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到大理

系系系 (成都) LV.4
2018-05-17 23:52 81/0

写在前面:
①策略:穷游(学生党,是真的穷)
②路线:从成都昆明再到大理

成都到昆明

车票:买的是从成都昆明的火车票,         140左右,硬座,坐了将近20个小时才到,从成都出发大约是在早上八九点左右,到昆明的时候也才是早上5点左右,昆明都还是一片黑,但是来往的人还是很多。
心态:第一次独自出远门,也是第一次背着爸妈出远门,来昆明的路上心里一直告诫自己,不要惹事,不要惹事,所以对火车站外面拉客的师傅,都是礼貌微笑的拒绝,我朋友一直就紧紧的跟着我。

昆明一日游

写在前面:在昆明只待一天,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两个箱子,从早上五六点到晚上十点,四十块左右(如果没记错的话)
1、 滇池
在火车站对面的路口,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坐公交车直接抵达滇池。从火车站到滇池的路上没啥特别好看的,可能是太黑了。
敲重点啦:六七点左右的滇池。
                     人烟稀少,风景一绝。

天亮以后的滇池

2.翠湖公园

出行方式:滇池对面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坐公交车到翠湖公园,公交车的话途中应该还要转一趟车。
翠湖公园感觉没有滇池那么好玩,不过鸽子还是很多,可以给鸽子喂食,还是挺便宜的。
敲重点:翠湖旁边有很多拉人拍照的阿姨,洗出来的话15块一张,拉着你拍很多,到时候你洗个一两张实在是不好意思,而且前后态度转变很大。胆子小的妹子还是不要拍了,当然,土豪无所谓。

3.云南大学

这个贴图就好啦,云南大学和翠湖挨得还是挺近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4.吃在昆明

这一家店也是之前在马蜂窝上别人推的,味道还可以,吃了比较具有地域特色的米线,感觉怪怪的。

5.斗南花市

斗南花市可以坐地铁到,具体高德一下,那儿的地铁跟成都的不一样,好像是到后来都汇聚成一条还是怎么回事儿,到现在都没弄清楚。
敲重点啦:喜欢花的妹子可以去看看。我们买了两束满天星,还有三个花环,其实我们只有两个人,花环是5块一个。真的很好看!

6.昆明的大街小巷(无关紧要的一节)

昆明的大街小巷,最吸引我的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没走20米就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横幅。
想买鲜花饼的朋友如果还有行程的话可以不用急,貌似整个云南都有鲜花饼样。

到了晚上就回火车站啦,大概晚上十点的火车~~~

大理1(古城-洱海-古城)

写在前面:住宿住的是施子窝,一家青旅,两人间,一晚上100,离古城很近。大理的青旅都有个特点就是,老板人超好,提前给我们路线怎么到,大早上的出来接我们,给我们讲怎么玩儿,后来我们去别个的地方,还让我们免费占房间。

1.早上逛古城
早上的古城人还是比较少。

早餐尝试了一下云南十八怪的xxx,我也忘了叫啥名儿了,我真的觉得味道有点怪啊,不过我朋友说好吃。

上午在古城主要是买买买,拍拍拍,因为感觉好多小玩意儿。
路上有很多阿姨可以编辫子,好像是10块6根,还有卖的天龙八部里面戴的那种头饰,实在是好看。
古城里很多东西的价格都不便宜,不过可以讲价,我买的衣服就是从120讲到70的,跟阿姨碎碎念,真的可以的。

2.洱海

从古城打了个车去的洱海,二十来块,具体是洱海的那一块儿,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不过很多人在那儿拍照,一级美。
天然无滤镜。

洱海旁边还有一块小树林,拍出来也是超级无敌美,原谅我贫乏的词汇量。
妹子拍照指南:红裙真的拍出来很好看。
当时路人甲乙丙还夸了我朋友的红裙
前方人头高能,害怕者慎点

3.夜晚的古城

夜晚的古城更有古城的味道,熙熙攘攘的人群,三三两两的民谣歌声,整个街道还有一种氤氲的古意。
可是,想来还是会让很多怀揣美好向往的旅行者些许失望,大理古城现在商业化的趋势似乎已经难以阻挡了,古城似乎就是由商铺堆砌而成。
不过,那个耳环是真的挺好看的又挺便宜的,基本上都是10块一副,大概我们两个人买了五六七八对。
我拍照技术真不好,如果看了我的照片让你们不想去大理,我真的对不起。

回客栈睡觉去了,也没去听民谣,原因太多了,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没钱QAQ....

