酒店入住。京都第二家酒店,第一家对面,很近,类似于中国的连锁酒店,比第一家大很多,但是没有大澡堂泡澡啦!

办理完入住赶紧出来转转,逛逛夜晚的鸭川。沿着鸭川有很多高级日料店,可以体会一下坐在鸭川边上吃日料,可惜我是个穷鬼先斗町的饭店实在吃不起

夜游八坂神社,

夜游八坂神社,是开始没有想到的,亏了王将家饺子的一杯清酒,我俩直接喝大啦,正好旁边八坂神社又开,衬着夜黑风高酒性正浓就进去逛了一圈,这么说感觉有点对不起神明。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这次没有赶上,还蛮想看的。是衹园的镇守神社。

今晚月色实在赞啊,词穷的我已不足以形容当下的气氛。感觉应该会很灵光。有种圣光降临的即视感。

这条小路是没来之前对八坂神社印象最深的地方,红色的路灯好像一路为你指明了方向。

10/8 如约而至的和服之旅

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本来以为和服体验已经没机会啦,今天出门一看,甚好,老娘要浪起来啦

清晨的鸭川看得到很多晨练的人。

想穿和服建议大家提前预约比较有名的冈本家,临时找了家小店租的,在街上踩着木屐造起来,迎面走来各路和服妹子略一比较,厄....不够花啊,小店衣服样式少,颜色不够艳丽,友情提示花纹大些比较好看,太素了感觉不适合年轻的朋友。虽然我已经不年轻啦……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自拍根本停不下来。和服真是个神奇的东西瞬间让你觉得美起来……此时此刻还能想着臭美,走一天你试试,佩服那些一逛一天不带累的

去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会有各种摊贩,像集市一样很热闹。这才像旅行应该有的气氛,人山人海

看到有卖这种面具的,让我想起了《萤火之森》里的阿银,但是跟阿银的面具不完全一样,这是个狐狸面具。狐狸在这里是稻荷大神的使者。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有“狂言”表演,狂言:狂言是一种兴起于民间,穿插于能剧剧目之间表演的一种即兴简短的笑剧。即使学过日语,对这种艺术形式的表达也不是很理解。

比不上二条城的唐门,不过还能看到这种特别门觉得不虚此行。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游览神社的过程中,会看到数以百计的狐狸石像。据说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谷物和狐狸石像通常与稻荷神联系在一起。狐狸嘴里含着的钥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重重叠叠的朱红色鸟居沿着林木茂密的山坡一字排开,这是一个巨大的神社群自成一个世界。

人真的很多,想照个无人的真的很难啊。不过越往上走人会越少,如果你想背景没有人,相信我爬吧,一路走来妹子们穿着木屐一边爬山一边还要凹造型,你们是最可爱的

昂首挺胸走走走,恩,此刻我是最棒的,我要美美的走下去,坚持住你可以的。

你没看错,下一秒已经累成狗,抬不起头挺不起腰我想把鞋拖啦。。。我*怎么还不到头。

这一段没有人,太棒啦!赶紧的骄傲滴来一张

友情提示逛伏见稻荷大社和服颜色不要选粉色系红色系,有点靠色啦,还很显黑。

不知道走了多久,那天真是很热还穿了很厚的和服,找一个捷径下山啦,无缘登顶俯瞰风景。

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的首要地位的衰退,伏见稻荷大社被赋予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看看这里是新供奉的鸟居,就知道它保佑商业有多么灵啦。

下山偶遇一群喵星人,话说日本的动物都很肥美啊,喵咪溜光水滑的,锦鲤个头都超大。

回去还是来时的那条街道,实在饿的不行啦,随便选择了一家街头的寿司店就餐,味道还不错,走了半天已经感觉到日本女人真是用生命来优雅啊……这次很遗憾没有逛到京都的锦市场,下次一定要来逛一逛当地的市场,体会一下原滋原味的本地饮食文化。

好不容易穿上和服,恨不得一天时间所有地点都逛一遍才算值回票,所以本来说好的不暴走已经被自己忘到了脑后,下午开启暴走模式。这天下午真是辛苦我们张先生啦。珍惜旅途中放弃自己乐趣甘愿给你拍照的人吧,只希望我在你眼里是最美哒。

