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不止日出,绝对值得N次打卡的景点

MissBig_ziyi (广州) LV.6
2018-05-17 23:44 281/11
  • 出发时间/2018-03-09
  • 人物/情侣/夫妻

先来一张此次黄山之旅的最美一瞬,洗洗心

记得2016年3月第一次去黄山,只安排了一天行程,刚好遇上阴有小雨到中雨的天气,在山上感觉就被卷进了寂静岭的次元空间,直径三米外完全看不到东西,都是灰蒙蒙的雨雾。
这样der~

拿的小痰盂,也只能拍成这样了。。
anyway,去黄山一定要密切注意天气,天气,天气。气。。气。。。气。。。。

今年3月出发爬黄山选到一个很晴朗的天气。
实在是太~~~晴朗了,以至于日出之后群山根本没有云雾缭绕
幸好,唯一的一丢丢狗屎运还是有的,碰上了残雪覆盖的黄山和惊艳的日出

游玩时间:
3月9-10号,刚进入旺季(每年的3月1日到11月30日)

景区开放情况:
莲花峰2014-2019年封闭轮休、天都峰也不开放(原因忘了)、西海大峡谷3月15才恢复开放。

行程方向:
黄山南大门出发,后山上、前山下,即是云谷寺上、慈光阁下。
黄山有3个入口:慈光阁、云谷寺、松谷庵、小岭脚,前两个都要经由黄山南大门上,松谷寺在黄山北大门处(至今不知道北大门缆车有无开通),小岭脚在黄山西大门处(靠近宏村方向,由这里上山的话第一处就是西海大峡谷),而从高铁到汤口的大巴会在黄山换乘中心停站,临近南大门。

门票:
到云谷寺售票处后检票,黄山门票旺季价格230
云谷索道缆车80元 /人,耗时约12分钟。

车票:
1.大巴:黄山北站高铁站——汤口镇(出了高铁站之后可看见旁边有一个客运站,站内发往汤口的汽  车,约每隔20分钟一班,全程高速,票价20元,约1小时到。汤口镇就在黄山脚下。
2.大巴:黄山换乘中心——云谷寺售票处,票价19元,人满即走。不论是哪个方向上山,因为期间有约十几公里的盘山公路,都要先在黄山换乘中心搭车到慈光阁 / 云谷寺。

住宿:
1.白云宾馆(多人独卫间,199一晚,不同时期住宿价格有浮动;位置处于光明顶附近,后来才知道住在光明顶山庄的话,才最方便占位置看日出)
2.程锦精品酒店(酒店就位于黄山换乘中心出口处,方便坐车,也比较干净,楼下餐厅比镇上其他饭店实惠一点)

拍摄装备:佳能600D机身+佳能饼干头  EF-S 24mm f/2.8 STM,三脚架、快门线、华为手机

特别提示:
* 3月上旬黄山仍会下雪,山上过夜、看日出务必做好保暖措施,除了必备的羽绒服,最好带上帽子、手套、围巾,口罩全副武装,我就是没带手套,结果早上拍日出时不出一分钟手指就硬邦邦der。。。
* 如果上山当天凌晨或者前一晚有下雪,可以准备好简易钉鞋或者防滑登山鞋,有冰凝结的山路太可怕了,脚滑是分分钟的事
*尽量轻装上阵去爬山,一天半从早爬到晚相当耗体力;准备好足够干粮,虽然山上有便利店,但是分布点还是比较少。
*准备好手电,要是摔了,也没有摔手机来的心疼。

Day 1 秀丽后山

跟男票到达汤口站已经是中午了,饱餐一顿稍微休息后就开始前往云谷寺,花了约12分钟坐云谷索道上山。

因为开始爬山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3点,后山里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那条线来不及去,像我这种经常爬上下班早晚高峰的、体力跟不上,只好舍弃这部分路线了。

我们下午到晚上走的路线(红色线)(图片来源于网络,若侵删)

坐缆车的时候就看见山阴处的松树盖满了雪,好激动,黄山松跟雪是绝配

路上的石阶多数都结冰了,走起来比较困难,越靠近丹霞峰越要手脚并用地爬山,而且到了傍晚气温下降得很快,山顶风大,夜晚路灯微弱,考虑一番后我们决定不看日落、走到离丹霞峰最近的一处山峰便折返了。。。

晚上在光明顶广场处可以拍星轨。
山里的空气很清新,有条件的话在广场搭个帐篷看着星星睡觉也很浪漫,哈哈。

Day 2 云海日出、陡峭前山

早上4:45起床,洗漱完后5点左右从白云宾馆出发前往光明顶,几段石阶的距离。
天才蒙蒙亮,光明顶上已经熙熙攘攘,最佳位置早就被人占了,像我这种哈比族,就算站在石头上视线都被前面涌动的人头挡住,好桑心。。。

环顾一下四周环境,我们决定下到光明顶广场的一处角落拍日出,视野比不上光明顶最前端,但胜在那角落窄,只容得下3-4个人,关键前面就是悬崖,不会有人头挡住
(Tip:鉴于血泪的教训再提示一遍:这个月份早起拍日出的一定要戴手套,早上的气温在0度-6度左右,再加上山风大,手指真的一分钟内就能硬邦邦

只有当你亲眼看到云海日出,你才会被这个星球的美丽震撼到,因为这是真真正正的现场撼动,风在你耳边呼啸、云在群山中涌动、大地朦朦胧胧,这是在电脑屏幕前看纪录片所给予不了的。

我们的前山路线(红线处)(图片来源于网络,若侵删)

6点多到7点多这段时间群山还可以看到一些云海。

前山百步云梯那附近比较陡,路也比较窄,一条路只能同时上下两排人,人多的时候走得比较耗时耗力。
至于迎客松这个网红打卡点一直是人头攒动,哪哪都是人

俯瞰群山,沧海一粟。

站在鳌鱼峰远眺光明顶,黄山的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

我们的前方是浩渺群山,我们的头上是万里青空,梦想就在前方,我们的终点却是脚下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