大理2(喜洲镇-海舌公园)

写在前面:第二天我们是租的电动车去的海舌公园,40一天,反正喜洲来回是够了,50公里好像是,其实客栈老板有跟我们推荐一个小团,两三百一个人,我们委婉的拒绝了,原因很多,主要原因还是没钱

喜洲镇的路上,还是会途经洱海,前前一天没舍得买衣服,看朋友拍照美得不行,还是去买了衣服
前方高能,几乎每张图都有人。

写在前面:骑的电动车可以停在镇子外面,有人专门帮看,5块还是10块来着
到达喜洲以后,还是有很多卖东西的,想给衣服配一双布鞋,去跟第一家老板讲价,那个老板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我:老板,可以少一点不?
Boss:不行,真不能少
我:你看,大早上的开张生意,你少一点,开个张嘛
Boss:没事,反正都很久没开张了
我:。。。
去吃了一家米线,米线跟成都的不太一样,那儿的米线都是一小节一小节的,味道不错,而且在景区内,12块一份,好像是,真的是实惠到无话可说
喜洲的严家大院什么的,都没进去,好像是30一个人
喜洲碰到一个帅哥,过来问我们走过来的那条巷子怎么样,(他是从另外一条巷子过来的,拿着相机)还说,他专门过来拍照,结果到处都是卖东西的,我们说,那边也是卖东西的。
他转身走了以后,我跟朋友都不约而同的说,好帅

!!!!那个冰淇淋不错,很好吃,里面的脆脆的,不过,我又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海舌公园

喜洲到海舌公园我们还是骑车去哒,骑车在没有人的公路上,那种感觉不要太棒!
重点又来了,在骑车的途中,害怕走错路,问跟我们一样骑车的一个独行的男生,结果是成都的老乡,然后就一路过去了,路上又碰到了另外两个成都的男生,不得不说,大成都男生的颜值真的还是不错。
到了目的地之后,把车停在车棚里,还是五块一辆车,然后有马车带你去海舌公园!!!
敲重点:马车有些坑,因为一直没有坐过马车,特别想坐一次,所以我毫不犹豫的相信了他们,10块一个人,一个男生把大家的都付了。结果。。。马车还没走5分钟就停了,车夫跟我们讲,到了!!!emm. .有兴趣坐马车的朋友可以坐,其实真的不远。。。
海舌公园应该也是属于洱海的一部分吧,风景也是很美哎!

下午从海舌骑车回去就有些冷了,特别是太阳落下的时候,手都要冻掉了,路上回去还有采摘草莓的,不过太贵了,没舍得。距离古城还有几公里的时候,车都快没电了,那种心情简直是。。。
所以,如果骑车还是不要乱跑太远了

大理3(苍山脚下-巍山)

苍山直到了脚下,没上去,第一是对山确实没多大兴趣,第二是因为没钱坐缆车
老板有推荐我们去苍山下面的寂昭庵,可以去那里吃吃斋饭什么的。我们是打车去到苍山门口,然后再从苍山门口走到那里的,没多远,路上还有小喇叭装在地上,一直在念,阿弥陀福,到了之后,my god 好多多肉,喜欢多肉的朋友不要错过,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免费斋饭,我们先在里面坐着,等别人排的差不多我们再去,结果都快排到门口了,还饶了几个蛇形。
我:。。。
我们就走了