建仁寺,这里是喧闹的衹园夜生活区附近的一个安静处所,与世俗的享乐形成强烈的对比。

来这里纯粹是在网上看到过这里室内和服的照片太好看啦!也想照一张。然而正好赶上有书法类的活动地点被占用啦!拍不到啦好生气,此时自己已经处于非常暴躁的状态啦,可怜的张先生成了出气筒,过后再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不应该。
很多时候,我们都下意识把自己的负面情绪施加给了最亲近的人,人就是往往会这样在不知不觉间或者下意识里会伤害到那个对自己最亲的人。纠其原因,因为他们永远是那个会无条件原谅你的人。希望等你清醒过来的时候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是个勇于认清错误的人,所以我每次冲张先生发脾气之后都不会揪着不放,马上雨过天晴,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然后,下次又开始继续challenge他

这里有很多想对张先生说的话,总结起来就是我知道我脾气很不好,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那么宽容,然而性格真的不是说改就能改的,该忍着还是得忍着,辛苦你啦,我会尽量控制滴,爱你^_^很谢谢先生能够这样一直让着我

这几张颜色调得有点离谱啦,这也成为了我下一个课题,学习摄影学习后期,期待下次旅行的照片。

张先生告诉我下面的两张蘑菇是本次旅行最满意的照片……,然后,就没有然后啦,那我呢,我呢

又走回清水寺附近的小巷,累的晕头转向啦,已经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啦,好像是石屏小路还是花间小路来着……

日本的小店,真是不看里面基本不知道它是卖什么的。这个应该是家饭店。

旁边进去好像是一个茶道体验馆。没能进去体验一次一期一会。

高台寺附近的一家甜品店,治愈了一天的疲累。看着有点鲜芋仙的即视感,味道真不是一个层次的,日本的甜品真的味道很浓郁,很甜但是不腻人,吃完齿颊留香。

这家甜品店里还有一处小庭院,看里面的大锦鲤,真的很肥美有木有啊…

私人住所都是这么有感觉,这种要是旅馆的话还是蛮贵的。

高台寺,寺庙本身建筑没什么印象,倒是通往寺庙的这处竹林小道颇为惊喜,更加的富有生机,比起岚山的竹林我反而更喜欢这里。

晚上随便吃了家拉面,味道一般。此次京都之行即将结束,有惊喜有感动也有遗憾,但是确为我下次京都之行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京都,我们下次见。

10/9 奈良,你有小鹿也有奈良酒店

今天,我们将离开京都前往奈良。尽管奈良作为日本首都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奈良时代却是日本历史上相当繁荣的一个时代,那时的日本吸收了大量中国文化,为日本的文化与文明奠定了基础。面积虽小,但很让人流连忘返。欣赏奈良公园的一些迷人景点,在草木之间漫步,温驯的小鹿在周围作伴,令人身心得以放松,与森林精灵们来场不期而遇的惊喜。入住奈良酒店感受着历史博物馆一样的气息。
特急列车从京都出发不需要换车很方便半小时可到,出车站就是奈良町一条非常热闹的商业街,在这里解决了温饱问题的我们,提着行李箱继续前进,奈良酒店我们来啦。手机地图显示酒店距离车站不是很远,但是实际上不是很好走,因为需要绕过一个公园,走了快半个小时。

奈良酒店也许是此次奈良之行的主要目的。建于1909年的老牌酒店,赠接待过温莎公爵和爱因斯坦等名人。在这里体会百年历史的沉淀,让人享受到富于传统的款待,格调高雅的桃山御殿式柏木结构,室内装饰与客房让您感受到历史与文化的芳香。

传统的外观,高高的天花板,精美的木制品,优雅的日式、西式餐厅和美丽的庭院还保留着明治时代的风格。

客房宽敞舒适,配备大床。体会一级棒,值得一住。

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历来名人留下的痕迹。

晚上周围比较僻静,7点多钟基本已经没人啦,喜欢安静的人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出来觅食的话就麻烦啦,可以走远点到地铁站附近商业街可以吃饭,但是说是商业街闭店也很早。

距离奈良公园也是很近,步行10分,很好走。路上会碰到这种标志,小心小鹿,我们随时准备着小鹿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此时脑海里还是幻想着童话般的画面,小鹿斑比。
奈良公园包含了奈良的大部分重要景点,位于奈良市的东边,紧靠着光秃秃的若草山一侧。

走去奈良公园会路过这个公园,叫什么名字忘记啦,看着公园里的湖水不是很干净就放弃进去一游啦,直奔小鹿。

美丽的心情在进入奈良公园之后,看到了下面这货之后彻底烟消云散。真的很脏到处鹿粪,还有大型鹿们互相掐架的场景分分钟从你身边奔过,吓尿啊……有木有
园内约有1200头鹿,它们在前佛时期被认为是神的信使,直至今日仍拥有国宝的地位。可以从商贩手里买一些鹿饼干享受喂食小鹿的乐趣。原谅我不是很喜欢这个乐趣。可能对这类长腿动物仍有些害怕。

但是越往里走鹿的颜值越来越高,原谅阿姨我这么俗气,嘿,帅哥儿

忧郁望天装,不是很招小鹿喜欢,怎么办
今天碰巧有割鹿角的表演,排队人还不少。不是很理解这种血淋淋的场面有什么好看的。勇敢啦,亲们

这是去往春日大社的路上,四周围绕着等待施舍的鹿群。去往大社的路旁有成百上千的石灯笼,而神社里面则更多,它们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万灯节期间被点亮。
此处小鹿徜徉在石灯之间莫名觉得有点美,想起来很早以前看过的宫崎骏的幽灵公主,也许我们真的在跟这森林之神打交道。

小鹿和石灯给这里带来了神秘幽深的童话气氛。春日大社奈良公园紧挨着选择一天到半天游玩,时间刚刚好,原谅我俩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就没有前往春日大社,主要在奈良公园里晃了半天。

奈良公园那一片草地上,这颗大榕树显然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据说是天皇所种。这片草地上,三三两两的游人或坐或卧,好不惬意。

张先生,这张照片看着总感觉你像牵着条驴,唯一一张比较露脸的硬照就是这么可耐

若草山脚下的公园,满眼的绿色是看不尽的美景,不尽的向往……我想最简单的美景蓝天白云绿草地不过如此,那是我们童年时光脑海里的画面。奈良,让我回到童年。

专业撩鹿

你那么可爱,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感谢你能够让我们融入大自然融入你们的世界。

东大寺,看到门口的游人,我俩果断放弃进入游览,实在人多的走不动路啊……好像中国一些名寺的氛围。人头攒动香火鼎盛。
奈良最有名的大佛就位于这座宏伟寺庙的大佛殿内。很遗憾没有能进入参观。

临走之前一定要照的鹿宝贝

佩服死你啦,回去的小路,真的不知道你怎么找到的,不过我俩累得已经不行啦,回去赶紧洗洗睡啦,注意现在是中午2时左右……果然暴走不适合我们老年人啊回到酒店趴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干,秒睡。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旅行方式,想走就走想睡就睡。

下午醒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啦……我们果然是来住酒店的奈良町商业街一顿热乎乎的乌冬面,今天依然很圆满啊

10/10 有马温泉,探秘日本三大名汤

早上起床想在走之前再游览一遍奈良酒店,因为一直惦记着酒店前面的一小片庭院,里面有座小岛,草坪也很漂亮,但因为昨天下午回来就睡啦,没来得及去游玩想来今天还有半天可以去看,然而很不幸地碰到了休日。😩😩😩所以说嘛,有当下想去哪的想法赶紧行动起来,说不定哪天那里就消失了呢……

奈良酒店主楼颜值真的是高啊……怎么照都喜欢。

酒店还有承办婚礼的教堂。日式西洋风格建筑吧。

英语好的朋友们可不可以帮我翻译下这句,第三行单词实在看不清啊……一直很遗憾没有在教堂举办过婚礼,张先生什么时候能实现我的愿望

这就是前面说到的那个庭院,100日元投币自助参观,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我只能透过门缝看啦,举着相机拍了几张算是来过吧……想象一下早上没什么人来参观只有我们,脑海中瞬间包岛的即视感……

庭院没玩成剩下大把时间只能酒店周围打发啦,本馆楼前碰到了一只小鹿,在离开奈良之前还能再跟你们来次亲密接触,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你们舍不得我走啊。先生看我没看到庭院很是灰心,费尽心力想给我和小鹿合张照,奈何人家根本不搭理我一直屁股冲着我,看来是没有舍不得我的,果然是我想太多啦!