巍山

巍山(计划之外,惊喜最大)

写在前面:去巍山完全是在计划之外,因为之前真的不知道有这个景点,那天从寂照庵回来之后,老板大概也懂我们这种“文青”的思想,怎么说呢,在大理始终是没有找到当初来大理想要找到的感觉,那个老板就给我们推荐了巍山
我们两个本来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就死马当活马医,打车去了客运站,买了票去巍山,车票就十多二十块,坐车大概三四十分钟,那天天气很闷热,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了。
到了巍山以后,也没感觉多大差别,就是汽车少了很多,感觉天要亮一点,来往的人也是过客,在街上拉人的阿姨叔叔少了很多。施子窝的老板让我们把行李放在我们的房间里,不用收拾,今天晚上可以去巍山住一个晚上,她给我们推荐了巍山的一家青旅,具体叫啥名儿我又忘了
去的当天晚上,客栈里的十多二十个人大家一起约饭,去吃的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具体叫啥我又忘了,反正很好吃。我们开了两桌,去的路上,我一直牵着客栈老板的狗狗,人生第一次遛狗,嘻嘻嘻~
碰到的人都还是挺好玩儿的,有一对年轻夫妻,大概都25.26.27的样子吧,男的留着络腮胡,高高胖胖,晚上玩儿狼人杀的时候,他叫我们叫他村长,他妻子自然是村长夫人了,据他说,他在沿海创业,创业失败之后,在巍山来修身养性了,讲话真的很搞笑的一个人。还有些弹吉他的文青,总之,在巍山遇到的人都很nice!

巍山看似平平无奇的一个地方,到了晚上真的惊呆我了,真的特别有古城的气息,客栈老板告诉我,20年前的大理古城就是这样。对古城有情怀的朋友,真的超级推荐去巍山,我拍照不好,真希望有人记录下来,巍山商业化应该也是迟早的事情。废话不说了,直接上图

可能因为光线不太好,所以晚上没拍多少,不过夜景真的很好看,夹道是两排小房子,房子上面就好像是串联起来的黄色呢灯光,房屋基本上都是木屋质地,没有水泥,街上来往的人不多,店家也很随意,没有人在街上拉客,这里的人活的好像都很随性。
我们吃完饭几乎都8点了,逛了一会儿街上都快没人,店家也三三两两的准备打烊了。到后来,街上就很静了,我们就回客栈了。

次日巍山

第二天很早就收拾东西出门了,老板有跟我们推荐这里很出名的苏老三一古面,我们兴冲冲的找了好久结果到了那儿发现。。。

然后就开始在巍山买买买,有些核桃糖,还有什么醋,还有茶,还有酒。

重点来了!!!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有听到村长说一家卖桃花酒的地方,他说他一个男的都觉得那个老板好帅,我,我,我们没忍住就去了。。。

确实是古色古香,而且那个老板确实很帅,有一种金城武的感觉,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会把脉,开中药,还会自己酿酒,还会做古筝,还会看八卦易经最重要的是他还加了我们微信他的人生阅历很丰富,好像还去缅甸那边支教过,我遇到的人当中,真真没有第二个比他更全才的了!冲着人和桃花酒的名头去,买了一瓶桃花酒,120大洋东去了,不过还是觉得挺不错的。
回家以后,我很开心的把这个人讲给我嫂子听,我嫂子是做销售的,她说这个人把自己包装的太完美了,十有八九都是卖东西的,我不信,后来,朋友圈发现真的是这样的
怎么说呢,凡人都是需要生存的,他不可能活在别人以为的那样的环境里啊,有人愿意给你古城的梦想增添一砖一瓦的都是应该感谢的,哪怕回过头来发现其实目的并不只是这一个。

巍山街道

小瓷器还是挺好看的,买了好多。。。

下午我们就乘车回去啦

大理大学

据说大理大学坐山观海,视力不好还真看的不太清楚,我们还是租了个小电驴到大理大学的,不过不能开进去,里面太陡了。