奈良酒店的另外一大特色当属酒店的餐厅啦,银质餐具很有质感,我也只能在别人家的游记里去体会啦!因为我们这次没有去吃,别问我为什么,当然是我嫌太贵那就餐厅外走廊照一照假装来吃过吧……

餐厅的精致餐具是有在陈列的哦……10点有关于酒店的历史讲解,没能参加。参加了估计也听不太懂,本次奈良之行到此结束啦,接下来我们赶往有马,去探访日本密汤。

奈良坐电车转公交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可到达,近铁奈良线转巴士好像是芦屋有马线80号,这里要夸一下这个巴士司机,车技了得啊,全程山路,道路又弯又窄,穿梭在六甲山一带,真的惊险又刺激不比过山车啊……甚至会有高原反应。不过一路景色很棒,本来想着有马呆一晚第二天下午去游览六甲山,这样一来觉得坐这趟巴士显示更爽。这也算是这次比较新奇的体验,可能看到这里的南方小伙伴会很不屑吧,毕竟我们大中国南方地区盘山路也不少甚至更加惊险,但是作为一个北方人没什么机会体会到还是觉得很新奇。给司机点个赞,毕竟天天这样的路况也是很考察心理素质的。

有马温泉是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是日本大名泉之一(下吕温泉、草津温泉)。有马温泉的水富含矿物质,泉水中含有很浓的铁盐泉,分为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碳酸泉的银泉。不得了啦来了三大名泉之一

入住本次旅行最贵温泉酒店-有马温泉兵卫向阳阁,完全是被几位网红旅游博主安利到啦,贵是贵觉得还是一次不错的入住体验,日本旅游安排一天温泉酒店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代表着这个国家的特色,而且旅游舟车劳顿中间能够泡泡温泉休息一下还是很惬意的。那就奢侈这一把吧,肉疼……
酒店很好找,下了巴士终点站上个坡过个小桥就到啦,你也可以给酒店打电话,有免费接送,但是真的很近即使坐车也就几分钟,当然了你行李如果多的话爬坡会比较累……下午三点开始办理入住在此之前免费寄存行李就没问题的.存好行李出来逛逛啦……

小镇很小比较有特色的应该就是巴士终点站一带啦,感觉算是镇中心啦,有几条商业小街,几大公共温泉场。一个很小的玩具博物馆。人比较多的地方应该是下面这个有马川,水流到不算红,但因为水下的石头长期被富含铁元素的溪流浸润,所以呈现出非常明显的红色。

坐在有马川旁边小憩,感受凉爽的溪流伴随着微风。

小镇里特别日式乡土的小道,感觉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桃源

就近在车站里解决了午餐,街道两边的商铺全部是卖各种小吃与手工艺品的店,实在没找到什么吃饭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找一家温泉酒店带早晚餐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个饮料比较特别是有马的特色,富含丰富碳酸矿物质,味道酸酸的还不错。

独有的日式咖喱味道,还是比较喜欢滴

小镇的一个小小的旅游景点,在一个小山涧间的小瀑布下面的一个神社,很小,很古朴。

有马温泉的玩具博物馆,很小也就三层小楼,一楼可以看到很多玩具有在贩卖,二楼以上需要买票进入,带着小朋友来旅游的可以去看看,一楼的玩具也很新奇,即使是大人也很喜欢的手工艺品啊……日本的玩具真的很好玩啊,下次一定带甯宝来看一看,这次还给她买了一些玩具,价格小贵但是很耐玩质量真的不错。

有马的街边小巷也是像京都两年坂一样,但是规模略小。基本在卖的吃的有有马的特色炭烧饼很好吃很好吃是个不错的伴手礼,还有很多腌制的酱菜类也不错,还有一些鞋子衣服类,冰淇凌店,手工艺品店用藤条编制的各类用具。

冰淇凌店的豆乳冰淇凌很好吃,甜而不腻淡淡的豆香,从老板娘那里了解到有马的公共温泉都是室内温泉,想泡露天温泉的话真的只有找温泉酒店啦,比如我这次入住的兵卫向阳阁,有露天温泉还有私汤,爱美的女孩子们应该非常想住啦,美美的泡个私汤,留下泡汤大片,我真的不是他家的托儿

再往山上走路过一家好像是旅馆,门前的泉水都是有马川水在喷涌。长时间的浸润泉水中的石头已经变成了锈红色。

山上有个小公园,有个小亭子和枯井如下图,感觉还是蛮吓人的,瞬间想到了日本的恐怖片,很担心下一秒爬出来一个长发小姐姐

这位大哥骗我这里的水龙头出的碳酸泉水和买的饮料一样好喝,我竟然上当啦,差点被呛死,没经过过滤处理的泉水真心喝不得啊……感觉喝了铁锈一样......“你是不是亲的呀”

往山下走的时候虽然景色不是很美,但是和你走在静谧的乡间小道确是最幸福与知足的,感谢你来到我身边给我带来了快乐与幸福,余生有你此生足矣……

日本人是不是都住在这样在国人眼里像别墅一样的小房子里啊……好漂亮

马上到酒店看到一个这样的牌子,原来是告诉大家有马有上六甲山的缆车,很多酒店都有接送到缆车站的服务哦,感觉安排个六甲有马三日游会更加合理啊……缆车:一边观赏着六甲山的雄伟自然风光一边享受空中散步的乐趣,听起来不错哦……为下次再来找到了理由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兴奋。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很胖的大哥,人很热情,即使已经热的汗流浃背也不疏忽对我们的服务。
酒店选择的是高层住宿餐厅用餐,其实在是选择高层还是坐席料理之间有些犹豫,后来老公在日本网站上找到了个房型是中国网站里没有的而且有优惠果断放弃了坐席料理,下次吧,还是有点贵啊……

我们的房间是酱样婶儿滴,晚上桌子会被撤掉换成被褥,典型的和式房间。

像传统的日式温泉旅馆一样是给客人准备至少一人一套的浴衣,有些旅馆甚至会准备两套给客人,泡上一杯茶,送上代表当地特色的小糕点供人品尝,会跟你确定好晚餐时间。
住高层的好处就是景色真心不错。

等到酒店工作人员离开之后就放飞自我啦……

这次旅行我和老公共同找到了两大乐趣,泡澡➕按摩椅……真是放松神奇啊

房间里呆够了之后就开始酒店温泉巡礼啦……先来到了足浴场,一边泡脚一边欣赏美景,再来点小酒应该更加完美吧……旁边全是韩国来的阿姨,至此发现这家酒店的旅客大半的韩国日本老年人,反而中国的年轻人比较多啊……再一想到在老家帮我们照顾孩子的父母,中国的老人真的很不容易啊,年纪一大把啦本来是应该享受退休自由生活的时候,却仍然为子女操碎了心,“妈妈爸爸,下次我一定带你们来”

刚给孩子断完奶,感觉自己还是胖得一大坨

重点来啦……入住这一家酒店的另一原因,既然都到了神户,不品尝一下正宗的神户牛料理怎么说得过去,怎么对得起神户牛啊……而这家酒店的晚餐就有好吃到让人流泪的神户牛大餐,这是我还没吃到时的想法……这样一算神户牛晚餐+日式住宿+自助早餐,还可以泡温泉就不觉得贵啦。

我们选的是餐厅用餐,如果选择坐席料理会有专门的仲居俗称管家来为你服务,而为我们服务的是帅气的中国日本男服务员。全程为你解释餐品,也是十分逗趣贴心啦
看一下菜单体会一下,感觉很多,但是实际上量没那么多,吃完下来会觉得刚刚好不会有吃撑的感觉还是饱了,但是父母辈人吃的话可能会觉得不够,日本人吃的真少啊,怪不得都那么瘦,也是健康饮食的一种表现吧。

整体感觉颜值是有啦,味道实在过于清淡,对东北人来说可能会吃不惯,最喜欢的当属这道生鱼片拼盘啦,上来的时候还在冒烟,小木盒的下面放了冰块,生鱼片很新鲜。好吃到看我下面垂涎的表情就知道啦……

做为重头菜的神户牛肉每个人只有三四小条,有好吃到流泪嘛,倒不至于吧,口感确实比较特别会更加软嫩,入口即化也差不多啦,但是加点黄油的烹制方法显然也不是很符合重口味民族的胃口的。果然还是期望过高啦……但是我也是吃过神户牛的人啦

我想之所以神户牛那么软嫩,应该从这张近照中可以看出肥瘦相间的很均匀,看来神户牛的身材锻炼的很好啊……

甜点和饮品可以自助选择。以上,第一次怀石料理体验圆满啦,果然不是很喜欢啊,但是长期吃应该会很健康,少了调料味还原了食材本身的味道。这就是日本饮食文化的精神所在吧。

接下来进入晚间泡汤时间,时间太久记不太清啦,俩大公共汤,每个浴场都有一个金汤,都是分男女的全裸汤所以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早上如果你能够五点起床下去泡的话是没有人的可以来两张啊,他家比较出名的是俩个私用汤朝雾和夕雾,大概叫这个名字,颜值都是很高的,想看的话可以移步到我的小女神边缘儿的关西游记中看到朝雾私汤全貌,真的很美。当然私汤是需要额外付钱的,荷包羞涩的我这次没有包私汤啦。

公共汤所看到很多日本老爷爷老奶奶泡完汤坐在按摩椅上休息,日本老人真的很会享受啊!希望我老的时候也能过上如此惬意的晚年生活吧!这个装饰品应该可以体现出这家酒店的历史悠久了吧。

公共汤门口会有关于交通的时刻表,很方便可以参照着做出行计划。

晚上回到住所,床铺已经有人为你铺好,钻进去就可以啦!依然是美好的一天

10/11 大阪,你热闹地像我的家乡

前面说到五点起来浴场基本是没人的,因为我亲自验证过啦,五点的窗外景色,再留几张,今天就要离开啦,万分不舍。

五点的金汤臭美一张,先生“你居然不穿衣服照相”,“",女生臭美是没有止境的,即使我不美,但是我脸皮厚啊,泡个金汤拯救一下我的末梢循环,感觉比一般温泉有效果,具体看疗效,谁泡谁知道。忘了说千与千寻中汤婆婆泥汤就是真实还原了有马金汤,大满足

公共汤有室内汤也有室外汤,金汤都是露天的。

早上的自助餐种类很多分日式和西式,依然吃不惯啊,这清淡的世界

早上阳光格外好,餐厅外面直通小花园,景色如此之好,我照的如此糟糕,希望不要误导到大家。最后逛一遍酒店收拾收拾坐上酒店摆渡车到巴士站,有马再见啦!后会有期。

大阪入住的小酒店一般,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位置比较方便,旁边就是道顿堀和心斋桥。最后一站选择大阪,主要是为了买买买,大阪药妆店真心便宜。

道顿堀有名的蟹道乐,国人的网红饭店还有一兰拉面。这里是美食的天堂啊,人山人海十分热闹让我想起了沈阳的中街。

看着各种饭店的招牌就特别有食欲,一只河豚飘出来啦,一只握着寿司的大手,还有观光游览船,街道里夹着的摩天轮,真是上天入地全方位全角度游览这个城市啊

下面这个招牌应该是大阪的标志啦,来的小伙伴基本都会来一张,然后大家基本都是“哦,你去大阪了啊”

大阪停留时间不是很长选择了一个游览项目,梅田蓝天大厦观看夜景,虽然没看到摩耶山的百万夜景在这里看也是棒棒的体验啦,再一次印证了大阪的繁华。
大厦双子塔的设计登顶两层可以观看夜景,分室内和顶层大平台。

这是通往顶层的斜梯,向外看感觉腿肚子还是有点哆嗦的,好像一个时空隧道。

这是在室内的观赏效果。玻璃上印出的我们俩个的倒影。共同见证了此时此刻的美丽夜景,即将成为最宝贵的记忆。

这是在顶层露台的观赏效果啦,行程即将结束留下了珍贵的唯一一张合影。

最后一晚一顿大阪烧画下来了圆满的句号。

结尾

在我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18年的5月份啦,宝宝22个月啦,会说很多话啦,会心疼妈妈啦,虽然还是有很多生活习惯没有很好的养成,也依然是个调皮的小坏蛋,但是仍然是在健康地成长着,老公由于工作的原因已经去往大阪俩个多月,自己一边在家人的帮助下带着宝宝一边每天坚持上班工作,忙于生活日常琐碎之余每每忆起去年和老公一起旅游的日子,虽然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啦,但是那份在路上的心情依然记忆清晰,也许这就是旅游的魅力所在。我还是喜欢跟家人一起旅游,喜欢有你的陪伴喜欢有你的日子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团聚来开启下一段旅程……有你有宝宝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